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少年》 【ThomasXNewt】By猫骨头

chapter1

  Thomas将一件老旧的白色连帽衫折叠好放进箱子里,他用左手轻轻抚摸墨绿色的箱面,上面积了一层薄薄的灰,似乎很久没有被人开启过。青年的眼神宁静的像夜色中的湖泊,经年累月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染上枯朽的纹路,这让人猜不准他的年龄,只是那清修者一般的面容,给人一种万事无扰的错觉。

 “咚—咚—”利索的敲门声打断了Thomas的动作,他提起箱子看到Minho抱着手臂靠在门口。搭档的这些年来,Thomas很少看到Minho有类似犹豫的表情,Minho总是比任何人都要坚定,他会在关键时刻提醒你还有一条路必须走下去。如果Minho犹豫,那一定不是个好兆头。
  
 “Man?”Thomas走过去拍了拍Minho的肩膀,这已经是一种默契。Minho的手里拿着一个封皮被撕裂的文件夹,他的一根手指压在内页,手婉因过度用力而冒出明显的青筋,但并没有任何颤抖。Thomas没有错过这个细节,他伸出了空闲的那只手。

 “我在坍塌的旧屋发现了它。”
  Thomas接过半开的文件,里面只有一张没有上色的简笔画,他有些困惑的看了眼Minho,“磨损的并不厉害,这些人是···”
  他的身体剧烈的颤抖了一下,久未经起波澜的双眸露出一种少年般的脆弱,他的视线停在画纸的一角。
  箱子“砰”地一声落在地上,地板上的灰尘在低空盘旋又缓缓落下,落在墨绿色的箱子上,落在青年的皮鞋上。Minho看着自己的搭档慢慢蹲了下来,然后用一种自我防卫的姿势将头埋进了臂弯里,将自己缩成一团。

chapter2

  行者们都陆续返回了幽地,傍晚的炊烟袅袅升起。Thomas穿过三三两两的男孩,很快发现了自己的目标。
       
  “Chuck,我想问你件事。”Thomas搭着对方的肩膀侧着脑袋刻意压低了声音,小心翼翼的样子让人觉得有些滑稽,Chuck笑得咯咯响,“说吧兄弟,就算你问我在哪儿可以看到Newt洗澡我也不会隐瞒。”说着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我可不想知道这个···Newt说几个月前他伤了自己的腿因此退出了行者,能告诉我具体是怎么回事吗?”Chuck几乎是立刻挣脱了Thomas的手,他后退一步说:“我不知道,我只是个新人。”

   Thomas看着个头只到自己下巴的男孩用两只手扯住自己的裤子,脸涨得通红,显然继续追问并不是个好主意“所以说这是个秘密,嗯?”
  Chuck点了点头,残忍拒绝自己的朋友可不是他的风格,Chuck想再说些高兴的事比如Gally的内裤,但很快他就注意到了那个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站在Thomas身后的人。他吞了口唾沫。
  “Hey,Newt……”

   当Thomas意识到背后议论人是多么糟糕的一件事时,眼前已经摆着今天的晚餐了,据说是Newt特制的,尽管今天并没有轮到他下厨,或者说整个幽地里的人都竭力避免着二当家下厨这种惨剧的发生。Minho用近乎怜悯的神情在不远处朝自己比了个祝好运的手势。而男孩们也都齐齐退到了桌子三尺以外。

  “Tommy,还等什么?趁热吃。”Newt在桌子对面站着,他扯了扯衣领让汗水不至于完全沁湿他们,用来劈柴的砍刀随意的摆在桌上,Thomas看了眼那把刀,认命的低下头将菜塞进自己嘴里。


Chapter3

   Minho在黑暗中睁开眼,窸窣的脚步声从不远的地方传来,他半撑起身体,意料之中的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揉了揉自己的短发,伸手拿过一旁装着短刀的肩带,决定跟上去。

