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旅馆的7号房间》完整版

《旅馆的七号房间》


大纲——猫骨头


注释:这是一篇悬疑文,暗黑向

 这是一篇由两个笔者联手写的故事,虽然大纲是一致的,但如果有什么突变的地方,还请见谅



Chapter1-2 却七


Chapter 1



直至上车的那一刻,Thomas才真正下定了决心。他要去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找一位老朋友。


对旧友的思念与担忧始终埋藏在他心底,累月经年,好像已成为心病。他将信纸对折了三次,小心翼翼地放进衬衫口袋,那个位置正好就贴住心口,如同一种安抚。

『Newt在我这里。』

信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用从报纸上剪下的字母拼凑成单词,透着浓浓的诡秘感。


他不知道那个“我”是谁,也不在乎。当他看完这行字的第一秒,一种猛烈的倾诉欲突然攥紧了他的心脏,令他气喘起来。

“我要走了。”他记得自己一把扯住了室友,话语和大脑一样混乱,“我得去找他,我要走了。你知道,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我不能……我不能……噢上帝,我终于再次得到他的消息了,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


“……不明白啊。”

室友一头雾水地看着他,像在看一个疯子。


回想到这里,Thomas轻声笑了。

三年以来,他从没将Newt的事情告诉过其他人,因为那段故事着实有些离奇,连他自己都理不清逻辑。

说不定说了真会被当成疯子,他想。


前往R市的轨道有些年头了,所以现在坐在列车上,Thomas有时还能听到几下哐当声。坐在他身边的一家三口有说有笑,显得他有点孤零零的。这趟旅程他基本什么都没带,便只能用回忆来打发时间。


他要去找的人叫做Newt,是他的青梅竹马兼中学同窗。

故事要从戛然而止那一刻往前说。


三年前的深秋,有一晚家里打来电话,母亲在那头不无困惑地说,Newt的家人突然从镇上搬走了。这趟搬家毫无预兆,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而就在那之前的几天,Thomas还曾登门拜访,见到过Newt的母亲。

那次他是请假去的,翘了一整天的专业课,好在学校所在的城市与小镇相邻,几小时就够来回。Newt的母亲给他开了门,却虚掩着,没有请他进去的意思。他看到她的脸色很不好,苍白憔悴,眼睛里一丝光芒也没有,头发也蓬乱地披在肩头。


“我知道你是来问Newt的事,”她的嗓音如锯木般嘶哑,“每周四晚上,他会给家里打电话。”

“我……”

他张嘴,不知为何却组织不起语言。面前的妇人面无表情,用她那空洞的眼神紧盯着他,缓缓地、像慢动作那样启唇,留给他最后一句话:

“——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

门砰地一声合上,好像从未开启过。


Thomas永远记得那个锁门的声音,喀嗒一下,像在他的心上开了一枪。


当天晚上,他和家人一起吃了饭,但没提关于Newt母亲的事。他在深夜踏上归途,想起数月前自己在站台送走Newt,秋日微凉,他拍拍Newt藏在风衣下的削瘦肩膀,一直微笑着的少年却突然转过身来,给他一个紧到窒息的拥抱。

“Tommy,不要相信任何人。”Newt在他耳边说。

那话里没有笑意,也没有临别时的伤感,只有与气氛格格不入的严肃。

他一愣,不禁松开了手。Newt冲他挥了挥手,仍是那样微笑,而后转身离去,背影深映在他的眼底。

事后回想起来,Thomas不得不将那句话视为道别。从Newt远赴R市求学开始,他发送的所有电邮都石沉大海,手机号码成了空号,社交平台也没有关于这个人的一丁点讯息。Newt平白无故地消失了,仿佛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他打过电话去Newt家中,是Newt的妹妹接的。他见过她好几次,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姑娘。


“哥哥很忙,”她语调轻快地说,“别担心,也许过一阵子他就会回复你了。”

他无话可应,只有道谢,正要挂断电话,却忽然听到一串诡异的笑声。女孩在电话的另一头轻笑,声音飘忽地钻进他耳中。

——嘟……嘟……

不等他反应过来,电话断了。

节奏规律的忙音回荡着,缠住他悬空的心。



Chapter 2


那是一栋瞧来已上了年纪的旅馆,六层楼左右,四面被高墙环绕。

Thomas拿着信封,反复核对地址。这封信就是从这儿寄出来的。

这片城郊非常荒僻,他走了很久才摸索过来,过程中还扶起了一根路牌——天知道这年头怎么还会有木制的路牌。它歪斜地倒在路边,上面附着厚厚的一层灰,灰尘下印着他要去的旅馆名。

这种地方怎么会有人来住?

Thomas有些纳闷,盯着旅馆好一阵出神。他没有在周遭看到其他的任何建筑,只有这一栋,突兀地立在空地上,敞开的大门像深山里的洞穴。

他走进去,发现旅馆中央有一个很大的院子。

左手侧的前台里,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妇人正盯着他。


“您好,”Thomas礼貌地措辞,“请问您是否知道,这里有没有一个叫作Newt的男孩?”




老妇人的视线凝在他身上,却好像能穿过他,落到某个遥远的地方。当他们对上目光时,一股凉意从Thomas的背脊爬到后颈。





“也许有,也许不,你为什么不自己找找?”她用那张布满皱纹的嘴絮絮地说起来,粗嘎的嗓音锯着Thomas的心脏,“你放了一只野兽进来是吗,这该死的天气……那个女人又在那儿吓人了,真是不知羞耻……”



他想这个女人应该是疯了。Thomas匆匆穿过了前台。

他在一楼兜了一圈。这个旅馆静得可怕,仿佛无人居住。更奇怪的是,他怎么也找不到上去的楼梯。一开始Thomas还以为是自己粗心大意,但很快他走完了第二圈。尽管觉得那个疯女人指望不上,他还是不得不折返了回去。



“请问——”


他边说边绕过了转角,后半句梗在喉咙里。

不远处那扇大门紧紧关闭着,前台已空无一人。也许是刚才那些疯疯癫癫的话给他造成了影响,Thomas突然有种幻觉,自己走进了什么野兽的巢穴。


Newt真的在这里吗?

他皱起眉头,有些后悔自己鲁莽而来,但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下一秒就被另一个信息所取代。他想起还有个地方自己没去过——那个院子。


就一个旅馆而言,这院子未免也太宽敞了。

Thomas走进院子里,放眼环视四周。这里空空荡荡,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很快、很重。

然后他听见了别的声音。


“——嘿,菜鸟,你居然真的来了。”


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


Thomas心头一悸,猛地仰头看去。一个小麦色皮肤的东方人在三楼探出头,正在向下挥手,而在他的身边,金发少年无声地站着,就像从记忆深处走了出来。


那是Newt。Thomas情不自禁地屏住了呼吸。


可Newt看着他,眼中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他的眼神冰冷、甚至带着一些怨恨。




Chapter3-4 猫骨头



Chapter 3

Thomas觉得嗓子有些堵,他很想说些什么,可Newt的眼神陌生的让人害怕。指甲陷进肉里的痛感让他想起来到这里的理由,他仰头正视着对方。

“Newt!”Thomas语气坚定的像在说某个誓言,那个东方男孩玩味的对他吹了声口哨。可Newt依旧一言不发,他看着Thomas似乎在确定什么,然后扭头走出了他的视线。这让Thomas一时失言,他几乎有些怀疑这个人是冒牌货,可从小一起长大的默契却一再提醒他,这一切都是真的——他来到这个见鬼的地方,没有热咖啡、没有拥抱,他千里迢迢来找的那个人一脸fuck you bitch的表情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Newt!——”Thomas想他这辈子也没这么大声的喊过谁的名字,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因愤怒变得嘶哑。





东方男孩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激动,他的手撑在三楼的护栏上,眼睛不再看着Thomas而是上上下下的打量旅馆的各个角落。Thomas喘着气,他有些困惑,这个旅馆真是安静的过分,他听到巨大的回音震动着自己的耳膜。

东方人的表情变得有些可怕,“该死的,你吵醒了他们!”他死死的皱着眉头,左右张望了一下似乎在提防着什么。Thomas皱了皱眉,吵醒了什么?他没来得及问出声,对方已经离开了,Thomas隐约看到男孩背后背着一把类似柴刀的东西。

 这是怎么回事?Thomas懊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嘿。”Thomas再一次抬头,东方人又折了回来,他的右手抚在环过身体的肩带上,然后将那把柴刀抽了出来。


“我叫Minho。坏事儿的小子,我在三楼第一个房间等你.”


Thomas觉得自己像个白痴,那个叫Minho的家伙说在三楼等他,可他连去二楼的楼梯都找不到,也许他该找个绳子爬上去不是吗?


 一楼的布局很捡漏,明明有着足够的空间却没有设置房间。从大门进来绕过前台就有一个岔口,。Thomas再一次顺着通道寻找上楼的方法,走道的两侧摆着一些还未完全枯萎的植物。


之前他走得太快并没有发现异样,可这次Thomas停了下来,他走近那些植物,然后看到两种花季截然相反的植依偎在一起,那些花瓣娇艳得快滴出水来,几乎要将人的眼睛吸进去。


Thomas不自主的与那些东西拉开了距离。

绕过堆着各种废弃品的储藏室,Thomas走进了厨房,推开半掩着的房门时,一股腐臭的味道迎面扑来几乎让他干呕。


Thomas眯着眼睛打量着四周,这间厨房似乎废弃很久了,餐具破破烂烂的堆在洗具池里,挂在房间一角的肉已经发霉的非常厉害,而在放着砧板的台子上沾着一大片的血迹,那些血迹非常粘稠,散发着可怕的腥味。



Chapter 4


这地方不正常

Thomas向后退了几步,他觉得自己必须尽快带Newt走。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那东西已经没电了。


“Shit!”

