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旅馆的7号房间》18-20章

Chapter 18

 

Minho关上门后就伫立在那里,捏紧了拳头,Thomas不知道说什么好,对Minho来说这注定是一个痛苦的夜晚。Brenda死因不明,Gally却是因为他们两个的愚蠢白白丢了性命。

 

“Minho,你觉得Brenda是怎么死的?”

Minho没有回答,Thomas只得闭嘴。从他离开餐厅的这几个小时里,Brenda没有回房间,她和Teresa住一起,Teresa没有理由不担心。也就是说Brenda夜不归宿应该是一种常态。

 

最后见到Brenda的人很有可能是Gally,但之后Gally就来赴约,他也没有理由去杀死自己中意的女人。如果Teresa没有撒谎,那么Brenda晚上应该有自己特有的行动。

 

老太婆拖着裹尸袋沿着餐厅一路走过来,不排除Brenda是死在餐厅的。那么有不在场证明的其实只要他们这边的三个人,有可能是那个Keeper。另一种可能则是有什么其他东西杀死了Brenda。

 

“Brenda她经常不回房间吗?”Thomas的问题终于得到了Minho的反应。

 

“…她没有这种习惯,我们晚上是没有特殊情况都不会外出。”Minho也捕捉到了这个疑点,这个问题恐怕只有Teresa才能回答他们。

 

“嘿,打起精神来,这不是你的责任。”Thomas的安慰听起来有些无力,但Minho却仍是沉着一张脸。

 

“你听到那个人说的,我曾经杀过一个同伴,他已经没救了那个时候,我们拿他的尸体当饵,成功从二楼逃离。”

 

Thomas皱了皱眉头,“二楼?不是Alby?”

Minho也愣住了,“Alby?和他有什么关系?”Thomas只好把Brenda说的话陈述了一遍,Minho摸着下巴,似乎一时没有消化。

 

“我最后一次见到Alby是在关着他的房间,后来我想把他的尸体带回来可是Newt当时的情绪很糟糕,他们关系很好…Newt?”

像是想到了什么,Minho瞪大了眼睛。

 

“Newt怎么了?”Thomas的心里却有了一个猜测,他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Newt的举动一直让他困惑,抑或是几年前Newt在他耳边说的那句不要相信任何人。

 

他不信任Newt,他觉得这一切都和Newt脱不了干系,但无论发生什么,无论Newt做了什么,他都选择站在Newt的那边。那个人绝不是会滥杀无辜的存在。

 

“Alby的钥匙给你,我要去找Newt谈谈。”Minho丢给他那把Ben房间的钥匙,Thomas露出一个不赞成的眼神但Minho只是摇头。

 

“只有在Alby这件事上,我无法相信是他做的。我知道他是为何来的旅馆,我也能感受到他是真的希望我们活下去。Brenda暗示是Newt杀了Alby,我无法接受!我必须问个清楚。”

 

Minho关上门,离开了。

房间里忽然安静下来,Thomas的心忽然悬了起来。他左右看看,觉得有一丝诡异的熟悉感。

 

Minho大步走向餐厅,但里面的灯已经熄了。他停在门口,听到了呼吸的低音。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铁腥味。他下意识的拿起刀。

 

“Minho?”

背后忽然传来一声,Minho回头,Newt从他房间走出来,一脸不满。

 

“不是让你面壁…”

Minho听到餐厅的动静,身体飞快的作出了反应,他一刀砍向朝自己冲过来的那东西,那活尸被砍得只剩半截身子却依旧顽强的咬住了Minho的肩膀。

 

Minho冷哼一声将活尸一脚踢出去,又给它的脖子补上遇到。

血从他的肩膀迅速的流下来,和之前搏斗中的伤口混在一起,疼得他一个趔趄,扶住墙才勉强没有倒下去。

 

“操!怎么还有?”Newt朝餐厅跑过去打开灯,Minho靠在墙边看到Newt朝后面退了一步。

 

“怎么?”Minho看也没看里面,他知道那会是地狱一般的景色,血与肉块,灰色的脸,冰冷的躯体,死去的同伴。

 

“你还要继续演下去吗?我累了,Newt。”他叹了口气,Newt却像没听见一样,怔怔的看着餐厅。Minho没法子撑起身体朝里头一看。

 

餐桌上堆着4、5具活尸的残块,像是被道剁碎了一般,Minho被这场景恶心得不行,他拉了一把Newt,可Newt却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

 

“Teresa比我想得还厉害阿。”

没头没尾的一句。Minho看着他,只觉得疲倦。这个人果然起了杀心,如此数量的活尸,也不知道Teresa是如何解决的。

 

“你想在这里聊,还是去我房间?”Newt面无表情,冷冷得问。Minho知道这是个邀请,凭他现在的身体,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

 

让这一切都结束吧,他想。

 

 

Chapter 19

 

Minho和Newt的对峙并没有持续多久。这场对峙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意义。

 

“我以为你会高兴。”Minho靠着Newt的床坐下,他的伤口还在流血,这让他的视线都开始模糊起来。

 

“高兴你把他骗来?你就这么想逃出去?”Newt站着窗口,面无表情。

 

Minho看着他,这才是他熟悉的那个人。不是温和的二当家,不是为Thomas焦虑的那个人。他所熟悉的Newt,一直是最狠戾的。

 

他是那个拿刀的青年,是跟自己说,Jerk没救了送他一程的二当家。

 

“Alby是你杀的?”他问。

Newt摇头,“Brenda告诉你的?”

