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岚笙歌 第四章

Chapter 4

 

 

  赵一依黑着脸把岚笙堵回船上,秦枫知道自己的冷笑话对岚笙并不起作用,在沙滩上晃了下便加入那边烧烤的队伍。“跟岚笙说我会给她烤好拿上去!”赵一依凑近确定了他们从冷藏库拿出的肉类没有大碍后点头,“给我也来一份。”秦枫摆出一个OK的姿势,整个人就投入进去了。赵一依无奈的叹了口气,她隐约觉得事情有些不妙,按理说遇到这种状况,普通人即使不惊慌失措也该全力联系外界寻求救援。除去韩雨这些被通缉的人外,其他人又是什么情况?

 

 怀着无数的疑问,赵一依来到坐在那边低着头的男人,“你好。”她礼貌的坐在他对面的石头上,喻祈寒抬头看了她一眼又继续沉默,似乎没有介绍自己的意思。“你和韩雨他们是一起的吧?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喻祈寒摇了摇头,“嗯?”赵一依一时不懂他的回答。

 

“我和他们不是一起的。”喻祈寒说话时盯着地面,赵一依出于职业习惯观察着他细微的面部表情,并没有说谎的痕迹。她还想再问点什么,喻祈寒忽然抬起头望了一眼正在做烧烤工作的几个人。赵一依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沈家兄弟和不着调的云卿还有笑的一脸诡异的白段,还有两个她不认识的人。“嗯?秦枫呢?”她腾的一下站起来,心里不安到极点。

 

“上船了。”喻祈寒望着那边说,赵一依转身准备回去,几乎是一瞬间喻祈寒就挡在了自己面前,惊得她向后退了一步,下意识的摆出防御的姿势。“她和一个男的一起走的。”说完这句,喻祈寒就让开了道路,留下一脸莫名其妙的赵一依。

 

 

 

 

 

 

 “我不相信。”坐在病床上的女人沉着脸说,坐在床边的是几个身穿西服的人。

 “他们已经行动了,我们在审核过乘客名单后我们发现了这个人。”其中一人递过去一张照片,女人的手在接触到照片的那一刻就开始颤抖,这个人她再熟悉不过,似乎想到了极为痛苦的事情,整个身体都不由得蜷缩起来。

 

 “这都是命。”站在病床外的一个老人低声说道,她的头发斑白,一只眼睛瞎了。站在她身边的是岚家数口人,都惴惴不安的看着里面。“岚丫头不会回来了,你们准备好下一步。”丢下这句话,老人杵着拐棍利索的离开了走廊。

 

 

 

 

 

 

 “啧。”岚笙摆弄着手里的那把枪,她是擅长用枪的,从小她就喜欢接触一些不安定的东西,家人也不多管束,养成了她毫无畏惧的性情。肚子有点饿,离开沙滩时有看到他们搬运冷藏品下去,不知道秦枫会不会给自己带一点上来。这么想着,肚子还咕噜叫了一声,岚笙将枪扔在一边,仰头望着天花板叹了口气。

 

 “这里这里。”秦枫的声音老远就传过来,伴着混乱的脚步声,岚笙看着门被粗鲁的打开发出‘砰’的一声 ,一个顶着乱糟糟头发的人出现在门口,秦枫紧跟在后。

 

 “岚笙!这人找你,他叫烨久。”秦枫手上拿着一盘烤肉,岚笙眼睛一亮立刻接过来,二话不说先吃下一大口,有点淡,但香味十足。“找我干吗?”嘴里叼着剩下一半的鸡腿,她正眼看了下连衣服都破破烂烂的人。

 

 那人似乎在犹豫怎么开口,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这个。”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手机,岚笙皱了下眉头,那是她的手机。“你捡到的?”

 

“我偷的。”男人一双黑亮的眼睛极正直的看着岚笙,岚笙放下手中的那点残渣,深吸一口气。“为什么?”男人摁了手机屏,打开了岚笙手机相册里的一张图,那是一个有着典型英国人特征的青年,笑的非常温暖。

 

 “你看,你手机里的这个人和我长得很像。”男人指了指自己的脸,但那张脸实在太脏,岚笙并不能仔细分辨,最奇怪的是,她并不记得什么时候保存了这张图。

 

 

秦枫也凑过来,“挺像的。”她说。

“希望你告诉我这个人是谁。”男人说话的表情非常认真,这倒让岚笙有些为难,仔细回忆了一下这张图的来源,但一点头绪都没有。

 

“我不记得这个人是谁。”话一出口,男人的脸色就冷了下来,似乎有些生气,他又点了一下手机,上面显示出一个相册,是一个数字0,一共500多张图片,点开以后就看到,里面全是这个人。岚笙一把抢过手机满脸的不敢置信,这个相册她一点印象也没有,她望了眼秦枫,秦枫也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岚笙真的不知道,这人看样子是个明星吧,她从来不追星的。”秦枫眼看气氛不对赶紧向烨久解释。烨久也不多纠缠,若有所思的样子。

 

“其实我跟踪你有一阵子了。”他又恢复了那副正直的样子。秦枫的嘴巴张成了O型,心想这男人不仅糟蹋,脑袋还有些问题的样子。岚笙却像没听见似的,盯着那个相册,如果此刻她不是在做梦的话,就意味着有人往她的手机里存了这些图。正想着,赵一依推门而入,看了下烨久又看了眼秦枫。“你怎么跟个不认识的人就跑了?”

 

 “我多大人了,一依你太小题大做了。”秦枫嘿嘿的笑着,整个房间的气氛越来越诡异。“怎么了?”

 

 “你认识这个人吗?”岚笙将手机递给他,赵一依接过去翻了一下,“嗯?”赵一依似乎没把准岚笙具体什么意思。“我手机是这个男的偷去的,给我以后手机里就多了这个相册。”

 

 赵一依顿了一下,深深的看了一眼岚笙,“我也没有印象。”她说着还给岚笙,烨久看了一眼赵一依没有做声。

 

“难道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兄弟?”秦枫好奇的望着烨久,烨久皱了下眉头不知道怎么回答。“你傻么,照片一看就是个英国佬,这家伙顶多就一个亚裔混血。”赵一依拍了下秦枫的头,烨久的犹豫岚笙看在眼里。

 

“你从哪里就开始跟踪我了?”

“船上。”烨久这次倒是答的干脆,“所以你趁我没醒的时候偷的?”

 

“……手机我在走道捡的,看到你照片才知道是你的。”


热度 ( 1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