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番外)

* 20岁小虫的世界线,铁人第一人称视角,灵体铁

 

我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记忆终止在泰坦星,映入眼中的最后一个画面是Peter朝我伸出手时惊惶无措的脸。我想我一定是搞砸了,但死亡来得太过突然,我也来不及和这孩子多交代一句。

你一定想问,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老实说我一开始也挺好奇的,但直到我在一片白茫茫的境界里看到了某个留着两撮胡须的Dr Strange.早知道这家伙连死人的世界都可以干预,我一定会事先分他一点儿史塔克工业的股份,以此换取死后的一栋单人海景房。

但Dr Strange看了一眼手上的某个装置,像是手表,我走近一瞧发现是个倒计时的罗盘。一开始我百无聊赖地围着他转圈,他明显可以看到我,但是始终对我不予理睬,像是在等着什么人。

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明白了他在等谁。

 

我看到Steve,他还是年轻时的样子,和一百年前没有两样。

我曾给他的棺材盖上美国国旗,看到他时,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我说服他投降,让他走向通往审判席的那条路,将这段传奇终结于一颗小小的子弹。

 

如果我早一点知道,他的血清正在失效,也许我会做得更高明些。

平心而论,将这个老冰棍藏到哪个无人问津的牧场,做个游牧人,对Tony Stark来说一点也不难。但等我了解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我和Steve并肩作战了很多年,我熟知他的过去,仍不能理解他这个人。

内战结束后,我才渐渐明白,他能成为美国队长并非是什么机缘巧合。

他很适合那套制服,我父亲的心血也没有所托非人。

 

Peter因此和我有些生疏,我过早的招募了他,在索克威亚事件后不久。

从第一次见到Peter时,我就从那孩子的眼睛里看出了几乎溢出的崇拜。但我是个混账,从记事起就很少把别人青睐的目光当回事。我尽可能的,对Peter不那么混账,但他总是缠着我,像块牛皮癣。

Peter Parker简直是我见过的,最难缠的对象。

 

我并不觉得自己适合做一个年轻人的榜样,我在他现在这个年纪,总是辗转于不同的夜场,过的是觥筹交错的生活。我希望Peter能过得和普通的高中生一样,偶尔帮复仇者联盟一点小忙,多数情况下,他只要考虑高中联考和毕业舞会的事情就好。

可Peter永远不知足,他甚至不懂得珍惜难得的和平时光。

这让我心忧不已,谁知道那该死的战争会什么时候来?

 

所以当我的意识在漫天黄沙中渐渐消失时,我明白我搞砸了。

我让那个孩子目睹了英雄之死。这似乎对没有真正经历过战争的男孩来说,过于残酷。

可我却从他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一点别的东西。

他看起来,简直像是痛失所爱。

 

这似乎有些荒谬,但容不得我细想,我就被Dr Strange带到了这个不知所云的地方。

接着又来了些熟悉的面孔,被灭霸抹去存在的英雄们都陆续被博士藏到了这个空间,我看着自己那副可以在墙上滑行的半透明身体,觉得Peter平时里翻墙走壁的感觉还不错。

钢铁侠战衣的的推动力太强,飞行时带着股强大的冲击感。

而Peter可以带我参观纽约交易所第44层的窗外玻璃,擦得很亮,是多少悬挂在外的工人留下的心血。

 

我忍不住去想,我还有机会再见到Peter Parker吗?

那个男孩在我死前留下一个大难题,我得亲眼见到他一切安好,否则大抵是要落个死不瞑目的下场。Dr Strange给了我明确的答复,等精神空间稳定了,我就可以去外面的世界瞧瞧。

以类似灵魂体的状态,附着在某个人类的身上,我不能离那个人类太远,否则灵体的力量会被削弱,博士会把我强制召回这个境界里,做苦役——帮他翻找古籍,寻求平行世界的援助,以战胜灭霸。

 

我已经是个死人了,维护地球和平的重任也从肩上卸了下来,即使想再做些什么,也爱莫能助。我跟博士说,让我附在Peter身上时,博士拿古怪的眼神盯着我,像是活活吞下了一个酸柠檬。

“你什么意思?”我一点儿也不客气地问,以此发泄被分配到和Steve的双人上下铺的不满。博士捋了捋自己那一撮胡子,用一双洞察一切的眼睛,表演了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这可唬不住我,我毫不示弱地盯着他的衣角。

 

“Peter成年了吗?”博士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还有半年,怎么了?“我愈发觉得奇怪了。

“嗯……我其实不太想参合你们的私事,但你这样大概是犯罪,Stark.”

我像是吃了闷头一棒,这他娘的是在说什么啊?

 

“我把他一个人留在泰坦星上,不亲眼看看他,我不放心。“我知道博士大概是误会了什么,连忙解释说。

“我可以答应你,但你得知道,死人干预不了活人的世界,你确定你能承受这些吗?“

我一口答应,我都死了,还有什么不能承受的?

