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喻黄篇】自杀公寓(术士喻X妖怪黄)

注释:

黄少生日贺文,16:30篇

自杀公寓本篇的一个番外,故事发生在嘉世内战之后


 

蓝雨地处山河交汇之地,东有嘉世本家,南有虚空幽径,风水极佳利于墓葬但也容易招惹些邪物。这一任门主魏琛是个性格古怪的人,爱好收集死魂操纵尸骨,私下里还做那傀儡的生意,据说前几年嘉世少主就曾来求他寻一人魂魄,百鬼夜行三日终是无果,而大漠孤烟的人形也是他的手笔。

 

叶修收到魏琛的黑箴时眼皮不禁跳了几下,这老东西很少给自己发密函,这种黑水封皮的玩意儿更是难见,保不齐就是个烂差事。叶秋坐在一边斜眼看着他,手中端着冒热气的茶,“蓝雨出事了?”

 

叶修抖开信纸,寥寥几句写得龙飞凤舞好是难认,大意是最近我收了一新门生术法天赋相当好,可他不擅武功,我就想给他寻把上古好剑,枇杷山那把冰雨我看就很不错。

“枇杷山…”叶修若有所思,那地方不是嘉世的管辖范围,妖孽丛生无人居住,而冰雨则是千年前一剑豪斩妖所遗,据说就掉落在山林中。这枇杷山上恶鬼少老妖多,按理说不是他们几家涉猎的范围。

“要去吗?”叶秋问。

叶修挠了挠头发,毕竟欠着人一人情,枇杷山也不是什么险境,没有理由拒绝。

“文牒就交给你了,我出去半月。”

叶秋眯着眼抿了口茶,“张家那事怎么算?那人这几日就要登门了。”

“你就告诉他,人形怎么了?睡起来质感一样好。”叶修拿起桌上的茶饼塞进嘴里,叶秋的目光从他身上转移到坐在角落里的大漠孤烟,那人形还是个死物模样,没有一魂一魄全由叶修操纵,韩家与叶家也因此决裂,新家主斥责叶修拿先人遗骨作祟必当不得好死。

“能好好活着已是难上加难,哪有时间去想要怎么漂亮的去死。”叶修听闻也只是笑笑。

 

魏琛的徒弟叫喻文州,不过15岁的年纪,看着沉稳懂事,还真不像魏琛教出来的。一路上无事,从蓝雨到枇杷山不过五日,快到边界时便找了家客栈住下,商量上山后的事宜。

魏琛的意思是让喻文州亲手收了这剑,这样剑身才会认其为主,叶修只要压制住剑灵就好,而魏琛自己则布下结界以免其他妖物侵扰。

 

“你是一点武功也不会?”叶修撑着下巴看向一旁沉默的喻文州。

“不会,长老说我根骨不好。”喻文州似乎对此话题并无厌恶,叶修心道是个不错的料子,蓝雨运势不错。

“那这个,你拿着。”叶修从衣服里掏出一把短刀,刀柄镶嵌着一颗红色的灵石,魏琛看得一愣。

喻文州乖巧的接下刀,重量很轻,刀锋锐利,一看就是好品。

“谢谢前辈。”他说着就要把刀收起来却被魏琛勾着脖子拉了过去,险些摔倒。魏琛神神叨叨的在他耳边说:“你可知道这是谁的刀?”

喻文州困惑的摇头,他虽博览群书但兵器一类不是他喜欢的。

“呵,这是他老情儿的刀!可厉害了,等会儿上了山你给老夫试试。”魏琛说的激动,喻文州若有所思。

 

叶修的事情在几大家不是秘密,更何况当年的事蓝雨也有参与,虽然这次行动叶修没有带着大漠孤烟但喻文州对它并不陌生。他看着叶修的时候很难想象他会是魏琛口子那个执着到有些可怕的人,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只剩下躯体也要留下一个人的理由。

 

“师傅你不是有死亡之手?”

“嘿,老夫的话你不听了是吧?”

