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古怪的租客 03

科学宅Tony和温和(腹黑)室友Peter的故事
含锤基:主厨Thor X 店长Loki的开车日常。前文:2


Tony没有驾照,强迫症让他永远在路考时失败。同时他还很讨厌地铁,所以他选择了离授课大学较近的这家公寓,让他可以每天步行上下班。

但有时也会遇到需要出远门的情况,比如现在Tony在Dr Strange的怂恿下决定去高智商sperm bank捐出自己的小蝌蚪,而不幸的是sperm bank恰巧处于远郊,而Dr Strange的车被隔壁住着的一个退伍大兵借走了。

“退伍大兵?”Peter对这样的邻居有些好奇。

“他有一口令人嫉妒的完美牙齿。”Tony说,“而他甚至没有私人牙医。”

 

“所以你希望我让Thor载你们过去?”Peter问。

Tony将一个防水袋从沙发角落里拿出来,举在手里给Peter看说:“这是08年限量版的星战XXX漫画,全新。”

Peter笑起来,他看着那本中古店都收不到的绝版漫画说:“成交。”

 

Thor接到电话时,他和Loki正在家里做按摩。难得的公共休假日,他刚在桑拿房里出了一身汗,拿手机的手上沾着汗。

“嘿Thor,我需要你下周载我去高智商sperm bank.”电话那头的Peter说。

Thor的手一滑,手机掉到地上碎了一个边,Thor一边弯腰捡起来一边想Peter这孩子竟然要去捐小蝌蚪?

 

“高智商sperm bank,这听起来门槛很高啊。”Thor尽量忍住不去打听Peter的私事,“听着,如果你是遇到了什么经济上的困难……”

“是我室友要去。”Peter连忙打断Thor,避免他继续胡思乱想。

 

Thor这才松了口气,他知道Peter的室友有多厉害,从他第一次见到Tony,因为衬衫上画着一个类似光子模型的图案,而被Tony科普了一段——你知道吗?如果一个光子打向有两个狭缝的平面,而其中有一个狭缝可以观测到,那么它就没有同时通过两个狭缝。如果狭缝观测不到,它才会通过。

 

“我……并不知道。”Thor几乎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

这个答案似乎在Tony的意料之中,“在我读高中的时候,跟你一个身材的人,脑子都不太好使。”他的话看似刻薄,却用着叙述事实的语气,而Thor却听出了点言外之意。

他一只手按住Tony的肩膀,爽朗地笑起来,“我可以告诉你健身的诀窍。”

 

“我觉得我现在已经足够完美了,我是指我的大脑已经得到了超乎寻常的锻炼,所以我才能做出那些科研成果。”Tony甩开他的手,一板一眼地回答。

Thor觉出一点尴尬,他挠了挠后脑勺说:“也许是营养都给了大脑,而没有多分一点给你的身高。”他看着Tony的脸色,发现这位天才并没有因此而恼怒。

“我也是这样跟同事解释的。”Tony说。

 

“你的同事们经常拿你的身高开玩笑?”Thor问。

Tony仰着下巴不甘示弱地回答:“从频率来看并不能称之为‘经常’而是‘偶尔’。”

Thor双手叉腰显出他的臂膀上的肌肉线条,“也许你有机会可以带我去你工作的地方转转,我很擅长解决这些小麻烦,以合法的方式。”

 

后来这次捐蝌蚪行动以失败告终,而目睹了全过程的Thor表示,他以后一定要和Tony多出去转转,“我差点笑出鱼尾纹。”Thor在厨房对来拿餐的Peter说。

Peter送完今晚接待的最后一桌,擦干净手继续听Thor讲去sperm bank路上发生的事情,那会儿他刚把车开上高速,而Tony和Dr Strange坐在后排座。

 

“我觉得这是个坏主意。”Tony说。

“你不想装上最新的宽带了吗?”Dr Strange环抱双臂,正在闭目养神。

“我当然希望装上分式宽带,但我们的sperm并不能保证将来那些女人就能生出高智商的后代。”Tony越想越不是滋味,他觉得自己仿佛在诈骗。

 

“但你明显遗传到了你父亲的高智商基因。”Dr Strange睁开眼,侧头看着他。

Tony的鼻孔里发出一声嗤笑,他摆摆手说:“别逗了,我可比那个老头子聪明多了。”

Thor在后视镜里看了眼他们问:“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去sperm bank吗?”

Tony挪了挪他的平光眼镜回答:“也许我们应该用概率学解决这个问题。”

 

“概率学?”Peter打断了Thor的叙述,“你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吗?”

Thor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但他们只是抛了个硬币。”

“噢,概率学……可真是两个天才。”Peter被乐得不行。“所以最后的结果是?”

 

“我们在离目的地还有半公里时折返,然后我带他两去高速收费站附近的一家酒馆喝了冰啤。”

Peter听完若有所思,他一只手搭在下巴上,装作不经意地问:“Tony的酒量好吗?”

“还别说,我以为那些书呆子们都不会喝酒,但你室友酒量可真不错,那个穿斗篷的家伙也是。”Thor将厨具收拾好,准备去换衣间脱下身上油腻的工作服,然后和Loki开杯香槟庆贺他们连续一周没有争吵。

 

Peter走出厨房,拿起手机给Ned发消息。

 

[Peter: Dude,我们得更改计划]

[Ned: 发生了什么?]

[Peter: Thor刚刚跟我说他觉得Tony的酒量不错。]

[Ned: Thor这么说?真是不敢置信,那现在要怎么办?]

[Peter: 也许只能等即将来临的秋季流感,我看了Tony写的健康记录,他每年几乎都被传染,且对疫苗产生了耐药性。]

[Ned: 我就不吐槽这位连粪便时间都仔细计量的科学家了,也许你应该考虑一下正常的追求方式?]

 

Peter的手一顿,他没有立刻回复。

两个服务生经过他身边,Peter看着他们身上穿着的和自己同样的制服,他伸出手闻到自己指尖带着的厨房里的味道。

他不会接受的,这是零概率事件,Peter暗暗地想。

 

[Peter: 我得让他相信,我是可以让他依靠的存在。]

 

 

TBC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749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