   Newt驾轻就熟的穿过木丛与篱笆,他没有拿火把,但夜色并不会妨碍他的前行,几根过长的枝桠摩挲着他的裤腿,发出嗦嗦的轻叹。
    
   Minho觉得自己的追踪技术越来越精湛了,他穿过密林时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响,而这全拜他们的二当家所赐。那件事发生后,Ably找到自己让他注意Newt的行动。迷宫里固然危险重重,但这个热衷自我承担一切负荷的人似乎在幽地也不太让人省心。
   金发男孩大概是三个月前有了半夜闲逛的习惯,他会坐在迷宫入口,一点点喝光Gally特质的果酒,但更多的时候,他会花一整晚的时间站在地图室里发呆。Minho已经跑完了全部的迷宫,他们隐瞒这个事实,用希望引诱其他人,也用希望麻痹自己。

 
  “又是一个不眠夜?”Newt看着Minho推门而入,并没有感到意外,他环着手臂站在揭开密布的迷宫模型面前。三个月前他第一次半夜潜入密林时,这个老搭档近乎愤怒的揪住他的衣领问他是不是又想做些该死的事。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听Ably的话。”Newt弯了弯嘴角。 
  “我对你的夜游不感兴趣,不过伙计你最近可有点奇怪···”Minho站在模型的另一边,Newt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很意外你会同意Thomas成为行者。”Minho双手撑在桌沿,他借着良好的夜视力观察着Newt变得有些窘迫的脸,“我的意思是,你居然同意他继续探索迷宫,在Ably受伤之后。” 
 
   Newt用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他竭力掩饰自己的焦虑。 
   “我想这个时候应该有个人站出来,如果必须有一个人,那一定是Tommy。” 
   Minho怔了一下,他有些吃惊的看着Newt,而对方也正视着自己,用那种洞悉的眼神,在黑夜中直直的看着自己。 
 
   “是的,我准备明天告诉他迷宫没有出口的事。” 
   Newt叹了口气,他将密布重现盖到模型上,绕过桌子拍了拍Minho的肩膀。“你该庆幸你没有睡死,否则我就能给地图室换把新锁了。” 
 
   “You can't be serious !” 
 



Chapter4

 

     巷子尽头亮着两盏昏暗的灯,这里是一间酒屋,拉开布帘找一个空位坐下,上了年纪的老板会絮絮叨叨给你呈上佳酿。这里没有低度数的果酒,老板并不欢迎毛头小子闯入自己的地盘,木质的方桌与圆椅,用红布密封的酒坛,屋内带着浅浅的东方气息,虽如今已嫌少有人还记得那些沉睡在历史里的故事。

     “往昔勿重提,恐旧人入梦···”老板轻哼着难懂的方言,沙哑的嗓子唱着不成调的曲,客人们握着酒杯静听老头的歌,夜色里的酒屋迎来又送走一个个失意人。

 

     布帘被拉开一角,一个青年向里张望了一番,看到满脸皱纹的老板后,青年提着一个墨绿色的箱子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男人,强健的体魄与青年的消瘦形成鲜明对比。青年大步走向正收拾酒坛的老头,他的个头很高,还有一双清澈的眼睛,酒屋里不时有人偷偷看他一眼。

     老板抬头看着年轻人的眼睛,他抬了抬自己边角生锈的眼镜,然后转过身从几十个酒坛子里拎出两坛青色的,抛给站在青年身旁的东方人。

     “多谢。”

 

      夜幕渐深,酒屋的人越来越少。老板坐在酒屋的一角抽着长管大烟,这是活到他这个岁数的人才有珍藏的奢侈品。他听着那两个年轻人的谈话,断断续续,他们大多时候都在闷头喝酒。

     “战争结束了。”Thomas用自己的杯子轻敲了一下对方的。

     “是的,多亏你。”Minho会意的斟满自己见底的酒杯。

      两人碰杯,然后一饮而尽。

 

