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古怪的租客 01

科学宅Tony和温和(腹黑)室友Peter的故事

含锤基:主厨Thor X 店长Loki的开车日常


    Peter拿着‘招室友合租’的广告单敲响了房门,开门的是一个穿着便服的中年男子,顶着一头天然卷的黑色短发,白色的衬衫洗得有些褪色,脚下的拖鞋带着星球大战的标志。

 

    “Hi, 请问你是Tony Stark吗?”Peter问。

    男人将过长的刘海向后胡乱地揉了揉,看着Peter手里的广告单说:“你解出了招募里的地址密码,进来说话。”他的声音低沉,语气听起来很是疲惫。

 

    Peter跟着他进了屋子,屋内客厅中心摆着一个黑色皮沙发,看起来价格不菲,和男人身上的装扮显得格格不入,茶几上摆着三个搪瓷杯,两杯里只剩下咖啡的残渣。酒柜上摆放的是各种手办与限量周边,甚蝙蝠侠演员的亲笔签名被装在相框中,放置与酒柜的正中间。

 

    “邮件里你说你是一位科学家,看起来生活很忙碌的样子。”Peter正准备在沙发上坐下, 却被男人从身后提溜着衣领,把他往原本准备落座的位置的右边挪了几十厘米。

    Peter并没有因为这样粗鲁的举动而生气,他笑起来,抬头看着从沙发背后绕过来的Tony Stark说:“我刚才差点占了你的位置吗?”

 

    Tony感到有些意外,“你很擅长察言观色。”

    “毕竟我在餐厅做服务生。”Peter回答。

    Tony坐到了Peter的左边,双腿缩在身前,手里拿着一份房屋合同。

 

    “你下班以后会换上没有油烟味的衣服回来,是吗?”Tony警惕地看着他,像是被入侵了地盘的野猫。

    “当然,我们店长有轻微的洁癖,所以我也很擅长保持整洁干净。”Peter回答。

 

    Tony将房屋合同迅速地甩到Peter腿上,他似乎觉得Peter离他太近了,整个人往沙发侧边挪了挪屁股,好像要把自己缩成一团。

    Peter将合同填好后递给他,Tony却没有接,他指了指茶几说:“我不喜欢接别的递过来的东西。”

 

    Peter点点头,将合同放到茶几上离咖啡杯较远的位置,侧过头望着Tony说。

    “请多指教,Tony. 我猜你大概也不喜欢和人握手?”

 

    Tony看着他,年轻人的语气显得不温不火,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这让Tony很不习惯。通常情况下,人们或是取笑他的爱好,或是排斥他的古怪性情,即使偶尔遇到好脾气的家伙,也总是会被自己的三言两语所激怒。

    Peter很聪明,他没有上过MIT也能解开自己设下的复杂密码,做着廉价的工作却比大学人力资源部的斯蒂夫罗杰斯更会为人处世,重点是他说他会保持干净整洁。

 

    Tony起身走到一旁的餐厅,从餐台上拿起一个小瓶子递给Peter说:“这是免洗的消毒洗手液。”

    Peter愣了一下,接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将洗手液倒在掌心里,在Tony审视的目光下将手心手背仔细地清理干净,连指甲缝都没有放过。

 

    接着他伸出手说:“很高兴成为你的室友, Tony.”

    Tony握住Peter的手,他发现年轻人的掌心温度比自己高1.7摄氏度。

 

    “那么我周末下午会将行李搬过来。”Peter说,“进来时我看到你贴在墙上的日程表,周末下午是空白的。”

    Tony一时无言以对,从目前的观察来看,Peter Parker几乎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室友,如果老妈在这里一定会让他感谢上帝,但Tony Stark从来不相信这些,他只相信科学。

 

    “回见,Tony.”Peter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一小时后轮到自己接班。

    “我会把‘室友协议’发到你邮箱。”Tony说。

    Peter还是第一次听到有室友协议这种玩意,他站在打开的房门前忍不住打趣道:“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吗?”

 

    “不,和Google浏览器的用户协议一样,是默认条款。”Tony一脸认真的回答。

    Peter觉得面前这个中年人身上似乎有种奇妙的幽默感,他差点又要笑出声来了,但这样似乎不太礼貌,于是Peter绷紧了脸说。

 

    “我会仔细阅读的,但原谅我薪资有限,律师这个环节恐怕得免了。”

    Peter挥了挥手,走出去关上了房门。

 

    下楼的时候,餐厅那边来了电话,Loki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Peter你那边谈的如何了?”他说起话来像极了从莎士比亚戏剧里的贵族。

    “一切顺利,店长,我一小时后就可以来接班。”Peter说。

 

    “很好,一会儿我和Thor有点事情要出去,后厨你多照看一下。”Loki那边传来衣料摩擦的声响,和另一个人沉闷的喘气。

    “好的,请店长放心,还有Thor麻烦你忍耐一下,我不想单独花半个小时清理你留下的痕迹。”Peter想起之前打扫吧台的恐惧,只觉得头疼。

 

    “臭小子,平时白疼你了。”Thor贴着Loki接电话的耳根,压低了声音说。他搂住Loki的腰,舔了下Loki的耳垂,惹来怀里的人不满的一技肘击。

    “嗷,我的肾!”Thor夸张地惨叫,他用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Loki,而这位向来冷静自持的店长,却正巧很吃这套。

 

    Loki挂断了电话,转过身用掌心托住Thor某个跃跃欲试的部位,牵起嘴角,神色冷淡地说:“肾疼啊,那要不我们改天再出去?你知道我对床Ban很挑剔。”

    Thor的眼神一暗,他伸手捏住Loki的下巴凑近了说:“我不介意增加一点Peter的工作量,Loki.”

 

    Loki伸出双手表示投降,Thor松开手,Loki揉了揉自己的下巴,嘴角露出一个浅笑:“你嫉妒的模样总是让我魂牵梦萦,Thor.”

 


TBC


*生活大爆炸AU,人设参考谢耳朵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9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