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深海的心在星屑中获得重生——献给骨太《深海》

感谢长评,用心塑造的配角能被理解,是一种荣幸。谢谢一直以来纵容我疯狂埋伏笔的强迫症。深海与星屑是我对他们二人,在沉淀四年后的最终阐述。

V凌蕴:

仅以此文,献给骨太@猫骨头 和她的文《深海》


【你无法阻止一个人的噩梦,特别当你就是那个噩梦本身。】

饥饿游戏,那是死亡和冷血,也是爱与温情。命运和时光它们从不是善者,永远会用最残酷的方式将你点燃,在火焰中燃烧,在火焰中痛苦,在火焰中踽踽独行。

Newt,他就是受害者。被火焰灼伤得体无完肤,仍然依靠死寂般无望的爱支撑着生存。他陪伴着那个人长大,从坐在他腿上撒娇,问他“伤口疼不疼”的小男孩变成毕业典礼上的大男孩,再变成与十三区联系的“背叛者”,一路上他小心翼翼地去在意Thomas,去爱Thomas,哪怕违背他曾经在第一军校的礼堂上许下的誓言,哪怕与他的信仰背道而驰。战场与医院,那无法阻隔他的爱情,但医院的爆炸与哨兵狗牌却让他失去希望,在渺茫中寻找未知出路。

——以至于他在最后,在只剩下了一扇门的时候,恐惧去推开,去拥抱那个人。

他害怕一切都是南柯一梦,害怕一切化为泡影。

但他们还是重逢了,哪怕时镜变迁物是人非,哪怕失明让他无法看见朝思暮想的人,他们还是重逢了。

Newt的海燕苏醒,Thomas陪在他身边,这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最适合他们的结局了。

故事最吸引我的就是无尽的秘密,从酒吧的陌生男子到贡品选择,无时无刻我都在猜测着星屑是否是Thomas,星屑的自愿与Teresa的出现确定了一切,也同时进入了另一个秘密。

Thomas和Newt不为人知的过去。

Newt的精神体与失明,Thomas的身份与面孔,两人的纠葛与缠绵,一切都在随着游戏进展浮出水面,伏笔与后文一一对应,一切问题都有了答案,让读者惊异的同时忍不住心疼。

骨太用她最深切细腻的文笔,写出了最伟大感人的爱情。

另外谈一下我对几个配角的感受,先是Aris和Sonya。应当无忧无虑每日放风筝捕鱼的年纪,他们来到了饥饿游戏。Sonya向往着长大,Aris问出“我们还有机会变成大人吗”,两人见到Newt和Thomas后大哭,用陷阱狼狈地从第三区贡品手中侥幸逃生,在山洞外Sonya与Thomas交谈,Aris沉着冷静布置陷阱,两个年轻孩子的形象一点一点的塑造了起来。以至于读到后文,Aris将魔方扔向地雷,Sonya在丛林间双手合十祈祷,我都忍不住与观众一同难过,为那个因保护女孩离开的男孩难过,为那个等待男孩回来的女孩难过。那可能是整个故事里最动人地方之一了。

Minho与Gally,这是一笔带过的一对cp,两人在游戏最后的对决,Gally重见Minho后的冷静与愤怒,一句“我很抱歉”,和最后的倒下,虽然没有详细的写出他们的故事,还是令人为他们惋惜。

Teresa,这个与Thomas共同长大的小丫头,把Newt当作目标的小设计师,从出场就抱着最真挚的心,希望能够帮到Thomas和Newt,帮助在她不理解一切的时候从中央火车站出发的二人,帮助在她理解一切后已经离开的两人,这个小姑娘,已经做到了最好。

感谢骨太,写出这个故事。

---
毫无逻辑的长评 估计2000都不到 希望骨太不要嫌弃!!
骨太是入迷宫坑的第一个关注和认识的太太,也是第一个鼓励我的太太,表白她!
祝骨太的创作之路前程似锦,小透明凌蕴默默关注您w!
再次表白骨太,谢谢骨太写出这个故事!

热度 ( 47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