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R76/源藏】Gotham 00-01

CP:R76/源藏

 

*背景参考电视剧《哥谭市》,源自DC的一个犯罪都市

*人物有不同程度的黑化,黑并谐

*莱耶斯在被创造成死神的时候经历了催眠,他深信自己真的是个不爱用镰刀的死神

 

*一句话形容人物关系:死神以为自己是个老司机,直到他破解了士兵76藏在床底下的某个移动硬盘,但那其实是属于杰西.麦克雷的,宋哈娜如是说

 

 

-00-

 

   杰西·麦克雷作为赏金猎人前往哥谭市,他这次的目标是阿卡姆疯人院的院长詹米森·法尔克斯。任务的第一天他在一家贩卖情报的酒吧“花村”里喝到烂醉,认识了来自东方的老板岛田半藏。

 

   “狂鼠的情报可不便宜,外乡人。”东方人的酒瓶里装着他故乡来的花酒,散发着甜腻的味道,酒吧的音乐已经熄灭,晨曦的一缕光亮从紧闭的窗帘缝里透过来,在他脸上留下一道侧影。

   麦克雷从大衣里同时取出一卷现金和维和者,沾了甜面酱的现金在下,而他的枪身被擦得噌亮。麦克雷对自己的这一行动感到满意,岛田半藏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他放下酒,面有愠色。

  “这不是个明智的决定,猎人。”半藏的手微微蜷曲,麦克雷注意到室内并没有可以藏匿武器的地方,除了对面壁炉上的那把材质古怪的长弓。他将自己沾了水渍的帽子戴上,眼睛注视着面前的中年人,鬓角染上了银白色,身着黑色和服却故意露着半截带着纹身的半只肩膀。

  “哥哥,你们在说什么?”

 

   麦克雷愣住了,他的身体无法移动,一把闪着绿色光芒的短刀横在自己的脖子上,他能感受到来自背后的视线,危险而充满力量。

   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麦克雷没有听到任何声响,他松开了握着维和者的手,双手举起,表达自己没有恶意。

  “行了,源氏。”半藏从柜台的抽屉里取出一卷烟,麦克雷一眼看出来那是最传统的卷烟草,通常被用作止痛。短刀回鞘的声音伴随身后的人影一晃到了他的面前,麦克雷看着这个人,倒吸一口冷气。

被叫做源氏的人,如果还能叫做一个人的话。从半藏手中拿过卷烟,塞进嘴里缓慢的咀嚼,包裹着他面部的绷带随着这一些列的肌肉运动而绷紧。麦克雷可以看到他的一双眼睛,绷带裸露的地方满是烧焦的疤痕,而他的全身都被绷带缠绕着。源氏坐在半藏身旁的椅子上,双脚蜷缩踩在凳子的边缘,他手上的指甲都已剥落,留下猩红色的残痕。

源氏歪着头看了一眼麦克雷,在确定他并没有威胁后,转头问半藏:“哥哥我今天还可以再来一点吗?”

半藏皱了皱眉头,“这是今天的第三根了,你得学会忍耐。”

源氏沉默了数秒,没有露出抗拒的神色,他的头慢慢低下去,搭在合拢的膝盖上。

“好的,哥哥。”

 

与此同时,麦克雷收起维和者走出了花村。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准备呼吸一口清晨的新鲜空气。一个人影从天而降,差点砸在他的脑袋上。

那是个头发花白的家伙,他伤的不轻,麦克雷的脚离他落地的地方只有半寸不到的距离。他明显是从楼顶摔下来的,或者,是被扔下来的。

“你也该死了,士兵。”

麦克雷听到声音来自左侧的小巷,这和他没什么关系,所以他准备离开。可倒在他面前的男人竟然挣扎着站了起来,麦克雷真想友善的提醒一句,嘿老兄,你肚子上好像有个洞。

“下地狱去吧Reaper。”

然后一颗螺旋飞弹在麦克雷眼前炸裂,险些点着他的帽檐。在短暂失明的一瞬间,麦克雷在心底诅咒这次任务的线人。

他是怎么说的来着?这是个民风淳朴的城市。

 

那两个人在烟雾中消失匿迹,警笛声呜呜的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体型壮硕高自己半截身子的莱因哈特警监挥着一把奇怪的锤子,是的居然是锤子,这个城市的人都怎么了?

