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喻黄】他走后的第一天(原著向甜)

-Day 1- 

喻文州看了眼手表,已是正午,训练营的人都陆续离开,黄少天却窝在毯子里埋头大睡。 

这是荣耀职业联赛的第三赛季,他们比想象中的更快适应了魏琛退役后的蓝雨。黄少天并不埋怨魏琛的决定,也意料之外的没有迁怒喻文州。 

所以喻文州此刻才有借口扯开黄少天的被子,语气温和的捏着他脸上一小撮肉说:“起床了。” 

黄少天摆脱他的手侧身还想继续睡,喻文州拉住他的被子,两个人就这样你来我往拉锯了半分钟,黄少天只得作罢,放弃了被子在床角缩成一团。 

喻文州看着他的动作,心里暗然。是了,他们输了比赛。 

黄少天并没有外人看起来的那么大大咧咧,他心思缜密,也比很多人用心。

喻文州想自己是羡慕黄少天的,和他被冠以天才的名号无关,单纯觉得这个人很好,好到轻易就能引起别人的嫉妒。

 “吃点什么?”他干脆坐了下来,手不由得伸向黄少天脖子后面,揪着他的发丝玩。 

黄少天没有躲闪他的动作,事实上这一年喻文州在有意思或无意识间做出了很多奇怪的小动作。可黄少天不觉得讨厌,既然不讨厌,就没有必要拒绝。 

“随便…”他把脑袋埋在被子里,声音沉沉的,喻文州松开捏着他头发的手,起身走了。 

黄少天这才坐起来,拨弄了一下头发,盘起腿,瞪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喻文州拿着餐盘回来的时候,黄少天还维持着这个动作。

 “话说,我们关系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好了?”他嘟哝了一句,喻文州脸色不变的将餐盘递给他,抽开他房间的电脑椅坐了下来。

 “你还讨厌我吗?”喻文州问。 “…不讨厌,可是也不喜欢。”黄少天觉得这样的对话有些别扭,喻文州的眼神古怪,带着一股莫名的压抑。

 “那就是从你不讨厌我的那一刻开始的。”喻文州轻笑了一下,阳光的倒影在他的身上落下涟漪,黄少天一瞬间竟觉得有些不认识他。

 “逻辑不对吧,你不是也讨厌我的吗?还在训练营说我坏话!”黄少天龇牙咧嘴的模样让喻文州觉得怪有趣的。

 “那不是坏话,是实话。”他还是不温不火的笑,黄少天只觉得寒毛都竖了起来。 “靠!我觉得你和叶秋那个混蛋有一拼。” 

黄少天想自己人生中大概只有这次的预言是最准确的。喻文州在心脏这方面,却是一点也不输给叶秋。

 喻文州心里偷乐着,每次他都这样避开了关键的话题。有关黄少天的情绪,讨厌的,喜欢的,还有一些不可告人的。

他视为珍宝,不肯示人,就算是黄少天也不可以窥探。 

那是属于喻文州的独一无二的秘密。 


黄少天没有送喻文州,只在走廊上挥了挥手。喻文州的背影看起来又高了一些,黄少天头一次为自己的身高捉急。如果我比他矮,会不会被他笑话? 

“不可能吧,他又不是魏老大…”自言自语的回到房间,黄少天把吃了一半的餐盒丢进垃圾桶,行李只清了一半,可他浑身都没力气。 

说是为了比赛而沮丧到现在,又没那么矫情。黄少天郁闷的事情本身是让他困扰的这件事没法和别人说。

 又赖了一会儿,走廊都没声了,黄少天终于爬起来洗了把脸,不管怎么样,先回家再说。 他从床下面拖出清了一半的箱子,打开来一张纸从里面掉了出来。 

黄少天认得这是喻文州的字迹,上面是清单,把自己忘掉的东西标注了一遍。黄少天挠着脑袋使劲儿想喻文州是什么时候检查自己箱子的,转头又觉得懊恼。 

他应该为喻文州随便翻他箱子生气不是吗?果然是病的不轻。 黄少天把这一切都视为症结,他不讨厌喻文州这件事,他把隐私分享给喻文州这件事,他享受喻文州照顾这件事。 

以及他喜欢喻文州这件事。 

黄少天想,喜欢这种事简直像绝症一样,任凭自己怎么挣扎挽救,都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病入膏肓。 

而他一刻也不想去猜测喻文州的心思,毕竟自己一个小老爷们,不可能像女孩子那样能开口问一句嘿你喜不喜欢我啊。 

说不出口,黄少天觉得如果自己是喻文州,肯定不会喜欢自己。他除了荣耀玩的好,好像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优点。 

丢三捡四的时候,喻文州帮着他收拾。闹情绪想发火的时候,喻文州耐心的平复他。即使是他惹喻文州生气了,那个人也只是温和的笑着,看不出一点怒意。 

黄少天怔了怔,这样一想,喻文州似乎真的不讨厌自己。 他照着喻文州的清单很快就把箱子收拾完毕,捏着那张纸,想了想,打消了丢掉的想法,鬼使神差的塞进了箱子里。


 上车的时候喻文州那边来了短信,问他出来没。他照常回复了一长条。最后又发了一条问,你到哪儿了?

 “我还在火车站。”

 “唉?你不是2点的火车吗?晚点了?要不要紧阿,我也快到火车站了。” 


喻文州握着手机,回复了一句没事,顿了顿又添上一句,我在门口等你。 

火车并没有晚点,他改签了晚上的那一班,喻文州看着候车厅的时钟,眼睛微微眯着,像等候很久的旅人。

 他确实等了足够长的时间,而他已经准备继续等候下去。

黄少天于他,比起妄想占有,更想安静的看着他。 看着他成长为出色的剑客,一个出色的男人。

这一切都与自己有关,却也能寻到借口逃脱。至少不会落个太狼狈的结局。 

他站在门廊的一端,看着一辆辆车驶过、停驻。直到黄少天从的士上走下来,他迎上去,和他一起将箱子从后备箱里提出来。

 “东西没落吧?”他问。

 “齐了,你不是都写好了嘛,这还能忘?”黄少天撇撇嘴,不太高兴喻文州把自己当小孩儿使的感觉。 

喻文州觉察到他的情绪也不再多言。他们并肩走进站台,喻文州和往常不同,故意贴着很紧,几次让黄少天差点停下来。 黄少天听着自己有些急促的呼吸,头低下去。

喻文州斜着眼反复琢磨着此刻身旁这个人的心思,心里头冒出一个奇怪的预感。 他伸出一只手搭在黄少天的后颈上,捏着他一小撮头发,惹得黄少天一个激灵,整个人都僵硬了。 

“少天,你脸红了。” 

喻文州第一次这样叫黄少天,他曾一度想象黄少天会怎样回应,可让人沮丧的是,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黄少天都唤他队长。

 而此刻在火车站的一角,黄少天提着自己的帽子像炸毛的小松鼠,脸侧过去似乎打定主意不再看喻文州一眼。 

“时间差不多了,我就送你到这里。”喻文州松开手,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黄少天想,自己一定是无药可救了。


 END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