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饥饿游戏AU】深海 15 (哨向,ABO)

前文:14

Newt的内心:谁忒么要跟你兄友弟恭?


【15】

在渡过三天的观察期后,Newt被批准出院,他的腿部神经出现了协调性问题,上面允许他留在特区修养,等伤情完全痊愈后再归队。这是阔别五年后难得的一次休假,Newt在收到消息后就开始合计要如何渡过,但Thomas却先一步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到自己家里小住。

“我想帮你把腿治好。”Thomas的鼻子有点红,特区现在是冬天,他只穿着一身单薄的工作服。Newt走过去捏住他的鼻子,“怎么穿这么少?”

“Law说你们部队的人冬天都只穿这么少,这样在未开化区才方便行军。”Thomas说话时,眼睛像黑曜石一般闪亮。Newt没想到他竟然还没放弃这个念头,不由得手上加了点力,Thomas疼得往后连连倒退,捂着鼻子瞪视自己。

 

“我以为你准备从医。”Newt叹了口气,“你也看到了,就算是我在未开化区也会弄得这么狼狈。”

“所以你需要我啊。”Thomas站在离Newt一米远的位置,脸上露出一股笃信的神情。

Newt觉得自己的心跳忽然漏了一拍,一句玩笑如果坚持五年,是否就意味着这个人是认真的呢?他是真的决心要加入开化部队,也是真的想要追随自己的步伐。

“前线不需要弱者,你该把视线放得长远些,不要只盯着我一个人。”Newt并不想对Thomas说这种类似自然法则的话,从很久以前开始,他就只是希望Thomas能够有一个安稳的人生。

他拥有自己可望而不可即的美好家庭,有着在温床中才会萌芽的善良与天真,这样一个人,让他既羡慕又想守护。

 

“就算我不是哨兵,也能用技术支持你,我会制作出最适合你的武器,为你打造最坚韧的精神保护装置。”Thomas抬起一只手,抵在Newt的胸前。“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Newt没有回答,他感受到少年人的飞扬跋扈,但更多的是Thomas的勇气。

强者的勇气多是源于天性,但弱者的勇气却是和自己的本能斗争,只有坦然接受了自己的弱小,认清了弱肉强食的法则,却仍愿意身赴死地的人,才会成为勇敢的弱者。

“前提是你能分化成Alpha或者Beta。”

Newt拨开Thomas的手,就见Thomas露出困惑的神情,“特区规定Omega不能入伍。”

 

Thomas的脸一红,“我才不可能分化成Omega!”

瞧着Thomas的性格,Newt对此倒是不担心,只是下意识地就说了出来。Newt的眼帘低垂,他不擅长自欺欺人,刚才脱口而出的话里,是否有几分私心,Newt答不准。自己是一个强大的Alpha,理应在退伍后与一个柔弱的Omega结合。

教官曾说自己尚且年幼,不懂得所谓的爱情与荷尔蒙的吸引力。但直到如今,自己已经长成独当一面的青年人,依旧没有在芸芸众生中,寻得任何让自己心悸的存在。

那个面积不大的庭院和古色古香的书柜,就承载了他所有的惦念。

“回家吧。”Thomas朝他伸出手。

Newt握住他的手,感觉到Thomas微凉的体温,“哨兵其实也怕冷的。”

“你就别安慰我了。”Thomas撇撇嘴,两个人并肩往停车场的方向走。

“是真的,哨兵只是抗寒的能力比普通人强,但还是会觉得冷。”Newt平静地叙述,“有一次我们在一个冰穴里埋伏一只变异的冰原狼,温度在零下十度以下,我们匍匐在雪地里,虽然身上的衣服是耐寒的,但还是冷得不行,还不能发出一点声音。”

Thomas放缓了脚步,“然后呢?”他问。

 

“我只觉得血管都要凝固了,直到向导在我的精神网里说,这次任务结束我们可以在临时驻扎的营地里吃炖菜,一想到能吃到热乎乎的炖菜,我就觉得心脏再一次活了过来。”Newt像是在回忆那时的场景,脸上露出了无奈又欣慰的神情。

“是啊,你最喜欢吃我妈做的炖菜了。”Thomas也跟着笑起来。

“不,那不是我最喜欢吃的。”Newt斜眼望着他。

Thomas狐疑地望着他,记忆里明明每次母亲做炖菜,Newt都会先去厨房打一碗,难道Newt的口味变了?

“我最喜欢吃师母做的咖喱。”Newt继续说。

 

“哈?”Thomas一脸不信,“可是你每次都添一碗,有时候还会分半碗给我。”

Newt点点头,“是啊,只是每个人表达喜欢的方式是不同的。”

停车场的入口,教官和师母站在自动驾驶的机车旁,冲他们招手。

Thomas迎上去,扑进师母的怀里,指着Newt跟师母说自己设计的医疗舱顺利通过了审核,将会批量投入使用,师母笑着揉了揉他的头。

教官走过来揽住Newt的肩膀,脸上的表情糅杂,看不出是喜悦多一点,还是在生气。

 

“臭小子,这么久不跟我们联系!”教官收紧了臂膀,语气有一丝无奈。

“对不起,是我太幼稚了。”Newt低下头。

教官拍了下他的肩膀,“以后就算不知道说些什么,至少也要报个平安,知道吗?”