“先生,你涉嫌纵火被捕了。”声音也是如他意料的醇厚。

“哈?我可没有能发射炸弹的装置,这都是那两个人干的!”麦克雷试图为自己声辩,但莱因哈特并不为之所动,拿出手铐扣住他的双手,麦克雷默念三遍冷静,他必须潜伏在这里,没有必要为蹲几天拘留所而掏出维和者。

就是这样,我真是太善良了,不然你们都得倒霉。

“这些都留到警局里说吧,当然了,我是说你想编造些愚蠢的都市传说的话。”莱因哈特身旁那个没穿制服的南美裔青年看了眼刚刚螺旋飞弹击中的管道大声的朝自己的同事们说:“这真是太酷了!”

 

做完笔录,他的猎人身份并没有得到莱因哈特的认同,麦克雷第一次庆幸自己是有持枪许可的,至少他亲爱的维和者没有被那个验证科的塞特娅·法斯瓦尼征收,她看起来跃跃欲试。

“为什么来哥谭?”负责笔录的周美灵一丝不苟的完成手上的表格,如果她没有在刚入秋就裹上棉袄,麦克雷会觉得她是个漂亮的姑娘。周美灵似乎不太喜欢他的注视,她缩了缩脖子,麦克雷意外的发现她的脖子底下的颜色很是奇怪,就好像烧焦了一样。

这让他想起花村的源氏,这个城市可真不寻常,他伸手去拿烟盒,却落了空。

“警局禁烟,先生。”周美灵扶了下自己的眼镜说。

莱因哈特推门而入,他这次没有拿着那把锤子,这让麦克雷放松不少,他绝不会想和这个人近战,绝不。

“你说你在花村门口遇到了…白头发的佣兵朝着穿黑色风衣的小丑丢螺旋飞弹。”莱因哈特拉开周美灵旁边的凳子坐下,和麦克雷面对面。

“是的,阿那个佣兵的肚子上还被开了个洞,我猜那伤口八成是霰弹枪。”

莱因哈特冷哼了一声,周美灵有些不耐烦,她瞪着麦克雷示意他回答自己的问题。

麦克雷耸耸肩,答案脱口而出:“我来找一个传奇人物,你知道的。”

周美灵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名字?”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名字供麦克雷选择,可他不知为何却在那个瞬间想起线人给他看的那叠资料,十年前的新闻。

哥谭警局遭遇炸弹袭击,建筑损毁严重,警长和警监双双遇难。一个悲剧,诸多陨落的英雄。他们说死掉的那些人是哥谭的希望,铲除无数罪犯勇于挑战黑帮和权贵,让哥谭变得不那么像哥谭。

“杰克·莫里森。”麦克雷回答。

空气似乎凝固了,莱因哈特的神情变得阴郁,周美灵的笔停了下来,似乎并不打算记录这个答案。

莱因哈特粗鲁的起身,撞歪了审讯室的桌子,差点磕到麦克雷的胸骨。他指着铁门,莫名的气喘吁吁。

“哥谭公墓,你可以滚了。”

当然了,麦克雷双手插在口袋里,如果你想找一个死人的话。

 

阿卡姆疯人院的地下二层,灯火通明。

手术台上的那具肉体已经呈现青紫色,地上是体液和血液交织的诡异图案。瘦小的博士狂笑着从那东西身上拔下针管。

“失败的垃圾!我得找到他,岛田源氏!”