Thomas扭头跑回前台,那里有一个黑色的电话,他迅速播了家里的号码,听筒里的“嘟——嘟——”声和他的心跳渐渐融为一体。电话接通了。“喂?”那边传来母亲的声音。


“Mum,听我说,我找到Newt了,我们现在在R市一个旅馆里,我和他晚一点就回来”
Thomas有些激动,他说的很快。


“噢,这真是太好了,也许我该好好准备下明天的晚餐。不过Tommy,你翘掉了周四的课是吗,这可不大好。”母亲温柔的职责道。


“不我请过假……等等,周四?今天是周……”就在那一瞬间,他看到了前台的电子时钟,那上面的数字飞快的闪边着,而日期也显示着,星期四。


Thomas倒吸一口冷气,他从口袋里掏出早上他乘坐的大巴的车票,上面清楚的写着——星期二9:00


“噢上帝阿!Mum……”

不等他再说些什么,电话那头已是一片忙音了,再打过去显示无人接听,Thomas看着时钟走过了0点,现在是星期五了。


然后他的脑海里闪过Newt母亲那张憔悴的脸——每周四晚上他会给家里打电话。Thomas全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潜意识里他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向大门走去,他推开那扇门,强烈的风卷着无数沙土吹在他的脸上。


像是另一个世界,Thomas怔怔的看着一望无际的沙漠,漫天都是黄沙,那些沙土不断的卷进来,让他睁不开眼睛,他只能一步步的退了回来,关上门。


他们被困住了

Thomas有些魔怔的再一次走进通道,他跑过厨房与空荡荡的餐厅,然后停在尽头处的那个上锁的门前。Thomas狠狠的拽着那个生锈的门把手,似乎想将它徒手掰断。过了几秒,门内忽然传来了脚步声。Thomas松开手向后退了一步,也许是Newt或者Minho,他有些欣慰的想。


门咔擦一声打开了,Thomas的呼吸有些沉重,他看见渐渐打开的门里一点点出现那个熟悉的声影。阴暗的空间里,Newt的面孔几乎有些狰狞


就是一瞬间的事。Newt忽然挥起一把砍刀,朝自己冲了过来。Thomas连惊呼的时间都没有,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他要被Newt杀掉了。他的身体条件反射的像后退了一步,然后撞在了什么东西上面,但他很快脚步不稳的坐到了地上。

他的眼睛顺着向上——一个只有半张脸的长发女人低头看着他


女人的嘴角弯成了一个可怕的弧度,脸上的血带着和厨房里一样的粘稠感。

然后Newt的刀砍在她脖子上,将她的整个头都卸了下来

Thomas发着抖看着那个脑袋滚落在地上,那张脸面朝着他,睁着眼,诡异的微笑着。

“你为什么要来?”

Newt站在他身前,眼神里透出一股绝望的味道




Chapter 5. By猫骨头

Newt的衣服上沾着血迹,Thomas跟在他的后面沉默不语,他看着那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背影,觉得前所未有的陌生。Newt的手还维持着拿砍刀的姿势,粘稠的液体从刀刃上滴落在咔吱作响的破旧木板上。

 堆满废弃物的房间里丢弃着一些让人毛骨悚然的木偶,楼梯很长,Newt关闭了一楼的门,Thomas什么也看不见,木板被踩踏的刺耳声音让他的神经绷得紧紧的,也许黑暗中会再冲出些什么东西。

 直到撞到了Newt的身体Thomas才狼狈的停下来,Newt回过头看了他一眼,他的手在面前的墙壁上摸索,那是面相当平整的石砖墙让人难以想象它被当作“门”打开的样子。Newt摸索了一圈,石砖没有丝毫动静,他有些恼怒的一拳打在石砖上。
 “改了排序?Gally的脑子进水了吗!”

Thomas稍微向后退了一步,黑暗中他的感官变得更加灵敏,Newt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冷静,他似乎在极力克制着什么。“Newt,现在我们该怎么做?”Thomas的话音刚落,Newt就停下了所有的动作。这是他们的默契,学生时代开始每次恶作剧或者探险时,Thomas都会这样问Newt,Thomas一直都是最有好奇心的那个但关键时候他会听Newt的。

 “…什么都别做,等Minho来开门。”Newt叹了口气,他把Thomas往旁边推了一把然后坐在了楼梯上,Thomas耸了耸肩跟着他一起坐下,他觉得自己渐渐习惯了Newt的态度。“这是扇门?可真有艺术感。”他想开个玩笑,但这只让Newt的身体僵硬的转过来,Newt的刀放回了他背后的肩带,空气中还残留着一点腥臭味。Newt拽着他的领子让Thomas不得不靠得更近。

 “你什么都不知道,在这里你只是个菜鸟,收起你那要命的好奇心不要再给我们添麻烦。”Newt的声音很低带着警告的味道,Thomas听到菜鸟那个词时不悦的皱了皱眉但想起刚刚他吵醒的东西,只能勉强的点了点头。
 黑暗中的时间流逝慢得让人发疯,Thomas不知道他们在储物间坐了多久,当石砖从外头打开时,Minho的脑袋和太阳西落的余光一同进入他的视线。Newt利索的站起来有些不悦的走过去,“这可不怪我,Gally说你准备把Linda小姐放上来。”Minho露出一个称得上灿烂的笑容,语气轻松并没有多少抱歉的意思。

 “告诉Gally他搞错了,Linda小姐再也不能回到她的碗柜了。”Newt的声音带着几丝讥讽,Thomas跟着他们走出石门,Minho在石砖上挪动着手指,然后用他坚实的手臂用力推着石门直到它稳稳的关上。Thomas从走廊向下看去,他们现在在三楼了。

 “没有通往二楼的楼梯吗?”他望了一眼Minho,这个东方人给他的印象不错,Minho正要张嘴却被Newt一脚踩在脚尖上,这让他整张脸都皱了起来。Newt一脸平静的提了提肩带走进走廊的第二间屋子,他轻轻关上门时扭头看了眼Minho,用嘴形不知道说了什么。Minho有些无奈的摸了摸头。“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他转头看向Thomas,Thomas捏了捏自己的鼻子,他被楼梯间的灰尘弄得想打喷嚏。“我还想问你,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

Minho示意Thomas跟上来,他打开第三间门,Thomas注意到房间的摆设非常简陋,只有一张两米宽的床与一大一小两个柜子。“如你所见这里很危险,尤其是二楼,那里已经没有活人了。”



Chapter 6

 

“所以说,你们给一楼的那个东西取名…Linda小姐?”Thomas想起那些带着腐臭味的液体,胃里一阵翻涌,Minho没有回答只是关上房门,他把刀放在床边的柜子上然后靠着床沿坐了下来,从柜子的抽屉里拿出一瓶透明液体。
 
Thomas叹了口气,抱着手臂顺着墙壁滑坐到地板上,褪色的白色墙面在他的衬衫上留下浅浅的印子,但他没有多的精神关注这些,旅馆诡异的时空与活死尸让他呼吸困难。Minho拧开塞子仰头喝了一大口,Thomas隐约觉得那是酒,他克制住找对方要一点的冲动,紧紧拽住了自己的裤子口袋。Minho用袖子抹了抹嘴,将瓶子丢在地上任它滚动。“菜鸟你要学的还很多,不过有件事我得先告诉你。那张纸条是我寄给你的。”

 旅馆时间·三个星期前

Minho站在一具几乎被撕成两半的男尸面前,紧紧的皱着眉头。他们牺牲了很多人才得以从二楼的噩梦中逃脱,而现在三楼第一个死者出现了,Nike是几天前才被送进来的新人,三楼的安逸生活让他对旅馆的一切都毫无畏惧。但半夜摸到通往四楼的机关试图用东西卡住机巧的行动果然触怒了“那些人”。

 “把他埋到院子里。”Ably的声音冷得可怕,Newt低着头站在Ably旁边,他的手因过度用力而颤抖,半小时前Nike还神采奕奕的对他说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而现在只剩下几节血迹斑斑的残躯,仅存的半个手掌里捏着一张纸条:【WARNING】(警示)。
 

Minho拍了拍Newt的肩膀让他不要太自责,Gally很是时候的嘟哝了一句:“谁给他找的那么个玩意?”Gally指的是Nike用的巨大的蜂窝钢球,那是从一楼接待的天花板上拆下来的,大概是疯婆子的收藏品。Newt深吸一口气,看向Ably说:“我纵容他这么做的,我对此负责。” 



Ably的脸色非常阴沉,他这样已经四天了,话越来越少而脾气越来越坏。“你先对自己负责吧,Newt。”这是长久以来他第一次对Newt表示明显的不满,Ably是第一批被强制送至旅馆的人里唯一的生还者,之后Newt拉着一个行李箱自己走了进来。 



 大家来到旅馆的原因各不相同,Gally是被骗来的,而Minho是在附近的沙漠休学旅行时想进来讨杯水喝……但只有Newt是自愿进来的。他拿着一张地址,拿着充足的装备就像来这里小歇的房客。每当问起这件事,Ably总会比Newt先发火,这成了一个禁忌,只有Ably和Newt两个人知道。 

Newt咬了咬牙把想说的话尽数吞了下去,Ably离开后Gally几人将Nike的尸骸包起来送到院子里,那些原本用来装补给的袋子很快就被染成了红色。Newt找Ben讨来一根烟靠在他房间外的窗台上站了很久。他并不擅长抽烟,Minho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他被呛到,他看了眼Minho然后将烟头丢到一边擦了下眼睛。 

Ably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他像是被什么东西侵蚀了,起初是无意义的冲他们发脾气,但很快他的记忆也出现了问题,Newt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几乎作出了攻击的姿势,Minho摁住他的时候听到他喃喃自语:全都是你的错…你这个怪胎… 


 等到他们不得不把Ably绑起来的时候,又一个人出现了症状——Ben


 这实在不是个好消息,三楼到四楼的机巧从理论上必须三个人协力才能解开,原本是Ably、Newt和Minho,而Ben是替补,如今连这点希望都破灭了。Newt时常站在Ably的房间门口发愣,他不能进去,Ably会挣脱绳子冲过来试图掐死他。Minho一再质问Newt的秘密,但他依旧保持沉默。 


 “如果你执意这样,我就只能发出'邀请'了。”Minho最后一次与Newt交涉是在Ably异变的最后阶段,他不再说话或是挣扎,Ably的体温变得极低,对光线也不再有反应,就像变成了其他什么东西——楼下的那些东西。 




 “所以你给我发出了邀请?”Thomas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混乱,“没错,Newt差点把我的手指头砍下来,他的刀法可不是一般的狠。”Minho冲他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 