     “说真的,你怎么会想到在那里补办仪式。”

     “那里很适合不是吗,幸好那面墙有完好的保存下来···”

      老头打了个盹,迷朦间隐约还能听见杯子碰撞的声响,但不久他便睡熟了。

      

      清晨的阳光从窗边迈着碎步慢慢走近整个酒屋。“老板,天亮了。”

      老头撑起自己的身体,他看了眼空荡荡的酒屋,重新点燃了自己的烟斗。

      “他们什么时候走的?”伙计疑惑的看着老人慢慢走到还未收拾的桌子前,深吸了一口大烟。

      “不久之前,老板是您认识的人么?”要知道这个位置偏僻的酒屋,光顾的多半是迷茫的旅者,他们既不做停留也无从折返,嫌少有什么熟客。

 

      “哼,几年前他们还是毛头小鬼的时候想进来找我讨杯酒,然后被我大骂着赶了出去!···”老头又开始絮絮叨叨,伙计无奈的耸了耸肩膀。他并没有继续听下去的打算,转而走过去收拾那两个酒坛,酒坛上贴着用异国的古老文字书写的破旧纸条,多年在酒屋工作的他,对老板热衷的这种文字倒也能认出不少。这个老古董会给自己亲自酿制每一坛酒取上不同的名字

 

     那张纸条磨损的很厉害,上面隐约可见三个字——“三人行”

 

 

 

 

 

Chpater5

 

     他们到达这个地方已经两天了,城市废墟中的一座大楼,因背阳而终日显得阴暗,但这并不妨碍太阳将它烤焦,空气的温度高到足以灼伤呼吸道。那些武装组织的人并没有与他们更多交流的打算,像强行将他们拖上沙漠中的直升机时一样,又一言不发的将他们扔在这里。那些人称他们为“生还者”。

 

     Newt将整理好的补给品分给无精打采的男孩们,早些时候Minho告诉他这里被看守得很紧,大家一起逃出去的可能性为零。逃出迷宫的喜悦早已被死亡的阴影抹杀殆尽,现在他们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人。Minho试图接近武装者,但那些人比他想象的还要机警。Newt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不要冒险。”

 

     他们备受监视,这让Newt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他忍住反胃的冲动将自己那份吃完,起身的同时看到了站在门口的Teresa,女孩的头发没有打理乱糟糟的搭在肩上,明显睡眠不足的眼睛充斥着血丝。“Newt,你该劝劝他。”

     看着Teresa手上那份完好的午餐,Newt揉了揉自己久未舒展的眉心。“辛苦了Teresa,我现在去找他。”说罢接过女孩手里的东西。

 

    Thomas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手里拿着那个木刻的雕像,Newt走进来时他抬起头有些抱歉的眨了眨眼睛,“抱歉Newt,我马上吃。”他的声音沙哑不堪,Newt微低着头将食物放到一旁的矮柜上,Thomas将木雕放进口袋,Newt注意到Thomas的手指上的褐色,那是过度用力而被摩擦下来的木屑。Newt深吸一口气,现在他和Thomas只有两个拳头的距离。

 

    不知从何而来的冲动让Newt转身按住Thomas的肩膀将对方推倒在床上,Thomas明显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的反抗但Newt的力气很大,金发男孩用一种不容置疑的眼神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

    “Tommy你给我听着,现在我们被关在这里,外面是可以烤焦我们的太阳,我们无路可退,知道吗?!你不能只看着后面,看着我!现在就,看着我。”Newt近乎粗鲁的揪住Thomas的头发,这让他们的脸贴得更近。他们感受着彼此沉重的呼吸,Thomas望着近在咫尺的Newt,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起来。

 

     “Newt···?”Thomas困惑的语句轻得像一句叹息,男孩的瞳孔里映出自己恼怒的面容。Newt的身体不易察觉的颤抖了一下,他松开了禁锢对方的手。

     “总之,浪费食物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我还有事和Minho商量,你···”他站起身的同时将Thomas也拉了起来。然后挠了挠自己那头金发,似乎在斟酌措辞。

