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闹够了没有》

点文,To狐狸,TF相关,CP:BeeSam

闹够了没有 


TF.CP:BeeXSam


注释:人机,第四部电影背景 

            也许偶感酸涩,但是个甜饼 

             请搭配同名BGM食用 


Sam再次见到Bee的时候,距离上次它呆在自己的车库里已经过了4年。

他在日历上划掉今天的日程安排,与他的妻子道了声早安就下楼走向那辆变回二手车的老朋友。 

车门自己打开了,Sam将其视作一个邀请,但他并没有兜风的心情。

他站在车门前,手轻轻的抚摸窗边陌生的刮痕。 Bee就这样回来了,就像它离开时一样莫名其妙。

 “你不讨厌Lisa了吗?” 

他问它,这是五年前Bee给他的理由。荒唐至极,自己的车居然告诉自己受够了他的女朋友,这个它帮自己追到手的女人。

Sam不懂博派的审美,但Bee从未干预过他的日常生活。“所以你要我怎么做?” 

Sam对面前用收音机发出不明意义杂音的Bee感到无可奈何,如果一定要选的话,女朋友不止一个,但Bee是他唯一的车。男人少了女人可以,却不能没有车,Sam想这是个好借口。 

然后面前的汽车人就那样自顾自的变成原样,用难得听到一次的自己的声音对Sam说:“我受够了Sam,我是个战士,你却一直用我去追女人。”

 “难道你要我开着你去打仗?拜托Bee,战争已经结束了,安分点过日子不行吗?” 

Bee的光学镜反射出好看的光,他半驱着伸出手似乎想摸摸Sam的头发,却在近在咫尺的位置停下来。

 “我一直在战斗,我们的战争比这个星球的时间还久。你已经不需要我了Sam。” 

Sam还想说什么可Bee已经站了起来,“说你让我走,Sam。” 

“什么?你自己要走还让我…”

 “说你让我走,Sam。”Bee站在那里,像个等待命令的战士。 

Sam觉得自己气炸了,他捏紧了拳头,深呼吸好几次才平静下来。他甚至不想再看Bee一眼,侧过头吼道:“好!我让你走!我让你现在就走!” 

他没有抬头,也没有机会看到自己的车露出任何委屈的表情。 “我走了,Sam。” Bee变成另一辆Sam未曾见过的车型,奔驰而去。Sam已经记不清自己那时是怎样的心情,除了生气大概还有些别的什么情绪。

 而此时他的车回来了,带着上一次战斗里受的伤,而这次没有“救护车”替他们疗伤了。这次它们终于没有把自己卷进去,没有九死一生,没有生死与共。他的车像一个凯旋的战士,而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请下达命令,长官。”收音机里传出不知道是哪里节选的对话。 

Sam想自己一定是想念Bee的,不仅仅是因为这是自己第一辆车。

尽管他并不了解汽车人的历史,也弄不清楚Bee喜欢什么机油或是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声音说话。 

但Bee对自己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在它装傻或是撒娇的时候一点点流露出来。它知道自己喜欢多高的椅背,喜欢怎样踩离合器,喜欢怎样触感的档杆。

 Bee能轻易说出Sam喜欢吃什么,知道他喜欢什么话题,喜欢去哪里兜风。它知道他的狗最爱吃的狗粮品牌,知道他常用哪种安全套,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这让Sam没有隐私感却又讨厌不起来。

 它对他的一切都是好奇并喜欢着的,它讨厌的事情似乎很少,第一次它告诉Sam它不想因为他上大学而不带上它,第二次它说它讨厌帮他追女人。 

“我没有命令要下达,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你不讨厌Lisa了吗?” 他敲了敲Bee的车身示意自己的不耐烦。 

“请下达命令,长官。” Bee却比他想象的更固执。僵持许久Sam终究只能妥协。

 “我允许你回来,Bee。” 

他听到它长长的鸣笛声,惊飞了路边的灰色鸽子,Lisa从二楼的窗户朝这边张望,Sam做了个没事的手势。随即关上Bee的车门。 

“车库空着,走吧。” Bee听见他这样说,Sam朝车库走去,它缓缓跟在后面。它很想念Sam,想和他聊上几天几夜。 

告诉他自己遇到了一个三天不换内裤的德州老汉,想告诉他这次它们损失惨重死了好几个同伴,想告诉他自己已经不那么喜欢人类了。 

可是它什么也没有说。

因为Lisa在二楼等他。




 而它喜欢Sam。




 END 

我知道你最爱的口味

 知道你最爱用的香水 

最爱说的词汇 

最爱晚睡和你最爱是谁 



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偶尔会替你分担你的伤口 

把我的“肩膀”给你当枕头 

在你需要我的时候 



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所以不会有分开的理由

 只是偶尔会问自己 

闹够了没有 


《闹够了没有》

热度 ( 9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