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R76/源藏】 Gotham 04-05

传送门:00  02

前文梗概:麦克雷在一日游后在巷子里堵截了死神却反被揍,疯帽子禅雅塔决定催眠岛田源氏。   

本章关键词:冰女王,上坟十年为哪般,麦克雷的监狱一日游,狗链,你不是我的源氏

 

-04-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英雄

 

——时间轴B——

 

XX07年  1.8

 

    新来的警员中有一个大麻烦,而安娜竟然让我当他的搭档,这比吃压缩饼干还让我反胃。

 

……

 

XX07年  1.20

 

    新人不出意外的得罪了查莉娅的人,我和他一起被吊在宰猪场里,查莉娅饶了我们一命,条件是这个成天以为自己是正义使者的傻逼得去港口打死最近出卖查莉娅情报的叛徒J。

 

……

 

XX07   4.17

 

    上头竟然开始调查那个叛徒的失踪案,看来有人想扳倒查莉娅,杰克要倒霉了。

 

……

 

XX07  4.25

 

    草泥马我真想一枪崩了杰克.莫里森,他竟然没有弄死J,他打了空枪然后把那小子推进了水里,J现在成了上头的出庭证人。查莉娅一定会杀了我们。

 

……

 

XX07  5.2

 

    杰克要求彻查查莉娅,他完全是疯了,没有人会站在他这边,大家都知道明哲保身的道理

 

……

 

XX07  5.5

 

     我承认我们喝多了,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我决定给他一个好心的劝告。

     我告诉杰克,这个警局里半数警察都有一个J,而不是每一个都能像你那个一样回来。

     可那个傻逼居然说他一定会亲手把查莉娅逮捕归案,他说……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莉娜·奥克斯顿不禁读出声,桌上除了加布里埃尔的日记本还有一封黑函,真是老土的威胁信,她甚至没想打开就将黑函丢进垃圾桶里。

 加布里埃尔.莱耶斯和杰克.莫里森的故事无疾而终,还活着的人唯独记得他们的意见不合,爱恨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显得不再重要。

莉娜·奥克斯顿觉得自己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读者。

她的手机已经震动了三下,来电的是周美灵,她最近才从长假归来,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徒步走过了新西兰的三大无人区接着又深入澳洲最诡秘的幽谷,这真让人羡慕。

     “你在忙吗?莉娜。”周美灵的声音总是那么愉快。

     “不,我已经忙完了,明天晚上那家餐厅见?”

 

在调查工作上周美灵给予了她不少帮助,莉娜以接风洗尘为由邀请她去中心街一家新开的中餐厅共度晚餐,那家餐厅就在哥谭大桥旁,到了夜晚可以清楚的看到无数穿梭在大桥间的车辆闪着夜灯呼啸而过,而浪涛声又能使人平静,让人体验矛盾的魅力。

肚子快填饱的时候,莉娜告诉周美灵最近自己的调查遇到了些麻烦,周美灵看起来很是担心,爆炸案的惨况还历历在目。

“也许你该停下。”周美灵说,语气连她自己都说服不了。

“美,我不能停下,我知道阿卡姆的底下有什么东西,一个医生从那里给我传递了消息。”莉娜看起来很是兴奋,可这只让周美灵更加不安。

“你是说你找到了一个做证人?那个人是谁?”她将声音压低,像是害怕她们之间的对话被别的人听了去。

莉娜笑着露出她的那颗小虎牙,“是一个叫安吉拉·齐格勒的人,她给我写了张纸条告诉我阿卡姆并不止有地下一层,还问了我一个奇怪的问题。”周美灵忽然打了个冷战,在她听到这个名字之后,一股不祥的预感让她试图阻止莉娜继续说下去。

“她问我‘你可知万物皆臣服于魅魔?’。”

 

周美灵只觉得自己遭到了重击,所有的意识都离她而去,像是一句魔咒,有什么东西从她的身体内部爬了出来。而莉娜并没有注意到她的不妥,她继续问周美灵最喜欢旅途中的什么地方。   

“雪山。”周美灵没有犹豫的说,“这是照片。”她打开手机相册指着其中一张自己站在雪原里的照片。莉娜·奥克斯顿为她感到高兴,但那张图有种说不出来的古怪,像是自己遗漏了某条线索。

  没过多久她就反应过来,“美,可我记得你去的澳洲现在应该是夏季阿。”

  周美灵的神情带着一点儿困惑,“阿确实是夏季……这可真奇怪,你说是吗?”