     

     “Everything will be bloody fine , Iwill follow you until the end 。”

     

     “I konw that ,thanks Newt 。”

     他们让彼此倒映在自己的眸子里,让誓言埋葬在时间的长河里。

 

 

 

 

 

chapter 6

 

    Thomas在一间废弃的生物实验室前停下脚步,他招了招手示意同伴先走。实验室的资料都被带走了,标本大多因容器的损坏而腐烂,空气里弥漫着让人作呕的味道。他捂住鼻子穿过粘稠的地面。

    “Thomas她们来了!你还在磨蹭什么?”外面的情况似乎很不妙,能听到金属倒塌的低吟与男孩们的吼叫。Thomas看着拐角的内室犹豫了片刻,转身向其他人的位置跑去。这简直是噩梦,他们在灼热的大地上不断的奔跑,可想杀了他们的不只是那该死的太阳,还有B组的姑娘们。

     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次追逐赛了。天色渐暗,只要能顺利逃离,接下来他们就能找个地方歇脚了。毕竟在夜间遇到Crank的概率比抓到Thomas的概率可要大的多。

 

    Thomas不知道他们跑了多久,当Newt一边撑着自己的双腿喘着粗气一边笑着对自己说:“Take it easy ,Tommy。”时,他近乎脱力的靠向了身后的墙壁,缓缓坐了下来。Newt向其他人招呼些什么,但他一句话也听不清,耳朵里只有快速奔跑时的风声嗡嗡作响。

    Newt贴着他的肩膀坐了下来,递给他一瓶水。残垣之下,太阳照不到的地方,他们的脸沾满灰尘,眼睛半眯着像两只慵懒又糟蹋的野猫。

 

    “你差点耽搁了时间。”Newt侧头望着他,这让Thomas觉得似曾相识,他想起在幽地里听男孩介绍行者的日子。那个时候自己也是脏兮兮的,Newt清澈而又坚定的目光让他不安的心渐渐冷静下来。

    “我在一个实验室里发现了幽地里的一些植被标本。”

    “植被?”Newt不禁笑出声来,“你是姑娘吗,Tommy?难怪她们想抓走你。”

    “这一点儿也不好笑。”Thomas有些丧气的闭上眼睛,事实上他真的没有什么力气撑起他的眼皮了。

 

     Newt乐了一小会儿便安静下来,他听着Thomas的呼吸,烧焦的空气里似乎夹杂了一丝青草的甘甜。这一定是错觉,他想。自从离开幽地,他再没有闻到过什么带有生气的味道了。整个世界都挣扎在腐朽的泥潭里,饥饿的味道、硝烟的味道、还有Crank们的死亡的味道。

     他静静的坐在Thomas旁边,直到男孩的呼吸完全平稳,才小心翼翼的挪开自己的肩膀。Newt站起身走向一旁临时搭建的营地。Minho是营地里唯一没打盹的人,他似乎刚洗完澡,湿漉漉的衬衫被他搭在光裸的肩膀上,“脸色真难看阿伙计。”

    “……I bloody have a bad feeling. ”Newt微低着头,嘴唇抿得有些紧,Minho看着他心事重重的样子皱了皱眉,“你应该告诉Thomas。”说着朝那边的断壁望了望。

    “我不知道,Minho。我只想帮帮他……”

 





Chapter 7

 

     后人将战争结束后的三年称作启明,寓意着照亮一切的启明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得到了指引——他们是战争的牺牲品。Crank的城市被攻陷,得到免疫体的佣兵毫无感情的将这些“污染源”夷为平地。解药的资源有限,而人类更愿意去拯救那些尚未失去理智的人。     

