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R76/源藏】Gotham 02-03

第一章传送门:01


前文梗概:

   赏金猎人麦克雷的新目标是哥谭市的狂鼠,他在卖情报的花村酒吧被不成人形的岛田源氏压制后,又遭遇了士兵76和死神的火拼并被GCPD误捕,而同一时刻路霸让死神将岛田源氏带回阿卡姆。(BUG更正:莱因哈特是警监)

 

 

本章关键词:莱耶斯的日记本,士兵76的诞生,麦克雷的身世,感受宁静

 

-02-

 

——时间轴B——

 

   葬礼过后的第三天,莉娜.奥克斯顿将曾经属于加布里埃尔.莱耶斯的物品整理装箱,一本日记从柜子的第二格掉下来,打开的那一面上是副糟糕的简笔画但莉娜还是立刻认出来那是阿卡姆疯人院的标志。

   加布里埃尔在哥谭市没有亲眷,这些遗物无处可寄,莉娜并不觉得窥探已故长官的日记本是个好主意,但那个标志在她的脑海里无法散去。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和杰克.莫里森的争吵里经常会出现这个词。

   这原本是个因为运营资金不足而废弃多年的疯人院,前年被岛田家接手重新装修,现在与GCPD和哥谭监狱合作被用来关押有精神疾病的犯人。杰克.莫里森怀疑近一年的失踪案和阿卡姆有关,但莱耶斯以拿不到搜查令为由强烈反对。

   他们为此争执不休甚至大打出手,莱耶斯拽着莫里森的军牌愤怒的咆哮。

  “你总是这么天真!这里是哥谭不是战场,别总想着伸张正义!”

   杰克.莫里森不甘示弱的朝莱耶斯的脸上狠狠来了一拳,他因惯性踉跄了一瞬,但很快站直了身子。他一言不发,眼里尽是疲惫和失望,加布里埃尔最痛恨他这个表情,好像全世界都欠了杰克.莫里森一个公正的审判,他代表着法则要求审判哥谭所有罪人。

   

   莉娜.奥克斯顿将面前的3本笔记本按时间顺序摆好,她深吸一口气决定从最开始的看起。

 

   XX02  2.1

   

   砍死流浪汉的男人只在警局呆了两天就被查莉娅诺娃的人带走了,那个给查莉娅诺娃打伞的瘸子嘲讽我只是个刚从警校毕业还没还完学生贷款的穷光蛋,我会给他点教训。

 

   XX02  2.18

 

   最黑暗的一天。

 

   

   莉娜记得所有警局的卷宗,XX02年2月18日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她的直觉告诉自己加布里埃尔写下这些不是毫无意义,他不像是喜欢写日记的人,也许是为了传达某些信息,在他死亡以后。

   如今档案室由周美玲代管,莉娜决定去那里查阅当年的详细记录。周美玲提供的信息里,2月18日只发生了两件值得关注的案子,其一是一户吸毒人员的家里惨遭黑帮灭门,其二是加布里埃尔.莱耶斯的搭档罗布.里尔被发现绑在河岸的电线杆上,他的脊椎受损,后半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莉娜找到了这个人如今的地址,是一家疗养院。她声称是加布里埃尔的朋友,希望转交遗物。

   罗布.里尔坐在轮椅上注视窗外疗养院的,莉娜空手而来,他却并不感到意外。

  “你想问什么?”罗布.里尔的精神状况看起来很糟糕,他声音沙哑似乎严重缺水,莉娜有些忐忑,他知道这个人和加布里埃尔一样是个退伍老兵,老兵值得获知真相。

  “我在调查爆炸案,希望能从您这里得到帮助,我在加布里埃尔长官的笔记中发现他记载了XX02年2月18日,他称其为‘最黑暗的一天’,我想这和您的遭遇有关。”莉娜发现罗布的神情有一瞬间挣扎,但很快趋于平静。

 

  “这和爆炸案没什么关系,查莉娅诺娃已经入狱,杰克.莫里森亲自逮捕了她,大仇已报,我没有其他的线索,女士。”

   罗布.里尔不再说话,莉娜知道他还有所隐瞒,她决定去找这间疗养院的负责人。

   负责人告诉她,罗布.里尔这些年的疗养费都是加布里埃尔支付的,甚至已经交到了两年后,他给这个老战友订了12种不同的报纸和杂志,还有一些收费的电视台服务。

 