Chapter 7 — 8 【By猫骨头】



Thomas只觉得筋疲力尽,Minho让他在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他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手和那边洗的发白的床单决定还是躺在地板上,Minho递给他一条被单,Thomas感激的接过,迷迷糊糊的闭上眼。
 等再次醒来时,房间里只剩他一个人了。Thomas打了个哈欠,窗外的天已经黑了,看来他将要在这里度过第一个夜晚。

 床边的矮柜上放着水和面包,他注意到食物的分量有点多,也许是他和Minho两个人的,这样想着他伸了个懒腰,拍拍自己的脸感觉完全清醒后,准备去隔壁的房间找N谈一谈。门锁了,Thomas疑惑的拧动门把手,但门似乎从外面锁了起来。是Minho干的?他后退一步,用力的敲了敲门,声音足够引起走廊里的人注意。但外面一点动静也没有,一丝冷汗从他的额头流下。Thomas意识到,自己被关住了。

 之前的交流让他觉得Minho是站在自己这边的,他相信自己的直觉,那么现在锁住自己的是谁?Thomas仔细回忆他睡着以后的事,但他连Minho什么时候离开都不知道,他睡得太沉,这让他有一种阴谋感。
 房间里留下了食物,至少对方不想让自己饿死,这想法真荒唐,Newt就在他隔壁的房间里,Thomas自嘲的笑了笑,走过去敲了敲那面墙,“噔——”他愣了一下,这一次他用更大的力气敲上去,“噔——”这可不是石头或者钢筋该发出的声音。
 他努力回忆Newt对三楼那面墙所做的一切,墙壁表面薄薄的一层灰,他一格一格的触摸,但没有得到任何反应。“Shit,我在模仿福尔摩斯吗?”Thomas脱力的将额头贴在墙上,一股电流般的感觉从他的头皮刺激着神经末梢,他感觉到墙壁那一头似乎有轻微的震动。
 “Newt?”他的话没有得到任何回应,Thomas只能将整个脸都贴上去,墙壁那边的声音非常微弱但富有节奏感,就像在传达一个讯号。“噔—噔噔”Thomas仔细辨别声音的循环规律。一长两短是什么意思?Thomas忿忿的揉了把自己的头发。他第一次痛恨自己在通讯课上打瞌睡。

 声音循环了约莫十次就停止了,Thomas努力冷静下来,他试图让自己吃点东西。从看到Linda小姐的那一刻他就处于过渡紧张的状态,Thomas仔细看了看这间屋子,床那头丢着两双破旧的袜子,怎么看也不像间牢笼。更何况,把他关在这里毫无意义……
 “你在这里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Newt的声音忽然在他脑海里闪过,Thomas猛得站起来,“原来是这个意思。”他挑了挑眉,用手摸着自己的下巴,并不是单纯的嘲讽,Newt是在传递某种信息,这个旅馆是有规则的。就像Nike破坏了“规则”所以被杀掉一样,他得找到规则才能走出房间。

Minho进来的时候并没有锁上房间,也就是说“锁门”是毫无必要的,门是没有必要的。墙壁上并没有什么开关,窗户不能打开外面是迷了眼睛的巨大风沙。他能听见Newt房间的声音但自己的敲门声却传达不到外面。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传达的方式错了。
Thomas感觉自己的手心都快冒出汗来,他模仿墙壁那头的节奏,“噔—噔噔”用力敲了敲门,“咔嚓”一声门从外面打开了。Thomas松了口气,他一把将房门打开,一张没有五官的脸从上面吊着看向自己。那张脸大的惊人,坑坑洼洼的表皮像被利器狠狠的砸过。Thomas倒抽一口冷气,急急向后退了几步但脚却被什么东西绊倒,整个人跌在了地上。
 他侧身去看绊倒自己的东西,只一眼,Thomas再也控制不住的大喊出声。Minho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拿刀的那只手连同肩胛骨一起被砍了下来。他睁圆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似乎非常不甘心。

 “Thomas…Thomas!”
Minho皱了皱眉。他毫不客气的一掌拍向睡死的人,Thomas猛的睁开眼睛,他剧烈的咳嗽,然后趴在地上干呕起来。Minho吃了一惊连忙过来扶住他。“嘿老兄,我可不知道你这么不经打。”他有些抱歉的拍了拍Thomas背想帮他顺顺气。Thomas摆了摆手,他的身体近乎痉挛,Minho死不瞑目的样子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咳…咳咳…我,我只是做了一个梦。”Minho递给他一杯水,Thomas抿了一口发现自己的嘴唇干裂得不行。Minho的表情有些沉重,似乎有什么话难以启齿。“别这么看我,我可不是被噩梦吓坏的小姑娘。”Thomas试图挤出一个微笑,但这只让Minho的身体绷得更紧。

 “你梦到了什么?”Thomas有些意外的听到Minho语气里的一丝不安,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说重点。”Minho催促道。
 “我知道这很奇怪,我是说,我梦见你倒在房间…就是这个房间…”Thomas没有继续说下去,Minho看着他有些躲闪的目光,身体不易察觉的颤抖了一下。他紧紧得握住自己的拳头,低头沉默了许久。“你呆在这里,我去喊Newt。”

Thomas觉得事情似乎比他想象的更糟糕,Minho带着近乎决绝的神情走出门去,回来时身后跟着一脸茫然的Newt。“我们必须开始行动。”Minho看了眼Thomas,但Newt却上前一步,挡住了Minho的视线。

 “你疯了吗,Minho?你要把一切希望放在这个蠢货上?!”Newt说到最后语气不自然的拔高,Thomas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Minho就一脸怒意的冲过来拎起Newt的衬衣领子,“我没有时间了,Newt。”他直直的盯着Newt的眼睛,Newt的神情冷得可怕,“我不相信什么狗屁暗示,Minho。”他一字一顿的回应对方,Minho啧了一声,松开手有些颓靡的后退一步。“可你至少应该相信Ably。”Minho的语气近乎无奈,Newt似乎气得不轻,脸微微的涨红,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
 
Thomas看着面前的两人,忽然有种不协调的感觉,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不要细想,但梦境里的画面再一次席卷而来。那张倒挂在房间门口的脸,Minho狰狞的看向门口的脸。他不由得朝Newt伸出手,触碰那头软金色的头发。和门口那个怪物一样,软金色的头发。





Chapter 9

By 却七


“如果你们不介意……”趁着那两人暂停对话,Thomas尝试着开口,“希望我没有打搅你们,但我还是想知道你们在说什么?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什么叫没有时间了?”


“这和你没关系。”Newt转过头,眉头紧皱,“你根本不该来,Thomas,这里的一切都和你没关系。”

“Newt,你不能这么自私。”Minho淡淡地说。

这一句话却瞬间点燃了导火线。

从Thomas来到这里开始,Newt和Minho就有很大的意见分歧。Alby的离开、以Newt为名的邀请信、死亡暗示、无法破解的楼层机关……他们面对太多的问题,即便没有Thomas也迟早要爆发,但Thomas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我自私?”Newt冷哼一声,“是谁他妈的寄出那该死的邀请?如果你相信暗示,那这个暗示也是你亲手邀请来的!”

“Newt,冷静点……”

Thomas试图提醒昔日好友控制情绪,因为Minho的表情变得非常难看,但Minho抬起手,示意他别掺和进来,眼睛则盯着Newt,“继续,Newt。”

“你觉得你在为大家好是吗?”Newt指向Thomas,“你那颗见鬼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嗯?把希望寄托在一个对这里毫无了解的人身上?这不叫勇敢,叫愚蠢!”

“哈!是啊,你总是最聪明的那一个,”Minho夸张地摊手,“那你告诉我,我们还能找谁?”


“谁都比他好。”

“承认吧Newt,你不过就是——”

“对,我就是自私,随你怎么说!”Newt截断Minho,一字一顿,“不要再触碰我的底线,Minho,否则我会要你好看。我绝不会同意这个蠢货加入我们,你听到我说的了——绝不!”

Newt有点失控。

Thomas攥紧拳头,不知道自己是否该上前干涉。从小他就和Newt在一起,所以他能准确分辨对方是真的生气还是假装,Newt的语气越冷,情绪就越压抑,他想只要Minho再多顶一句,下一秒Newt就会出手。


但Minho突然笑了。

他恢复了一贯的表情,稳重且充满自信,黑色的双眼像鹰一样锐利,带一点戏谑。他看着Newt,好像刚才怒气冲冲的是另一个人,语气也无比友好:“好了哥们,消消气。我第一次见你这样,即便和Alby或是Gally对峙的时候你也没这么激动过。”


不光Newt,连Thomas也被Minho突然的转变搞糊涂了。他打量着这个东方少年,他就在他几步外,年纪相仿,却比他看起来成熟。迄今为止他对这个鬼地方的大多数认知都来自于对方,而且说来奇怪,明明没一件事是正常的,可这家伙说的话就是让人觉得可以相信。


“我是否可以当作你放弃了?”Newt抱臂挑眉,不太确定地问。

“原谅我选择不答,你知道,我不想再激怒你一次。其实我真不想跟你吵,Newt,永远记住我们是朋友,在这里要有个朋友可不容易。”Minho耸耸肩,在Newt再次开口前绕过他,伸手勾过Thomas的肩膀,“借用一下你的Thomas,我想你不会不同意吧?不论他是否参与,他总要在这里活下去。做介绍这种乏味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Newt仍是一脸狐疑,不过今天说的废话已经够多了,他也确实暂时不想和Thomas相处太多,“保证你管住自己的嘴,别说什么不该说的。”


“Newt——”Thomas想叫住Newt,但这声呼唤没能停住对方的脚步,Newt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这简直让Thomas欲哭无泪,因为这已经是他来到旅店后第三次注视这道背影,也就是说,他们仅有的三次见面全都是以这样的一幕告终。


“嘿,你在难过吗?”他听到Minho在自己耳边问,便下意识答了一句“没有”,不过对方并没有放过他,而是继续说道:“别傻了菜鸟,你有什么好难过的。别在意表达方式,Newt有时是会这样,难道你看不出他有多在乎你?”