“是。”Newt的眼眶湿润,有些狼狈地吸了下鼻子。

Thomas钻进副驾驶位,师母把Thomas旁边的位置让给了Newt。

Newt看着他们一家人,只觉得曾经包裹着自己心脏的外壳,正在一点一点的脱落。

 

每个人表达喜欢的方式是不同的。

还在军校时,如果教官没有时间来接自己,师母总会站在院子里等他,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只要Newt转过街口,哨兵良好的视力就能一眼看到那个温柔的女人。

而咖喱是Thomas小时候最喜欢吃的,每次吃了都会嫌不够。

喜欢这种事情,并不一定要说出来。

 

Thomas是在Newt到家修养的第二个月,被确定分化为Alpha,以至于师母不得不将家中的信息素抑制剂加成三倍的量。

“看!我就说我不可能分化成Omega。”Thomas拿着检验单,冲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Newt炫耀。检验单挡住了Newt的视线,Newt莫名地觉得烦躁,伸手推开了Thomas。

“是吗?我听说隔壁家的Teresa被检测出是Omega。”

Thomas一屁股坐到Newt旁边,“是啊,她可是沮丧了很久。”

“怎么?”Newt有点好奇,那个小丫头不想成为特殊保护对象吗?要说特区出生的Omega可是相当珍惜的存在。

 

“就说你这个人很迟钝,她从小就很黏你,还记得吧?”Thomas边说边在那里挤眉弄眼。

Newt打了个哈欠,“那又怎么样?”比粘人,还有人比得上你这个小祖宗吗?

“她可是把你当成人生目标啊。”Thomas的脸靠过来,此时两个人的姿势变得有些微妙,像是个头稍矮的Thomas撑在Newt的上方准备亲吻他。

Newt立刻打消了这个荒唐的念头,“那你们可有得谈了。”他不禁感慨。

“我和她不一样,她是想变成你这样的人,而我是想保护你。”Thomas一脸认真,再加上此时此地空气里那一点若有若无的信息素味道。

Newt以为自己是被Thomas的信息素影响了,他应该本能的厌恶,也确实感受到了异样的焦虑,但那种情绪似乎又不只是源自于信息素。

“我不需要你保护,你只要保护好你自己就好。”

 

“Newt,Teresa来找你。”师母在门口将女孩接进来,女孩比Thomas还要小两岁,她手里拿着一叠纸,换上拖鞋后就兴奋地朝沙发跑过来。

Teresa一把拽开Thomas,“你走开。”她有些粗鲁的说。

Newt微微眯起眼睛,从Teresa的脾气来看,她还真不像是典型的Omega。

“Newt你看,我设计了五种弩的形态,如果要投入实战的话,你觉得哪种比较好?”

她将设计图摊开在茶几上,Newt见她说的是正事,连忙坐直了身体,将图纸一张一张拿起来翻阅。

和Thomas的天赋不一样,Teresa是天生的武器设计师,她的改装技能和精准度的改良方案,让Teresa未满十岁就被列入了特区的重点培育对象。

 

“虽然B方案的杀伤力最好,但D方案的精准度更适合普通的哨兵,毕竟不是每个哨兵的听力都能达到极限值,普通的哨兵更依赖的还是眼睛。”Newt将每个弩的设计都跟Teresa耐心地讲解了一遍,Thomas坐在他们旁边,被话题排除在外也没有恼怒,只是安静地听他们讨论。

“所以说,比起依赖听觉的弩,特区会更倾向于使用依赖瞄准镜的弩。”Teresa点点头,她拿起那张B方案的最终稿,脸上有些沮丧,“可是好可惜呀,B方案的设计是我最喜欢的。”

Newt摸了摸她的头发,“如果你喜欢,我可以让工程部先帮你做一个模型出来。”

Teresa抬起头,一脸惊喜,“真的吗?Newt你最好了!”她一把抱住面前的Newt,那头的Thomas脸色一沉,但Teresa看起来是故意的,她趁Newt看不见的时候冲Thomas比了个鬼脸,但Newt还是从两人的心跳声辨别出了这些小动作。

“好了,再过半个月我就会归队,方案Teresa你传给我的终端备份。”

 

等送走了Teresa,Thomas果不其然地黏上来,趴到Newt的腿上,左右翻滚。Newt一把揪出他,“你别乱动。”Newt的语气有一丝不自然。

“你对她太好了。”Thomas抱怨道。

“有什么不对?Teresa以后说不定跟你就是一家人。”Newt淡淡地回应。

Thomas花了三秒时间才意识到Newt话里的意思,他蹭的一下跳起来,指着Newt说:“你别血口喷人,我对Teresa一点那个意思都没有!”

“你们不是青梅竹马么?”Newt看他恼羞成怒的样子,忍不住想笑。Thomas刚刚分化,情绪一激动,那种类似于阳光下的玉米地的味道,就从他的身上一丝一丝地渗透出来。

“那我和你还是兄友弟恭呢。”Thomas不甘示弱地盯着他,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词。

 

Newt忽然收回了视线,他还是头一回不敢正视Thomas的目光。

他觉得自己快被玉米地的阳光烧熟了。

 

 

TBC

 

下一章,雨中的操练场告白,以及一个大转折

喜欢请告诉我!


热度 ( 2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