  “噢这看起来简直……”莉娜一时不知如何形容。

  “罗布是被查莉娅诺娃手下的人弄成重伤的,也许加布里埃尔.莱耶斯觉得这是他的过错。”负责人有义务保护病人的隐私,莉娜知道他不会再向自己透露更多。“这是我的电话,如果罗布先生需要任何帮助,你们可以联系我。”

   负责人看起来有些意外,他接过莉娜的名片,视线停留在GCPD的标志上。他竖起一根手指,做了个噤声的姿势。

  “一个友好的提示,女士。哥谭市不需要英雄。”

 

  这个城市的英雄已死。

 

   剩下的线索只有那个灭门案,莉娜决定把情报贩子放在选择的末尾。当年发生命案的公寓早已换了几批租客,而那个房东对此讳莫如深。当莉娜提起加布里埃尔时,房东冷哼了一声一脸不屑,这让莉娜感到愤怒。

  “您不该这样,先生,加布里埃尔长官是为正义牺牲的。”

   房东老头笑了起来,“你是新来的吧?哥谭市的每一个小巷都知道加布里埃尔当年曾带着人来讨债,之后这家人就死了。”

   莉娜.奥克斯顿觉得自己的脑袋像被狠狠撞击了一下,她感到天旋地转。房东对她的反应很是满意,又压低了声音说道:“不过这家的小儿子活了下来,我看到那个裹尸布里有动静,不然当年那个倒霉的警察也不会被打断双腿了。”

 

   

    莱因哈特接到上任的命令,他对做警监没什么兴趣,这个城市在哥谭公墓那十七口棺材一同下葬的时候就失去了希望。正义无法伸张它自己。

他看好那个叫莉娜.奥克斯顿的年轻人,接替杰克.莫里森的警长是托比昂·林德霍姆,曾经的战争英雄,如今只是个醉鬼,每天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醒着,他在警局干了很多年了,是前任警监安娜·艾玛莉的战友,爆炸案击垮了这个大胡子,他似乎准备把自己溺死在酒精里。

 

   莉娜.奥克斯顿最近在查阿卡姆的案子,她并不信任新的警局,莱因哈特找她谈了三次才让她全盘托出。阿卡姆虽然属于岛田制药管辖但这个项目的年代比他们想象的更早,当家家主岛田半藏对这个项目并不在意。

   当莉娜.奥克斯指出爆炸案和阿卡姆有关时,岛田半藏显得非常愤怒。

  “注意你的语气,女士。我和杰克.莫里森的身份虽然对立,但他替我铲除了查莉娅诺娃的势力,并救了我弟弟一命,岛田家的人绝不会忘恩负义。”

   岛田源氏跪坐在房间的角落,双手交叠在胸前,莉娜能够感觉到对方毫不掩饰的打量的目光,而这并没有花多少时间。岛田源氏站起来推开房门。

  “你准备去哪里?源氏。”岛田半藏为他的无礼行为感到不满。

 

   岛田源氏的目光从半藏身上停驻半秒又转到莉娜的脸上,“她没有说谎,如果有人违背哥哥的意愿在底下做些什么……”

   半藏也站了起来,背对莉娜,尽管无法看到他的表情,但岛田半藏的愤怒几乎化作了实体。而源氏对此却不为所动,他笑得天真烂漫,像最好的邻家少年。

  “哥哥,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

  “……我警告过你源氏,你必须去看医生。”

   岛田源氏没有回答,一晃眼就消失在门前。

 

   莉娜将凉掉的茶一口饮尽,半藏沉默的坐在对面,这让她愈发想说些什么。

  “外面都说您弟弟是个无所事事的温润公子,今天可真让我意外,打扰您这么久,是时候告辞了。”

 

  

    杰克.莫里森已经在床上躺了两个月,他被一个科学怪人捡到,个头虽小但确实有点本事。这人曾经因为私制炸弹而被逮捕过,之后冤情洗雪,这个案子甚至被加进了警校的学习案例里。

   “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走动?”他问看守着自己的那个胖子,但那人一如既往的不发一声,莫里森甚至一度以为他的声带坏了。

   “你想回哥谭?在你的葬礼结束两个月之后?你一定是疯啦!如果我是你肯定会找个地方藏起来不然他们会再一次把你炸飞就像这样!这样!”詹米森·法尔克斯在那里手舞足蹈,他每次提到炸弹都会兴奋的像另一个人,难怪他会需要一个心理医生跟着自己,尽管这个医生的体型看起来更适合当保镖。