他身旁的那个大块头穿着白大褂,肚子圆滚滚的像塞进了一头犀牛。嘴角一块明显的青紫,似乎刚被狠狠的揍过一顿。

“马可·拉特莱奇,你不会让我失望第二次。”

 

周美灵觉得自己坠入了深渊,她看到底下是碧色的湖泊,高速的下坠并没有让她觉得恐惧,直到雪沾上她的鼻梁,寒冷侵袭了她的五脏六腑,她觉得自己仿佛结冰了。

“美。”同事熟悉的声音,是塞特娅来了。“你做噩梦了。”她的声音和她的人一样一丝不苟,仿佛人为编制的程序,没有一点儿不妥,却无法让人亲近。

 

“噢是的,我很抱歉在这个时候睡着了。”她看了眼摆在桌子一脚几乎堆成山的案卷,最近警察局加班越来越频繁,连警校刚毕业的卢西奥都被派去了侦察部队,周美灵觉得自己需要振作,她可得给这些年轻人做些榜样,而不是沉溺在过去的残渣里。

“你还会梦到那些?”塞特娅递给她一杯热巧克力,周美灵没有打算隐瞒,“是的,他们一直没能离我而去,不过那又如何呢?我现在在哥谭最安全的地方,我有你们。”

 

 塞特娅忍不住笑了笑,“你竟然这么说,在今天,新来的家伙提起杰克.莫里森之后。”

 周美灵拍了拍睡到发红的脸颊,“我很意外那个人会提起长官。”

 塞特娅拿起她桌上关于麦克雷的档案,这是个身份不明的外来客,也许还没有弄明白这个城市的生存法则,不过有什么关系呢,他在今天已经遭遇了哥谭的都市传说,有关士兵76和死神的故事。

 这两个家伙一个在警局的通缉名单里,一个在黑市交易的通缉名单里,说起来该是臭味相投却有着迷一般的血海深仇,不管在何处相遇都要闹个鸡飞狗跳,鲜血横流。

“那个时候你已经在GCPD工作了?”

 周美灵在那一瞬间似乎陷入了回忆,但她很快又醒了过来,她喝了一口巧克力。

“是的,但爆炸发生的时候我被派到别处执行任务,我只是个普通的检验科职员,平时也不能和长官说上多少话。但他是个英雄,塞特娅,每一个认识他的人都会这样说,即使是他的敌人。”

 

士兵76躺在地下室的床铺上,这是他最近的安全屋,床单洗得发白,老鼠在啃咬他的桌子腿,窗户上布满了巨大的蜘蛛网。而他的肚子在不久之前被霰弹枪开了个洞,该死的Reaper!该死的黑爪!

不知道那个差点被他砸死的家伙怎么样了,虽然他的飞弹没有误伤,当然也不可能会误伤到他,但丢下他一个人被GCPD的人包围确实有些过意不去。

想到这里,他决定先睡一觉,大不了被那里的警员胖揍一顿,死不了。

最近他都没法睡个好觉,黑爪发现了他之前的窝点,弄死了他倒霉的流浪汉邻居,这个仇他会报的,那个老头子可是给过自己不少次酒喝,就算有些已经过了保质期,但总比没有的好,毕竟哥谭所有的地下酒吧都想干掉他,而所有的地上酒吧都想把他卖掉。

 

电话不适时的响起来,士兵76听着那个特定的铃声犹豫了1秒还是坐起身来。

“你还好吗,杰克?”

士兵揉了把自己的头发,他现在非常疲倦,几乎闭眼就要睡过去。

“我现在只是个士兵了,安娜。”

“哈,但你还喊我安娜。我现在正执行一个守护任务,有一个僧侣最近要来哥谭访问,是个很厉害的人,哲学家,心理治疗师,玄学家,有着各种各样的名号。”

士兵冷笑了一声,“你不会是认为……”

“噢当然不是你,我想让他帮忙看看岛田源氏。”

听到这个名字,士兵76稍微清醒了一些,他的名单上有这个人,不过岛田半藏给自己的钱更多,他可不知道安娜和这两兄弟还有联系。

“这都是岛田半藏咎由自取。”