     宗教复兴,信众们跪在铺满白色大理石的礼堂里,重新信奉他们伟大的神明。他们说,异端必尝苦果。

    “那些信徒向自己万能的神祈祷,愿战争里死去的人类得到安息,去他妈的安息!瞧瞧他们怎么喊那些可怜的家伙——异端?一群躲在后方的窝囊废,为残杀自己的同胞找些高尚的借口!佣兵,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把活人当死尸一样践踏……”

     街头的阴暗角落里坐着一个脏兮兮的老乞丐,小镇的人说他是个疯子,战争年代他把变为异端的女儿用笼子锁在地下室里。后来“清洗者”当着老头的面击毙了那个怪物。

    “他们杀了我的女儿,她没有吃过人,可还是被杀了……不可原谅,这些刽子手都会下地狱……”老乞丐抱着黑色的骨灰盒,泪水涌出眼眶顺着脸颊滴落在衣服上。他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话,可没有人愿意驻足凝听。

 

     新政府颁布法令:凡藏匿Crank一律发配边境,凡发现被藏匿的Crank允许当场击毙。

     清洗行动遭到了各方势力的阻挠,甚至有战争中的英雄加入反叛军,全面内战一触即发。医疗机构切断了反叛军占领城镇的解药补给,任凭病毒的爆发,但很快反叛军就掌握了新型解药的研制方法。更多的人站在了新政府的对立面,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抢夺用以制作解药的资源。

     内战持续了7年,贫困与饥饿再次剥夺了人类的希望。新政府迫于压力提出签署和平协议,废除清洗法令并为Crank提供一切可能的治疗,以第七区为界停止交火。反叛军的领袖出席了仪式。

     

     “身为战争英雄的你,为什么会站在反叛军那边?”年轻的记者不顾护卫阻拦挡在了中年男子的面前,男人提着一个墨绿色的老箱子,停下脚步看了看记者的脸,然后挥了挥手示意护卫退下。记者有些诧异,这位大人物几年来一直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

     男人的脸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疤,从右眼划至鼻梁,让他原本柔和的面庞显得有些可怖。他没有刻意绷着脸,偶尔还带着官方式的微笑,但他的眼睛却死寂得如同沙漠,就像沉淀了一生的痛苦,他明明还很年轻,但他的眼睛却枯朽得如同将死之人。

     他面对镜头,用一种毫无波澜的语气,仿佛说着别人的故事。

    “每个人都会有走向死亡的那天,Crank是人类,他们不该被同类抛弃而暴尸街头,他们的死也不能被任何人玷污。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轻视他们的牺牲。我们可以选择拯救,我想新政府已经懂得了有选择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他面无表情,没有人再阻拦他前进的脚步,摄像机的灯光在他的身后闪烁。

     直到他乘上专备的车辆,他的脸才放松下来。

     Thomas松开领带,向后伸了个懒腰。Minho从另一边上来,战场的硝烟让他的面容更加硬朗,下巴上有一处疤痕,被一小撮胡子遮住了。“不错的演讲。”他的声音还保留着少年时的爽朗。

     “那个记者让我有种亲切感,她的样子和Teresa有些像,勇气方面也是……”Thomas浅浅的弯了弯嘴角,Minho把手叠放在脑后,视线停在Thomas的脸上,那道伤痕是清洗法令刚颁布时留下的。他们潜入藏有Crank的房子,理所当然的被视作“清洗者”,那个男孩的母亲发了疯一般朝Thomas冲过来……

 

     箱子被咔嚓一声打开,这打断了Minho的回忆。他看着Thomas从里面拿出那张经过特殊处理的画纸,“你还是准备离开?”

