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古怪的租客 05

科学宅Tony和温和(腹黑)室友Peter的故事

含锤基:主厨Thor X 店长Loki的开车日常。前文:4


Tony每月会有固定的一天和朋友们一起吃中餐厅。

但不巧的是,今天Bucky有事没有来,于是Tony和Dr Strange还有Steve坐呈三角形面面相觑。直到Tony下达最后通牒说——“很抱歉,我认为没有Bucky我们没法吃。”

 

“我不懂,你什么时候和Bucky关系这么好了?”Steve喝了一口杯子里的菊花茶。

“我想Tony的意思是,这严重破坏了对称性。”Dr Strange摸着自己那一缕小胡子说道。

 

“用你们的小脑袋瓜子想想,按惯例我们按顺序是这样点菜的——灌汤小笼包,然后是辣子鸡,西蓝花炒香菇,虾粉以及捞面。你们发现问题了吗?”Tony一本正经地问。

Steve放下杯子回答说:“但我今天想吃蟹粉虾滑,算一个问题吗?”

 

Tony翻了个大白眼继续解释说:“头盘的小笼包是四个,平时我们都是一人一个,请问现在多出来的那一个要给谁?”

“也许可以切成三等分?”Steve心想,这完全不是问题。

“灌汤小笼包切开以后汤汁会流出来,损失原味。”Dr Strange语气平淡地说,事实上他已经很饿了,在实验室工作了两天只吃了三块玉米饼。他瞥了Tony一眼,日常羡慕Tony充裕的实验资金。

 

“所以现在怎么办,要换尼泊尔餐厅吗?”Steve倒是不太饿,他刚做完晨健,喝下两大杯蔬菜果汁。

“噢,这个话题你是要说个没完了。”Dr Strange伸出一根手指扶了下额头,他不过是去尼泊尔助教了一年,还险些皈依了那边的大师。也许他应该考虑换一批朋友,但是他的研究资金岌岌可危,所以他不能放弃找Tony蹭饭的机会。

“Tony你觉得怎么样?”Dr Strange问。

 

Tony却难得的没有立刻回答,多数情况下他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坚持己见时偶尔也会显得不那么近人情。但今天他似乎是真的有认真思考这件事情,Dr Strange和Steve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去Peter的餐厅怎么样?”一分钟后,他下达了陈词。

而Steve则用一种恍然大悟的神情盯着他的眼睛,接着Steve揽住Dr Strange的肩膀说。

“我们的小Tony似乎是开窍了。”

 

“首先从人类的年轻分层来看,我一点也不小,而你和我同辈,完全没有资格以这样的语气对我说话,你不是我妈妈。”Tony对此表达了强烈不满。

Steve轻笑一声,“噢,那是当然,霍华德夫人可比你善解人意多了。”

 

“Peter的餐厅往哪里走?”Dr Strange套上大衣,他们在这里坐了十分钟却连一杯白水都没点,服务生们都用古怪的眼神望着他们。

“我知道。”Steve眼神揶揄,他本以为今天Bucky的缺席会导致这顿饭吃的了无生趣,但没想到Tony会如此坦率地表达想要见Peter的冲动,作为好友当然要成为他的强力后盾。

 

直到他们抵达餐厅,看到里面西装革履的男士们,Dr Strange依旧是无视众人的眼光走到前台,对站在那里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马甲的海姆达尔说:“三位。”

 

“你们预订了位置吗?”海姆达尔问,他难得遇到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性。

“不,我们是临时决定要来这里吃饭的。”Steve说。

“那恐怕你们需要等待半小时以上的时间,这里的位置已经被订满了。”海姆达尔说。

 

“也许我们应该去点份Pizza外带。”Dr Strange侧过头,Tony环顾餐厅四周,没有看到Peter的身影,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点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失望。

Dr Strange心想,这真是神奇的化学反应,也许连最先进的生物学系统也无法解释,像Tony Stark这样古怪的人,竟然也有人能影响他的情绪,这其中大概有部分荷尔蒙的推动,但Tony却是打进入青春期以来,选择了不用伟大的物理学家的意志去抑制。

 

“店长。”海姆达尔冲由吧台走来的Loki点头示意。

Loki认出了这群人,毕竟Thor没事的时候总是念叨Peter给他讲的那些故事。一栋住着稀奇古怪的住客的公寓,贫穷的穿斗篷的科学家毁掉了整座楼唯一的电梯,可以用单只手臂举起一个成年女性的退伍老兵,以及伟大的Tony Stark.