   “我不能让Ga……不能让他们白死,如果不是我执意调查阿卡姆,也许事情并不会像现在无可挽回。”经过这段日子,杰克.莫里森已经能正视他战友们的死亡,他的脖子上戴着象征军人的狗链,上面像被烧焦了一样,好几个字母都变得难以辨认。

 

   “你无能为力,警官。”胖子马可·拉特莱奇合上手中那本厚重的书,直直的盯着莫里森的眼睛。如果是过去杰克.莫里森一定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就像加布里埃尔.莱耶斯无数次警告自己这不会成功一样。

他不相信自己会失败,然后他失去了所有。

所以杰克.莫里斯此刻只是浑身颤抖的强压住胸中膨胀的情绪,他的愤怒无处发泄,他的伤疤无可掩藏,他只能跨过面前的尸海,他跨过他们每一个人,跨过加布里埃尔.莱耶斯。他没有别的路可走,只能向前。

“等伤好了就跟我们一起旅行,作为一个普通的士兵,你不适合当官,杰克.莫里森,你根本不是那块料。”马可·拉特莱奇友善的建议,语气诚恳,并没有一点嘲讽的意思,这和他的外貌相差甚远,但莫里森知道这个人在最初自己拒绝治疗的时候有多么可怕。

 

“我不能只是个普通的士兵,有些事必须我来完成。”

马可·拉特莱奇似乎被他的话激怒了,要知道当一个和善的胖子并不容易,特别是他经常被孩子认成屠夫。杰克.莫里森在两年前洗清了詹米森·法尔克斯的杀人罪名,谁都不相信那场爆炸不是这个炸弹狂干的,但杰克.莫里森信了,即使加布里埃尔在他耳边吼‘那些人就需要个替罪羊,该死的你就不能不那么固执?’他依旧组织小队重新调查。

现在马可·拉特莱奇感受到了当年加布里埃尔的愤怒,你他妈怎么能这么固执?上帝造你的时候一定是打翻了那盆名叫‘固执’的碗好让你成为一个固执狂!

 

作为詹米森·法尔克斯的挚友,马可·拉特莱奇有责任治好杰克.莫里森的创伤症,让他停止在噩梦里尖叫或是喊某个已经烧成灰的老搭档的名字,而前提是莫里森得远离哥谭市,尽管他们如今已经身处别的城市,但只要坐条船就能回去哥谭。

而杰克.莫里森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摆脱自己的监控,他没有船且身无分文,所以他有极大的可能性带着一身伤游回去。马可·拉特莱奇从没见过一个人能傻成这样。

 

“我可以让你变得不那么普通!如果你愿意让我在你身上做一点小小的实验!就一点点你要相信我是个天才,我能让你变得非常强大,你可以徒手打败马可还能撕碎阿卡姆的那堆疯子!”詹米森·法尔克斯凑到病床前,他看起来非常激动,马可·拉特莱奇握住他瘦弱的手臂,这让他眼底的疯狂消沉下去。

杰克.莫里森这才想起来,詹米森·法尔克斯是阿卡姆返修后第一批被关押的嫌疑犯,也许他知道些内幕,但马可·拉特莱奇看起来不会让自己盘问詹米森的伤口,或许这个可怜人是在那里受到了虐待才变成现在的模样,这也是马可·拉特莱奇自他出狱以后与他形影不离的原因。

“你要当我的小白鼠吗?”詹米森没有放弃这个提案,他离莫里森越来越近,不知为何,有一瞬间杰克.莫里森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复仇的快感。他明白那感觉,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咆哮,让那些人下地狱去!

“你想改造我?如果你能保证我的人格完整,你们救了我,我想我没有理由不信任你。”

 

詹米森·法尔克斯高兴坏了,他冲进隔壁的房间翻箱倒柜,十分钟之后那个房间已经不能再住人了,而他拿着一个文件夹递给莫里森。

这是一份士兵增强计划,大概是从军部系统里偷来的,成为一个超强的士兵,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就像马可·拉特莱奇说的那样,他一点儿也不适合呆在政府机关里,这些年加布里埃尔一直试图给自己使绊子让他知难而退,可他总是一往无前。

再不会有第二个加布里埃尔.莱耶斯会拦着他。

 

杰克.莫里森的病床紧挨着窗户,他从这儿望出去可以看到一个学校的操场,外面下着雨可有一个孩子却在操场上奔跑,没有人能阻止他,他永无止尽的奔跑。

马可·拉特莱奇的收音机里放着不知名的歌,一遍遍循环着‘I’m always coming back to you’。

 

 

