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饥饿游戏AU】深海 05 (哨向,ABO)

前文:4   

 

【05】

Newt做了一个梦,和低湿地雨林环境的第七区无关,是更遥远的过去,那个被称为故乡的地方。他想起Ben曾经念过的一本书,那个诗人说,俯瞰的视角永远是不够的。哨兵的睡眠很浅,梦境对Newt来说并不多见。

 “触景生情么……”他自嘲地笑了笑,昨天也不知为何,鬼使神差地就接通了房间里的视觉系统。也许是哨兵的本能,又或者是自己还没有完全割舍掉的回忆。

 

天刚蒙蒙亮,选手们被带领至训练区,Newt听到搭档的声音,像是没有睡好,有些疲累。

“我听说特区给Alpha的选手准备了被调教过的Omega。”

Thomas停下步子,两个人差点撞到一起。他身上那股灰烬的味道,充盈在Newt的鼻腔,Newt浑身的寒毛都竖立起来。两个Alpha在一起,就像争夺一个地盘的两只雄性猛兽,互相释放出信息素,弱肉强食,是强者生存的残酷世界。

在人类尚未分化出第三性别时,Alpha与Omega的概念最先存在于狼群中,Alpha狼是狼群的首领,守卫着整个狼群的地盘,不许任何异族靠近。

 

而这已经是第二次,星屑试图入侵他的地盘了。

Newt的激素水平立刻上升到了无可控制的地步,他的背绷紧了,像是即将发出攻击的响尾蛇。

Thomas没有想到他会这么敏感,立刻收敛了信息素,但空气里已经隐约能闻到海水的咸腥。这真是熟悉的味道,Thomas只觉得自己的胸腔都燃烧起来,那是吸入另一个Alpha的信息素时,身体自然的排斥反应,但他没有屏住呼吸。

倘若不是哨兵的身体素质高于常人,此刻两个人恐怕会在这狭窄的通道里干呕。

 

“我拒绝了,那些Omega。”Thomas的声音很轻,试图让Newt冷静。

前后护送的哨兵都是Beta,这也是出于游戏安全的考虑。但这两人之间的较量,还是不可避免的被监视器拍摄下来。镜头的那一边,Teresa在游戏操控室里紧盯着面前的屏幕。

Newt会认出Thomas来吗?

答案是肯定的,即使不是今天,但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就算Thomas如今面目全非,就算Thomas的信息素变了味道,Newt仍旧会认出他。

你无法阻止一个人的噩梦,特别是当你就是那个噩梦本身。

 

Newt在听到Thomas话后,顿了顿,深深地吸了口气。

被一而再再而三的冒犯,还能视而不见,Newt自认为不是那种好脾气的人,但星屑这个人并不能用正常的办法审视。在Newt的眼中,星屑就像是一个病人,且病入膏肓。

他的脑子坏掉了,Newt对此深信不疑。对同样身为Alpha的自己做出时而亲密的举动,还有他的信息素。

到底是什么性格,才能形成那么刺鼻的信息素?

 

但Newt并没有继续追究。他不得不承认,刚才星屑的话在某种程度上打动了自己。没有一个正常的Alpha会拒绝特区那些尤物般的Omega,如果不是星屑这个人有什么难言之隐,那么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星屑已经有一位Omega的伴侣,而他并不打算在临死前背叛这个人。

看来星屑的愚蠢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一面不缺。这样一个蠢货,也许现在还自以为能够活着回去见到自己的爱人吧。

Newt在这一刻暗自做了一个决定,他要让星屑活下去。这是正确的,他想。

如此一来,这个世界上就会少一个看着窗外的女人,亦或是男人。看着窗外去等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

 

他们抵达了训练室。

[两周内,在你们当中会有23个人死去,只有一个幸存者。在这四天的训练时间里,贡品们请不要私斗,竞技场上你们有的是时间。我建议你们不要忽视生存训练,尽管所有人都想获得利器,但多数贡品都会死于自然因素。10%的人死于感染,20%的人死于脱水,暴晒也同样能置人于死地。]