    “是的,剩下的就是那些政客的工作了。你也该去渡个长假了兄弟。”Thomas看着那张画,眼神里混合着怀念与难得的希冀。Minho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那么至少告诉我该上哪儿找你。”

 

    “我准备去找那个老头拿到他的酿酒秘方,然后……回我应该去的地方。”

 

 

 

 

 

 

Chapter 8

 

    Newt觉得自己的身体里藏着一只野兽,它叫嚣着要吞噬自己的记忆,带走他能感受到的一切,他在渐渐遗失“感情”。这意味着什么,他自己很清楚。失眠是最开始的症状,即使睡下也会陷入无止尽的噩梦中。

    很多次他梦到自己在奔跑,但渐渐的在黑暗中的人变成鲜血淋漓的Ably,之后画面变得扭曲,他和Minho争执着最后他被推进正在关闭的迷宫入口,抑或是他和Thomas在拥抱可下一秒自己咬断了男孩的脖子。Newt每次都在噩梦中挣扎着的醒来,他得换下被冷汗打湿的衣服,然后坐在窗前发呆,直到迎来又一个黎明。

    他的身体从内部开始崩坏,可没人告诉他能做些什么,只有他一个人有这样该死的症状,就像身体在告诉自己:你是个怪物。

 

    不能给他们添麻烦,Newt这样安慰自己,他试图掩饰自己的变化。至少,不让Tommy发现。他这样想的时候,手指有些颤抖,这种明知道只会造成伤害的隐瞒,比身体里的那头怪兽还他感到恐惧,可他们早就无路可退了。

   “N…Newt!”

    他在餐桌上撑着脑袋发愣,连Thomas坐到了自己对面都没有发觉。

   “ah,Tommy,你可真早。”现在天还未亮,他们在这个小镇已经呆了小半月,这个旅馆带着一种古怪的诙谐感,餐厅的天花板上挂着一个猫头鹰造型的钟,整时刻的时候会发出—“咔叽、咔叽”的声响,然后一只小猫头鹰会从中间的小门里伸出头来。

 

   “显然你比我要早。”Thomas笑着递给他一杯热咖啡,Newt都不知道自己在这儿坐了多久,他从今天的噩梦里醒来后就昏昏沉沉的走到这里,没来得及换衣服只在头上搭了条毛巾。“你看起来怎么有点…”Thomas犹豫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

   “嗯?”Newt握着杯子的手有些僵硬,“是那些家伙跟我说的,你可别生气,你看起来有点纵欲过度。”

   

   “Tommy…”Newt扯了扯嘴角,手关节因过度用力而咔咔作响。Thomas如临大敌般向后挪了下椅子。Newt朝他勾了勾手指,努力露出一个无害的表情,Thomas还没来得及犹豫,就被他的毛巾盖住了脑袋然后按在了桌子上。

   “唔!New…Newt我发誓…唔唔!我不是故意…唔我就想逗逗你。”

    他的声音因蒙在毛巾里而模糊不清,Newt噗嗤笑出声来,忽然觉得心情难得的好起来。“纵欲过度?阿哈。”他将毛巾抽离,低头看着趴在桌上的男孩,他们的脸贴的很近。Thomas锤头丧气的样子很是有趣。

 

“一大早上。”Minho的声音冷不丁的从餐厅门口响起。他环臂站在那儿挑了挑眉,用一种没救了的表情看着他们。“你们就不能干点正事?”

 

 

 

 

 

Chapter 9

 

 

  Thomas走在小镇上,他低着头时不时向被自己撞到的行人道歉。他漫无目的的向前,视线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影子。而街道并没有长到让他一直走下去,很快他就穿过了小镇的围墙,再向前就是非安全区了。他抬头看着那片荒废的城市,看不到任何人影。

   鬼使神差的,他想进到那里看看,不会太深入,就在边缘。

 

   40个小时前,他还在营地里和其他人在一起。然后他们接收到了新的消息,“Newt是一个Crank”的信息通过听觉传达到自己的大脑,接着他的眼睛映入了Newt平静得如同死水般的面庞。

  Thomas的大脑有一瞬间变得空白,然后一些剪影渐渐从记忆的深处走出来。他想起自己在研究室的监视屏幕上,眼睁睁的看着金发男孩从上面跳下来。

   