……他在乎我?Thomas愣了一下。


“相信我,他在乎你,这对你对我都是个好消息。”Minho拍拍他的肩,隔了一会儿,又补充:“在这里,要有一个好消息可比有个朋友还难。”




Chapter 10

By 却七


“好了菜鸟,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够机灵。”

Minho的开场白让Thomas一头雾水。

他们现在就地坐在房间里,Minho不知从哪里翻出了另一瓶酒,酒瓶竖在他们中间,看起来像茶话会。窗外的光线像是上午,但也有可能是下午,Thomas分不清了。他在那个诡异的梦里度过了在旅店的第一个夜晚,睡得很深,深到要靠Minho一巴掌扇醒;而在那之前的一整天里,他接收了太多信息,大脑都来不及处理,相较之下那些曾受他抱怨的作业都太简单了。

“如你所见,这儿危机四伏。”Minho继续说,“要活下去你至少得有三样东西,坚强、勇气和头脑。Newt说你很聪明,但谁知道呢?我不会再主动告诉你什么了,所以尝试着整理一下你所获得的信息吧,你可以提问,然后我会作答。就这样。”


“可它们太多也太复杂……”Thomas把后半句咽了回去,因为Minho脸上写着“别抱怨了”。


“你得有点用,菜鸟。” Minho说。这个称呼令Thomas很不爽,但Minho没给他反驳的机会,“听着Thomas,我不是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如果你不想别人叫你菜鸟,那就别表现得像一个菜鸟,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真是该死的一针见血。


Thomas做了个深呼吸,努力把乱七八糟的线索串起来。还是那句话,他大多数的认知都来源于Minho,不过也有少部分源于自己的观察。现在他需要整理它们,从碎片里找到最关键的几片,问出能用于连接的问题,最终拼出这个神秘旅店的轮廓。


“关于这里,我认为有三个信息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时间。在旅店里,时间和外面的不一样。前台有一个电子钟,从天气来看,钟上快速跳动的数字指代的是外面的时间,也就是说,在旅店里时间比外面过得慢。”


“第二:结构。旅店一共有六层,四面高墙环绕,似乎处于荒漠。第一层我所见过的有前台的疯婆子与‘Linda小姐’,疯婆子在我进来之后就消失了,而‘Linda小姐’现在也不存在了。第二层,你说过已经没有活人,而且为了通过第二层牺牲了很多人。第三层是我们目前所在的楼层,也是能到达的最高楼层,这里暂时安全。三层到四层的机巧你也提过,从理论上必须三个人协力才能解开,其中两人是你和Newt,第三人你选中了我。”


“第三:人。这里的人分活人和……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想我可以叫它们‘活死人’。除了Newt、你和我,这里有一些同伴,你们提过的就有Alby、Ben、Gally这三个名字。而二楼没有活人,但是很危险,这说明那里有一些不是活人的东西。”


“在这三点的基础上,旅店遵循着它的‘规则’,所有妄图打破的人都会受到惩罚。”

“……目前我所能整理出来的就大致是这些了。”


Thomas缓缓说完,终于将视线从酒瓶上移开,他刚才一直将它定作焦点,好让自己集中精神。记忆碎片在他的脑海中飞速重组,思维和语言同步,这需要高度的注意力。

“厉害。”Minho毫不吝啬赞许,甚至表现出一丝惊艳。Thomas有种错觉,Minho的眼里闪动着希望,而这份希望——借用Newt的话说——寄托在自己身上。


“现在是提问时间了吗?”Thomas疲惫地闭上双眼,抬手按住眼皮。其实他不想再了解新的东西了,可是大脑却自虐般运作着,恨不得一次性把所有的疑问都丢出来。


Minho答得很快:“只要我知道,只要我能说,你尽管问。”


“这可是你说的,”Thomas勉强一笑,“我至少有十几个问题要问呢。”





Chapter11. By猫骨头

Minho对语言的掌控力往往令人吃惊,比如避重就轻却不失郑重的回答你的问题,他能在不完全交代事实的情况下为你排忧解难。


Thomas了解到这个关键后,停下了自己喋喋不休的嘴。他试图用酒减轻自己喉咙的剧痛,但这只让他呛出生理性的泪水并获得来自Minho玩味十足的眼神。
 
 “咳…我无法理解,事实是你并不了解我,为什么不选旅馆里的伙伴而是没什么特别之处的我?”Thomas擦了擦嘴角,问出了压抑许久问题,这才是自他来到旅馆后一直困扰他的事,如果说旅馆里的人都是被某种特殊的力量指引到了这里,那他更像是个被Minho抽中的小丑牌。Minho微微扬起头不易察觉的舔了舔上嘴唇,似乎对Thomas的敏感感到意外。



 “你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你不在我们身边,你是完全干净的。”Minho将这句话说得极慢,当最后一个音节落在空气中时,Thomas已经有了一种预感,而这将彻底改变他对旅馆的理解。他并没有接话的打算,他希望由Minho说出来。

 “我们之中有内奸,我并不清楚他是谁,但经过Alby早期的实验,他一定存在并且是站在另一边的。”Minho朝Thomas伸出一根手指,“这里没有任何先进的监视设施,你觉得那些人要如何掌控我们的动作?”
Thomas张了张嘴却没有力气说话,这让他下颌的肌肉隐隐作痛,来到旅馆后的违和感得到了解释,Newt对Linda小姐的无所畏惧,Minho却对Thomas的吵闹异常警醒,他们并不害怕那些活死人,他们最大的敌人恐怕是活着的人才对。


Minho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裤脚,“该活动活动筋骨了Thomas。”他说着将手向后背拉伸,这让他锻炼良好的肌肉展现无遗,Thomas不置可否,他快被这个房间闷坏了,而饥肠辘辘的肚皮也一再的向他发出抗议。“Newt还在闹别扭,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召集大家,来搭把手。”



Thomas听着Minho有些诙谐的语气立刻来了兴致,要知道他可从来是那个最喜欢捣蛋的人,Minho打开门用眼神示意他跟上。

Thomas注意到Minho的房间上标着一个“306”而旁边Newt的房间则是“307”,Minho吹着口哨用两只手抓着他的双肩背带,他们来到位于三楼两条走道正中间的餐厅,里面坐着两个人。个头稍小的棕色头发的男孩向Minho夸张的比了个手势,看到从Minho身后走出来的Thomas后瞪圆了眼睛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Gally说新人被拿去喂Linda小姐了,我还以为他是认真的!嘿菜鸟我是Chuck。”男孩笑着朝Thomas走过来伸出他的手。



 “我是Thomas,忘掉那个绰号Chuck。”Thomas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了快一个头的男孩,他本想轻轻的回握但Chuck却兴奋的拿着他的手狠狠晃动了好几下。“Thomas,我记住了。Minho你一直把他藏在厕所里吗?”Chuck朝走到餐台举起一个苹果扔向Thomas的人。

 “Jeff,麻烦你给Thomas弄些吃的送到我房间去,Thomas你最好快点解决那个苹果我们还有得忙。然后Chuck…我得拜托你一件事。”Minho一只手环住Chuck的肩膀,侧着脸用一种耀人的笑容强迫Chuck看向自己。这让小不点瑟缩了一下,“帮我去Teresa那里偷点内衣。”



 “Teresa会杀了我的Minho…我宁愿被Gally摁倒在茅坑里。”Chuck哭丧着脸,Minho拍了拍他的肩膀,“带上Thomas一起。”
Thomas望着那个弯着嘴角的东风青年,觉得自己像跌入陷阱的草食动物。





Chapter 12


Chuck拿着一根带钩的长竿有些笨拙的将自己挂在围栏上,那些洗的发白的干净衣物被晒在12号房间外女孩们自制的撑杆架上。旅馆里有四个女孩,Chuck说,Thomas并不意外,但紧接着Chuck回头看了他一眼:“你最好不要尝试得罪他们,如果你不想在你的内裤里发现一只鼻涕虫的残骸什么的。”

Minho的指示很简单,Thomas负责在走廊盯梢以备女孩们忽然走出房间,Chuck用竿子偷两套Teresa她们的内衣。Chuck微胖的身体一大半都挂在半空中,Thomas想过去稳住他但小个头用胀红的脸对他咕哝说他一个人就能行。



 当他们两个蹑手蹑脚返回餐厅时,迎面走来一个高个头的青年,年纪和Minho差不多大,眉眼间带着一股和Newt不同的威慑力,那浅色的瞳孔与稀疏的剑眉让他像一个年轻的暴君。来人挡住Thomas的路,环抱着双手嘴角牵扯出嘲讽的笑意。
 “菜鸟,旅馆的第一天还好受?”

 “我叫Thomas。”不知为何,Thomas觉得这个人对自己带着极深的敌意,这真奇怪毕竟他们才第一次见面。“我是Gally,如果你能在这里活过第一个月,我会记住你的名字。”
Chuck似乎很敬畏这个人,他将装着赃物的袋子紧了紧,Gally没有错过他的这个小动作,他向Chuck靠近但被Thomas先一步挡住了视线。
 
 “袋子里装的是什么?”Gally向Chuck伸出一只手,本就绷得紧紧的面孔此刻显得更加阴沉,“这是…”Chuck拍了拍Thomas的肩膀,“Thomas换洗的内裤。”当Chuck将一个纯白色的内裤拎出一个角向Gally示意时,Thomas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Gally似乎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没有大笑出声。



 “Gally你知道的,暂时没有合适的尺寸。”Chuck一脸轻松的扯着胡话,无视一旁陷入凌乱的伙伴,“菜鸟你的品味可真奇特。”Gally说罢向Thomas的背部重重的一拍,哆嗦着肩膀走开了,Thomas简直能想象他的丑事被Gally以比Linda小姐溜出橱柜更快的速度传播开的情景。他有些恼怒的盯着Chuck,“我很抱歉老兄,只能牺牲你了。”男孩饶了饶头上乱糟糟的碎发。

 “为什么不说是你的?”Thomas克制住将这一包东西都扔到院子里去的冲动,走在前面的Chuck回头一脸无奈的说:“我太胖了。”说着他拉了拉自己的腰带。
Minho不在餐厅,Jeff说他下去了,“有新补给?”Chuck有些激动的吞咽了一下口水,Jeff耸了耸肩膀,指着地板,“不,他去的二楼。”
 


Thomas看到忽然安静下来的Chuck,Minho告诉他二楼已经被封闭了,但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他去那里做什么?”