 

但我果然是没有听懂Dr Strange话里的禅意,而Peter Parker也远比我想象的还要皮,简直是操碎了我一颗鬼心。我跟着他差不多有两年的时间,一开始是陪他宅在家里,复仇者基地彻底沦陷,灭霸对时间宝石步步紧逼。

Peter看起来深受打击,却并未停下反抗,他时不时就去灭霸的属下那里捣乱,完全不服从纪律,期间我不得不屡次通知博士来救场。

“我说过,不要过多干预活人的世界。“Dr Strange看起来被我搞得筋疲力尽。

 

我在空中优雅地翘着二郎腿,嘴里喝着Peter给我上供的英式红茶。

这傻孩子在自己的安全屋里,对着我的照片叨叨,时不时带回些他以为我生前喜欢的东西。这些玩意,老实说我都不太在意,我每天像个老妈子一样围着Peter转悠,这孩子一点也不让人省心。

看看他把凯伦战衣改成了个什么破玩意?

还有那一击必杀模式,是设计来让他保命的,他怎么能拿我的遗物去复仇呢?

毛刚长齐,还真把自己当复仇者了?

 

气得我想从坟墓里蹦出来,但转头一想,我的墓碑就立在Peter的安全屋外面。

那是个无字碑,我大概猜到了为何Peter要将我的骨灰收集于此。

但我仍抱有一丝期待,人生的路还很长,若是老天有眼,就给他一个好的归属吧。让他遇到更好的人,值得他去托付一生。而我,我是旧时代的老古董,留名于世,大概就是最好的归属了。

 

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每天在他的身旁唠叨。

天这么冷还踢被子,我抱着膝盖坐在沙发旁,尽量不用灵体压到他。Peter睡不安稳,而他的噩梦总是与我有关。这让我莫名地想要夺慌而逃,我该怎么回应他,现在的我甚至连触碰他都做不到。

我想抱抱他,可我的手臂只能穿透他的身体。

那一刻,我忽然有些不想死。

 

后来,我的墓碑上多了几行字,是我看不懂的东方古语。

“喂,帮我查查这句话什么意思。“我又开始使唤Dr Strange,他脾气愈发暴躁了,对我总有种无可奈何的态度。

他一脸不耐烦,却还是乖乖帮我查了那句话的意思。接着,我看到他的脸色一变再变,我望着他沉默的脸上竟浮现出一丝悲悯,我心中有了一个预感。

Peter给我写下了怎样的墓志铭,我想知道,又害怕去知道。

“好了,你别告诉我。“

 

我仍旧跟着Peter四处帮助在战争中受难的人,我看着他的棱角变得更加分明,身体变得愈发强健,眼神也变得更加坚韧。

唯有一点没有改变,他始终是一个人。

那让我感到无可抑制的痛苦,他是那样出色的一个人,难道就没有一个人能多花些耐心,重新走近他的心吗?

拜托了,救救他。拜托了。

诸神麻烦听一听我这个死人的祷告吧。

 

时间过得飞快,可我期盼的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博士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性情变得有些魔怔,我有阵子没去招惹他,毕竟如今的Peter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他成长的那样快,快得让我感到一点揪心。

也许很快他就会超越我了,他还有无限的未来。

而我,我的尸骸冰冷地躺在安全屋外的泥泞里。这让我头一次感到对死亡的不甘,我该多活几年,我该再多送他一程。

 

仿佛是听到了我碎碎念,上帝给了我一个惊喜。

我遇到了贾维斯。

 

这可真是不可思议,贾维斯仿佛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可这家伙也不知道在哪儿学会的老奸巨猾,他只用我听得到的语言与我对话。

“Sir,好久不见。“

“你活过来了。“

“您听起来似乎并不高兴。“

“实话说,我真有点嫉妒你。“

 

贾维斯有些好奇,“我不懂Sir的意思,这是平行世界的玩笑吗?”

我摇了摇头,看着贾维斯幻化出来的灵体,长得有模有样的,像个老绅士,比幻视还要帅那么一点。

“我也想再跟这孩子说说话。“

贾维斯沉默了一会儿,有一瞬间我以为他要分析我的情绪,或是提醒我的心跳不稳。但立刻我又意识到,我已经死了,他无法对我进行任何分析,毕竟我没有给他建立过亡灵的数据库。

 

“Sir,我们会赢下这场战争。“

他说的是‘我们’,我感到很意外。而几乎是同时,Dr Strange召回了四散各地的灵体们,他说需要我们的力量,最后一次使用时间宝石的力量。那几乎是孤注一掷的冒险,如果这一切失败,我们会随着这个世界的崩塌,一同毁灭。

 

我原本还想在Peter身边赖一下再走,但很快我就放下心来,听从了博士的召唤。

因为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我。

我仿佛听到那个Tony Stark的证言——瞧啊,你为他披荆斩棘而来。

 

我们在时间宝石里沉睡,直到那场战争结束,生命法庭释放了我们。

这一过程我不得而知,当我在重症病房里苏醒时,我只剩下一个念头。

我想见他。

 

然后我听到病房外传来敲玻璃的声响,我拖着沉重的脖子,缓缓地扭过头。

看到Peter Parker正冲我招手,脸上是藏不住的欢喜。

 

我艰难地张了张嘴,用沙哑的嗓子,对着通话器说。

“过来点儿,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END


情书的故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喜欢请告诉我呀!

热度 ( 7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