他曾向Chuck追问Newt的故事,却忘了他自己才是看得最清楚的人。那个人绝望的表情,从上面一跃而下的决绝,还有从昏迷中醒来时的苦苦挣扎。他忘了这个人曾经痛苦不堪。

   Thomas跨过安全线时,听到了一阵细小的跑步声,这让他的身体紧绷起来,他的手伸向放有手枪的口袋。也许我应该回去,他的理智这样告诉他。可身体却不听使唤,Thomas觉得自己堵得慌,他需要一个宣泄口,他不能将Newt揍到鼻青脸肿问,那么至少让他想个别的办法。

   

   “谁在那儿?!”当再一次听到脚步声时,Thomas向不远处的墙垣举起了枪,他们之间还有一段距离,如果对方只有一人,那么情况并不会糟到哪里去。

良久的沉默后,一双手从墙垣那端伸了出来。Thomas愣了一下,那是一双孩子的手,脏兮兮的皮肤上带着明显的伤痕,指甲缺了两片,那可怖的伤痕更像是被硬生生撕了下来。Thomas犹豫了一下,朝那边靠近了一步,但接着一个男孩就从墙后走了出来。他的速度非常快,Thomas只来得及看到他猩红的双眼,男孩就已经朝他扑了过来。他下意识的朝男孩开了一枪。

“砰——”子弹在风中呼啸而过,打中了男孩的肩膀,男孩甚至没有喊痛,只是捂着肩膀退后了一步,用一种野兽般的表情死死盯着Thomas。

 

那是一个有着软金色头发的男孩,11、2岁的年纪。Thomas还未从刚才的危机中回过神,他大口的喘着气。年幼的Crank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他们对峙着,直到Thomas举枪的手开始发抖,男孩才捂着血流不止的伤口缓缓走回那块废墟。

Thomas的眼睛酸涩得发疼,他看着金发男孩一步一步走远,也许男孩活不过今天晚上,但他什么也不能做。他只能痛苦的闭上眼睛。

 

“别告诉我你想进去那里。”熟悉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Thomas转身看着气息有些不稳的Newt,“你跟着我?”他有些不确定的问,习惯性的,他走到Newt的面前和他对视。

 

“跟我回去。”Newt的眼神一片清澈,亦如某个早晨他对自己说,他将陪他走到最后。

 

 

 

 

Chapter 10

 

“欢迎来到Thomas先生的故居,游客们请按秩序参观,讲解员将带你们体验这趟精彩旅程。”

  Minho抱着一坛酒在幽地上踱着小步,他礼貌的拒绝了要带他参观迷宫的讲解员,天知道那份游览地图还是他亲手画的。设计者无视他这个老头子的抗议,将迷宫改造成了不再变化的体验馆。这实在很没趣,Minho觉得就算自己再老上十岁,也能闭着眼睛走出现在的迷宫。

 

  他的肩膀在战时被一颗子弹击穿,除了冬天会让他疼得龇牙外,几十年的时光并没有带走他身上的韧劲。怀里的这坛酒已经在自己的房间压了很久,这是Thomas在他80岁大寿时送给他的。这位老友花了快二十年时间在酒馆学习酿酒,直到亲自送走了那个古板的老头子。之后不顾自己和追随者的劝说,独自一人搬到了幽地。

 

Minho穿过禁止游人入内的木屋,木屋的一边是Thomas的小农田,他种了一些他们年轻时吃的那些东西。自己常来探望他,试图劝说他离开这里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毕竟到处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只有这里还像几十年前那样。

“我的酒还没有酿好,等我酿好了,就和你一起到处转转。”Thomas总是这样敷衍,他对酿酒越来越痴迷,起初还会参加外面的纪念活动,看望那些治愈的人。后来他的腿变的不太利索,Minho安排了一个年轻人去照顾他,可Thomas把年轻人赶到了小树林里住着——没错,就住在以前的地图室里。