    I know that nothing will stop me

    I am always coming back to you

    You have got me till the end

    I am always coming back to you

    You keep pulling me here

 

注释:歌曲《Always coming back》Mr.mo

 

 

-03-

 

杰西.麦克雷设定为23岁

 

——回到现在——

 

    杰西.麦克雷在黑市上接了几个小生意,拿着钱去找岛田半藏却发现酒吧今天暂停营业,这让他有一种感觉,就像拿着满分试卷想让父母给他买个遥控车,而家里只留着一张:我和你爸去蜜月旅行,吃的在冰箱里的字条。

    可惜他父母在他记事之前就因为车祸遇难了,收养他的猎人这样说。

    麦克雷是个有钱就存不住的人,他决定来一次哥谭一日游,为此他甚至去火车站买了本导游手册,这个城市的旅游景点简直是本罪案目录,每个景点下面都标注着这里曾经发生过多么变态的案子。

    他将人形献祭岸的十字架选作第一个景点,却在十字架底下撞见了带孩子的杰克.莫里森,他穿着普通的T恤牛仔裤看起来年轻了不少,宋哈娜坚持要在十字架上来张自拍,遭到了士兵的反对,他严肃的说:“你会遭到诅咒的。”险些让麦克雷信以为真,说真的,这个城市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

    宋哈娜为了感谢上次麦克雷请她吃的披萨,将自己兔子头的围巾送给了他,入秋后这两天正好降温,她指出杰西.麦克雷那个牛仔风的围脖并不管用,麦克雷心里有点暖,但这并没让他对这个熊孩子产生什么别的兴趣,他更喜欢比自己年长的女性。

    士兵76也买了那本旅游手册,三个人顺着线路逛了大半天,杰西.麦克雷习惯性的走在他们的后面,而这也让他注意到了一个行踪诡异的人。最开始他没有很在意,毕竟小偷或是抢劫犯在哥谭的每一条小巷做着朝五晚九的工作。

    可这个跟踪狂似乎并没有现身的打算,他跟了他们一路,从白天到黄昏,而士兵76却没有发现,也许是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看似没有恶意的追踪。

 

   “你在看什么杰西?我的粉丝们说想看你穿着衣服从泳池里爬起来的样子。”宋哈娜举着自拍杆忙活,对时不时走神的麦克雷表示抗议。

    杰西.麦克雷很想吐槽我为什么要答应你这么过分的请求,但在宋哈娜强调她的主播页面有十万女粉丝后缴械投降,跳进了离他们最近的那条池塘里。宋哈娜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他真的这么配合,于是她给手机套上防水膜,跟着他一起跳了下去。

    士兵76在岸上看起来欲言又止,宋哈娜用双手朝他比了个叉的姿势,“爸爸你不能跳,你有关节炎。”

    看来麦克雷今天又发现了一个关于杰克.莫里森的秘密。

    当杰西.麦克雷的湿身照和他那完美的肌肉曲线一起登陆宋哈娜的节目,这个梦想成为万人迷牛仔的年轻人一夜间成为了网红,而他对此却毫不知情,依旧在想着如何搭讪住自己租的公寓房对面的那个丧偶徐娘,那娘们长的特别像他的初恋。

    宋哈娜似乎认定了他这个朋友,她的人缘很好,来哥谭一周就和警局新上任的那个警察组成了搭档,宋哈娜决定推出一个新节目,专门记录GCPD的日常执行,这让莱因哈特头痛,最后指示卢西奥只能带她去抓小偷。这真没劲,宋哈娜说,她想看更血腥暴力的画面,像丧尸片里的那样。

    杰西.麦克雷自暴自弃的想也许他能让宋哈娜帮她搭桥牵线,看她的样子感觉连岛田半藏都能搞定。宋哈娜和士兵76在十字路口和麦克雷分开,后者在两人转身的瞬间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巷尾。 

 

    乔装打扮的死神对今天的工作并不满意,他发现士兵76居然穷到开始当私人导游,他甚至认出了那个韩国裔主播,不久前他才收藏了这丫头的吃播以排解他对哥谭市餐厅的不满。而让他更生气的是,士兵没有去花村喝酒,这样他就拿不到(自己送的)补给了。

他知道士兵经常去接一些报酬低廉的任务,士兵对自己的工作有严苛的原则,他只认原则不认钱。死神真想打开他的脑瓜子看看里头装着多少水,原则能当饭吃吗?这么喜欢劫富济贫怎么不去当英雄呢?