“他去探望Ben,他们以前是很好的兄弟。”Chuck的声音有些沙哑,他的问题似乎勾起了男孩很糟糕的回忆。Thomas回到6号房间,Jeff为他准备的食物比他想象的还要可口,当他准备吃掉最后一点土豆泥时,Minho推开门走了进来。



 “吃饱了?去餐厅。”Thomas注意到Minho的脸上有一道新的划痕,对方注意到自己的视线然后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脸,“Teresa发起脾气来真的很可怕。”



Thomas回到餐厅时,里面坐着约莫十五六人。Chuck被揍的鼻青脸肿蹲在角落里的一张椅子上面,一个黑人小胖子在给他上药。Jeff和另一个人在餐台准备食物,Gally和Newt坐在中央长桌的两边,脸都胀得很红似乎刚刚大吵了一架。


 “另一个内衣小偷出现了,菜鸟你胆子可真大。”短发卡其色皮肤的女人翘着二郎腿坐在长桌上面向餐厅的大门,Thomas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只能红着脸低下头。


 “我只是想让大家聚一聚,Teresa你已经揍过Chuck了,就这么算了OK?”

Minho走向Newt旁边空出来的位置对自己右边的长棕发女孩一脸歉意的说,女孩将自己的头发拢到耳朵后面冷冷的回望东方人。“你该感激我没有把你的耳朵切下来。”Minho有些窘迫的干笑一声。


 “废话不多说,人都到齐了Newt。”Minho从自己的肩带背后拿出一把短刀,在手机划了一个圈后讲刀深深的插入木质的桌子里。

 “会议开始。”





Chapter 13





Thomas看着Minho那套熟练的动作暗自乍舌,这聚会的阵仗比他想象的更加正式,不由得也认真起来。Newt似乎非常头痛,一遍遍的揉着自己的下巴,眉毛拧成好看的角度。 “所以,这个菜鸟是你邀请来的,既然如此你就管好他别坏了我们的工作。”Gally冷笑一声,将腿极尽伸展到桌子那边,毫无在意的蹬脏了Chuck的裤子。

“我会教他一切,今天大家都在,我想再一次提议,前往下一个楼层。”
Minho的话音刚落,餐厅内的人都变了脸色,以Gally为首的几人面露愠色但更多的人则是难以抑制的恐惧,“我知道每一次更换楼层,都付出了极大的牺牲,但这里已经不再安全了。”

Teresa猛的站起来,死死的盯着Minho,她用右手指着自己胳膊下方一处可怕的疤痕,“看看,我只是尝试接近那个机关,手差点被扯下来。你要用什么该死的办法去通过关卡?”

Minho也站起与她对视,身高的差距下,Minho摆出了极为强硬的姿态,即使是Newt也对这样的他有些陌生。“我会解决机关,你们是想呆在这里,还是和我一起去下一层?”
他顿了一下,不等有人反驳继续说道:“这是我最后一次问这个问题。”说罢Minho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他望了一眼Newt,对方微张了下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与他视线相对后只是低头将唇抿成一条线。Minho在这一刻有些犹豫,然而那一股悔意很快就被苍白的无奈席卷。那个被死亡与绝望磨掉犄角的人,比起离开旅馆,更希望大家可以活下去。 

再没有人说话,死寂般的沉默后,Gally深深的看了Minho一眼,“死了,一切就完了。”他起身离开,身后跟着几个身材壮硕的家伙,Thomas一时记不清他们的名字,而此刻讨厌的家伙走掉了,他终于有机会开口。

“那个关卡是什么?”他先试探的看了下Newt,然后又看向刚才说话的女孩。Teresa似乎并不想回忆但她正了下身子,Thomas知道这是准备回答自己的意思。
Teresa作为女人对旅馆的看法与Minho或是Newt都不同。她将旅馆比作一个活物,必须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背后操作的人就像饲养者,但目的并不明确。而他们这些关在里面的人,从最开始就有一种意识,那就是“向上面去”。最初是谁提出这个意见的,已经没有人记得了。但事实就是,如果不上去,就会发生可怕的事情。

在Ben的变化结束后,他们立刻召集了所有人并由Newt带领开始寻找去下一层的线索。这次他们面对的不再是活死人或是无法解开的密码,而是更加赤裸裸的机关。

他们在最后一间房间的内墙里找到了通往下一层的暗门。Newt拿着照明灯走在最前面,Minho紧随其后保护着他,但暗门越来越窄最后只留下一道可容女孩通过的大小。Teresa拿过灯想去看个究竟,Newt有些不放心让她先原地等待,看能不能拓宽通道。
后面有Minho的警戒让Teresa能专心观察暗门内部,通道向上伸展,两侧布置着对称的风扇,她稍稍将身体又往里探了一下,拿着手电筒的手晃了晃,隐约看到通道左侧的墙上写着一行字,但距离太远在这种光线下无法看清。Teresa试图再将照明贴近一点,但立刻一阵尖锐的痛楚让她发出一身惨叫。

“啊啊啊啊啊——!”
Minho反应极快将她整个人向内抱过来,Teresa重重的摔在地上,她的手放开了手电筒此时已血肉模糊,Newt听到喊叫也立刻过来,看着那只手上的伤痕就像被刀削过一样,皮肉一起掉了下来。

Winston递给Newt止痛剂,Minho努力摁住因疼痛开始痉挛的Teresa,Ron很快赶来接过剩下的医疗工作,他是他们当中唯一的外科医生、虽然还在实习期。

Minho和Newt确定室内气体无碍后将从厨房拿来的火把点燃,向刚刚Teresa所在的空间看去,那个被Teresa抛开的手电筒正以近乎扭曲的状态倒在那道细小的空间中,似乎在空中被无形的搅拌器蹂躏变形。 
“那些风扇…”Newt倒吸一口冷气,有些不敢置信。过去的关卡都让他有种旧时代感但这次似乎已远远超出了他们的解决范围。他侧眼看着Minho,Minho一脸不甘心却也只能摇头。之后他们也数次寻找能关闭机关的办法但都以失败告终。

Thomas听到这里,心里涌起一种古怪的情绪。 “很奇怪不是吗?”他这样说,所有人都注视着他,这让他怀疑接下来说的话会不会显得愚蠢。 
“你们一直往上走,可出口按理来说不应该在下面吗?”Thomas说到这里,忽然停下来,他一直有意无意的看着Newt,这时Newt终于正视了自己,眼神里却闪过一丝异样的情绪。旅馆的Newt让他觉得陌生,但他还是很容易能分辨Newt的神情,那是一种有所隐瞒但还是竭力掩饰的眼神。

“如果你们错了呢?”Thomas站了起来,一些画面在他脑海里闪过,那一瞬间他终于明白,在这个旅馆,自己无法依赖任何人。

Chapter 14

“这是一定的,向上是唯一出路。”Gally几乎没有正眼看Thomas,似乎觉得他是个可笑的存在。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来质疑他们的铁则。 

“可这么久了,你们还是没有找到出路不是吗?”Thomas并不想跟这个人产生太大的争执,他看向Minho,但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Minho环抱着自己的肩膀,头微低着明显陷入了沉思。

 “我觉得菜鸟说的并无道理。”Teresa伸出一根手指,Gally的脸色很是难看,“Teresa你的意思是我们之前做的一切都他妈没用是吗?” 

Teresa冷笑一声,“如果有用我们又怎么会坐在这里看你那张臭脸。”眼见Gally要站起来,坐他一边的黑人连忙拉住他。Newt拧着眉,对这边的争执很不耐烦,但却没有阻止的意思。 

“我们不必在这里浪费时间,Teresa你可以带我去看一下那个伤到你的机关吗?”Thomas此话一出,连Minho都回过神来。 “这个你得问Newt。”Teresa耸耸肩,看样子似乎对Thomas的请求很感兴趣。

“菜鸟不能参与搜查!”Gally立刻把炮火重现转回Thomas,Minho也是一脸不赞成的样子。 “你们这是怎么了?我们被关在这个地方,被监视被控制,然后还要按照不知道是谁制度的规则来行动!”

事已至此,Thomas不得不站起来,他看着Minho想得到对方的认可,但Minho依旧摇头,并给他做了一个稍等的手势。 他坐下来,再没有人理会他。

搜查队那边由Newt安排了几句,Minho示意Thomas跟自己出来。两人回到Minho的房间,Thomas习惯性的席地而坐。

 “我想起了一些事。”Minho在他对面坐下,“嗯?” “你的话提醒了我。最开始到底是谁提出向上探索的?”Thomas立刻打起了精神,凑近了一些问:“你想起来是谁了?” 

“嗯,现在还活着的所有人最开始都是听Ably行动的,因为他是最老的那个。但是…” 说到这里,Minho停了下来,他犹豫的样子好像连自己也不确定接下来将要说的事一样。

 “你能不能别说半头!”Thomas急了,拿拳头撞了Minho一下。“我们能活到今天多亏了Alby,那些规矩也是通过他执行的。但是有件事一直被我们忽视了。


在我们这些人来到旅馆前,所有人都还在一楼,在Alby之前的人从来没有想过要到上层去。” “所以你觉得这一切有可能是Alby的阴谋?”Thomas觉得这一定是个关键,如果他们这些人中有人是旅馆拥有者的同伙,那一定是知道的最多的那个人。 

“不可能,因为在我来到这里之前,Alby已经在一楼呆了快半年,如果是他领头,那一定早就到二楼去了。Linda小姐不会阻拦他们那么久。”Minho一边摇头,一边将自己胸前的一个挂饰取下来。

那是一把青黑色的钥匙。 “这是我们通关一楼时拿到的钥匙,但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找到对应的门。” Thomas接过钥匙,有些奇怪话题怎么又扯上了这个钥匙。

“这是Alby给我的,他彻底疯掉之前,他跟我说这把钥匙只有我可以持有,即使是Newt也不行。”说到这里,Minho的表情似乎有些难受。Thomas的心忽然一沉,他对Minho接下来要说的话已经有了一个预感。那一定是他最不想听到的答案。

 “Newt比我早到旅馆半个月,在我到达后,搜查队制度成立了。为什么Alby在最后会对Newt那么怨恨,我一直觉得无法理解。” 

Thomas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潜意识里他是不会怀疑Newt的,并且他相信Newt不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但这里面一定有什么原因是他们不知道的,而Newt也选择了隐瞒的态度。 “也许他最后终于意思到了,向上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他看着那把钥匙,心中有了一种感觉。 

“这个只能由你去问Newt了,他既然瞒着我们,一定有他的理由。”Minho拖着腮帮子,有些无奈。 “所以你相信Newt。”Thomas有些意外,Minho看他一副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我们这些人到了这里,就和家人一样,说大一点是生死与共。我不会怀疑我的兄弟。” Thomas看着Minho爽朗的样子,脑海里一遍又一遍闪过梦中的景象。这一刻他忽然觉得,自己对Newt的信任可能还不如他。


Chapter 15


会议不欢而散前,Newt对Minho摇了摇头说,“容我回去想想。”Minho拍了下他的肩膀。Newt和他也算认识很久了,虽然Thomas的到来让他焦躁不安,但他还是那个自己熟悉的可靠同伴。

Thomas对上楼的那番质疑,让Minho不得不多了层介意。他提出了他的理解,最开始让Alby带领大家上楼的起因和Newt有关。 大门和窗外是大漠风沙,顶楼的天台就有所不同了吗?