叶修听得清楚,一根筷子扔过来,笑着说:“上了山,你们都得听我的。”

魏琛正要发作,叶修却伸出左手无名指,上面是一个翠绿色的玉指环。

“这是我从王大眼的炼丹室里要来的,遇到妖气会强迫那东西现出真身。”

魏琛皱着眉头,心想明明是你个厚脸皮的从微草顺来的。喻文州不明真相,只是对那扳指有些兴趣,瞧那上头刻的皱纹似乎都是微草门主自创来的。

 

说起这枇杷山,是个成精的好地方。

山上的一草一木都有着灵性,忽然闯进来三个人,消息很快从灵鸟口中传开去

。山顶上盘坐的一个身影从边上的老树那儿听了消息,一晃眼消失在云层中。

“我好像看到了一只双脚走路的兔子。”喻文州跟在叶修后面,听他这么说顺眼瞧过去却什么也没看到。

 

寻着扳指发光的地方一路走过去都是些巨大的植被孢子亦或苍天古树,叶修心下奇怪,忽然耳边传来一丝诡秘的摩擦声。瞬间声已至此,叶修的身形在瞬间就变了位置,手中不知何时多了把却邪,兵刃交接处发出一声钝响,魏琛的死亡之手同时发难,漫天黑幕席卷而来,不消半刻投资者就被困在了喻文州的术法中。

 

“唉?”叶修看着面前少年模样的人,手中力气未减,倒是少年的剑气凌人,颇有几分压迫感。

“哟呵,这不是冰雨吗?得来全不费工夫啊!”魏琛看着他手中的剑吹了声口哨。

少年眼看不敌轻骂了一声,喻文州预束住他,可法术却穿过了他的身体。

“你…不会是剑灵吧?”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龇牙咧嘴的男孩。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是谁啊?来抢我的剑的对不对?我告诉你想都别想看到没这剑上的名字:夜雨声烦,就是本大爷我!冰雨是不会认你们的,只有我能用!”

 

喻文州只觉得这人好吵,明明声音好听却是这般聒噪。魏琛一脸见鬼的表情盯着冰雨,心想好白菜怎么让猪拱了,白瞎一把上古神兵,哪里来的村头小子居然捡了这么个好东西还刻了名。

叶修对这个名字毫无印象,只是不像寻常的名氏,倒有些像人形的,但这少年并没有实体又不是死灵,而指环对他也有反应,按理说当是现出了他的原型才对。

 

“你什么时候找到的这玩意阿?”叶修问。少年还在挣扎,对力气胜过自己的叶修非常恼火,撅着嘴准备无视,喻文州看着他那双瞳孔中一闪而过的金色光芒忽而想到了什么,走近点捏住他的下巴。

“你…你干嘛?”少年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家伙很危险,喻文州嘴角弯了弯,看了眼叶修又指着这个叫夜雨声烦的人的眼睛。

“前辈觉得他像什么?”

叶修也注意到了少年眼中的变化,这对他来说并不陌生,瞳色是区别妖物的基础方式,但这样一来情况似乎不妙。

 

夜雨声烦的脚下不知何时多了一块黑色的影,影化作线竟将魏琛的阵切开一个口,叶修立刻用枪托刺向少年的脖子,可却邪竟然穿过了他的皮肉被一股巨大的引力吸了进去,连着叶修的手一起拔不出来。喻文州短袖一抖从袖中飞出白缎长绫锋利如刀,本想困住少年的身形可他的肉体却在一瞬间几乎融化了一般,带着却邪一起化作地上的一点光。

 

“…失策。”叶修耸肩,魏琛轻笑,“装什么呢?却邪指路赶紧的!”

喻文州知道却邪虽为兵器实则已被叶家铸为魂器收入在叶修的灵气中,如果叶修不想,谁也拿不走这方神器。只是方才那般试探,隐约也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瞳色为金,为大妖,无形为上者,方为灵物。

既不是恶鬼又是这般难对付的大妖,而冰雨也被其控制,如此若还要上山倒有些得不偿失。

叶修却有自己的主意,“我总感觉这家伙有些古怪。”

 

寻着却邪一路周折,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似乎山雨欲来。雷鸣间,喻文州忽然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到这里来。”

 

他谨慎的望向声音的来源,是个成年的男子,喻文州先是觉得面熟,再看他的眉眼与瞳色,竟和那个夜雨声烦极似。

“你是真身?”

