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12

前文梗概:托尼意识到自己对彼得抱着别样的感情。

【时间逆转HE,团宠铁,副CP锤基】前文:11


    “这是拥抱吗,Mr Stark?”彼得看出了托尼脸上的窘迫,笑着给他解围。

    “是。”托尼回答,在他五十岁以后的荒无人生里,每个拥抱似乎都有了意义。

    “我可以知道原因吗?”彼得望着他,眼神近乎虔诚。

 

    托尼被难住了,他自己都想不明白,更别提宣之于口了。所幸他很擅长应付彼得帕克的那些小花招,于是反问道:“那不妨告诉我,你在天花板上面藏了什么?”

    彼得似乎感到很意外,接而又用羡慕的语气说:“你都知道了是吗?不知道那个世界的我是用怎样的方式告诉Mr Stark的……”

    是让人肝肠寸断的方式,托尼想。但他没有回答,而彼得也不再追问,两个人默契的转移了话题。

 

    “如果我们能见到Dr Strange,也许一切就会有答案,他一定能理解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所做的安排。”托尼说,罗迪习惯性地赞同,但班纳却犹豫地看了彼得帕克一眼,发现年轻人只是心不在焉地望着托尼。

    “彼得。”班纳叫了他一声,彼得回过神来望着班纳。“我知道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时间回溯后,孤身奋战的你,身心一定非常疲倦。也许你只是一心想把我们送回去,但我必须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找不到战胜灭霸的方法,我们不会回去,你明白吗?”

    托尼有些惊讶,班纳很少说这么多话,自从浩克不肯现身后,他甚至都不怎么在自己和罗迪商量事情时插嘴。

 

    “确实如此,Kid.”托尼附和道,“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彼得看着班纳略显严肃的脸,又看了眼托尼鬓角悄悄长出的一根新白发。

    “那就交给你们的好邻居蜘蛛侠吧。”彼得双手叉腰,语气里带着点儿无奈,他试图放松,可还是让人看出他的精神在时刻绷紧。托尼忽然觉得自己在这个孩子面前未免太过狡猾。

    明知道他不会拒绝自己,还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

 

    到了午夜,彼得将卧室让给了他们,自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托尼靠在卧室的窗口,他在贾维斯调试后的柔和灯光下阅读彼得的信,他的手里拿着从瓦坎达顺来的防水签字笔,将回信写在贾维斯的数位板上。

    这是他临走前设计的,他的笔迹可以在回到原本的世界后,被完整的导入到信纸上。

 

    [To Mr Stark

     我梦到了毕业舞会时你来到了现场,我给你介绍我最好的朋友Ned,然后我鼓起勇气邀请你,到舞池中央和我跳一曲。但我知道你不会轻易在公众面前露面,而我也不能暴露蜘蛛侠的身份。

     所以那场舞会大概永远会在我的梦里。

 

     我的幸福一直与Mr Stark有关,但我知道你的身边有很多可靠的伙伴,我对你而言只是一个年轻的后辈,需要多加看管,还总给你恒添麻烦。

     所以现在,在我16岁的第一个夜晚,我从一场好梦中醒来,想借着生日的光环许愿。当然,我并不奢望Mr Stark的幸福会与我有任何联系。

     只愿你能有好的运气,愿你被很多人爱,愿你一生中的每一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

 

    托尼想,这真是最好的愿望了,他自己都不曾想到这么好的。

 

    他在飞船上警告彼得会有去无回,他赌自己能保护好彼得,哪怕用自己的性命交换。

    然后他输了,他没有这个运气。

 

    他在上流社会留下过数不尽的风流韵事,也曾在复仇者联盟成立后,被战友环绕,饱受敬意。他以为那一刻就是永远,在自己在战场上退休前,他们能讨论索尔的锤子,讨论阿斯加德酒,就那样过完一辈子。

    然后他没能阻止那场内战,眼睁睁看着他们离自己而去。

 

    他在人类最大的危机面前,输掉了这场战争,地球失去了一半的人口,他在泰坦星上失去了彼得。他以为自己会一生寝食难安,再不能有一个安眠的夜晚。

    可是现在,在这个窄小的安全屋里,托尼只要稍稍仰起头,就能看到客厅里窝在沙发上睡觉的彼得帕克,那让他有了,希望能亲眼看到彼得长大的愿望。

    是另一个世界的彼得帕克,是他的彼得帕克。

    于是他在贾维斯的数位板上写道——

 

    [To Peter

 

     很高兴收到这么诚挚的祝福,但希望你下次生日——也就是你的成年礼,能许点更有出息的愿望,比如给我发一封毕业舞会的邀请函。至于其他的事情就交给大人来考虑,你只要告诉我,你想要什么,这才是生日的意义所在。

     而没有什么愿望是托尼史塔克无法满足的。

     你已经是复仇者的一员了,佩珀完全可以给你举办一场复仇者主题的生日晚会,细节就交给贾维斯,没有人比他更细致入微。我会负责给你挑一身合体的西服,而你最好先让梅姨多教点舞技。我可不希望在大庭广众下被自己的舞伴绊倒。]

 

 

    托尼将笔收好,在窗台前伸了个懒腰,他揉了揉眼睛准备睡了。贾维斯将灯光调暗,就在光线变幻的一瞬间,托尼忽然瞥到窗外有什么东西凭空出现,那东西一闪而过,小小的,在地面隆起,但很快又消失。

    “扫描外面的地形,Jarvis.”托尼小声地说。“我刚才看到的是什么?”

    贾维斯将室外的红外模型导入到托尼的眼中,“Sir, 那是一个电磁立场,它正在保护着什么东西,不想被人看到。”

 

    “能辨别是什么吗?”托尼发现贾维斯并没有显示出电磁力场内的物体。

    贾维斯沉默了一刻,回答说:“Sir, 根据土壤的构成分析,那应该是一块墓碑,上面写着——愿有岁月可回首。”托尼愣了一下,他意识到了那是什么,于是猛地回过头,看向沙发的方向,生怕客厅里的彼得帕克被自己惊动。

    “Sir,这句诗的下一句是……”

 

    “I know.”托尼阻止了贾维斯,他知道下一句是什么,他知道。

    客厅里的彼得还在熟睡,也不知是蜘蛛感应对自己免疫,还是已经醒了,但不想打扰到自己,所以在装睡。托尼重新将方才的数位板展开,他的肩膀微微颤抖,在刚才的回信下方用有些歪歪扭扭的字迹写道——

 

    [ ……

 

     我记得在《海上钢琴师》里有这样一句话,来自一个一生都漂泊在大海上的人,他说:我想你们岸上的人,把时间都浪费在问为什么了,冬天刚到就等不及夏天,夏天来到又害怕冬天的来临,总是在寻找不属于你的四季如夏的世外桃源。

     所以我不想再浪费时间,去思考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或是我为什么也喜欢你。]

 

    他收起笔,将贾维斯调到睡眠状态,窗外的夜色单薄,寥寥几颗孤独的星光,也藏在云层里若隐若现。“还真是如出一辙……”托尼的声音变得沙哑,他用手撑住额头,忍不住感慨。无论是哪个世界的彼得帕克,那份喜欢托尼史塔克的心情,都是如此的不可言说。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与深情共白头。

 

 

TBC

 

下一章预告:‘重逢’后的第一个早安

长篇连载需要鼓励,喜欢请告诉我哦w


热度 ( 13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