电话那头的呼吸忽然变重了,士兵又开始感到疲惫,该死的他只是想睡一觉然后一枪打爆那个黑爪的狙击手。他用手揉着自己的眉心,强迫自己耐心的听对方说完。

“至少他还活着。”

这真是个不太愉快的通话,士兵76躺倒在床上,闭上眼睛。

 

麦克雷走出警局没800米酒在地下水道的井盖旁捡到了名叫宋哈娜的少女,“你会说英语吗?”他递给她一根棒棒冰。

“我当然会了,我是来找我爸爸的!”宋哈娜一脸兴奋,麦克雷觉得自己似乎捡到了一个大麻烦,他不想带孩子,绝不。

“你爸爸是谁?”出于礼貌,他还是决定问这么一句。

“杰克.莫里森,他在这里很出名,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麦克雷在那一刻想到了很多,宇宙为什么会存在,自己生活的意义,这次任务真的只值2万美金吗,以及他该死的刚刚在警局说自己在找杰克.莫里森的谎言。这真是让人难堪,杰克.莫里森竟然有一个亚裔的私生女!而他可怜的女儿似乎还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已经被国旗盖棺了。

“噢我知道,他现在在哥谭公墓。”天啊,麦克雷简直想抽自己一嘴巴,他都说了些什么,宋哈娜会哭吗?

“他在当公墓管理员?噢之前他都不肯告诉我他在做什么。”

麦克雷觉得此刻的自己像一个负荆的罪人,他得告诉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你的英雄父亲已经永远的和你再见了,不会回家给你做早餐,不会再在圣诞节将礼物藏在袜子里,你的家里再没有一个人会躺在沙发上看新闻。

麦克雷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毕竟,他从来只知道如何骗来女孩子们的电话号码。

 

“你爸爸就埋在这里。”所以他指着哥谭公墓那个醒目的纪念雕像下的墓碑,如是说。

宋哈娜嘴里的棒棒冰啪唧一声掉落在地上砸成两半,她惊讶的捂住嘴巴,麦克雷已经不准备看下去,他今天目睹了一场悲剧,他需要去花村喝几杯白兰地,顺便再打听一下狂鼠的情报。

麦克雷没有听见宋哈娜的哭声,她只是从灯笼裤里拿出一个粉色带着兔子图案的手机以不可见的手速播出一个号码并在拨通后朝里面大喊——

“爸爸!你没有告诉过我你居然有一个纪念碑!这太硬霸了!”

 

马可·拉特莱奇看着面前的男人,他认识这个人,黑爪著名的死神,总是穿着一身黑色风衣,带着一个可笑的面具。

“有人在打听你们的消息。”Reaper的声音沙哑,像是经过火焰的洗礼,从深渊尽头传过来。

“杰西·麦克雷,西部的赏金猎人。”马可的情报源远比黑爪想象的要多,“詹米森说他想要岛田源氏。”

Reaper比了个手势,“还是老价格。”

 

 

 

-01-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你不应该责备,一种是躺在路边的醉酒大汉,一种是搭讪失败的麦克雷。

来接宋哈娜的人是那个老兵,麦克雷坐在宋哈娜旁边看到她吃完了第三块披萨,女孩说她在做一种叫‘吃播’的玩意。

年轻真好,连吃东西都有人排着队看。麦克雷叼着烟忽然感到惆怅,他在抵达哥谭的第一天就得罪了这个城市的两股巨大势力,警局GCPD和花村情报贩子,这一点儿也不像他,事实上在过去的诸多任务里,麦克雷都是凭着精准的枪法和运气顺利完成,而这次幸运女神在他踏入哥谭市的那一刻起就决定抛弃他了。

他坐在那里无所事事,终于决定去搭讪这个路过的女人,他熟练的念着旁白,可那个女人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护着包走开。麦克雷竟然被当成了沿街的抢劫犯,这真让人吃惊,他一直以为自己的脸挺好使。

而还没回过神,一个老兵揣着枪从街角走过来,从距离来看这老兵恐怕目睹了刚才的一切。这就有点尴尬了。

 