事实上,最关键的是补给的来源和那个老太婆的出入。他们当然思考过,也试图跟踪,但都以失败告终。 补给品每次都和半枯萎的花凭空出现,眨个眼,刚才空无一处的房间就多了点东西。 

而老太婆只在有菜鸟和尸体出现的时候才会站在前台,Gally曾想过绑架她,但只要这么做,前台的钟就会忽然停下来。 他们都知道那个钟是与外面的时空衔接的,被围困的女人像是不知道自己境遇似的嘀嘀咕咕,漫无目的的翻阅账本。 

起初一楼的布置并没有那么苍白,已经封闭的右侧入口是有一排房间的。 那个时候他们有17个人。一个房间2个人,Minho来的时候被分到和Ben一起。 Alby是101,Minho是106,而Newt一个人住在107。

对此Minho还开过Newt 的玩笑。 “你不会想和一个Gay睡一张床的,Minho。” Newt对自己的性向毫无保留。而Minho看着面前的Thomas,觉得这家伙八成,肯定不知道Newt喜欢男人。 

但是这没有关系,Minho想。

 “哈哈真巧,我也喜欢男人。”那时候Newt第一反应是自己在开玩笑,但Minho却是很认真的样子。 

“那就更不能一起了,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Minho挑了挑眉,“那你喜欢什么样的?Alby?” 

Newt的脸黑了一截,近乎咬牙切齿。 

“他是直的。” 

听着Minho 的叙述,Thomas忽然拍了下手。 “你说你住106,Newt是107,对吧?” Minho点头,有些疑惑,他们的房间号一直都比较固定。 

“现在大家也是2人一间,我和你一起了,Newt一个人住在307,他为什么坚持一个人住?你进过他的房间吗?”

Minho思索了一下,“进过阿,和大家的一样,不过他有点洁癖,总是把窗户擦得很亮,其实根本没用啊反正也不能打开用。” 

Thomas听到这里心头跳了一下。 “你说他把玻璃擦得很亮?外面不是沙尘暴,看不到阳光的吗?他为什么能擦'亮'?” Minho也一下子明白了过来。

他立刻站起来,Thomas知道他是要去找Newt,但此刻他却有一丝不安。 “这件事我们先不要急,如果真的是难言之隐,Newt也不会轻易告诉我们。不如先来看看其他线索。”他这样劝道,Minho看着他,不禁叹了口气。 

他们现在全盘打翻过去的规则,但Minho 也把去往四楼的方法陈列了出来。 其实除了三楼本身的开关,二楼也有一个楼梯可以到达三楼。 就在204房间,有一个打通的天梯。 那是Ben的房间,当时他们没有打开暗门的钥匙,钥匙是在309发现的。

Minho说是探望Ben其实是在研究如何能顺利使用那个暗门。 Ben作为活尸的作息也是有规律的,其他活尸也是,不用正面冲突,避开活尸抵达四楼,一个人也许可以,但他们一群人就必定得有人引开活尸。 

一人攻击一人紧随掩护,另一人守住三楼的入口,如有不测则全员退回三楼。 所以需要三个人或者是,两个诱饵和一个守门人。

 目前知道暗门的只有Minho、Newt和Winston,Gally脾气太急,他们不得不瞒着以防他冲动行事。 “那么,还有一个办法。”Thomas听完,忽然说。 

“有尸体的时候,老太婆会出现,尸体在2楼的时候,她需要上2楼来搬,而活尸不会攻击她,她不就成了最好的诱饵?” 

Minho想了一下,这确实是个绝妙的主意。 “可是。”惊喜之余他却觉得失落。 

“我们没有新鲜尸体了阿,活尸她是不会管的。”

 “我们需要演一场戏。”Thomas弯了弯嘴角,一脸志在必得。

 

Chapter 16

 

Thomas和Minho大概描述了一下自己的计划,Minho觉得还不错,另一方面,他喜欢这个计划。

 

他们叫来Winston希望在Gally和Thomas之间制造某种摩擦,Winston友好的建议说:“可以让Thomas去约Brenda。”

 

“好主意,Thomas你就牺牲这一次吧。”Minho语重心长的摁了摁Thomas的肩膀,Brenda虽然没有Teresa那么锱铢必较,却是出了名的难搞。Gally一直挺喜欢她的,但不管是武力还是狠戾,Brenda都不输给男孩们。

 

“我还能活着回来的话。”Thomas对女孩子很不擅长,他也没正式谈过女朋友,犹豫了片刻,他决定以询问搜查为借口把女孩约出来。

 

Brenda靠在门口挑了挑眉,吹了个口哨。

 

“不怎么高明的约炮。”女孩这样评价,Thomas的脸一下就红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Brenda呵呵一笑,“开玩笑的,小基佬。”Thomas这下彻底怔住了,她说了什么?

 

“不是吗,你喜欢Newt?”不等他辩解,Brenda继续调侃。“不过呢,大家都喜欢他,你那个好兄弟也不差,竞争很激烈啊。”

 

Thomas彻底头疼了起来,他其实只想让Brenda和他一起吃个晚餐,然后让他们两个正巧被Gally看到。

 

“那个…我还是回去了。”Thomas窘迫的揉了揉头发,Brenda却跟着他走了起来。

 

“来吧,和我聊聊Newt。”Brenda小声的在他耳边说。

 

这句话很奇怪,他们和Newt相处了这么久,为何要问自己?

 

他们在餐厅的角落坐下,Brenda拿了两杯咖啡。

 

“你想知道什么?”Thomas问。

 

“Newt来旅馆之前的事,你们从小就认识了对吧?”Brenda的神色忽然严肃了起来。

 

这让Thomas有一种奇怪的预感,看来这次会议让很多人都起了猜忌。这并不好,至少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而让Newt陷入麻烦。

 

Newt是三年前消失的,他们正逢毕业,Newt接了一份实习,而Thomas则专注于橄榄球队的预选。他们见面的机会很少,多半是在Newt的家里。Newt的母亲待人一直不冷不热的,他们会选择家里没人的时候碰面。有时候会去医院探望一下Newt的妹妹。

 

Newt的妹妹得了一种古怪病,长期来往于家里与医院,不是什么要人命的症状,却始终好不起来。一半的时间睡着,醒过来也是殃殃的。

 

Newt视她如珍宝,经常把Thomas叫着一起想些法子哄她开心。女孩看到Newt总是会努力打起点精神,但病情并没有多少起色。

 

Newt的家里多少因此入不敷出,Newt也就打工补贴,再之后Newt选择了一个很偏僻的学校,在车站于他道别。

 

“等一下,你说Newt的妹妹一直病殃殃的,但你后来和他家打电话,你见过她吗?在Newt失踪以后。”Brenda临时打断了他。

 

“没有,她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再去医院。再之后便搬走了。”Thomas有些奇怪,Brenda为何会关注Newt的妹妹。

 

“Thomas,我和Teresa曾经推算过,这个旅馆并不是无缘无故就放人进来的。”Brenda在一张纸上写下几个人的名字。

 

首先是Alby,他从墨西哥躲避

 

黑帮的讨债,和他同期进来的人多少有些前科或是欠了人命。那些人都死的早,当Newt和Minho来的时候,和Alby同期的一个也不剩了。

 

而以Newt为首,Brenda家中有一个久病的哥哥,Teresa的母亲吸毒已久差点将她卖出去,Ben的室友在他的房间自杀,而Minho也是离开了继母独自一人在世界游荡。他们多少被连累,或是心怀愤懑。

 

而再之后,Chuck和Nick则是被邀请而来,最开始大家并不知道是谁发出的邀请,有些甚至是因为私怨,之后Alby严明纪律,才杜绝了此类事情的发生。而Thomas则是Alby出事后被邀请的第一人。

 

“那么你的疑惑是什么?”Thomas问。Brenda忽然冷哼了一声,“Newt装作和我们一样是厌倦了家庭而出走,而事实上他和我们是截然相反的,这里面一定有鬼,Alby为何在临死之前那么怨恨Newt,又是谁杀了他…”

 

“杀?他不是变成活尸…”

 

“不,他死了。”Brenda说到这里,眼圈竟红了起来。

 

“他疯的厉害,我们把他关在房间里,可有一天他还是自己挣脱了出去跑去了二楼。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了。”Brenda深吸一口气,似乎是不愿回忆。

 

这和Minho说的不一样,Thomas的心里咯噔一声,他一直以为Alby和Ben的下落是一样的。

 

“我检察过,那不是活尸造成的伤痕,他的致命伤来自后脑,明显是被人砸死的。”Brenda的拳头一下捏的死死的,她似是愤怒又带着一点彷徨。

 

“你们可有线索,当时谁有可能做到这样的事?”Thomas问的有些急,竟没听到Gally进来的声音。

 

“你们在干嘛?”Gally的语气不善,Brenda望了Gally一眼,似乎不打算结束这个话题。

 

