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古怪的租客 02

科学宅Tony和温和(腹黑)室友Peter的故事

含锤基:主厨Thor X 店长Loki的开车日常。前文:1


“Kid, 要送你上去吗?”Thor停下车问,Peter解开后座的安全带,“不用麻烦了Thor,三个行李箱而已。”他打开门准备下车,又忽然把门掩住,靠近驾驶位的Thor说:“店长早上看起来精神不太好。”

Thor回过头说:“是吗,他最近偏头痛有点厉害。”

 

Peter的眼睛微微眯起来,“好借口,兄弟。”他拍了下Thor厚实的肩膀,提起随身的双肩包下车关上了门,取出后备箱里的行李。

Thor的跑车很快没了踪影,他的尾气排放感觉会收到邻居的投诉。Peter将箱子推到公寓楼门里,抬头一看,电梯竟然停止工作了。Peter摸了摸后脑勺,有点后悔没有让Thor进来帮忙了。

不过这点小事倒也难不倒他,Peter决定多跑几趟。

 

在上到四层时,Peter看到迎面走下来一个披着斗篷的人。“Hi, 我是今天刚搬进来的租客,Peter Parker.”那人将立领的斗篷往身上裹了裹,将脸藏进衣领里,没有回答,迅速地与Peter擦肩而过。

“应该不是小偷吧。”Peter小声地嘀咕。

 

Tony Stark开门时顶着一小撮烧焦的头发,Peter将行李箱提进去时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你会在室内做易燃实验吗?”Peter问。

Tony意识到他在说自己的头发,他拿手将那一小撮绒毛往下压了压,“不,这是在Dr Strange家做实验时弄的,他在室内安装了实验室级别的防火设施。”

“你的同事?”Peter蹲下来检查箱子上是否会弄脏客厅的地毯。

 

“不,他离开了大学实验室,现在在做自主研究。”Tony将手里的热巧克按顺时针搅动了三下。

“在自己的房子里?”Peter确定箱子足够干净,将箱子提着放进了自己的房间,“做他的邻居似乎面临很大的风险啊,我还有两个箱子要下去拿。”

“事实上他就住这栋楼里。”Tony坐到沙发上的专属位置上,将巧克力逆时针搅动了三下。“不然你以为电梯是怎么坏掉的?”

 

Peter点点头,他将剩下两个较轻的箱子一起提溜了上来,关上房门,他抹了把额上的汗水,抖了抖胸前被汗水浸湿贴在前胸上的衬衫。

“要水吗?室友协议第三条:当室友表现疲惫时,需要询问他是否需要热水。”Tony一板一眼地说。

“噢不用麻烦了,一会儿我自己来,店长送了我一些英国红茶,要一起喝吗?”Peter弯下腰将箱子往房间里滚。

 

“下午喝茶会影响我的睡眠质量。”Tony果断地表示了拒绝。

Peter将卧室门关上,准备休息会儿再来打理房间。他冲了杯红茶坐到Tony旁边,电视上正在播放星际迷航的蓝光碟。

“这部我还没有看过。”Peter抿了口茶问,他晚上还得去餐厅接班,希望红茶的提神效果不会输给黑咖啡。

 

“这部在星际迷航系列里能排上前三。”Tony对这个话题似乎很感兴趣,他从沙发里坐起,眼睛都亮了起来。

“噢我知道,影评很好,我记得这部上映时我正拿着简历到处找工作,身上只有200刀要支撑半个月。”Peter说,“可以跟你一起看吗?”

“当然不,很高兴拥有一个兴趣不再低俗的室友。”Tony将电影倒回片头,他又恢复成初见时的那个坐姿。

 

他们安静地窝在沙发上欣赏完一整部星际迷航,其间Tony不时向Peter科普一些只有老星际迷才了解的梗,直到片尾曲结束。

Tony伸了个懒腰,“觉得怎么样?”

“太棒了,我很喜欢史波克与可汗最后一段的战斗。”Peter说,接着他看到Tony脸上露出一个貌似不屑的笑容。

 

“你似乎有不同的意见,不妨说说看。”Peter拿起背后的枕头抱在怀里,双腿学着Tony一起蜷缩起来。

“室友协议第一条,避免毫无意义的争论。”Tony撇过头,消极抵抗。

“Come on, 我不会因为这点小事生气,否则我早就被店长扫地出门了。”Peter凑得近了些,这种罕见的亲密让Tony一时忘了用理由拒绝。

 

“这段是商业片的常用处理,但事实上并不符合逻辑。”Tony的声音听起来闷闷不乐。

“所以你更喜欢史波克作为瓦肯人的一面。”Peter说,“但我们不能抹杀他身上作为人类的一部分,不是吗?”

Tony看着他,觉得面前这个年轻人古怪极了,他看起来是个普通人,和自己所有的前室友一样平庸。但他似乎可以理解自己,Tony Stark是个天才,他在17岁时就以最优异的成绩从MIT毕业,之后拿下三个PHD学位。

 

一个平庸的服务生不可能理解一个天才。

“你很古怪。”Tony总结道。

Peter耸了耸肩,“我就当这句话是褒义的好了。”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将枕头放回原处,将茶杯洗干净放进碗柜里。

 

“我要进去收拾行李了,如果你要继续看电影,也许带上隔音耳机比较好。”Peter挥了挥手,关上了卧室的房门。

手机上显示一个未读消息,是Ned发来的。

 

[Ned:Dude,第一天的感觉如何?]

[Peter:你是指搬进暗恋的人家里吗?感觉棒极了。]

Peter勾起嘴角将手机扔到床上,他打开最沉的那个箱子,箱子的最上面用真空防水袋装了四本物理学的书。

而著作人的名字都是Tony Stark.

 

另一头,Loki钻进Thor的车里,他戴上眼罩将阳光隔绝在外。

“医生怎么说?”Thor扭过头问。

“哼,他说过两天就好了,只是低烧。”Loki的语气冷冰冰的,Thor从驾驶座翻了过去,坐到Loki身旁,将Loki的肩膀拉过来,让他的头枕在自己的肩膀上。

 

“还在生气?”Thor问。

Loki忽然狠狠地掐住他的胸口,惹得Thor一声惊呼。

“你要是再敢弄在里面,我就把你这儿拧下来。”他声音沙哑,眼底有一圈乌青,这模样看得Thor有些心疼,他的手抚上Loki的头发,动作温柔。

 

“毕竟你可没有留下什么空间等我撤出来。”嘴上说的又是另一回事。

Loki只觉得额头上的青筋一阵阵地跳,他打开车门一脚把身上的Thor踢了出去。

 

 

TBC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8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