  莉娜·奥克斯顿在那一瞬间感到了危险,等她确定杀气来自于周美灵时,身体已经无法动弹,气温骤降到人体无法忍受的地步,莉娜觉得自己仿佛要结冰了,而面前的餐盘上都笼上了一层霜。以她们二人为核心,冰原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将整个餐厅都包裹了起来,所有人都化作冰雕,他们甚至来不及警觉。

她惊恐的看着坐在对面微笑的周美灵,黑色的瞳孔变成了冰冷的银色,连面容扭曲起来,莉娜注视着这一切,无法拿出她的配枪,更发不出任何声音。

“看你往哪儿走,莉娜·奥克斯顿。”

 

 岛田半藏在清晨接过源氏递来的报纸,头条是中心街餐厅遭遇不明武器袭击,整个餐厅被冰覆盖无一生还,哥谭警局的莉娜·奥克斯顿警员被列为头号嫌疑人,有目击者称她满身是雪的出现在附近的小巷里,警监莱因哈特拒绝接受采访。半藏看了眼图片上那个餐厅的残害,放下手中的茶。

“哥哥,这件事……”源氏端正的坐在他的对面。

“我说过了,阿卡姆的调查到此为止。”

回答半藏的只有沉默,最近家族里放逐源氏的呼声也越来越强,连他都不能完全控制。而更让半藏觉得不安的是源氏的执着,他对阿卡姆项目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兴趣,即使自己出面警告也没有达到多少效果,阿卡姆仿佛对源氏有着无穷的吸引力。

而半藏无法询问源氏你到底想找什么,因为他知道那是什么东西,而他绝不能让源氏和那个东西有任何接触,即使要折断源氏日渐丰满的羽翼,竭尽一切,在所不惜。

 

 莱因哈特在搜查队抵达之前拿到了莉娜·奥克斯顿藏起来的日记本和仍在垃圾桶里的威胁信,他用一天的时间读完了全部,期间一共骂了加布里埃尔.莱耶斯72次。这个家伙简直是莱因哈特见过的最不坦率的人,而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看重的部下因为调查阿卡姆而被栽赃陷害。

“正义必将得到伸张,莉娜。”莱因哈特看着桌上那张拍摄于两个月前的警局合影,莉娜·奥克斯顿站在第一排,她笑起来的样子闪闪发光。

“您在为莉娜的事情烦恼吗?”周美灵端着咖啡走进办公室,莱因哈特庆幸这个时候警局里还能有几个靠谱的职员,瞧瞧托比昂·林德霍姆那副鬼模样,他一点儿也不怀疑这个老家伙会死在酒吧街的角落里被乌鸦当成早餐。

“噢是的,新来报道的人到了吗?”莱因哈特问。

“是的,她就在外面。”周美灵瞥了眼办公桌上那三本有些上了年纪的笔记本,微笑着指了下门口站着的那个身影。那个巧克力色皮肤的女人穿着一丝不苟的制服,举止投足都像被设置好了的程序,无不妥贴。

“塞特娅·法斯瓦尼,很高兴见到您,莱因哈特警监。”女人介绍自己的时候,视线扫过莱因哈特的办公室所有角落并在周美灵的手上停驻2秒。莱因哈特和她寒暄几句直到周美灵离开,莱因哈特知道塞特娅·法斯瓦尼有话想说,而这些话明显不想让人听见。

 

