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移动迷宫】自译:Newt留给Thomas的那封信

原文:电影版死亡解药 

Dear Thomas

 

   这是我有记忆以来所写的第一封信,我不知道在我被送进迷宫前是否有写过,但即使这不是第一封,恐怕也会是我的最后一封信了。你得知道,我并没有因此感到畏惧。好吧,老实说,至少不是畏惧死亡。真正让我感到恐惧的,是遗忘。那种被病毒慢慢剥夺掉自我的感觉,让我陷入了恐惧的深渊。所以我总是念着他们的名字,在每一个夜晚,我喊着: Alby, Winston, Chuck。

   我不断地,不断地,呼唤着他们的名字,像是祈祷一般。而那些昔年的记忆,微小的碎片,就那样涌进我的脑海。我想起在林间空地,夕阳的余晖洒落在迷宫的高墙前留下的光影。我想起曾经给你喝过的Frypan的炖菜,天知道我竟然开始怀念那个味道。

   对了,我也记得关于你的一切。我记得,我们初次相遇时,忘记自己名字的你从笼子里出来时,那副惊惧的模样。我记得,当你不顾我的阻拦冲进迷宫去救Alby和Minho的那一个瞬间,就是那一刻,我决定追随你,即使到天涯海角。我做到了,我们都跟随了你。

   如果此生能够重来,我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所以啊,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刻,你回首往事,亦能无悔。未来是属于你的,Tommy。我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你的选择一直都是正确的。

   你值得拥有幸福,帮我照顾好他们,也照顾好你自己。

   谢谢你成为我的挚友。再见了,老伙计。

 

 

 

Newt


我是20号就在新西兰看了第三部,今天和CP群的小伙伴聊起来,才知道国内把最后那封信翻译的emmm,就决定自己翻译一下

(和原音频有些许误差,非英语专业,全靠盲听)


热度 ( 56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