训练场上方,游戏设计者Lawrence和一群赞助商正看着集中在中心的贡品们。Lawrence的目光在戴着面具的Thomas身上停留了一下,总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

 

贡品们开始自主训练。深海擅长的是近身战,拿手的武器是弩,他不需要视力也能凭哨兵的五感击中近距离的敌人。而星屑则和他相反,他擅长使用小型的暗器,从他的战斗习惯来看,他更适合潜伏。

但与之格格不入的是,星屑最擅长使用的武器竟然是狙击枪。

带有高倍镜的狙击枪可以千米之外杀掉敌人,可以说是赛场上的神兵利器,但特区的狙击枪是设计给哨兵部队使用的,根据哨兵的特性,连接区域内的精神网络,在狙击范围内所发生的一切都能被掌握。

而风险同样鲜明,在哨兵将五感完全集中在狙击枪时,他没有精神力去观察自己近身发生的事情,这时,Newt的中程支援就显得非常关键。

 

两个从未并肩战斗过的哨兵,Lawrence却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十足的默契。同样发现这一点的,还有训练场上的另一个人,Sonya。

她和同区的Aris是这场比赛中年龄最小的贡品,在半个月前Sonya觉醒成为了向导,还来不及前往白塔报道,就被饥饿游戏的筛选,打乱了她本该安稳的一生。

“Sonya,你在看什么?”Aris没有参加训练,他只是个沉迷工程设计的普通男孩,并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战斗技巧,但幸运的是,生存训练他拿到了满分,这两天他一直在埋头设计各种简陋但实用的陷阱。

 

“那两个人,我觉得可以和他们结盟。”Sonya压低了声音,但她的声音还是被前几个区的哨兵听到了,那些人停下手里的动作,冷眼盯住了她。

Sonya并不畏惧,她落落大方地走向结束射击训练的Newt,在他放下弓弩后,礼貌的用精神网向他打了个招呼。

“Hi,我是Sonya。”

 

Newt听到了一个清脆的少女声音,他忽然想起了Teresa,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Teresa现在长成什么样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Teresa应该就是这个女孩如今这般年纪。

“你好,我是深海。”

他接受了Sonya临时的精神连接,在精神世界里看到了面前的女孩。

和自己如出一辙的浅金色头发,女孩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笑起来脸上还带着一对小酒窝,眼睛里藏着点点星光。

“我想和你们结盟,我和Aris,我是一个刚觉醒不久的向导,Aris是个户外专家,虽然不会战斗,但他设计的陷阱,在第四区连哨兵也能捕获。”

 

Newt没有说话,倒是Thomas走过来拍了下他僵硬的肩膀。

“我们正好需要一个向导。”

Newt挣开他的手,眉头死死地皱在一起。“饥饿游戏里的同盟关系,到最后是什么结局你难道不知道吗?就算我们能靠他们活到最后,那么接下来呢?杀掉这两个孩子吗?”

他情绪激动,声音几乎有些发抖。Sonya的精神触手立刻小心翼翼的探了出来,在Newt的精神网里进行梳理。

Sonya虽然才觉醒为向导不久,但还是按照Aris照本宣科教她的方式,一点一点的解开Newt精神网里的疙瘩和死结。那些精神网错综复杂,内里有一种强硬的排斥,只是暂时性连接的向导无法深入,Sonya只能为他调节表面的情绪波动。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Newt有些抱歉地朝女孩笑了笑——在精神海里。

“你看起来很疲惫,但整体情况还好,你之前的向导应该经常为你打理,这里可真漂亮。”

Sonya抬起头,Newt的精神海是广袤的海洋,他们站在阳光明媚的沙滩上,远方是一望无际的蓝色海域,但奇怪的是,听不到一点声响,连一只海鸟也不存在。

“嗯,如果不是Alby,我应该早就死在长夜里了。”