“我对外说是来验证科应聘但事实上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转告您,刚才我确定了您的办公室并没有任何监听装置,而那个指甲上有冻伤的女人并不值得信任。”塞特娅·法斯瓦尼的声音变得不再有波动,莱因哈特都有些怀疑面前的人是个机器人伪造的了。但他同样注意到了这句话的重点。

“你是说……”

“那个女人在事故现场,莱因哈特先生,虽然我不知道她在那里的任务,但毫无疑问她在撒谎。”

莱因哈特的眉头拧在一起,如果塞特娅的说法是正确的,那么警局目前还有谁值得信任?是托比昂那个醉鬼还是身份不明的新验证科助手?

“你得拿出证据,塞特娅·法斯瓦尼女士,我们不会因为闲言碎语而逮捕任何人。”

 

塞特娅·法斯瓦尼对他的话似乎感到满意,“当然了先生,秩序决定一切,而我需要得到调查许可,您应该也对机关系统中的腐败忍无可忍了。”

莱因哈特想自己没有理由拒绝,至少塞特娅·法斯瓦尼的简历出色到可以直接去哥谭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工作,而GCPD目前相当缺乏人手。

“我期待你的调查,塞特娅·法斯瓦尼女士,你之前说要转告我的事情是?”

塞特娅·法斯瓦尼没有回答,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类似激光笔的东西,一排字打在加布里埃尔的日记本封面上。

【安娜.艾玛莉还活着,烧掉这些日记。】

 

莱因哈特猛地站起来,他几乎掀翻了面前的桌子,日记本掉落在地上,茶杯摔成碎片,办公室外传来骚动,似乎被这里的声响吸引,塞特娅·法斯瓦尼做了个噤声的姿势。

“不可以告诉任何人,莱因哈特警监,即使是面临死亡。”

莱因哈特的呼吸尚未平复,他站直了身体,像一个即将宣誓的战士。他,莱因哈特·威尔海姆就算是直面地狱的烈火也不会背叛安娜.艾玛莉,他们是同一个战场上的幸存者,他们三个是最亲密的战友。

所以他对托比昂的颓废感到愤怒,就像面对自己的无能一样。

 

莉娜·奥克斯顿醒过来时以为自己到了天堂,但哥谭独特的糟糕天气提醒着她自己似乎大难不死。守在她身边的是一个揣着狙击枪的面具人,从他的连帽衫款式来看是个女人。

“你救了我的性命,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经过冰霜洗礼的嗓子隐隐发痛,发出的声音像是排风扇的低吼。

“你不可以再回哥谭市了,莉娜·奥克斯顿。”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格外熟悉,莉娜在她的数据库里搜索却得不到结果,她感到一种怀念,继而是一种想哭的冲动。

戴着面具的女人从怀里取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拿着迫击炮弹壳的少女。“我需要你帮我找到她,指引她不要偏离正轨。”

莉娜感到困惑,她并不认识照片中的女孩,为什么这个女人觉得自己有能力指引一个陌生的孩子,前不久她才差点被同事杀死,这足以证明自己是个不成熟的傻瓜。

“她叫法芮尔,法芮尔·艾玛莉,现在住在埃及的某个军区。”女人的语气在说到这个名字时变得柔软,像是自己在念某个天使的名字,充满爱意。

莉娜·奥克斯顿的眼泪夺眶而出,很快变成嚎啕大哭,像个无助的孩子。安娜.艾玛莉摘下面具,露出她包着白色绷带的脸,谁能想到GCPD最优秀的狙击手会失去一只眼睛?而此刻,安娜的手搭在她的肩上,微笑着看着狼狈不堪的自己,一如从前那样令人安心。

 

莱因哈特看着警长桌子旁空荡荡的椅子,他已经保持这个姿势有半个钟头。塞特娅·法斯瓦尼走过他身边,“警长去了哥谭公墓。”莱因哈特双手交叉在胸口,他当然知道托比昂·林德霍姆在哪儿,除了公墓和酒吧他无处可去。