“这是我爸爸杰克,爸爸这是杰西.麦克雷。”宋哈娜友好的介绍。

“说了不要叫我爸爸。”老兵装作生气的模样,但麦克雷看得出来他此刻挺高兴的。

“这只是爱称,杰克。毕竟你救了我好几次。”宋哈娜揣起那个手机站在老兵旁边比了个剪刀手,“爸爸笑一个。”

麦克雷强忍住捂住眼睛的冲动,那老兵竟然真的牵动面部神经露出了一个生硬的笑容,不知为何麦克雷觉得这家伙笑起来的样子没有那么可怖了,无视他脸上的两道骇人伤疤的话。

而他也一向会把握重点,杰克.莫里森还活着,就在他面前,而不知什么原因他没有回去守护警局而是变成了一个…自由工作者。话说回来,杰克.莫里森有这么老么?他那头白发看起来得年过六旬了。

士兵76注意到麦克雷的视线,他认出了这家伙,虽然被打断了补眠,但这个城市乌烟瘴气让人无法呼吸,至少宋哈娜能给自己找点乐子,比如用她擅长的小型机甲和自己一起打爆Reaper的脑袋。

   “你看什么?”他问。

 

麦克雷用了三秒选择了这个答案。

“我以为你最多只有40岁,我是说你的头发。”

“……”士兵76打消了他准备向这个猎人道谢的想法,这家伙从头到脚都欠揍,就像加布里埃尔.雷耶斯一样。

他最近都没有去想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哥谭的冬天太冷了,你耳朵都冻红了童子军,会用这样的借口给他戴上那顶蠢透顶的毛线帽的人,这并没有让杰克.莫里森觉得温暖。事实上,在他成为士兵76之后,加布里埃尔.莱耶斯这个词从未让他觉得温暖。

“嘿我没有冒犯的意思,我这一天看到不少奇怪的人,被绷带绑满身体的男人,身上带着烧伤的女人,还有像从马戏团走出来的小丑,大概因为这里是哥谭。”

士兵并不习惯去听一个人的长篇大论,他盯着麦克雷,知道他所描述的人是谁。他的口袋里藏着左轮,而他的一只手此刻就离那枪不远,保持着最安全的距离。举手投足间,都示意着这是个赏金猎人。

“哥谭以前可没这么糟糕。”宋哈娜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她似乎并不在意两个人之间的摩擦,毕竟她到这里来只是想继续她的直播事业,这是如此疯狂的一座城市,而它即将迎来希望。

“那么我该离开了,还有工作要完成呢。”麦克雷并不想继续打探关于这个归隐英雄的故事,这并不能帮助他暗杀詹米森·法尔克斯,他现在需要折回花村或是找一个同样靠谱的情报头子。

 

半藏推开房门,源氏蜷缩着睡在床上。听到动静,他睁开眼,并不是睡眼惺忪,而是像猫一样完全的睁开了他的眼睛。

“哥哥。”他喊道。

半藏将一旁桌上的烧水壶灌满水,又从抽屉里取出他放好的药,源氏没有起身,就那样注视着他的动作,像盯着猎物的捕食者。

水放了片刻,在半温的时候被半藏端过来,和那些药一起。

“太苦了,哥哥。”源氏这样说,却还是接过碗将那些东西一起吞下。半藏松了口气,可源氏并没有松开拿碗的手,他用另一只满是绷带的手捏住自己的手腕,将他的身体拉过去。并没有多大力气,半藏还是顺着惯性坐到了床侧。

源氏的目光变得清明,半藏可以看到他嘴角的冷笑。源氏苏醒了,面前这个人才是真正的岛田源氏。

“你将我送到阿卡姆,现在你又要治好我,干脆杀了我,岛田半藏!”

