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Newtmas】我的养祖父Thomas (完结)

原著半架空,寻梦环游记的亡灵节设定

前文:

【Newtmas】我的养祖父Thomas (第一章)

【Newtmas】我的养祖父Thomas (第二章)

【Newtmas】我的养祖父Thomas (第三章)



推荐BGM: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中岛美嘉)

  

XXX年Y月7日

 

  我无法阻止Minho,他变得偏执又疯狂,年轻人开始畏惧并疏远他。这让我非常担心,Minho的年纪大了,如果没有一些可靠的年轻人看着他,我难以想象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XXX年Y月20日


   Gally传……简讯……

 

 

XXX年Y月23日

 

   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出了卧室,坐在桌前再一次拿起笔。

   这一生我都在不断失去着自己最重要的人。

 

   以后,再也不会了。

 

 

XXX年Y月30日

 

    他们送来了那件夹克衫,我在窗前看着我们2年前的合影,一呆就是一整天。

    我甚至不知道该拿出什么表情去吊唁。

    Minho,你终于得偿所愿了。

   

 

日记自此中断了,足足有3年时间祖父都没有再写下任何文字。

而再次记录,已是那件事发生之前。

 

 

XXX年X月1日

 

   早些年在旧大陆所受的伤,让我失去了完全的免疫体,Minho强硬的将我从远征队对的名单里划除,但Minho已经不在了,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参加今年的远征。

   我把阁楼收拾了一下,将Minho的夹克衫和我从旧大陆穿到避风港的那套叠在一起。

   我取下了Newt的遗物,二十年来我一直把它挂在脖子上,7次返回旧大陆,无论遇到怎样的绝境,我都把它完好无损的带了回来。

 

   我将它放进一个皮革箱,接着将常年摆放在书桌上的那张照片连着相框一起,也放进了箱子里。

 

 

XXX年X月5日

 

   行李已经收拾好,我告诉Brenda,如果出现任何意外,我会给自己注射当年那管血清。她还是第一次那么低声下气的求我,最后在电话里,隐约能听到她压抑的抽泣。

   可我并不打算停下脚步,我这辈子都在为别人忙碌,也该任性一次。

   一次就好,去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XXX年X月7日

 

   我想好了故事的结尾。

   在被感染的最后,我要用那把枪结束自己这颠沛流离的一生。

   我活着的时候,无论走过多远的路,一颗心却始终无处安放。

   那么死后,至少让我的灵魂,回到属于我的地方。

 

   倘若有人将我这一生写成书,至少让我为这本书亲手写下结局。

 

 

XXX年X月10日

 

     我没想到会在包里看到那本日记。在队伍即将从避风港启航的时候,那本日记从我没有关好的包链里落了出来。往事在海风的协奏中,和飞舞的纸页一起,困住了我的脚步。

     日记上的那层薄灰不见了,像是被谁翻阅过。而我自从来到新世界,就再也没有打开过这本日记,知道它的存在的,只有Brenda和Minho。

 

     Brenda太了解我了,她知道,此时此刻,只有他们能留住我。

 

 

   我读到这里,停住了。

   因为我忽然想起来,那个尘封的箱子里,最上面就摆放着一本日记。

   我跑向阁楼,那个被我撬开的箱子安静的躺在一堆杂货之间,我将那本日记捡起。

 

   就看见扉页上写着:

   [谨以此日记,纪念我最好的朋友们,和Newt]

 

 

 

(终章)

 

 “我说你们还要准备多久阿,亡灵节都过了一半了!”Jeff不耐烦的在帐篷间催促,男孩们手忙脚乱,有些在打理自己的头发,努力回忆自己生前的发型,有些在商量要带什么东西去见Thomas才好。

 “马上!马上!咱们现在都只剩下一副骷髅架子,这不是怕他万一认不出来么。”Chuck激动的脸都红了。

   Minho和Newt站在篝火旁安静的看着一群人忙碌,“你好像一点也不担心?”Minho看向矮自己半个头的Newt。

 

“担心什么?”Newt微微仰起头,反问道。

“Thomas。”Minho说,“你们有多久没见了?”

