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17

前文梗概:英雄们获得了无限宝石

【虫铁虫-清水无差/团宠铁/锤基】

前文:16 15 14  13 12 11 10 

 

    从沃米尔返回地球后,托尼几乎刚在安全屋里的沙发上坐下就睡着了。彼得坐在他身边,指尖触碰到他紧皱的眉间,罗迪和史蒂芬前往苏格兰寻找隐居的幻视夫妇,而班纳则登上了从瓦坎达来的隐形飞机。

    史蒂芬决定让苏睿公主再次尝试取下幻视的心灵宝石,接下来的事情都不需要托尼和彼得在场协助,两个人被留在安全屋里,忽然清闲了下来。

 

    “贾维斯。”彼得轻声喊道。

    “什么事,彼得?”贾维斯连接上了凯伦的语音系统,他在彼得的无线耳麦里回应。

    “Mr Stark喜欢吃什么食物?”彼得问,“厨房里已经没有食物了,我可以去Dr Strange的补给库买些新鲜的食材。”

 

    “我建议你和Sir出去用餐,彼得。”贾维斯的数据停留在之前托尼的回信上,“等获得心灵宝石后,我们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想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跟Sir说。”

    彼得轻笑了一声,他拿手挡住自己的额头,仰靠在沙发上回答:“我不知道,从再次见到Mr Stark开始我的脑子就不够用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Mr Stark吗?毕竟你们来自不同的宇宙,我甚至不确定那里的彼得帕克是否和我是一样的人。”

 

    贾维斯沉默了一下,他说:“逻辑上来说你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但从你在沃米尔的表现来看,我认为你和Sir认识的那位彼得帕克的人格近乎完全契合。”

    彼得愣了一下,他听着人工智能没有波折的声线,不知为何却听出了一点抱怨的味道。

 

    “你似乎在责备我擅自跳了下去,贾维斯。”彼得挠了挠自己的脸,事实上从他纵身下跳到在半空中被浩克抓住,这之间发生的一切他都没有印象。但他还记得托尼拿着灵魂宝石回来时的面庞,像是被击碎后重新拼凑起来的镜面,摇摇欲坠。

    “我只是代Sir转达,彼得。”贾维斯平静地回答。“在我的程序设计里,任何对Sir不利的因素都会被优先驱逐。”

    彼得听懂了他的意思,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咳,我知道我那样做太鲁莽了。”

 

    “只是鲁莽?”托尼忽然在一旁发出了声音,彼得惊得差点从沙发上蹦到天花板上。

    “Mr Stark你醒了……”彼得磕磕巴巴地说。

    “Sir在我们的对话开始前就醒了。”贾维斯从凯伦的系统里撤出,他看起来很愉悦。

 

    睡了五个小时的托尼在原地伸了个懒腰,彼得看到他下滑的衬衫背后露出的肌肉曲线,他侧过头假装在看窗外的风间。

    “你有想好时间重塑后,和这个世界的我说什么了吗?”托尼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彼得梗着脖子摇了摇头,“Mr Stark你生气了吗?”

    托尼眯着眼睛像只晒着太阳的懒猫,“不,我不是生你的气。”他拍了下彼得的背,一只手锤着自己的酸涩的肩膀说:“既然如此,我陪你排列一下。”

 

   “排练?”彼得一脸疑惑。

    托尼从沙发上站起来,活动了下身子骨回答:“约会练习,你可以练习想要说的台词,而我会给你最真实的反馈。”

    彼得的脸噌得一下红了,他下意识地往后退,整个人都缩进了沙发柔软的垫子里。“约、约会我觉得有点太早了。”

    托尼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错误的答案,彼得帕克先生。”

 

    “此时能获得Sir好感度的答案包括‘好的,今晚我们去哪里共进晚餐?’和‘不如现在就去海边走走’。”贾维斯插嘴道,托尼低下头看了眼胸前的核心,“你是不是变得有点过于智能了,Jarvis.”

    贾维斯淡淡地回答:“我的升级全靠Sir你的功劳。”

 

    托尼似乎很吃这一套,他竟然露出一个有些得意的浅笑。

    彼得帕克心里咯噔一声,他听着贾维斯的声音,仿佛无意中发现了一位劲 敌。

    史蒂芬应该出一本书,彼得想,教教他如何与一百四十万个世界的托尼史塔克的搭讪的聊天手册。

 

    “Jarvis,班纳他们现在到哪里了?”托尼问。

    “三小时前他们和幻视汇合,现在他们位处旺达小姐的居所。”贾维斯回答。

    托尼思索了片刻,他拉开窗帘往外面看了看,街上安静的吓人。

 

    “我猜战争年代也没有人经营餐厅了?”托尼侧头看向彼得。

    “是……附近这条街只剩下了Queen街最好吃的那家三明治店。”彼得挠了挠自己的脸颊说。

    “我去洗个澡,你准备一套干净衣服。一会儿我们去幻视那里用餐。”托尼和他擦肩而过,彼得僵硬地站在原地,贾维斯再次潜入了凯伦的系统说:“我检测到储物室里有Sir曾使用过的衣物,尺寸合适。”

    彼得难堪地捂住脸,他有些怀念曾经远离AI的单纯生活。

 

    等两人换上了便装,彼得忽然想起来他们没有交通工具,飞行器落在了轮渡。托尼一脸淡定地站在院子里,冲天上喊了一句——“史蒂芬!”