提到Alby的时候,精神海里的Newt露出了一个畅快的笑容,那笑容里没有杂质,Sonya曾经在看到第七区筛选录像时怀疑过,但现在看来,深海和那个倒霉的Alby并不是她所想象的那层关系。

 

“如果你们同意结盟,游戏开始后,到四点钟方向找我们。”

说完,Sonya退出了连接,女孩和她身旁有些局促的Aris一起走远了。

Thomas感觉到Newt的精神情况有所好转,暗自感谢Sonya的帮助,他从昨天晚上就从Teresa那里拿到了贡品中所有向导的资料,尽管Sonya缺乏经验,但却是背景最干净的那个。他们不得不选择和这两个孩子结盟。

“不用你出手。”Thomas平静地说。

 

Newt在精神网被梳理后,整个人有些轻飘飘的,他一时没有会过来星屑的话是什么意思。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我会替你出手。”

那些肮脏的事情,这次就让我来完成。

 

结束训练后,贡品们回到自己的房间。Newt在餐桌上一直没有说话,他听得出来星屑之前的话是认真的,但他还是选择了逃避。

“前三区的职业杀手,你观察的怎么样?”Newt的声音有些僵硬。

“标准的精锐哨兵和富有经验的向导,非常难对付,每年的优胜者几乎都从他们当中产生,但也非常自大。”Thomas用餐刀切下一整块牛眼肉,递到Newt的盘子里。

“你会用特区的狙击枪。”Newt接过盘子,没有拒绝。

 

“浪人基本都会使用特区的武器。”Thomas的心跳平稳。

“跟你一伙的那个东方人也会?”Newt的语气陡然一变,Thomas有些吃惊地看着他,没想到他会突然提及此事,一时间他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没有多管闲事的习惯,但如果事情真的和我想象的那样,我打赌Gally会亲手宰了你那个伙伴。”

Thomas有些无奈地干笑了一声。

 

训练的最后一天,贡品们按区域顺序向赞助商们展示自己。

他们对星屑抱有很大的期待,而深海——一个失明的哨兵,想必早就是板上鱼肉,任人宰割。在星屑以十二镖同时命中高速移动的虚拟目标后,轮到深海,高层看台上的赞助商们却开始饮酒畅谈。

Newt接过Thomas递给自己的弩,三发强弩,箭无虚发。但赞助商们却并没有往这边看的打算。

“他们的看台上11点方向有一只烤乳猪,东南角15度乳猪叼着一个苹果。”

Thomas压低了声音,用只有哨兵的听觉才能捕获的语速说道。

 

Newt冷笑了一声,星屑这人还真是有意思,他就不怕自己一个失误,射中哪个赞助商的脑袋,血溅当场。但他还是给弩架上了最后一只箭,Newt将武器对准了高速移动的目标,却在最后一刻挑高了弓弩,烤乳猪嘴里的苹果被一箭射在背后的墙壁上。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所有赞助商还有站在乳猪边上的Lawrence都瞪大了眼睛看着下方的深海。

“Thanks for your consideration.”Newt展开双手,行了个傲慢的浅礼,转身离去。Thomas跟在他的身后,像是想起了什么,露出了一丝怀念的笑容。

 

 

 

TBC

 

*弩是现代高杀伤性武器,配备狙击标准镜,精准射程在180M左右,最远射程600M,一击毙命。扳机发射,一次装填多发,是特种部队常用武器,不是弓箭,外形完全不一样。

本以为这章能写到饥饿游戏,但对主要角色的技能介绍也不能太过潦草

Thanks for your consideration:谢谢,仅供您参考。脑子里忍不住想着这句话被Newt冷冷地说出来时会是一个怎么狂拽酷霸拽的样子!

 

谢谢支持,喜欢请给我评论。


热度 ( 49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