喻文州话音刚落,在他前方行走的叶修和魏琛一瞬间消失了。喻文州知道这是结界,但既然不是邪物,自己也无所畏惧。

 

“猜猜看。”那人道。

喻文州不语,只是跟着这人一路往上,听他说些故事。相传冰雨在遗失前的主人,被世人誉为剑圣,身死于此也葬于此。之后无论多少人前来求剑都被一一拒绝,于是有人请教虚空双鬼,双鬼说那是因为剑圣的灵魂并没有离开枇杷山。那人又求教有无解法,双鬼道,只要魂飞魄散即可。

 

剑圣的魂魄难寻,于是这人想出一个法子,托人取剑圣遗骨做出人形,然后行招魂之法,剑圣自然不肯受招于是现形于此,被那人请的术士重伤,因七魂不全又受枇杷山的滋养,竟渐渐化妖。而人形也成了一具空壳,只受术士操纵。

 

“所以…夜雨声烦就是剑圣的名字。”喻文州颇有些感慨,“而冰雨最后还是认出了他的残魂。”

 

男人点头,朝他指向一处破落的土丘。“我希望你能帮我做一件事。”

喻文州见他停下,所指之处似有一影。

“帮你于我有什么好处?”

他回头,笑起来很是爽朗,“你虽不能得冰雨,却能得剑圣。”

 

喻文州的眼神变了变,“那你呢?”

男人还是那副从容的模样,他看着喻文州,眼神却又穿过了他,似是故人。

“我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我等的人再不能回来,现在是时候收拾烂摊子了。”

“你希望我怎么做?”喻文州确保自己的表情毫无破绽,男人将一颗暗紫色的石头递给他。

“你将这个交给夜雨声烦,告诉他这个石头的主人已经走了,不用再等了。”

喻文州看着这个做工精细的宝石,上面刻着一组生僻的古语,男人又补充道:“这是失传的古语,尚不知是何意,是剑圣的故人留给他的。”

 

喻文州将东西收好,朝山顶的方向走过去,男人的气息在他身后迅速的消失。他穿过布置的乱七八糟的结界,看到了坐在树上的少年。

他看着自己这个不速之客,眼睛里满是戒备,冰雨就在他的手侧,喻文州摊开双手表示自己毫无恶意。

 

“你干吗跟着我啊?不是跟你说了这剑是我的了吗?你又抓不着我,死了这条心吧!”少年依旧呱噪,喻文州的脸不禁柔和了一些。

“我听说,你在这里等一个人。”

少年愣了一下,皱着眉头死死盯着喻文州。“你怎么知道的?”

 

“从一个人那里听说的,我只是有点好奇你等的那个人是谁。”喻文州就地坐下,袍子沾上青草,山里带着夜晚的风,有些冷意。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少年撅着嘴,一脸纠结,喻文州心里想这个人可真容易被看穿,一点不像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

 

“因为,我可以把这个给你。”喻文州拿出那个石头,露出有字的那一面,少年一脸惊诧,匆忙从树上跳下来,想要拿过来。喻文州一个暗幕落下来,挡住了少年近在咫尺的手。

“你先告诉我,你等的人是谁。”

少年看似恼了,“你都拿着这东西了还明知故问,我问你,你怎么拿到这个的?给你的人有没有说什么话?你快点告诉我,我就饶你一命!”

喻文州都快被他逗笑了,“是一个术士给我的,他说…”

 

“他说什么?”少年的脸上满是期待,喻文州想了想,鬼使神差的,他不打算告诉少年实话。

“他说,他在蓝雨等你。”

 

魏琛看到喻文州带着冰雨和那小子下来的时候,一脸郁闷,旁边的叶修伸出手说,我赢了,给钱。

“师傅,我要带他一起回蓝雨。”

“…你要带一只大妖回去使唤?老夫那儿有驯化好了的,你要这野路子做什么?”魏琛一脸不赞同,那少年听了立马跳脚,想要过来揍他,喻文州扯着他破破烂烂的衣裳袖子摇了摇头。

 

“他不是大妖,他是守陵人。”喻文州说着,让少年将后脖子露出来,上面果然是守陵人的刻印。

所谓守陵人,是一种世袭的血脉。最初是用来守先人的墓地或是遗物,于此获得先人的力量,经过漫长的岁月,陵墓凋敝,这些人因无处可去也无人相识最后便游荡山野,找下一个需要他们镇守的地方。

 