    空旷的平地里响起一阵回音,过了两秒,彼得惊讶地看到不远处展开的金色通道。

    “Mr Stark你和Dr Strange的关系真不错。”他感叹说。

 

    “快点进来,法术不要钱的吗?”史蒂芬清冷声线在那一头响起。彼得有一种错觉,好像Dr Strange见到托尼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活泼了起来。

    彼得钻了进去,发现自己来到生着炉火的温暖居室。旺达窝在沙发里戴着老式的耳机打盹,幻视和史蒂芬在厨房忙活。

    “Dr Strange会做菜?”彼得有些不敢置信地问。

    “如果你手上只剩下一百五十卢比,就不能奢望点外卖了不是。”史蒂芬将炖菜下锅,盖上锅盖,擦了下手,将停在厨房门口不想靠近油烟的斗篷重新披到身上。“其他菜都交给幻视了,他现在是居家型好男人。”

 

    幻视侧过头用贾维斯的声音面无表情的说道:“谢谢夸奖。”

    他拿着锅铲的手停顿了一下,幻视看到了从传送阵里走进来的托尼。托尼进来后,搓了搓手说:“苏格兰可真冷啊。”

    旺达扭过头问:“要把火烧得再旺一点吗?”

 

    “挺暖和的。”彼得说,托尼瞥了他一眼回答:“嗯,就这样吧。”

    罗迪无视这两人的存在,在一旁打着这个时代最新款的电子游戏,他觉得有点想念班纳。

    晚餐在半小时后准备完毕,旺达开了四瓶好酒,说是佩珀小姐送给她的。

 

    “佩珀她还好吗?”托尼问。

    “虽然世界都快终结了,但史塔克工业还在孜孜不倦地给年轻人提供电子游戏。”罗迪举着手里的交互投影游戏机说。托尼轻笑了一声,看来哈皮在自己不再后开拓了新的部门产品。

    “敬复仇者。”旺达举起酒杯,她环顾桌上的众人,眼眶湿润。

 

    他们在餐桌上闲聊,托尼对未来科技的缓慢发展表达了不满,贾维斯提醒说三年时间并不足以构成新的产业革命。

    “那是没有Mr Stark。”彼得立刻反驳,桌上立刻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旺达反应过来,她惊诧的往幻视那边看了一眼,幻视用无辜的眼神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说的没错。”托尼倒是毫不客气,他三杯红酒喝下去,酒精有些上脸。从彼得角度来看,他的嘴唇是红润的,说话时偶尔会咬到。彼得有些紧张地低下头,他想自己大概是有些魔怔了。

 

    酒过三巡,桌上的菜都被几人一扫而空。班纳传来了视频讯息,他在瓦坎达吃着烤全羊,和苏睿公主一起笨拙地跳舞,幻视冲苏睿打了声招呼,说明早Dr Strange就会带自己过去。 

    他们在客厅里说着过时的笑话,说起法师为什么不需要现代货币,说起雷神碎掉的锤子,说起斯蒂夫罗杰斯那个并不太适合的胡须,说起贾维斯是如何复原的。

    像是阴霾已经散去,去迎接下一个黎明。

 

    最后除了彼得和幻视,所有人都醉倒了。幻视将旺达抱回卧室,又将Dr Strange和罗迪安排进了客房,他回到客厅时看到彼得刚给托尼盖上毛毯,于是他安静地回了旺达那里。

    “Mr Stark你还醒着吗?”彼得蹲在沙发旁睁大了眼睛问。

    托尼侧过脸看着他,“这点酒还不至于让我醉倒,Kid.”

    “那我们还要继续排练吗?”彼得小声地问。

 

    托尼嗤笑了一声,一只手环过彼得的脖子,凑近了说:“你想练怎么用舌头给樱桃打结吗?”彼得梗着脖子,僵硬地回答:“不,你醉了。”

    托尼看着他,彼得觉得他的眼睛里像是藏了万千星辰。

    “错误的答案,彼得。”

 

    托尼的手轻轻拽住彼得的头发,将年轻人的身体压低,说:“正确的答案是,一个吻。”

    于是星辰坠入彼得的世界,他被点燃了。

 


TBC


下章预告:时间逆转。感谢大家对实体书的支持

最后3章将在实体书发货后再放出(8月中/下旬)


喜欢请告诉我w

热度 ( 9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