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15

前文梗概:托尼一行见到了奇异博士,洛基提议凑齐三个平行世界的宝石

【虫铁虫无差,团宠铁,副CP锤基】前文:14


    索尔奥丁森在失去阿斯加德人后归隐挪威,北欧神话的诞生地,也是他父王的圆寂之地,在那里他的灵魂去往了英灵殿,和索尔的母后一起。

    史蒂芬没有跟众人解释这些前因后果,他只是像很多年前那样,沉默地打开了通往挪威的法阵。一秒后,他们降落在那处冰封的山谷。

 

    “索尔——奥丁之子。”史蒂芬对着空气说道,班纳和罗迪面面相觑。

    无人回应,就像这些年每一次史蒂芬试图呼唤他时的那样。

    “嘿,我觉得你的叫法不对。”托尼上前拽住史蒂芬的披风,“让我试试。”他站到悬崖的尽头,面朝被白雾笼罩的湖面喊了声——“惊爆点男主!”

    班纳想起了被昆式系统支配的恐惧。

 

    “嘿我知道这个,班纳博士的外号是最强复仇者。”彼得笑着说,“罗迪的是护国者,我一直觉得很奇怪,明明战争机器会更酷一些。”

    不等罗迪跟他介绍合众国的审美障碍,晴空划过一道闪电,紧跟着是剧烈的雷鸣。

    托尼看着面前的山谷仿佛都被某种力量撕裂开来,索尔——雷霆之神从冰层中现身,浑身缠绕着雷电。

 

    “哇哦,你看起来很不一样了,是因为开始用斧头了吗?”托尼忍不住感慨,最让他意外的是索尔的那股气场,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自己认识的索尔奥丁森了。

    如果说过去的索尔是强硬与骄傲的混合体,那么面前的这个家伙,他看起来像个冰冷的柱子,像一块精心雕琢的雕塑。

    像一个神。

 

    “托尼史塔克?”索尔的眼睛恢复了平日的状态,“好久不见,故友。”

    托尼挠了挠脖子,“老天啊,我竟然有点怀念你这种莎士比亚的歌剧风格。”

    “你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索尔像是笑了一下,但那笑容只是停滞了一秒,他的面容太过坚毅,每一道皱痕都被岁月洗礼过。

 

    这家伙看起来像是老了一万岁,托尼想。

    “你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史蒂夫说你在养老。”班纳有些不敢置信,他不认为索尔会放弃复仇,雷霆之神永远不会违背自己的誓言。

    “我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中庭,阿斯加德不复存在,这里是离英灵殿最近的地方,我独居于此聆听父神的教诲。”索尔回答。

 

    “洛基他不在英灵殿。”托尼冷不丁地插嘴道,索尔的眼神里闪过一丝狠厉,“注意你的用辞,史塔克。”

    托尼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敌意,“这是真的,我认识的那个索尔奥丁森已经找到洛基的下落了。”索尔绷紧的面部仿佛出现了一丝裂痕,他死死地盯着托尼。

    “我可以向你证明,洛基并没有死。”史蒂芬附和说,“但因为这个世界的时间宝石能量都被我用作寻找胜利的契机,他没能落入平行世界,而是被宇宙魔方的力量束缚在了时间的夹缝中。”

 

     索尔的眼眶有些发红,他紧紧地捏住了拳头,声音沙哑地说:“你知道我带回了他的尸体,我亲手埋葬了他。就在这里,我守着阿斯加德人最后的墓地,寸步不离。”

    史蒂芬微微眯起眼睛,“神不该只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洛基的灵魂不在英灵殿。倘若他真的死去,父神会记得他最后的忠诚,英灵殿的荣光会接纳他。”

 

    索尔看起来有些动摇了,他不敢相信这一切,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他带回洛基与众神的尸体隐居于此,而现在,那个不断回溯时间的疯狂法师,却站在自己的面前说,洛基没有死。

    “你发誓要让灭霸付出代价,雷霆之神。你虽有上万年的时间可以挥霍,但唯一的胜机就在眼前。”史蒂芬的语气仍是冷淡的。

    “你说他被困住了,我要如何找到他?”索尔问。

 

    史蒂芬叹了口气,他打开了胸前的魔眼,现出时间宝石。

    “在这一百四十多万个终结的世界里,只要有一个世界获得胜利,其他平行世界也将获得救赎。”他说。

    索尔望着他,接而看向托尼,那位逝去多年的好兄弟。他记得复仇者的鼎盛时期,托尼总是他们中最急于探索未知,却又在有些时候冷静的不近人情的那个人。

 

    但托尼似乎有些不一样了,索尔看出了这一点。

    从那些细小的动作,还有托尼不经意间对着彼得帕克的一瞥。

 

    “我知道你的计划,Dr Strange.”索尔说,“但我并不认为这能行得通。”

    史蒂芬环抱着双臂,“万事皆有可能。”

    “你说要让索尔带我们去找灵魂宝石,灭霸他没有找到吗?”托尼想起他们到这里来的初衷,要知道在泰坦星上,他明明记得灭霸已经收集齐了除了时间宝石和心灵宝石以外的全部无限宝石。

 

    “不,灭霸曾前往灵魂宝石的所在地,但他空手而归。”索尔说,他盯着史蒂芬的眼睛,仿佛在说——我已经看穿了你的把戏。

    “托尼,他在利用你。”索尔扬起下巴,手中的风暴神斧发出阵阵的雷鸣。

    彼得立刻警惕地看向史蒂芬,但托尼却轻轻地拽了一下他的战衣,那力气根本推不动自己,但彼得却习惯性地往后退了一步。

 

    “我倒是很好奇,你想怎么利用我?”托尼轻笑了一声,“灭霸都没能做到的事情, 利用我却能做到的话,那么不妨一试。”

    但索尔的脸上却浮现出一丝同情,“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托尼。”

 

    托尼强行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他摊开手道:“OK,那么麻烦知情者立刻作出汇报,作为一个行动小组,信息不对称简直是灾难,知道吗?”

    “想要获得灵魂宝石,必须牺牲掉自己的心爱之人。”史蒂芬平静地叙述说,“灭霸本可以牺牲掉卡魔拉,但他在最后选择保全她。”

 

    托尼皱了下眉头,“这还真是意料之外。”他感慨道。

    罗迪和班纳却迅速地反应过来,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彼得,托尼瞥了他们一眼,而彼得似乎过了几秒才回过神来,他的神色古怪,像是有些不敢置信,脸上却带着温柔的笑意。

    “Mr Stark我……”

 

    “等一下。”托尼打断了彼得的发言,“恕我直言,你们的脑子都坏掉了?如果我们当中有任何一人,用这种方式交换心灵宝石。那我们和灭霸有何区别?”

    史蒂芬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你倒是比我想象的更具有‘人性’,托尼史塔克。”

    “别告诉我、你的计划是让我去拿那颗石头。”托尼神色俱厉地说。

 

    “不,当然不是。”史蒂芬说,“我准备让你和彼得帕克两个人一起,拿到灵魂宝石。”

    “两个人、一起?”彼得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

    史蒂芬的嘴角竟然不可思议地上扬起来,“但这需要法师的一点小技巧。”

 


TBC


下一章预告:在史蒂芬的骗术下,托尼众人取得了灵魂宝石。索尔和洛基在加冕仪式前‘私奔’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8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