托比昂·林德霍姆每天都会前往哥谭公墓,这在警局里并不是秘密,所有恶劣的天气都阻止不了他。他像个无家可归的人,莱因哈特知道他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在还年轻的时候他们为这个国家奉献了一切,而在该享受幸福的时候,却被阴谋迫害。

 

这不是战士的死法,这是对他们所有人的侮辱。他们理应壮烈的死在硝烟里,骨灰被战友带回洒在祖国的边界线上,亦或是头发花白被儿孙簇拥着于病床上微笑着永眠。

莱因哈特觉得是时候去找托比昂谈谈了,尽管他发誓不会将安娜还活着的消息告诉任何人,但这并不妨碍他阻止曾经的好友继续堕落下去。他们熬过了战争,还有什么可以击垮他们?

托比昂对莱因哈特的到来并不高兴,他已经喝了不少但还没有到要醉的地步,只是吹着胡子不那么礼貌的和莱因哈特打了声招呼。

“你是来劝我辞职的吗?老东西。”

莱因哈特看着坟前的那束百合,如鲠在喉,他不知道为何塞特娅不将事实告诉托比昂,也许是认定他并不可靠,是啊谁会相信一个醉鬼能保守秘密呢。

“不,我不准备那么做,永远不会。”莱因哈特看到托比昂回过头,这是长久以来第一次托比昂直视自己的眼睛,“我需要你,兄弟。”

 

托比昂有点遗憾自己今天没有喝醉了。

   “十七口棺材有三个是空的,这真的是偶然吗?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思考为什么我没有和这些人一起死去,我应该成为空棺材中的一个,衣冠为冢。但哪怕只有千万分之一的机会,他们尚且还活在某个我不知道的角落,我会一直在这里,这样那些人就不会怀疑,不会再去伤害他们。这就是我还站在这里的理由,莱因哈特。”托比昂转过身。

“这就是我还活着的全部意义。”

 

 

 

-05-


——回到现在——

 

麦克雷构想了无数种他和徐娘第一次约会时的场景,直到警车将他从公寓拖走,他甚至来不及换下睡衣。卢西奥一脸歉意的说,有人举报你吸食毒品,举报人就是你的邻居。

“我强烈要求去警局做尿检。”麦克雷受到双重重击,他的恋情还没开始就被背叛,他穿着半截裤衩,身上唯一可靠的只有他亲爱的维和者。

“驳回你的请求,先生,你的邻居说你嗑多了长期陷入自己是个赏金猎人的幻觉里,莱因哈特警监批准将你暂时收押到阿卡姆监狱接受戒毒治疗。”卢西奥朝他眨了眨眼,这真是古怪,麦克雷想,就好像是要帮他暗杀詹米森·法尔克斯一样。

也许是警局想借他的手清理一些自己不便动手的垃圾,麦克雷见多了警局的圈套,但他并不想放过这个好机会,顺利的话他就能坐上明天的飞机回到自己温暖的故乡和哥谭永远说再见。

 

而很快杰西.麦克雷就后悔了这个决定,在大门口迎接自己的院长根本不是什么詹米森·法尔克斯而是个一看就不懂笑容为何物的刻板军人。

“我是法芮尔·艾玛莉,阿卡姆监狱代理负责人,这位是我的助手安吉拉·齐格勒博士,我们会尽全力治愈你。”

麦克雷都来不及惊讶,旁边的卢西奥就推了他一把,这让他注意到不远处停着的另两辆缉拿车,而那两个被五花大绑的人自己一点儿也不陌生。

这他妈不是士兵76和死神吗?冤家路窄。

“听我说,我真的没有吸毒,我接受一切必要的检查。”杰西.麦克雷在最后一秒也没有放弃抵抗,法芮尔·艾玛莉明显软硬不吃,她身边的那个漂亮医生全程保持着完美的微笑,这让麦克雷连发怒的力气都没有了。“至少别把我和他们两个关在一起。”