 

Minho觉得呼吸都让他感到痛苦。

“你就为这个,要杀掉所有人?”他忽然笑了起来,Newt看着他,却一直没有说话。

 

良久,他走了过来。

Minho看着他手里的刀,却觉得并没有挣扎的必要。

他这一生都从未有过这样的疲惫,即使是在沙漠里奄奄一息,即使是母亲死前绝望的捏紧他的手时死死盯着自己的眼睛。

 

都没有让他有如此的疲惫,他看着Newt常用的那个温和表情,心里想着,你都演不腻吗?

 

“Alby是我杀的,他没救了,我结果了他,Brenda也是我杀的,我听了她和Tommy的谈话,她以前总是偷偷在晚上来调查我,因果轮回,这也让她丢了性命。Teresa知道她做的那些事是针对我的,却隐忍不发,我自然不会放过她。至于你,Minho,把钥匙给我,我会考虑放你一马。”

 

他的语气如此平静,像是在说无关紧要的人。

Minho觉得自己一下子清醒了许多。

“说谎。”他牵起嘴角。

 

“呵,这不就是你们的推理吗?到头来自己却不信了?”Newt弯下身,捏着Minho的下巴。

 

“你说谎的时候才会在我面前叫他Tommy…看起来这推理有道理极了…你是Keeper,代替你妹妹接管了这里,然后大肆杀虐…”

 

Minho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停顿了一下,看到Newt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忍。

 

“Alby他恨你。”

“…我知道,他恨不得想杀了我。”Newt抿着嘴,脸色发白。

“他恨你为了一己私欲眼睁睁看他变成活尸,你明明知道旅馆的规则,却不舍得放手,让他的存在超过了时限。”

Newt的瞳孔一下子放大,他看着Minho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Alby早就知道了…他说他求你放他走,可你救了他,一而再,再而三得让他活着。可他大限已到,如果在旅馆呆的时间太久就会变成那种东西。他早就应该经历病变,可你却用诱导他人发出邀请的方式来向老太婆讨要抑制剂。他看着越来越多的无辜人被困在这里,所以立下了规矩。你最后还是答应了不是吗?你放他走了。”

 

Newt看着他,看这个和自己经历了数不清的生死关头的人。他知道,Minho熬不过今晚。尸化的时间虽有早晚,却也差不离。

 

“你知道Ben之后会是你。”Newt有些脱力的坐到地上,和Minho平视。Minho的脸色惨白,失血过多的表象。

 

“…Gally比我要快。”Minho轻笑了一下。

“所以你选择用他当饵。”

一切都明了起来。

 

“你们为什么要阻止我?大家一起活下去,不好么?”Newt的声音低下来。

 

“别傻了…你能邀请多少人?要用多少人才能维持现状?我们早就应该死了,从二楼抵达这里就是一个错误,你牺牲了一部分人,保全了你想保护的人,可我们呢?就这样靠别人流的血苟延残喘吗?”Minho说的有些急,他重重的咳了几声。Newt握住他的手臂,神情竟露出一股悲凉。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高尚,Minho。我让你们活着不是为了保护…我只是不想一个人,这里的日子太长了,我永远都逃不出去,Alby猜到了我就是旅馆的拥有者,却没有说出来。

而你也做了错误的选择。”Newt的笑容看起来很是惨淡。

 

Minho反握住他的手,“我没有选错,我知道你不是Keeper,我也知道Brenda不是你杀的。也许你是为了自己,但你救了我们也是事实…如果我没有邀请Thomas,也许你还会顽固的继续想办法给我们抑制剂,只有他,才能让齿轮转动起来。”

 

Newt怔住,他能感受到Minho的力道越来越紧。

“我们已经没救了,放弃我们,

,丢下这些包袱,和Thomas一起杀了Keeper。Alby给我的钥匙在Thomas那里,Keeper一定会去找他。那是你留给Alby的对吗?你想让他带我们去四楼,可他没有,Newt。我也一样…因为我们,你始终不敢动先代旅馆拥有者的遗产,那个老太婆也好,间谍也好,杀了他们,让旅馆成为你的,这样才能改变先代的规则…”Minho的眼睛有些涣散,握着Newt 的手松开了一些。

 

Newt紧挨着他坐着,一动也不动,他想起最后一次见到Alby,他恳求自己杀了他,可他没有,他懦弱的放走了他,任他自生自灭。

 