“我和Brenda喝杯茶。”Thomas轻笑,Gally的脸黑的吓人,似乎他再敢多说一个字,就要一拳揍过了。

 

看来是成功了,Thomas暗自想。他朝Brenda歉意的点点头,擦着Gally的肩走出了餐厅。

 

Minho在外头等着,Thomas深吸一口气。

 

“成了,晚点把他约出来,剩下的就看你的了。”

 

Chapter 17

 

按照计划,Minho会把Gally骗出来,Gally对Thomas虽然盯防,却一定是独自前来,只等Gally就位中了埋伏,Minho就会把他用绳索套起来从外墙挂到二楼,再涂上点一楼餐厅粘稠的血迹,Thomas在上面看着,有危险的时候就把他拉上来,没有的话,Minho就会在二楼等待老婆的到来。这个过程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Gally如约而至,Minho费了番功夫才缴械成功,不等他开骂Minho就把他打晕过去。Thomas朝下楼的Minho摆了个OK的姿势,试了试Gally身上的绳索,很结实。

 

从二楼的角度来看,Gally仿佛是被吊死了。Thomas心里祈祷着Gally不要半路醒过来,时间过的很慢,他们一直僵持到后半夜,这太奇怪了,Gally的朋友居然没有发现Gally失踪,而一直神出鬼没不会把尸体留到第二天天亮的老婆也始终没有出现。

 

在Thomas觉得自己快睡着的时候,耳边忽然传来了脚步声。

 

那脚步声很陌生,Thomas确定不是Minho的,他警惕的盯着声音的来源。

 

竟然是那个老太婆。

 

“你怎么……”Thomas下意识的紧了紧Gally身上的绳索,这真是太意外了,他没想到会是自己先遇到对方。

 

“肮脏又愚蠢……”老人嘀嘀咕咕朝他走过来,没有看Gally,她的肩膀上提着一个很大的麻袋,一只拖到地上,Thomas看到血迹从远处一路拖拽过来,甚是恐怖。

 

“你背的是什么东西?”Thomas不禁退后一步,可他不能就这样丢下Gally不管。他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将Gally给提了上来,下面传来Minho的声音,Thomas将Gally放倒在地上,他可不会让这家伙把Gally带走。

 

“尸体,还能有什么,他们把你放了进来,呵呵可怜的Newt。”

 

这是Thomas第一次听到老人念叨别人的名字,可怜的Newt?这是什么意思?

 

“Thomas?!”不愧是Minho,Thomas听到Minho的声音从三楼的入口传来,老人看起来没有什么攻击力,但她也许背着另一个Linda小姐呢,Thomas现在反倒希望Gally能醒过来了,就算揍自己一顿也没关系。

 

Minho冲过来挡在他和老人之间,老人看到他忽然笑了一下。

 

“又见面了,你还真是乐此不疲。上次是什么时候,啊我想起来了那个小人物,被你们放弃了丢到二楼,你还给他补上一刀。”

 

Thomas瞬间想到了Alby,他看着Minho的背影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至少我们知道了‘Keeper’就在我们中间。”

 

Keeper是Minho对旅馆拥有者同伙的称呼。

 

“胆小的只知道战斗的Minho,不肯怀疑自己的伙伴的怪胎,明明已经知道谁才是小丑却假惺惺的相信自己的直觉。”老人的笑意更浓了,他提了提背上的袋子,血腥味让Minho皱了皱眉头。

 

“这是什么?”Minho皱着眉头问。

 

“这?”老人将袋子又提了提,“尸体,新鲜的。”

 

Minho的眼镜骤然睁大,他冲过去,但老人的动作却也迅速,Minho竟然抓了个空。

 

“里面是谁?!”Minho怒吼。

 

他的声音一下就惊醒了楼层里的其他人,Newt的房灯亮了起来,传出不小的动静,在Newt推开门的同时,老人裂开一个嘲讽的笑容。

 

她将袋子丢在地上,袋子的领口被打开,尸体从里面露出一个头。

 

那是Brenda,Thomas后退了一步。

 

这太荒谬了,就在不久之前,他们还在一起谈话。

 

而现在Brenda已经变成了一具尸体,她的眼镜睁得近乎撕裂,脸色没有恐惧,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那一瞬间就失去了生命。

 

她为什么会死?谁杀了她?

 

“Minho?Thomas?”Chuck也冲了过来,他们都聚了过来,所有人都看到了Brenda的尸体,Teresa发出一声悲鸣,眼泪从她好看的眼睛不可抑止的滑落下来,她冲过来抱住Brenda,“这不是真的!”她颤抖着,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只有Newt在那一刻做出了反应。在所有人被悲伤与震惊席卷的时候,Newt抽出他的刀一手撑在老人的肩膀上,将她逼到了墙脚,刀横在老人的脖子上,Newt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莫名的东西,老人被他禁锢住,却笑得更加得意。

 

“有种啊,居然敢上来。”Newt冷冷的盯着她。

 

老人维持着那诡异的笑容,歪着头说:“他们就要上来了,你们还不逃?”

 

众人都被这句话镇住,不等Thomas细想,Newt一把将老人推开,朝三楼的入口冲过去,但已经来不及了,只一瞬间,三个活尸就冲了过来。

 

电光火石之间,Teresa松开了抱着Brenda的手拽着Chuck向后狂奔,Minho迎着那些东西和Newt并肩站到了一起,Gally的活动试图扛起他,但在第一个活尸冲过来时,却立刻夺慌而逃。

 

“Thomas!”Minho朝着惊呆的Thomas大吼,只一瞬间那个活尸就将Gally的脖子咬断了。血飞溅在墙壁和地板还有Thomas的身上,他无法作出更多的动作只能逃跑。Newt和Minho联手解决了块头最大的那个,Minho挡住剩下那个,Newt则将拽着已经断气的Gally的那具活尸从围栏直接推了下去。

 

重物落地的声音在午夜显得格外沉重,Newt的肩膀受了伤,他看了眼Thomas,深吸一口气。

 

“你没事吧?”他问。

 

Thomas终于反应过来,他朝Minho望过去,Minho将最后那只解决的同时用那东西的尸体挡住了想冲上来的其他怪物,将门关紧。只是一转眼的功夫,那个老太婆就不见了,没人注意到她是怎么消失的。

 

“我没事…”Thomas踉跄的朝外栏走了一步,他只瞥了一眼就再也不敢看,伴随着诡异的咀嚼声,他并不想去思考Gally的尸体会变成什么模样。

 

Newt坐到地上,Ron给他消过毒后,做了简单的包扎。幸好不会传染,Thomas一直呆在他的身边,Minho集结了其他人,他们必须对这个夜晚发生的事情有所交代。

 

不管Thomas多么不愿意面对,他都间接害死了Gally。

 

“到底怎么回事?Brenda去了餐厅就没有再回来,之后Gally怎么会晕倒在那种地方,还有二楼的那些东西是谁放上来的?”Newt冷着眼,他看了眼Thomas又把目光转移到低着头不发一言的Minho。

 

“是我的错。”Minho说。

 

Teresa睁大了眼睛,“我不知道Brenda是怎么死的。”Minho似乎想安慰她,但这句话并没有多少效果。

 

“我和Thomas有个计划,让老太婆当诱饵,然后我去开通往四楼的那个门,我们把Gally从三楼伪装成尸体的模样吊到二楼的位置,起初那些东西没有出现,但没想到老太婆会背着Brenda……”说到这里,Minho内疚的捂住自己的脸。

 

他一直是个自负的人,他不畏惧这里的一切,如今却一连失去了两个伙伴,还如此莫名其妙。

 

“我们怎么知道Gally不是死了之后被你吊下去的?”和Gally同行的那个人红着眼圈阴沉的盯着Minho,脸上是不加掩饰的仇恨。

 

“你的意思是我杀了他?”Minho也激动起来,Newt的刀就那样毫无征兆的落在两人之间。

 

“我相信Minho不会做这样的事,但事情总要有个交代,现在Minho、Thomas你们回房间,紧闭,剩下的我们会调查清楚。”

 

Minho张了张嘴,却没有再说什么,他径直朝房间走去。Thomas只得跟上,他看着聚集的人,看着他们或恐惧或悲痛的眼神,只觉得一阵无力,他难以想象他们当中真的有Keeper。

 

Chapter 18

 

Minho关上门后就伫立在那里,捏紧了拳头,Thomas不知道说什么好,对Minho来说这注定是一个痛苦的夜晚。Brenda死因不明,Gally却是因为他们两个的愚蠢白白丢了性命。

 

“Minho,你觉得Brenda是怎么死的?”

 

Minho没有回答,Thomas只得闭嘴。从他离开餐厅的这几个小时里,Brenda没有回房间,她和Teresa住一起,Teresa没有理由不担心。也就是说Brenda夜不归宿应该是一种常态。

 

最后见到Brenda的人很有可能是Gally,但之后Gally就来赴约,他也没有理由去杀死自己中意的女人。如果Teresa没有撒谎,那么Brenda晚上应该有自己特有的行动。

 

老太婆拖着裹尸袋沿着餐厅一路走过来,不排除Brenda是死在餐厅的。那么有不在场证明的其实只要他们这边的三个人,有可能是那个Keeper。另一种可能则是有什么其他东西杀死了Brenda。

 

“Brenda她经常不回房间吗?”Thomas的问题终于得到了Minho的反应。

 

“…她没有这种习惯,我们晚上是没有特殊情况都不会外出。”Minho也捕捉到了这个疑点,这个问题恐怕只有Teresa才能回答他们。

 

“嘿,打起精神来,这不是你的责任。”Thomas的安慰听起来有些无力,但Minho却仍是沉着一张脸。

 

“你听到那个人说的,我曾经杀过一个同伴,他已经没救了那个时候,我们拿他的尸体当饵,成功从二楼逃离。”

 

Thomas皱了皱眉头,“二楼?不是Alby?”

 

Minho也愣住了,“Alby?和他有什么关系?”Thomas只好把Brenda说的话陈述了一遍,Minho摸着下巴,似乎一时没有消化。

 

“我最后一次见到Alby是在关着他的房间,后来我想把他的尸体带回来可是Newt当时的情绪很糟糕,他们关系很好…Newt?”