Newt的嘴角带了点若有若无的笑意,他耸了耸肩,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愉悦。

“不过60年而已。”

 

   Gally将他们送到万寿菊的桥头,却不肯再走下去。

“你确定不回去?”Minho问道。

   Gally没有回答,他沉默的转过身,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

 

   万寿菊的花瓣指引他们来到Thomas的小屋,刚推开门,就看见Newton拿着本什么东西冲进了灵堂。Newt和Minho面面相觑,总觉得Newton手上的东西看起来有点眼熟。

   只听见Newton在灵堂里激动的喊:“祖父,我找到了!您快看,是不是这一本?”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他们一个接着一个,轻手轻脚的踩过院子里的花瓣,窜进了灵堂。

   Thomas靠在躺椅上,Newton坐在他的脚边说:“祖父,我给您读吧。”

 

   Newt是最后一个进屋的,Thomas的手腕上缠绕着那个项链,伸出布满皱纹的手揉了揉Newton的头发。Newton摊开那本日记,上面的很多字都看不清了,他只能挑些还算完整的句子来念。

 

 “我想起了自己的名字,Alby举杯和大家一起为我庆祝。我感觉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但不知道为什么,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Newt端起我喝过的杯子,凑到嘴边。我怀疑是被洗去记忆后留下的后遗症。”

 

 “迷宫有一处墙壁上,刻着很多名字,Gally偶尔会在那面墙下游荡,那家伙脾气可真臭。Minho是个好人,看起来很靠谱,但他的气势也太强了,我总觉得他下一刻就要脱掉上衣,向我展现出他的筋肉。”

 

 “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养成了记日记的习惯,老天啊,我一定要把这东西藏好。”

 

 “我发现林地有很多人都喜欢缠着Newt,他可真受欢迎。”

 

 “我成为了Runner,是Newt亲自授命的!”

 

 “自从Teresa来到林地,Newt看我的眼神怪怪的。PS:我看错Minho了,他从迷宫里出来以后就喜欢拿我玩笑。”

 

 “我撞见了Newt洗……”

 

   Newton停了下来,故事忽然中断,男孩们发出不满的嘘声,Newt的脸涨的通红,Minho在他旁边笑得捂住了肚子。

 “祖父……这下面一段我可跳过去了。”

 “唉唉唉,别跳啊!”Chuck噌的一下跳起来,凑到Newton的手边,但那一页已经被翻过去了,Chuck沮丧的拍了下大腿。

 


    奉台上的烛火摇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椅子上的老人,不知是醒着还是睡着了,眼睛半眯着,喉咙里不时发出沉重的喘息。男孩们围绕着Thomas,不时的被Thomas的日记逗笑。

 “我们是不是得回去再给篝火添点柴火?”不知是谁提了一句。

 “是啊!得把篝火点的再亮一些,亮到入口的人都可以看到。”Frypan附和说。

    可谁也不肯先走,男孩们互相推搡,都想听Newton把日记念完。

 

    Zart最先从地上站起来,“那我先回去好了。”他走到Thomas的身旁,身体穿过躺椅拥抱住Thomas。“再见,Thomas。”Zart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

    过了一会儿,又有几个男孩走过去,屋子里的人开始渐渐变少,直到房间里只剩下Newt。

 

    他走到Thomas跟前,看着Thomas苍老的脸庞,已经很难找到少年时的痕迹。但Newt知道,即使是混在亡灵集市的人群里,他也能第一眼看到Thomas。

 

 “难怪我发现这本日记的时候,你那么紧张。”

   Newt的手抚上Thomas花白的头发,小声的嘟哝。

 

   椅子里的老人忽然动了一下,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Newt弯下腰,在Thomas的唇上落下一个轻吻。

 

  “……Newt。”

 

    Thomas松开了手,项链顺着他的掌心滑落。

 

 

 

END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少年深情凝视着我

尽考虑着死的事 ,一定是因为太过认真地活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还未与你相遇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出生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好感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这个世上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正文完结,Gally视角的番外已公开

1W5千字,对临近Final的我,写起来可以说是非常艰难了

如果你有被这篇文打动,哪怕是一点点,请在评论里给我repo

 






热度 ( 4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