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Newtmas】我的养祖父Thomas (番外)

收录在无料本《一了无冬》中的Gally视角番外,无料本近期发货,大家久等了!

前文:【Newtmas】我的养祖父Thomas (完结)


-01-

 

XXX年Y月20日

   Gally的眼皮一直跳,他烦躁地在客厅里踱步,女儿坐在沙发上,吱吱呀呀地朝他伸出手,他过去将她抱起来,轻抚她的背。好一会儿才将她哄睡着,Gally走进书房,拿起电话拨通了Brenda的号码。


   那边无人接听,这两天都是如此。这一次远征队已经出发34天,远远超出了原定计划,新闻里说远征队遭遇了沙漠里难得一见的大型风暴,有多只小队在沙漠种失去联系。自从自己退伍,就很少再和那边有联系,而唯一能知道消息的Brenda又不知所踪。


   他只能回到客厅,重新坐回到沙发上。他看着女儿的睡脸,像自己这样的混蛋,能遇到相伴一生的人,能拥有这样一个小小的新生命,Gally觉得自己得到了救赎。


   他全身而退,但Minho没有,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在不断的返回旧大陆的征途里,被磨练成了一把利刃,没有刀柄,让人无法靠近。有那么几年的时间,Gally都不曾见他真正的笑过。


   也许自己不该那么早的退伍,Gally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天色渐沉。


   Gally想起自己最后一次见到Minho,他和Minho站在纪念碑前,远征的轮渡即将离岸,只是这一次,他不会和自己的好兄弟一起登船了。


   Gally想起自己还是Builder时,也是这样的场景,天刚刚亮的时候,Runner整装待发,他远远的看着Minho,那人会笑着朝林地的人挥挥手说:“我走了。”

 

 

-02-

 

XXY年X月1日

    “你真的要去吗?”Brenda一脸担忧地问,Gally将自己的行李固定好,然后将一把短刀背到了自己背上。

   “你不用劝我。”他看着Brenda,在她的身上已经看不到当年那个假小子的影子,这些年她没有成家,从远征队退休后就建了一所资料馆,将几十年来远征队搜集的珍惜记录以半公开的形式保存了下来。


   昔年第一批抵达避风港的人都垂垂老矣,Gally知道大家都觉得自己疯了,他闭上眼还能想起妻子无助而哀恸的泪脸,和女儿厉声的斥责,威胁说如果他敢抛弃这个家,日后家中的灵位上就绝不会供奉他的照片。

   “上一次的线路已经接近了A组迷宫,那边的地形我熟悉。”

   他语气轻松,Brenda看起来难过极了,但她不想在Gally面前流泪,只好挤出一个难看的笑脸。“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还记得路吗?”她的声音几乎哽咽。

   Gally轻笑了一下,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说:“不用担心,这一次我只是回家看看。”

 

-03-


XXY年X月17日

  没想到狂客竟然占据了这片领域,年轻时曾是远征队保守派的自己,却固执的带领小队冲进了沦陷区。真是太狼狈了,靠在A组监控室的墙壁上,Gally一手捂着肚子上的伤口,另一只手上拿着一摞方才找到的档案照片。


  小队里的人正在和残余的狂客交战,接连损失了几位队员,Gally勉强撑起身体,抓住在旁边掩护自己的那个年轻人。此时他的视线已经有些模糊了,但抓着那人的手却用了十足的力气。


  “把这个……交给Thomas。”Gally将那个包裹递过去,他喘着气,只觉得呼吸困难,血液源源不断地从他的伤口里溢出。“Thomas?是那个英雄Thomas先生吗?”年轻人接过包裹,另一只手里还拿着枪,里面只剩下2颗子弹了。


  “您坚持住,救援很快就会来。”

  Gally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他看着视线里光影交错的监控室,熟悉的设备,感受着熟悉的因失血过多造成的低体温。没想到,自己这一生,兜兜转转,还是停在了这里。


   Gally想起Chuck倒在自己旁边时的模样,恍然间,竟感到一丝不甘心。

  他离那面墙壁,只隔着那么一点儿距离。 

 

-04-

 

XXY年X月19日

   Gally在商业街上拦住一个情报贩子问:“我想打听一下,旧大陆的亡灵都住在什么地方?”那贩子不耐烦地回过头,挖了下鼻孔说:“那些家伙都挤在地下街呢,你没事找那些人做什么?亡灵节快到了,真是晦气。”

   Gally一拳揍在那人鼻梁上,冷哼了一声说:“我也是从那儿来的。”


   无视身后那人的咒骂,Gally跟附近店铺的主人打听了地下街的方向,接着往人烟罕至的小巷走去。这两天他渐渐熟悉了亡灵世界的规矩,和活人的世界差不多,五光十色,还相当市侩。


   就在快靠近地下街的入口时,他看到了那个年轻人。Gally愣住了,他拿着包裹的手忽然用力,几乎将包裹捏变了形。Gally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那人穿着远征队的制服,正在地下街入口附近小心地张望。


   接着,年轻人看到了自己。

  “Gally先生……”年轻人走过来,他看起来沮丧极了。“我打听到旧大陆的人都生活在这里,就一直在这里等您。我很抱歉……我辜负您的嘱托了。”

   他的心,无止尽地落下去。

 

 

XYY年X月X日

 

   Gally坐在海滩边,听到亡灵节结束的声响,那声音悠远,像极了船笛。

   他站起身,重新点燃了渐渐熄灭的篝火。

 

 

 

END



【感谢阿七的实体repo】





热度 ( 1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