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十二件小事情

*想把这个世界最好的都给你,Mr Stark

*私设全员生存,甜饼段子

 

-1-

所以你拥有一切,却也一无所有。

Peter的脑袋搁在实验台上,他刚看完一段贾维斯储存的影像资料。

 

少年将刚才这句倒回去重播了一遍,将电子笔夹在鼻子下面。

“这句话好没有道理。”Peter说话时,电子笔‘Pia’的一声飞了出去,砸到实验台那头打瞌睡的Tony脸上,Tony手忙脚乱地从转椅里醒过来。

 

午觉被搅黄的Tony Stark将偷看视频的Peter抓个正着。

不等他词严厉色地发出警告,Peter就从桌子那头抓住Tony的手说。

 

“Mr Stark!你拥有一切,那我猜你拥有的东西里还差一个‘我’。”

 

-2-

我正在变成这不付责任的世界的一部分。

双手撑在皮面沙发上的Peter张大了眼睛,无辜地看着身下的Tony Stark,进退两难。

 

“我只是想亲一下你,Mr Stark.”

Tony的脸一红,他还以为自己会收到法院传票。

 

-3-

等待是一件令人煎熬的事情吗?

“不会。”Tony果断地给出了答案。

 

“唉……我以为Mr Stark不会为任何人停留。”Peter躺在草坪上,伸出手五指张开,阳光从他的指缝间漏出来,洒在他贴着创口贴的脸上。

 

Tony靠坐在宽大的榕树上,手里摆弄着贾维斯投影出的蜘蛛侠战衣数据说。

“至少等你长大这件事,并不让人觉得煎熬。”

 

-4-

“Kid,你知道做这样一件战衣要耗资多少美元吗?”Tony对着显示屏上的战损数据叹了口气。

 

“Mr Stark, 我有半个月没见你了。”Peter侧过头说。年轻人的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语气里带着一点微妙的抱怨。

Tony只觉得自己额上的青筋都要冒出来,他将贾维斯的面板放到一边,起身走过来蹲在Peter的身旁,两只手用力地揪住Peter的脸颊。

 

“噗唔……”Peter小小地挣扎了一下,看着Tony眼中泄露的那点儿担心,他又立刻安静下来,随Tony如何摆弄自己。

 

-5-

你会害死你自己的,Tony.

 

佩珀看着站在蹦极平台上穿戴好装备的Tony说道。

“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指示牌上写的什么?”

 

[五十岁以上/患有心脏疾病者禁止参与]

 

“Mr Stark我准备好了。”Peter从更衣室里走出来,他深深地吸了口气。“要知道这还是第一次我在不穿战衣的情况下感受高空坠落,我们会没事的对吧?”

 

“一点小事就紧张成这样。”Tony拍了下Peter的背,将他推到平台边缘。然后他回过头,冲佩珀眨了下眼睛。

 

贾维斯的声音在佩珀的耳机里响起,“不用担心,Sir启动了两套战衣随时待命。”

 

-6-

大家都很担心你,Tony.

罗迪在复仇者酒会上搭住Tony的肩膀,“快说说你和那个男孩发展到哪一步了?”

 

Tony将剩下的半杯白兰地灌进肚子里。

“我昨晚做了个梦。”他淡淡地回答,眼神幽深,而罗迪明显听懂了,他拍着Tony的肩膀放声大笑。

 

梦里什么都有。

快醒醒。

 

-7-

你知道生命有多短暂吗?

“我知道。”Peter神情严肃地回答,他将笔下填完的MIT的面试题答案交给贾维斯检查,然后拿出另一张草稿纸,在上面涂涂画画。

 

“我算过了,如果Mr Stark能活到一百二十岁,我还能跟Mr Stark说24100个早安。”

纸上画着两个火柴人,几乎认不出谁是谁,却都白了头发。


-8-

我还没准备好。

Peter的一只手撑在墙面上,蜘蛛力量让他的手在脆弱的墙面上留下一道手印。

“但我已经成年了,Mr Stark.”青年的嘴角带着温和的笑意。

 

眼睛里是汹涌的占有欲。

 

-9-

I didn’t do all I could.

站在已经人去楼空的毕业典礼会场中心,刚结束任务的Tony收起有些破损的钢铁侠战衣。

 

在一片无垠的黑暗中,伴着皎洁的月光。

年轻人捻手捻脚地走到Tony身后。

 

“我还等着和你跳第一支舞呢,Tony.”

 

-10-

说说你对父亲的印象?

Peter双手交叉枕在自己脑后,头微微扬起来说:“不求回报地给予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像Sir那样?”贾维斯今天上网冲了个浪,学了点新技能。

Peter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No, Jarvis你要知道在上面还是需要费点体力的。”

 

贾维斯沉默了一下,他的数据库在疯狂更新。

五秒后,Stark工业官方网站上,Tony Stark的婚姻状态发生了一点变化

 

-11-

Peter的蜘蛛感应捕捉到了身边的动静,Peter发现Tony正试图把自己蜷成一团。

Tony的额头上冒着虚汗,双拳捏得死死的,指甲几乎要陷进肉里去。

 

Peter从背后环抱住Tony,小心翼翼地将Tony的掌心打开,不让他伤害到自己。

直到Tony的呼吸趋于平静。

 

-12-

“你昨晚做了噩梦,Tony.”Peter的呼吸近在咫尺,年轻人故意将唇瓣贴在他敏感的耳垂边缘。“要跟我说说梦境的内容吗?”

 

Tony有些疲倦地翻过身,张开双手像八爪鱼一样将身子斜挂在Peter的身上。

“一件小事情。”Tony的语气慵懒,眯起眼睛的模样像只没睡醒的猫。

 

只是梦到了一个不曾与你相遇的世界。

太愚蠢,所以不值一提。

因为我知道,我一直知道。

 

你会一直陪伴在我的后半生里。

 

 

END

 

Mr Stark生日快乐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254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