Loki上下打量了一下Tony,心想,这就是Peter暗恋的对象了。

 

鉴于Peter唯一的法定监护人远在纽约,Loki决定帮他一把。

“久闻大名,科学家们。”他拖着不缓不急的步子走过去,身姿优雅,Dr Strange几乎是潜意识地后退了一步,这家伙看起来很危险。

“Tony,你看起来比我想象的还要帅气。”Loki走到Tony身前,跟他保持着一米半的距离,他望着Tony的眼睛,却发现这家伙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Loki倒也不觉得尴尬,他在海姆达尔的登记册上拿手指点了点。

 

“给他们安排一个贵宾席。”Loki说。

“Peter在吗?”Tony这回总算拿正眼看他了。

“他在厨房给Thor打下手,毕竟像Peter这么受欢迎的孩子,总做服务生有些浪费了不是?”Loki试探着,但Tony却明显没有捕捉到他话里的重点。

 

他们在贵宾席就坐,桌上华丽的餐具显示出这家餐厅的要价不菲,但Tony作为MIT实验室资金最高的科学家,他对钱没有什么概念,Dr Strange给王打了个电话,让他加入这场饭局,毕竟这样的餐厅也许一生只能吃这么一次。

 

Peter匆匆地从后厨过来,他拿湿毛巾擦了擦油腻的手。

“店长说你们来了,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Peter笑着问,额头上是一层薄汗,他的眼睛在Tony身上多停留了两秒。

“今天Bucky不在,所以我们没法平分中餐厅的头盘饺子。”Tony回答道。

注孤生啊,大兄弟,Steve忍住扶额的冲动。

 

“我以为你们对这样的餐厅没什么兴趣,上次Thor让我带回去的龙虾刺身Tony只吃了两小片。”Peter接过另一个服务生递过来的菜单,示意这边自己来就行。

“你下班的时间很晚,按照我每日摄入的营养指数,两篇龙虾刺身已经达到饱和了。”

Tony的解释依旧那么一板一眼。

“贵宾席是有专属的服务生进行服务的,好好招待你的朋友们,Peter.”Loki在‘朋友’一词上用了重音。

Peter向众人推荐了菜品,他在这大半年的相处里,很快熟悉了这几个人的饮食规律。即使是挑剔如Tony也对他的推荐菜说不出什么毛病。

 

“Peter你打算一直在这家餐厅工作吗?”点过餐后,Tony忽然提起了这个话题。

Peter感到有些意外,Tony从不打听他人的私事,更别提这样关乎未来的打算。也许他是真的把自己当做好友了吧,这样想着,Peter难免有一丝内疚感。如果将来有一天Tony知道自己靠近他是别有居心,是否会对自己失望透顶呢?

 

“是的,店长想把我培养成副厨。”Peter用藏在袖口的指尖掐了下手掌心,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以为你有更远大的计划。”Tony垂下眼,喝两口桌上的柠檬汁。“你很聪明,我的课你一听就能理解,并且……你买了我出版的所有书,难道不是对物理学有兴趣吗?”

 

这回就连Dr Strange都忍不住用八卦的眼神看着他两了,Steve惊讶地看着Peter,只见年轻人脸上刹那间有一丝苍白,但他作为服务生早就练就了一身面不改色的好本事,所以他牵起嘴角说:“是啊,没有读大学对我来说是一生的遗憾。”

试图以此糊弄过去。

 

Steve使劲跟Tony打眼色,虽然不知道Peter心里到底怎么想,但这明显就是有戏啊。奈何Tony对这样的事情一窍不通,他理所当然地以为Peter感兴趣的,只是物理。

 

“也许你可以考虑来MIT读预科,我会给招生办写一封推荐信。”

 

 

TBC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727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