“他的本名叫黄少天,是一个新生的游魂,受一个术士所托守护剑圣的陵墓,但有一拨人破坏了剑圣的尸骨,想要夺走冰雨,剑圣的一点残魂就将冰雨托付给了他,而这些年他一直在等那个救过自己的术士,希望将冰雨交给他。”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将少年告诉自己的事情一一道来,魏琛一听夜雨声烦的名字,忽觉耳熟。

“那他怎么又肯跟你回蓝雨了?”叶修吃着干粮,嘟嘟嚷嚷的问。

“师傅,那个术士的名字,叫索克萨尔。”

 

黄少天不是很清楚夜雨声烦的故事,这个人从来不肯从牌位里出来跟自己说话,可他又不肯升天,到底要做啥子喔?黄少天想这样下去恐怕自己要当一辈子守陵人了。

那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每年清明来一次枇杷山,然后赶走自己和夜雨声烦的牌位说悄悄话,黄少天想反正他也不会理你,你赶我也是白赶。

 

后来有次索克萨尔喝了点酒说漏了嘴,说其实剑圣他死后化成了鬼,这里只有他的一点没被污染的残魂,那鬼一直想夺走这一点残魂和冰雨,却被索克萨尔布在枇杷山的结界困住。

谁料那鬼不惜破坏自己的尸骨,也要抢来神兵,可那残魂却在危及关头附在了黄少天的身上,按照契约,守陵人可以获得先人的力量,可剑圣的能力太强,黄少天完全无法控制。

尽管索克萨尔在枇杷山亲手斩了那鬼,自己却也身死于此。黄少天便想这个术士对剑圣如此执着,终有一日会来找自己。

 

索克萨尔的名字,魏琛再熟悉不过。这人就是蓝雨的创始人,算是自己的老祖宗。不过他一生没有妻室,却有一合葬墓,墓里放着一套铠甲,曾引起长老们的微辞。

“你的意思是…你遇到了夜雨声烦的残魂,他给了你索克萨尔的遗物,让你告诉黄少天…索克萨尔在蓝雨等他?”叶修整理了思绪,却有几点无论如何也想不通。

 

黄少天看他们讲的起劲,也想加入进来。魏琛听了来龙去脉,自知这黄少天是非收不可,毕竟是自己祖先托付的。只有叶修猜测到其中还有什么缘故,喻文州似乎隐瞒了什么。为什么夜雨声烦要告诉黄少天去蓝雨找索克萨尔?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死后索克萨尔创建了门派?

 

“既然如此,老夫就破例一次,收你为徒。”魏琛是个爽快人,既然决定了,就不会拖沓。黄少天见他允了自己,高兴坏了,扑过来一口一个老大的叫起来。

 

“挺有趣的,让魏琛给他做具身体,蓝雨得一守陵人得一冰雨,赚翻了。”叶修嗤笑,喻文州见他一副看穿一切的模样也不多言,将黄少天从魏琛身上拉下来,与他说些蓝雨的规矩,黄少天立马绿了脸,说自己是个自由的守陵人。

 

换了回蓝雨的马车,黄少天闹得累了,抱着冰雨睡觉去了。魏琛也被他闹的没脾气,在那儿打着哈欠。

“熊孩子难管教阿。”魏琛感叹道。

“文州,你的袋子里收了什么好东西?”叶修凑到喻文州旁小声的耳语。

喻文州耸耸肩,自知瞒不过他,便老实交代:“这是夜雨声烦的那一点残魂,虽然他只是想骗黄少天离开枇杷山去过自己的生活,但既然我知道索克萨尔葬在哪里,应该带他去看看。”

 

叶修拨弄了一下喻文州聚魂用的袋子,他能看到里头那人的轮廓,和黄少天有几分相似,也不奇怪当年索克萨尔为何要救他这个亡魂。看来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有些固执的家伙,想到此,忽觉得疲倦,忍住回忆的侵扰,叶修闭上了眼睛。

 

此次出门纯粹打了个酱油,叶修早早回了嘉世,喻文州被黄少天缠着一路介绍人文风情,两人渐渐熟悉起来。喻文州的性格旁人看来难以琢磨,可放在没什么心思的黄少天眼里,他看起来挺好懂的。

 

魏琛一回蓝雨就闭关做傀儡去了,黄少天被丢在喻文州的房里,随意的翻看蓝雨的一些古籍。

夜雨声烦的魂魄被喻文州放置在祖坟山角,剩下的他并不打算偷窥,毕竟索克萨尔应该早就轮回转世了,也许他此刻去,还能追得上。

 

没有实体的日子里,黄少天被禁止离开蓝雨,这让他好是郁闷,平日和喻文州一同起居修炼,他看不懂那些术法也不打算修行,对他而言,能御用冰雨就是最厉害的事情。

奈何蓝雨还真不是出剑士的地方,真要比试,魏琛还得托人把叶修给抓来。黄少天对不敌叶修的事情很是不爽,打疲了就愈发显出他生前那个年纪的性子来。叶修就蹲在他旁边叼着烟草说,“你都老的能当我爷爷的爷爷了,还怪我以大欺小?”