 

    士兵76当然不是英雄,他干的脏活可不少,杀掉的黑手党和刺客叠起来比市政大厅的楼顶还高,可哥谭警局却一直将他放置在灰色地带,未作通缉,甚至在街头巷尾的那些流浪汉和孤儿们都称他为正义的战士。

    哈,他们都没见过士兵真正的样子,而死神会撕开他伪善的脸,让他原形毕露。人在死前可不会说谎,而死神会目睹整个过程。

    死神决定再去查莉娅的店买一箱甜巧克力棒和苏打饼干,死神尚能忍受甜食,可苏打饼干这玩意和压缩饼干的味道如出一辙,这让他觉得自己像在行军,而他理应享受更优质的生活,一个万众信仰的死神。

    在大脑高速运转的瞬间,死神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声音。

    你怎么知道压缩饼干什么味儿?

 

    两秒后,一个闪光弹从身后砸了他一脸。这一下真让人措手不及,连身经百战的死神都失了手。

    杰西.麦克雷站在房檐上拿着维和者,朝刚刚复明的死神吹了声口哨。

    “没想到你居然还是个跟踪狂,死神。”

    死神在那一刻虚化了一下,身体下意识的反应,可这更加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你他妈哪里看出来我是死神?”自以为完美的伪装被一个路人揭穿实在是太掉面子,死神决定给这个赏金猎人来个痛快,一枪打在脑门上,让他淹死在自己的脑浆里。

    “你身上的味道这么难闻,世界上再找不出第二个。”

 

     小行星撞上地球,黄石火山大喷发,大陆漂移结合成喜马拉雅山脉,死神和赏金猎人在房顶扭打成一团。

     在他们交手的第三个回合,维和者被缴械出局。

     而死神并不打算为一只狗浪费子弹,他只想把这只狗的鼻梁打断。

 

     鼻青脸肿的麦克雷在公寓附近的查莉娅百货店买了一沓啤酒决定今晚就在以酒浇愁中度过,说不定他还能对着月亮念几句诗来吸引徐娘的注意,尽管最近的天气已经糟糕到看不到月亮。他不承认自己在刚才小学生级别的斗殴中失败,死神那个怪胎!

     回公寓时,隔壁徐娘正靠着窗台抽烟,那模样真是俊俏极了,这让麦克雷觉得自己一天的疲惫都得到了洗礼,他已经想好今天的搭讪词了。而徐娘更是正眼看了过来,视线停在他的脸上。这让麦克雷感到一丝希望。

    “你长的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徐娘忽然说,“他是个好人,后来染上了毒品。”

     杰西.麦克雷递给她一根雪茄并帮她点燃,故作深沉的和徐娘并肩而立,仰头45度角看向乌云密布的天空,似乎快要下雨了。

    “我来自西部,也许你能跟我说说你这位朋友的故事。”

 

死神没有去百货店,他先是在士兵最近徘徊的地方安插好线人,大概摸清了士兵新的住处,似乎比之前那个狗窝要好那么一点点,看来给著名主播做导游的报酬很丰厚,哼。

回到黑爪基地时已经是半夜,被夜场归来穿着贵妇装的黑百合嘲笑了身上的伤,看起来被狗啃了,她说。两人一个满身狼狈,一个容光焕发,死神不清楚黑百合为何总喜欢扮成上流社会中的一员,蜘蛛不是更应该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

    今晚死神并没有心情和黑百合斗嘴,他感到极度抑郁,如果她敢再多嘴一句,他不介意拧断这女人的脖子。

这一切都是那个赏金猎人的错,那张脸让他觉得出离的愤怒,而他却莫名其妙的没有杀掉对方。这不是死神的风格,他觉得自己应该在半夜潜入那个西部牛仔的房子在睡梦里送他去见上帝。

 

    “你今天又去跟踪士兵76了。”不是问句,是肯定句。

    “关你屁事。”死神的手中多了把霰弹枪,示意黑百合不要再招惹自己,但那个女人今天是一心要找死的模样,她走近了几步,近到几乎贴上死神的耳朵。

    “给你一个建议,下次如果捉到士兵,记得检查下他脖子上的狗链。”

    不知为何,死神感到一股凉意从脊背自下而上。他不想再和这个女人多说一句,黑百合注视着他那仓皇而逃的模样,伪装的笑意一点点消失。

    “没人能逃过我的眼睛。”她的声音仿佛来自幽谷。

 