“你可以恨我,是我的错。”半藏正视他含着杀意的眼神,岛田源氏的羽翼被他亲自斩落,而如今自己想让他站起来就已经费了全部心力。他知道这不会持续太久,药很快就会起作用,里面有一味镇定剂,为了不让源氏像过去那样伤害到自己。

安娜不久前给他回电,说东方那位师傅已经快到哥谭市,半藏把这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东方的冰与雪之间,源氏的身体已经不再需要仪器支撑,是时候让他远离自己,忘掉这一切重新开始。

而他会踏上复仇的路,那是他救赎自己的路。

岛田源氏拽着他的手将他扑倒在床褥间,他扯着面前那人的长发,用着十足的力道,半藏只是微微皱了下眉头,没有抵抗他漫无章法的亲吻。

很快源氏的动作就停了下来,他似乎有些错愕,手足无措的举起双手。半藏从他身下撑起身体,将自己的头发拢到脑后,平静的看着面前露出脆弱表情的人。就像少年的那个人在酒吧被自己捉住的时候,也是露出同样的神情,这让半藏有些恍惚。

 

岛田是哥谭地下军火库的供应商之一,从半藏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按照未来的继承人被培养,而晚他五年出生的弟弟则顺理成章的被家族放逐了,他在无人照应的童年里养成了自己的脾性。

岛田半藏第一次拿起刀的时候,源氏从他的学步车里爬出来自己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步,他们的母亲安静的看着这一切,没有说一句话,半藏放下那把刻着龙纹的钢刀走到自己的弟弟面前。“你做的很好。”

岛田源氏仰着头朝他伸出手,半藏想去接过他,但母亲轻咳了一声,让他的动作停了下来。

“不要打扰你哥哥,源氏。”

源氏露出困混的神情,他还不足以理解这一切,但母亲的冷漠似乎刺痛了他,他将手收回来放在胸口搓揉,半藏注意到他的手心有两道红色的痕迹。

他拿起源氏的那只手,胸中充满愤怒,源氏还只是个孩子,就算他没有权利继承家业也该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半藏完全无法忍受母亲此刻露出的面孔,她是那样温柔的一个人,在自己开始记事起从没有动手打过自己。

“他做错了什么?”半藏将源氏抱了起来,对他来说这并不太容易,但他还是将源氏的小脑袋轻放在他有些瘦弱的肩膀上,母亲的面容变得僵硬,嘴唇微微颤抖,似乎在极力忍耐。

“那不是你弟弟,半藏!他是从别的什么地方来的怪物!”她的声音哽咽,却又带着愤怒,似乎想过来抢走源氏,这让半藏下意识的退后了两步,他怀疑母亲疯了,岛田源氏当然是他的弟弟,是他亲自教会了他说话,岛田源氏在这个世界上学会的第一个词就是‘哥哥’。

 

他们血脉相连,而岛田半藏是岛田源氏唯一的依靠。为此他的母亲以泪洗面,这让半藏深感愧疚,他看着大宅子里每一个冷眼注视着源氏的人,源氏乖巧的坐在他怀里。

半藏一直带着他,他会背着源氏爬上樱树去指向远方的天空。他们一起祭拜父亲,给他带去好酒,源氏闹着要喝,可半藏只给他牛奶。母亲拒绝给源氏请家教,半藏用沉默抗议,但源氏自己却不怎么在意,他说他不喜欢读书,他喜欢武士的故事。

所以岛田半藏开始教他用刀,他把那把龙纹钢刀赠与源氏,那是他家族的象征之一,这一举动遭到了长老们的反对,但半藏并不准备收回。

他看得一清二楚,拿着刀的源氏像从冬天苏醒的猛兽,他的灵魂一点点复苏,从漫长的冰雪里走进燎原。

岛田源氏会成为他的利刃。

 

死神看着提出约会的黑百合,他周身冒着黑气以表达他无声的抗议。黑百合打开手机给他看了张照片,这让他喉头一哽,居然是士兵76在之前被捣毁的老窝里的背影,他大概是刚洗了个泡泡澡,愚蠢的嗜好,所以他此刻正带着半身的泡沫接电话。

“你什么意思?”死神此时的模样让黑百合想起了八爪鱼,她收起手机装作惋惜的样子。

“你想上他。”黑百合对死神造成了500点伤害,而还没等死神激烈的反驳,她又补上了一句:“你想先上了他,再杀掉他。”