 

想到这里,Minho忍不住笑起来。他抱着那坛酒,一步一步向迷宫的墙壁走去。那块墙壁经过了防腐处理,上面的字迹亦如当年刻上去那般清晰。他凝视着上面每一个名字,他认识上面的每一个人。有些人在他们离开迷宫前就已被Gally划掉,有些人则是战争结束时由Thomas和自己划掉的。

 

这块墙壁见证了近百年的历史,他们来到这里时,刻下了自己的名字,直到他们被时间带走。

墙壁中间偏下的地方,两个本该被划掉的名字,被刻意保存了下来。Minho的眼眶有些湿润。他盘腿坐了下来,这里的老管理员都认识他,此刻不会有其他人过来打扰。

“当初你说要在这里补办葬礼,我现在有些明白了……他们本来想把你搬进博物馆,幸亏你提前立下了遗嘱……我想我走后也会和你们一起。”

Minho的声音有些哽咽,他打开那坛酒,将三个碗放在地上,一个一个斟满。酒香扑鼻,亦如几十年前酒馆里品尝的一样。

 

他一碗饮尽

 

夜晚他们点燃火堆,喝着Gally的特制果酒,Thomas总是被呛到,Newt和Chuck会在一旁哈哈大笑。

 

他喝下第二碗

 

清晨Newt在迷宫入口和他们道别,Thomas总会回头多看几眼,直到被自己嘲笑才开始全力奔跑。

 

第三碗……第四碗……

“我是个Crank,Minho!你他妈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个Crank!离开这里……”

 

“一切都结束了,Minho……所有的一切。”

 

他们说喝酒的时候不要回忆过去,因为那些回忆会被放大无数倍,撑到让人无法正常呼吸。

往昔勿重提,恐旧人入梦。

“你明明不擅长喝酒。”Minho看着前方,他的眼睛穿过那些被划掉的名字,穿过战争与噩梦,穿过那些牺牲与取舍,穿过他们走过的每一寸的土壤,穿过他们的少年时光。

 

他举杯——愿岁月静好,现世安宁。

 

Chapter 0

 

     【Chuck,你在做什么?】

     【我在画大家20岁时的样子】

     【20岁?】

     【你要看看吗,Newt?】

    

     【哦?你的意思是,我会比Tommy矮?】

     

 

      

      他们在少年时相遇

      他们在少年时别离

      他在青年时为他补办葬礼

      他用十年起义为他的牺牲正名

      他耗费毕生心力去酿一坛“三人行”

      他安眠在刻着他们名字的幽地

      他们的坟墓并立在一起

 

 

 

      END

 

 

 

后记

 

     这篇文的初衷是描述战争结束后的故事。当解药被成功研制,真的所有人都能得到拯救吗?那些沾满鲜血的Crank真的会被社会接纳吗?

     历史上,宗教总是在灾难结束后兴起。而为政治服务的宗教本身也带着残酷与欺骗性。当Crank惨遭抹杀,Thomas绝不会坐视不管,正因为他曾别无选择的用最决绝的方式与挚友分离,他才更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他扛起了这一切,为了证明他们这一代人的牺牲是有意义的。

    谁也不能轻视他们的牺牲,谁也不能。

 

    当Crank得到解放时,对Thomas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若说有遗憾,可人生怎能毫无遗憾。

    

 

最后,给看完此文的你们推荐一首歌《画情》

认真的说,这是篇He,因为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就是——一切结束之后在那面刻着大家名字的墙壁前为牺牲的男孩们举办一场集体葬礼。最后所有人都回到原点,T和N的坟墓并立在一起

 

 

留住你一面,画在我心间

谁也拿不走,初见的画面

哪怕是岁月,篡改我容颜

你还是昔日,多情的少年

 

你还是昔日,多情的少年


热度 ( 47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