    黑百合的夜晚从不会无聊,最近她的新玩具是警局的明星警探莉娜.奥克斯顿,这个女人在刚成年不久就成为了GCPD的骨干,两人在一次慈善晚会相遇,一见如故。莉娜.奥克斯顿在调查黑爪的行踪,而黑百合的任务则是弄清最近莱因哈特与岛田半藏频繁来往的目的。

    彼此都知道对方的身份却又保持着默契,试探着然后互相利用,却又没有泄露一点关键的信息,乐此不疲的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即使是在喝醉以后莉娜.奥克斯顿依然维持着清醒的大脑。

    “有时候身体里仿佛住着另一个我,她一点儿也不像我,总是在我的脑袋里喊着‘忘掉法律忘掉法庭审判的正义吧!’也许我应该去找个心理医生看看了。”莉娜.奥克斯顿趴在酒桌上,眼底泛红,黑百合不知为何自己会伸出手覆上对方的眼睛。

     也许是那双眼睛在某一刻和镜中的自己重合,黑百合知道自己的身体里也住着一个人,那个女人害怕蜘蛛和寒冷,过去她一直在哭泣,为她可怜的被惨杀的丈夫,而渐渐的她不再流泪,她站在镜子的对面朝自己说。

“以血还血,艾米莉·拉克瓦,让他们血债血偿。”

 黑百合用额头击碎那面镜子,让那个女人闭嘴。

 

岛田半藏在黑夜中屏住呼吸,源氏在吃过药后睡得很熟,很快两个人影从黑暗中走出。

“来的路上遇到了点麻烦,半藏。”安娜·艾玛莉抱歉的说。

“无妨,这位就是禅雅塔大师了。”半藏礼貌的对旁边那个僧侣模样的人拱手致礼。

“叫我禅雅塔就可以,我已经听说了您弟弟的症状,事实上我并不建议让他跟随我去往尼泊尔,他更适合在您身边接受治疗。”禅雅塔看到半藏的脸上闪过一丝犹疑,温和的笑了起来,他拍了拍岛田半藏的肩膀。

“我可以治好他,也许世人给我冠以各种各样的名号但他们都忘记了我的本职是个医生。我会给他最好的治疗,无论身心,让他感受宁静。”

安娜·艾玛莉曾告诉半藏关于禅雅塔的故事,他亦正亦邪,并不像世人想象的那么圣洁。在尼泊尔他曾有一个已经被遗忘的名号:疯帽子——一个神秘的催眠师,可以随意操纵对方的人格,输入虚假的记忆,用暗示操纵行动,他用此除掉了诸多前来追捕他的黑帮和赏金猎人。

 

禅雅塔想给岛田源氏进行催眠。

 

这晚半藏做了一个梦,事实上这个梦已经陪伴他很长的时间。

他看到自己置身两侧悬崖之间的碎石,前面是尚且年幼的源氏拿着准备送给他自己的纸质风车,那是他亲自做的,竹签扎破了他的手指。

母亲冲过去将他推倒,那时的母亲已经神志不清,医生说她将不久于人世,而源氏对此毫不知情。他看着被踩坏的风车,眼眶含泪,母亲握住他的手,尖叫。

“为什么我会生出你这样的怪物!?你是我的耻辱!”

岛田源氏似乎不知所措,他的手被母亲捏到青紫的程度,然后一切都在那一刻静止。

谁都没有来得及阻止,岛田源氏抽出那把短刀,在侍卫惊呼着“保护夫人”朝他冲过来的时候砍向母亲握着的那只手。

母亲惊吓的松开手瘫倒在地上,那刀砍在源氏的手臂上,伤口很深,流血不止。

“别碰我。”岛田源氏的声音带着哭腔,他用力的咬着下唇,用力擦着那只被母亲握过的手,可那只是让血溢出更多,他的情绪几乎失控,眼泪夺眶而出。

半藏朝那个少年伸出手,想过去安慰他,就像往常那样。可自己的腿却从后面被拖住,他回过头,浑身浴血的岛田源氏倒在地上,不成人形的脸上满是怨恨。

 

“你把我送到阿卡姆,岛田半藏。”

 

 

 

TBC

 

很感谢大家喜欢这篇连载,如果有任何想法都请留言给我,尽管是时差党但会尽量及时回复的

希望能得到更多有关感情戏的反馈,我真的一点儿也不擅长抒情,也想知道你们除了监狱Play还想上什么车(好像剧透了什么东西

 

会努力更新,如果没有意外将是一周两更,两章起更的规律

也许会在十五章,又或者二十章完结



传送门:04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