 

“少天,鸡腿吃吗?”喻文州适时的打断了二人,叶修忙举起手说:“给我也来一个。”黄少天听闻一跃而起往厨房跑去,“我包了,没你份!”

 

叶修还蹲在那里,无奈的摇摇头。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师兄弟关系不和谐,需要我传授下秘诀吗?”

喻文州失笑,“我们…挺好的,要是少天也跟我这么亲近就好了。”

叶修想了想,领会到他话外的意思,他起身走过来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试试和他比试。”

 

“前辈又打趣我了。”喻文州眼里带着点无奈,叶修不太待见他偶尔流露出的这种自疑的模样,到底是被长老们戳脊梁骨长大的,虽然有魏琛的支持又极有天赋,但当黄少天这样的人出现后,也许喻文州多少是有一点嫉妒的。

“你知道你什么地方最讨厌吗?”

喻文州没想到他会这么问,竟认真思索起来,黄少天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知道。

 

“喻文州,你吃鸡腿吗?”黄少天不知道师兄一个人在琢磨些什么,不过既然他抢到了三个鸡腿,理应分喻文州一个,自己吃两个大的。

“……阿,多谢。”被忽然打断的喻文州愣了一下,叶修在一边摇头,一脸无奈。

“干嘛干嘛?鸡腿没你份阿!”黄少天只当是叶修嫉妒师兄有鸡腿吃,连忙替喻文州护食。

 

“黄少天,你成天闹着和我PK,怎么不麻烦你师兄去?难不成你怕他怕的要命?”叶修故意激他,意料之外的没有见到对方恼羞成怒的脸。

穿着蓝雨内室弟子专有的蓝纺布料做成的便服,腰间是被魏琛改良过的冰雨,黄少天眉眼舒展,眼神竟变得凌厉起来,金色的发丝和窗外透进来的光融为一体,像一只高傲的狮子。

 

“我师兄当然比我厉害,叶修你别想破坏我们的感情,我是不会上你的当的!”叶修见黄少天恼了,心想这人真不愧是在了无人烟的枇杷山守灵逾百年,与世无争,像个孩子,却又带着一身的戾气,和那冰雨融为一体,危险得很。

按理说他该提醒身为后辈的喻文州,至少在魏琛用傀儡将其魂魄定住之前有所提防,但看着黄少天啃鸡腿的模样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真是不服老不行啊,叶修叹了口气。

 

翌日,喻文州照常起得很早,路过黄少天的睡房,却不见他踪影。问了几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而魏琛还在闭关之中,喻文州派人找来蓝雨的结界使,只说半夜十分有东西通过了南边结界,而去附近追查的人却都没有回来。

 

“还有一件事,之前大师兄你带回来的那一缕残魂并没有在法事后归天,反而带有一股妖邪之气,恐怕有异。”门内弟子相告,喻文州皱着眉,他一路带着并没有发现那东西有何不妥,到底是什么时候妖化的?难道是附在了黄少天的身上,逃出去了?

 

“现在该怎么办?”弟子问。

“…少天既然已是蓝雨门徒,没有置之不理的道理,我先且去看看,等师傅出关你们转告他我去枇杷山了。”

 

喻文州照罗盘指引,却没有指向枇杷山,而是那附近的某个地方。这地方当真只能说是个地方,看残垣似乎很久以前曾有过村落,现如今是一点遗迹也没有了,骸骨遍地,似是发生过战争。想起黄少天身上那股若有若无的戾气,很多事就明了了。

 

师傅说,小鬼难缠,多是对这个世界心有不甘。

 

“少天?”喻文州朝着面前的虚无喊了声,无人回应。但他知道黄少天此刻就在这里,他身死于此,死后也将被束缚在这里。

“…你骗了他。”身后,忽然传出一个声音,喻文州记得正是他在山上遇到的那个人。

“你和先祖的事情已经归于终点,少天还有别的人生可选,为何不选?”喻文州没有回头。

“我在这世间这么久,看人很准,像你这样的人,不可能继承他的衣钵。”

 

喻文州没有回答,这一生他听得最多的话,都是告诉他,他不可能,做不到。夜雨声烦的质疑,于他不过家常便饭,可一想到这也许也是黄少天心中所想的,所以一直不和他比试,身体深处又蹦出了些古怪的情绪。

“你占着他的身体,就想和我说这些?”