 

士兵76和死神分别在花村酒吧和上城区被捕,罪名分别是卖国罪和强奸罪。

宋哈娜的直播里出现了一张设计图,有人举报说这是国家重要机密,莱因哈特亲自逮捕了士兵,而士兵却出乎意料的没有反抗,并拜托岛田半藏帮忙照顾下自己的熊孩子。

“你孩子都这么大了。”岛田半藏有些惊讶,而宋哈娜则配合他演了一出父女分离的好戏,士兵觉得自己总有一天得摆脱这个熊孩子,让杰西.麦克雷来带她就不错。

 

而死神则是在犯罪现场被捕,那个上城区的小骚炮来电说同意和自己打一炮但必须配合他的喜好,可当他的双手真的被对方绑在床头后,一股厌恶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里溢出,他看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男人一阵反胃,几乎想把昨晚上吃的爆米花全部吐在对方的脸上。死神想自己昨天就不该跟踪士兵76去看电影,那个宋哈娜的品味差的出气,死神全程都在吃爆米花和睡觉。

“我不干了。”死神说。

“什么?”年轻男人笑起来格外轻佻,而这进一步激怒了死神,你一点也不像他。

像谁?

 

死神的行动总是比他的嘴要快,他一脚踢翻了身上的这坨香喷喷的肉,是的在他眼里这个人和牲畜没有任何区别了,死神再也不会为此而烦恼。

他还没来得及挣开手上的绳子,这家的女主人就推门而入问为什么刚一到家就听到了儿子的惨叫,浑身只剩下一条内裤的死神看着那个尖叫到晕厥的女人直直的倒下去,后脑勺着地,磕得不轻,死神的工作原则是不伤害母亲这种生物,所以他友好的拨打了急救电话。

可一个陌生男子用上城区别墅的电话为身份高贵的女主人拨打急救电话,来的除了救护车还会有警车。他因强调自己是死神而被送上了前往阿卡姆监狱的车,连审讯都没有。

“今天被捕的大人物可真多,替我向士兵76问好啊。”莉娜·奥克斯顿在驾驶位上颇为俏皮的说,她的视线落在反光镜上,死神正准备虚化逃离警车。

“你自己去跟他的尸体打招呼吧。”死神停止了移动,脚挪上坐垫平躺了下来,莉娜觉得他大概是在COS一只睡在棺材里的吸血鬼。

 

法芮尔·艾玛莉听取了麦克雷的建议,最后死神和士兵76共享一间双人牢房而杰西.麦克雷则住在他们对面,麦克雷觉得自己需要瓜子和果盘,今天一定会有一场好戏。

“听说你强暴了上城区的一个富二代。”士兵76的声音无不嘲讽。

“倒是你居然会出卖国家机密。”死神不甘示弱的反击。

杰西.麦克雷注意到他们两之间出现了短暂的沉默,他在心中默数三声,对面的两人扭打到一起。而士兵在肉搏上明显更有优势,死神被逼到墙角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了霰弹枪,要知道他从头到尾就穿了件内裤。

麦克雷意识到自己不能继续旁观了,他拿出了维和者准星对着死神的后脑勺,就像个活靶子。虽然他和两个人都没什么交情,但宋哈娜送了一条自己永远都不会戴的白围巾,这就足以让麦克雷帮杰克.莫里森一把。

 

可死神却停住了动作,麦克雷差点以为他后脑勺上长了眼睛连忙一个战术翻滚调整了走位,死神的枪托打在士兵76的下巴上,这让士兵朝他脸上吐了一口混着血的唾沫,但这并不是死神停下的理由。

他看到挣扎中一个军牌狗链从士兵的夹克衫里滑出来,那是个上了年纪的狗链,上面甚至有烧焦的痕迹,有几个字母已经无法辨认。

[给你一个建议,下次如果捉到士兵,记得检查下他脖子上的狗链]

死神丢掉了枪伸手扯住士兵脖子上的狗链,他的力道格外凶猛,士兵觉得自己几乎要被勒死勒,掉在地上的枪很快就化成了黑影,麦克雷目瞪口呆,这是在变戏法吗?