这一次,他又没能下手。

而Minho却表现得异常平静。

“你也很恨我吧?”他的声音沙哑,带着一丝哽咽。

Minho微眯着眼,“是啊,你擅自做了这么多,把我的风头都抢走了。”

 

他们被放逐到旅馆,等待死亡。可新上任的旅馆拥有者竟然因为一己私心,强行改变了他们的命格。虽然结局依旧不尽人意,但Minho并不后悔自己捡来的这一段时光。

 

在他们不幸的人生里,旅馆的生活就像夜行时远方的那盏灯。

 

“Keeper想让一切归正,让我好不容易救下的人,通通去死…”

 

“所以你一定要让他死的难看点…”

 

Newt握紧了Minho的手,感觉到温度的流逝。身体忍不住颤抖起来。他在正视这个人的死亡,这个人不允许他再阻止自己应走的那条归路。

 

他想起很久以前,Minho撑着下巴笑着对他和Alby 说。

 

“等哪天逃出去了,我要去你们的国家旅行,Newt的妹妹我很想见一面,看看多可爱的小姑娘能让你这么冷漠的家伙牺牲自由。Alby我可以帮你干掉债主,哪个帮派的你说,包我身上!”

 

 

Chapter 20

 

Thomas和来帮忙的Chuck撞开Newt的门时,只看到了Minho倒在地上,如同那个梦境一样。

 

Newt不见踪影。他不敢置信的看着房间里那具熟悉的尸体,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一场荒诞剧。

 

Minho死了,Newt杀了他。

他们集合了剩下的人,12个,奇怪的是包括Teresa在内的几个老人都消失了。

Chuck说包括自己在内这些人都是抵达旅馆还没满半年。看来凶手先解决了那些有经验的搜查队,剩下的这些不过是砧板鱼肉罢了。

 

Thomas痛苦的闭上眼睛,不想把凶手这个词和Newt扯上任何关系。

 

目前唯一的希望似乎就是在Newt回来之前抵达四楼然后封闭三楼到四楼的入口。

 

他说明了自己的计划,但这些人似乎对二楼的活尸非常恐惧,只有寥寥的回应声。

 

“不拼命,就等死吧。”Thomas捏紧了拳头,他不知道如果Minho在的话此刻会说些什么。他的脑子混乱不堪,一个声音不断的盘旋,提醒着他,Minho 已经死了。

 

他竟然死了。那样强大又自信的人。

Thomas无法接受,虽然他与Minho并没有认识多久。但他打心眼里的喜欢这个朋友。

他有一种感觉,Minho在离开自己房间的那一刻就明白自己会死了。

 

他最后看了眼Minho,恍惚间仿佛能看到他耷拉在围栏上从三楼朝自己打招呼。

 

“没想到你真的来了。”

一切都从那一刻开始,偏离了轨迹。Thomas的眼泪无法控制的流下来。

 

二楼非常安静,Ben的房间里没有人。Chuck不小心绊到了一个铁皮发出闷响,可却没有惊动任何东西。旅馆仿佛陷入了死寂。

 

Thomas看着Ben房间里那个密码罗盘,输入了Minho给的数字,将钥匙插进去,咯噔一声,暗门从上面打开了。

 

“他们丢下你走了。”Teresa站在三楼的机巧尽头,Newt站在另一端像是等人。

“你也应该一起走的。”他深深的看了眼Teresa,只觉得可惜。

“Brenda的仇,我一定会报,你该庆幸不是你。”Teresa笑得张狂,Newt不赞成的挑挑眉。

“你就这么确定我不是Keeper

?”

 

Teresa将头发拢到后面扎起来,“Brenda说你不是,我相信她。”

 

“哦?她并不是从餐厅消失的?”Newt并没有感到意外。

“我去餐厅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了一个字条。”

 

【我去一趟前台】

 

Newt思索了一下,明白了过来。看来Brenda并不是在三楼遇害的,老太婆之所以出现不过是和Keeper里应外合罢了。

 

“这么重要的信息,说的有点晚呢Teresa。”空气里传来细碎的喘息声,离他们越来越近。

“不晚,我们还活着。”Teresa的眼睛很亮,仿佛迎着暴风后的一缕晨曦。

 

“别死了。”Newt握紧了刀。

“你也是。”Teresa的手搭上了机巧开关。

 

Thomas将最后一个人拉上来后关闭了暗门,他没有离开房间,事实上他希望Newt会找上来,告诉他这一切的因果。

 

“Thomas你应该睡一下。”Chuck递给他一瓶水。Thomas没有回答,他唯恐自己闭上眼,那些血腥的画面就会一再出现。

 

“Minho他…这不是你的错。”

“…我该拦住他,我至少应该和他一起去。”Thomas痛苦的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将脸深深得埋进腿间。

 

“死亡才是这里唯一的归路,这是Alby说的。你又不是神,怎么可能救所有人?”

 

 

TBC


热度 ( 30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