语气也不由得变得凌厉,那残魂似觉得好笑,声音愈发近了起来。

 

“我和他约好,要一起开山建派,我怎么可能放任你这样的人操纵冰雨?!”灵已怨化,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张开一层薄如蝉翼几乎无形的屏障,这和结界不同,即使黄少天真的冲过来也不会直接对他的魂魄产生不可弥补的损伤。

“我师傅尚在壮年,我虽是亲传弟子,若出现比我资质更高的人,自然会继承蓝雨。”

 

喻文州转过身,看着冷笑的黄少天的脸,却并没有感到多少不自然。那个活泼天真的孩子样的人,像披着一张羊皮,和叶修争斗时漏露的某种状态,像狼,那才是真正的黄少天,才是冰雨的继承人。

 

“你跟着我来就不怕我杀了你?”

喻文州的神色还是淡淡的,他隆起袖子,深深的看着黄少天的眼睛。

“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就凭一缕残魂,奈何不了我,我只是来要回你占的这个人,不想作多余的事情。他既已是我蓝雨的人,就不是你想带走就带得走的。”

 

那个占着黄少天身体的人忽然露出痛苦的表情,眼神变得恶毒,身上竟一点点浮现出大妖的纹路。

喻文州暗叹不好,暗羽一触即发将黄少天包围起来,这咒术让他的身体一时无法动弹。他升起暗幕,将黄少天拉至自己的精神领地。

 

“我知道你心有不甘,怨恨所有的这一切,是我擅作主张让你看到索克萨尔的坟墓,所以我只身前来了断此事。”喻文州上前一步,用手隔着一层暗羽轻贴在黄少天的脸颊。语气温和,一时喻文州自己也分不清他在和谁在说话。

 

“我保证,如果我不能胜任,决不占那门主之位,但我有信心。”喻文州顿了一下,他将另一只手伸进术阵内握住黄少天拿着冰雨的那只手腕。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那是黄少天身上最让人喜欢的东西,喻文州想,大概是这双眼睛让他产生了带黄少天回蓝雨的念头。

“我对少天有信心,我们两个,决不会负了蓝雨…”

 

大妖出世,必有大乱。

叶修率人赶到时,喻文州浴血站在自己从未示人的完整咒阵之中,黄少天的身上是大妖的金色雕文,此刻浑身赤裸的跪倒在地上,脖子上刻着蓝雨的标志,竟是已被收复。

喻文州伤得不轻,他脱下破了小半的袍子裹住黄少天的身体,朝叶修点点头。“那东西已经灰飞烟灭,不过少天还是变成了妖…也许这样也不错,我本以为,我肯定打不过他。”

 

魏琛出关之日得知黄少天已是被喻文州收复的大妖,差点气到吐血,黄少天死乞白赖愣是保住了魏琛花了整整三月做出的傀儡。

他听完喻文州汇报,让一干人等退下,独自在后殿喝起酒来。

“夜雨给你添麻烦了。”虚空中忽然冒出一个年迈的声音,魏琛冷哼一声,“你相好都灰飞烟灭了你还不滚去轮回转世?”

 

“我和他曾约好要一起开山建派,如今就算剩我一个,也想看到冰雨受蓝雨所用的一天。”

魏琛又倒了一杯,大口饮下。袖口遮住常年因使用禁术而饱受侵蚀的手臂,他知道,喻文州将成为蓝雨的基石,而黄少天则是蓝雨的利剑,斩断来敌。

 

“时代,变了啊。”

 

END

 

这个故事发生在自杀公寓韩叶篇中嘉世内斗之后,此时叶修已经拥有了大漠孤烟的人形,同时蓝雨双壁也在这个时代脱引而出。

 

 


热度 ( 35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