黑百合成功对死神完成击杀。

而这并不是事实,死神想,他只想杀了他然后拿着赏金去睡上城区的那个小骚炮。那人有一头闪亮的金发,明明有着丰满的屁股和强健的肌肉却每天都装作一本正经的模样,好像随时随地都能拿出独立宣言来朗诵。

死神决定先杀掉士兵76再上了小骚跑,尽管他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关联在哪里。

“你到底跟不跟我去?”黑百合有些不耐烦。

死神实体化落在她面前,“你他妈只是想让我帮你提购物袋。”

“我还有他的正面照。”黑百合冷笑一声,她在等待猎物的靠近然后一口咬断他的脖子让他彻底臣服。

“不去!我对那个老男人一点兴趣都没有!”

死神穿墙而过,他最近的名单上多了一个岛田源氏,可他清楚这个人即使在现在的状况下也并不好抓,更何况还有一个岛田半藏。这不需要花时间思考,他会先杀了岛田半藏,再去抓岛田源氏。

而此刻他需要去换身衣服,戴上一个普通的口罩遮住他并不属于人类的脸。

死神穿着连帽衫和牛仔裤走进日用品商店,俄罗斯老板娘亲切的和他打招呼,这个喜欢戴口罩的男人是这里的常客。

“这次又要买什么?”

“……柠檬口味的泡泡浴,还有外伤药和三倍糖爆米花。”他的声音隔着口罩显得愈加低沉,老板娘去货架拿上东西,开始填发货单。

“老地址?”她在发件人那里填上:你忠实的R。

“噢他最近搬家了,寄到他常去的那间酒吧。”死神说完朝老板娘点了下头,手插在口袋里快速离去。

老板娘吹了声口哨,在收货人地址那写上了花村。

死神每个星期都会来查莉娅诺娃的店里购置日用品,他在报销单上勾上了‘宠物’一栏。是的没错,士兵76只可以被他一枪爆头而不是饿死在某个肮脏的臭水沟里,他会完美的收割他的灵魂,像一个称职的死神那样,决定士兵的死法。

 

从百货店出来,他看到了巡街的年轻警察,看那张脸和夸张的辫子就知道是南部移民过来的,就差在路上跳起舞来。

“嗨先生!我是新上任的巡警卢西奥,很高兴认识你。”他和路边摆水果摊的老太婆亲切的握手,而那老太婆给了他一个发霉的苹果。

这让他想起来之前帮他送酒给士兵的老家伙已经被黑百合那个傻逼一枪爆头,这个可恨的女人报复心是如此强大,他不过是弄破了她去高级宴会的晚礼服,就失去了一个安置在士兵身边的线人。

死神对自己的线人感到满意所以他甚至去付了丧葬费,尽管这个人除了陪士兵喝酒毫无用处,甚至在最后为了赏金曝光了他们的住处。

黑百合只是省去了他自己动手的麻烦,“你已经够让人讨厌的了,让我来帮你一把。”

冷血蜘蛛黑百合不知为何特别热衷于撮合死神和士兵76,这大概和她亲手杀死了自己丈夫有关,可那又有什么关系,黑百合如获新生。

 

詹米森·法尔克斯在实验室里发出喜悦的尖叫,他拽着马可粗壮的手臂,挥舞着另一只手上的计量瓶。

“我知道了!我知道他们是怎么被洗脑了!马可我需要岛田源氏,这能让我将他们从伪造的故事里带出来!我就知道我会成功的!”

马可·拉特莱奇点了下头,“也许你会需要安吉拉·齐格勒博士的帮助,她正在埃及旅行。”

詹米森·法尔克斯不满的嘟囔,似乎不满意他的提案。

“别小瞧我马可!我是个天才!”

马可·拉特莱奇叹了口气,“这对我没有任何说服力,詹米森。要知道你小时候只是个炸弹魔。”

 

TBC


下一章传送门:02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