 

“Reyes,你本名?”死神念出他能认得那个词,居高临下,一脸傲慢。

而士兵76的反应让人意外,他莫名的愤怒,怒火甚至让他在一瞬间挣脱了死神的压制并一把将死神的脑袋用尽全力砸到一边儿的墙上,杰西.麦克雷觉得他几乎听到了头骨骨折的声音,而死神也确实失去了知觉,他像个断线木偶一样倒在地上,士兵在他肚子上补上一脚。

“漂亮的一击。”麦克雷吹了声口哨。

 

莱因哈特在半小时后出现牢房并将士兵76带走,这让麦克雷猜测杰克.莫里森的身份在GCPD上层也许并不是秘密,今天这出好戏就像是安排好了一样。一个追缉詹米森·法尔克斯的赏金猎人,一个前任GCPD警长,一个变戏法的傻逼在同一天同一时刻被送到阿卡姆疯人院监狱。

“我是良民,你们到底要关我到什么时候?”麦克雷问对面正检查死神伤情的安吉拉·齐格勒医生,对方看起来专心于工作完全没听到自己说了什么,直到她收起听诊器走出牢房才瞥了自己一眼。

“马可说想在今晚见你一面,你只要配合就好,猎人。”

麦克雷的心一沉,“马可·拉特莱奇?”

安吉拉笑起来没有作答,杰西.麦克雷觉得她的笑容看起来毛骨悚然,也许自己会被关在这里直到天昏地老,如果他们不打算杀人灭口的话。

 

死神被他们的声音吵醒,看他的模样像是经历了脑震荡,麦克雷佩服他惊人的恢复力,如果是自己被士兵那样来一下,直接磕成智障也不奇怪。如果不是死神本来就瞳孔猩红,此刻他的双眼肯定密布血丝。到底是哪家韩国整容医院致力于把人整成吸血鬼阿?不排除是死神这个傻逼自己强烈要求的,他都智障到相信自己是真的死神了。

   “你看起来没事了。”安吉拉打量着死神,她的视线让死神莫名的不舒服,死神现在的心情非常糟糕,他居然被士兵76撂倒了甚至昏了过去,而这一切只因为死神知道了士兵的真名,这是天大的耻辱。

   “你戴了隐形眼镜又戴框镜,有病?”

     杰西.麦克雷并没有注意到安吉拉·齐格勒还戴着隐形眼镜,他从进来到现在都没有正眼瞧一眼这个女人,尽管她非常美丽但麦克雷的天性告诉自己这女人非常危险。而死神对这些毫无畏惧,毕竟他是个不懂女人可怕的基佬。想到刚刚他对士兵的手下留情,麦克雷更加确信了自己对他基佬的判定。

“你对自己一无所知,死神。”安吉拉的声音像是叹息,她优雅的转身离开,留下更加郁闷的死神和快要犯烟瘾的麦克雷。

 

“你有烟吗?”麦克雷不抱期待的问。

“怎么又是你这个蠢货?”死神坐在那里,麦克雷让自己尽量不要去在意他只穿了一条裤衩这件事。

“缘分,死神,看来很快你就能收走我的灵魂了。”麦克雷想到今晚即将带着手铐面对马可·拉特莱奇,看起来自己毫无胜算。

死神朝地上呸了一口,“你看起来就很难吃,不收。”

杰西.麦克雷把这当成一种祝福,看啊,死神都不希望他在今晚死去。

“你和士兵76很熟?”死神在安静五分钟后忽然问。

“哈?”麦克雷试图理解他的大脑回路,这看起来就像妻子质问小三你到底是不是跟我丈夫有一腿,天地良心自己对那个发际线快到头顶的老警长毫无兴趣。

“我只是在旅游的时候和他们偶遇。”麦克雷想要缓和这诡异的气氛。

“不,你们还一起去看了电影。”

杰西.麦克雷在那一刻感到一阵恶寒,这家伙居然连电影院都跟踪,上帝作证他是收到宋哈娜的邀请,一个西部牛仔不会拒绝一个朋友的邀请,特别是那场电影就是讲西部牛仔的。

“我对士兵没有兴趣,事实上我认为他心有所属。”麦克雷使出最后一招,转移话题。而这话似乎比麦克雷喜欢士兵更让死神愤怒。

“放屁。”死神的身体都因他情绪的波动而无法维持实体了,死神和士兵76已经在哥谭的大街小巷厮杀了三年,他知道士兵换过的每一个安全屋,知道士兵喜欢和讨厌的一切,知道士兵是个穷光蛋对理财一窍不通就知道施舍流浪汉和孤儿,士兵收了他两年的补给,他甚至不顾原则在士兵穷到吃压缩饼干时给他在黑市买了一箱螺旋飞弹。

士兵76躲避死神的追杀就已筋疲力尽,他没有一分钟属于别人。

 

情场专家杰西.麦克雷在观察死神的表情半分钟后得出结论,这个傻逼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士兵76可独占欲又让他无法忍受士兵爱上别人。麦克雷想起那天他在房顶被死神胖揍的事情,这是个报复的好机会,他想。

“他喜欢加布里埃尔.莱耶斯。”杰西.麦克雷熟读了线人给他的所有情报,那个总是和杰克.莫里森并排的名字对他并不陌生。“而你永远无法战胜一个死人。”

 

如果此时杰西.麦克雷能进入死神的精神世界,他会听到世界崩塌的声音。

 

疯帽子的魔术接近尾声,舞台下戴着面具的男女们激动的鼓掌。岛田半藏的酒吧生意自他的到来而变得日益兴荣。脱下魔术服装的禅雅塔重新换上僧侣的服饰,他看起来非常虔诚,既不碰荤腥也不沾女色。禅雅塔留在花村的唯一目的是对岛田源氏进行观察,他对源氏的病情产生了十足的兴趣。

“一个奇妙的存在。”禅雅塔说,岛田源氏是唯一一个抵抗了他精神催眠的人。这足以证明此人的内心非常强大,这种强大的人格会很快吞噬其他人格,而事实是两种人格在源氏体内并存,强大的源氏并没有杀死弱小的源氏,而禅雅塔想要弄清这其中的缘故。

半藏在岛田源氏的床边惊醒,他在这里守了太久以至于睡着了,最近他的噩梦开始变化。 

梦境的场景是阿卡姆地下二层的实验室,岛田源氏破碎的身体被放置在手术台上,手术台边站着一个人,他能看到岛田源氏因无法忍受痛楚而扭曲的躯体,撕裂的声带里不断呢喃着自己的名字,而半藏对此无能为力,他浑身僵硬,动弹不得。手术台边上的那个人似乎注意到了半藏的存在,他走过来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岛田半藏看到了那个人和岛田源氏一模一样的脸。

“你不是源氏。”半藏说。“你不是我的源氏。”他重复道,而下一刻一双布满伤疤的手从身后遮住了自己的眼睛,他陷入完全的黑暗,感官变得迟钝,唯一能听到的只有身后的人近在咫尺的呼吸声。

 

“那我呢?半藏,我又是谁?”

岛田半藏没有回答,他永远无法回答。

 

 

TBC

不知为何微博和lof都没有多少ow同好,为什么都这么害羞不说话Q^Q快来找我玩阿!


下一章会有肉汤,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等我研究好外链就可以愉快的开车啦

犹豫要不要将让杰克一战成名的查理娅案写成番外,这也是让他们两个走到一起的案子。一个习惯了官僚主义被黑帮捏着把柄的老警探和一个从刚从战场上退伍满脑子只有正义的热血金毛。

 

下章:06

热度 ( 120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