 

像是想到了什么,Minho瞪大了眼睛。

 

“Newt怎么了?”Thomas的心里却有了一个猜测,他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Newt的举动一直让他困惑,抑或是几年前Newt在他耳边说的那句不要相信任何人。

 

他不信任Newt,他觉得这一切都和Newt脱不了干系,但无论发生什么,无论Newt做了什么,他都选择站在Newt的那边。那个人绝不是会滥杀无辜的存在。

 

“Alby的钥匙给你,我要去找Newt谈谈。”Minho丢给他那把Ben房间的钥匙,Thomas露出一个不赞成的眼神但Minho只是摇头。

 

“只有在Alby这件事上,我无法相信是他做的。我知道他是为何来的旅馆,我也能感受到他是真的希望我们活下去。Brenda暗示是Newt杀了Alby,我无法接受!我必须问个清楚。”

 

Minho关上门,离开了。

 

房间里忽然安静下来,Thomas的心忽然悬了起来。他左右看看,觉得有一丝诡异的熟悉感。

 

Minho大步走向餐厅,但里面的灯已经熄了。他停在门口,听到了呼吸的低音。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铁腥味。他下意识的拿起刀。

 

“Minho?”

 

背后忽然传来一声,Minho回头,Newt从他房间走出来,一脸不满。

 

“不是让你面壁…”

 

Minho听到餐厅的动静,身体飞快的作出了反应,他一刀砍向朝自己冲过来的那东西,那活尸被砍得只剩半截身子却依旧顽强的咬住了Minho的肩膀。

 

Minho冷哼一声将活尸一脚踢出去,又给它的脖子补上遇到。

 

血从他的肩膀迅速的流下来,和之前搏斗中的伤口混在一起,疼得他一个趔趄,扶住墙才勉强没有倒下去。

 

“操!怎么还有?”Newt朝餐厅跑过去打开灯,Minho靠在墙边看到Newt朝后面退了一步。

 

“怎么?”Minho看也没看里面,他知道那会是地狱一般的景色,血与肉块,灰色的脸,冰冷的躯体,死去的同伴。

 

“你还要继续演下去吗?我累了,Newt。”他叹了口气,Newt却像没听见一样,怔怔的看着餐厅。Minho没法子撑起身体朝里头一看。

 

餐桌上堆着4、5具活尸的残块,像是被道剁碎了一般,Minho被这场景恶心得不行,他拉了一把Newt,可Newt却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

 

“Teresa比我想得还厉害阿。”

 

没头没尾的一句。Minho看着他,只觉得疲倦。这个人果然起了杀心,如此数量的活尸,也不知道Teresa是如何解决的。

 

“你想在这里聊,还是去我房间?”Newt面无表情,冷冷得问。Minho知道这是个邀请,凭他现在的身体,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

 

让这一切都结束吧,他想。

 

Chapter 19

 

Minho和Newt的对峙并没有持续多久。这场对峙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意义。

 

“我以为你会高兴。”Minho靠着Newt的床坐下,他的伤口还在流血,这让他的视线都开始模糊起来。

 

“高兴你把他骗来?你就这么想逃出去?”Newt站着窗口,面无表情。

 

Minho看着他,这才是他熟悉的那个人。不是温和的二当家,不是为Thomas焦虑的那个人。他所熟悉的Newt,一直是最狠戾的。

 

他是那个拿刀的青年,是跟自己说,Jerk没救了送他一程的二当家。

 

“Alby是你杀的?”他问。

 

Newt摇头,“Brenda告诉你的?”

 

Minho觉得呼吸都让他感到痛苦。

 

“你就为这个,要杀掉所有人?”他忽然笑了起来,Newt看着他,却一直没有说话。

 

良久,他走了过来。

 

Minho看着他手里的刀,却觉得并没有挣扎的必要。

 

他这一生都从未有过这样的疲惫,即使是在沙漠里奄奄一息,即使是母亲死前绝望的捏紧他的手时死死盯着自己的眼睛。

 

都没有让他有如此的疲惫,他看着Newt常用的那个温和表情,心里想着,你都演不腻吗?

 

“Alby是我杀的,他没救了,我结果了他,Brenda也是我杀的,我听了她和Tommy的谈话,她以前总是偷偷在晚上来调查我,因果轮回,这也让她丢了性命。Teresa知道她做的那些事是针对我的,却隐忍不发,我自然不会放过她。至于你,Minho,把钥匙给我,我会考虑放你一马。”

 

他的语气如此平静,像是在说无关紧要的人。

 

Minho觉得自己一下子清醒了许多。

 

“说谎。”他牵起嘴角。

 

“呵,这不就是你们的推理吗?到头来自己却不信了?”Newt弯下身,捏着Minho的下巴。

 

“你说谎的时候才会在我面前叫他Tommy…看起来这推理有道理极了…你是Keeper,代替你妹妹接管了这里,然后大肆杀虐…”

 

Minho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停顿了一下,看到Newt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忍。

 

“Alby他恨你。”

 

“…我知道,他恨不得想杀了我。”Newt抿着嘴,脸色发白。

 

“他恨你为了一己私欲眼睁睁看他变成活尸,你明明知道旅馆的规则,却不舍得放手,让他的存在超过了时限。”

 

Newt的瞳孔一下子放大,他看着Minho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Alby早就知道了…他说他求你放他走,可你救了他,一而再,再而三得让他活着。可他大限已到,如果在旅馆呆的时间太久就会变成那种东西。他早就应该经历病变,可你却用诱导他人发出邀请的方式来向老太婆讨要抑制剂。他看着越来越多的无辜人被困在这里,所以立下了规矩。你最后还是答应了不是吗?你放他走了。”

 

Newt看着他,看这个和自己经历了数不清的生死关头的人。他知道,Minho熬不过今晚。尸化的时间虽有早晚,却也差不离。

 

“你知道Ben之后会是你。”Newt有些脱力的坐到地上,和Minho平视。Minho的脸色惨白,失血过多的表象。

 

“…Gally比我要快。”Minho轻笑了一下。

 

“所以你选择用他当饵。”

 

一切都明了起来。

 

“你们为什么要阻止我?大家一起活下去,不好么?”Newt的声音低下来。

 

“别傻了…你能邀请多少人?要用多少人才能维持现状?我们早就应该死了,从二楼抵达这里就是一个错误,你牺牲了一部分人,保全了你想保护的人,可我们呢?就这样靠别人流的血苟延残喘吗?”Minho说的有些急,他重重的咳了几声。Newt握住他的手臂,神情竟露出一股悲凉。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高尚,Minho。我让你们活着不是为了保护…我只是不想一个人,这里的日子太长了,我永远都逃不出去,Alby猜到了我就是旅馆的拥有者,却没有说出来。

 

而你也做了错误的选择。”Newt的笑容看起来很是惨淡。

 

Minho反握住他的手,“我没有选错,我知道你不是Keeper,我也知道Brenda不是你杀的。也许你是为了自己,但你救了我们也是事实…如果我没有邀请Thomas,也许你还会顽固的继续想办法给我们抑制剂,只有他,才能让齿轮转动起来。”

 

Newt怔住,他能感受到Minho的力道越来越紧。

 

“我们已经没救了,放弃我们,

 

,丢下这些包袱,和Thomas一起杀了Keeper。Alby给我的钥匙在Thomas那里,Keeper一定会去找他。那是你留给Alby的对吗?你想让他带我们去四楼,可他没有,Newt。我也一样…因为我们,你始终不敢动先代旅馆拥有者的遗产,那个老太婆也好,间谍也好,杀了他们,让旅馆成为你的,这样才能改变先代的规则…”Minho的眼睛有些涣散,握着Newt 的手松开了一些。

 

Newt紧挨着他坐着,一动也不动,他想起最后一次见到Alby,他恳求自己杀了他,可他没有,他懦弱的放走了他,任他自生自灭。

 

这一次,他又没能下手。

 

而Minho却表现得异常平静。

 

“你也很恨我吧?”他的声音沙哑,带着一丝哽咽。

 

Minho微眯着眼,“是啊,你擅自做了这么多,把我的风头都抢走了。”

 

他们被放逐到旅馆,等待死亡。可新上任的旅馆拥有者竟然因为一己私心,强行改变了他们的命格。虽然结局依旧不尽人意,但Minho并不后悔自己捡来的这一段时光。

 

在他们不幸的人生里,旅馆的生活就像夜行时远方的那盏灯。

 

“Keeper想让一切归正,让我好不容易救下的人,通通去死…”

 

“所以你一定要让他死的难看点…”

 

Newt握紧了Minho的手,感觉到温度的流逝。身体忍不住颤抖起来。他在正视这个人的死亡,这个人不允许他再阻止自己应走的那条归路。

 

他想起很久以前,Minho撑着下巴笑着对他和Alby 说。

 

“等哪天逃出去了,我要去你们的国家旅行,Newt的妹妹我很想见一面,看看多可爱的小姑娘能让你这么冷漠的家伙牺牲自由。Alby我可以帮你干掉债主,哪个帮派的你说,包我身上!”

 

Chapter 20

 

Thomas和来帮忙的Chuck撞开Newt的门时,只看到了Minho倒在地上,如同那个梦境一样。

 

Newt不见踪影。他不敢置信的看着房间里那具熟悉的尸体,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一场荒诞剧。

 

Minho死了,Newt杀了他。

 

他们集合了剩下的人,12个,奇怪的是包括Teresa在内的几个老人都消失了。

 

Chuck说包括自己在内这些人都是抵达旅馆还没满半年。看来凶手先解决了那些有经验的搜查队,剩下的这些不过是砧板鱼肉罢了。

 

Thomas痛苦的闭上眼睛,不想把凶手这个词和Newt扯上任何关系。

 

目前唯一的希望似乎就是在Newt回来之前抵达四楼然后封闭三楼到四楼的入口。

 

他说明了自己的计划,但这些人似乎对二楼的活尸非常恐惧,只有寥寥的回应声。

 

“不拼命,就等死吧。”Thomas捏紧了拳头,他不知道如果Minho在的话此刻会说些什么。他的脑子混乱不堪,一个声音不断的盘旋,提醒着他,Minho 已经死了。

 

他竟然死了。那样强大又自信的人。

 

Thomas无法接受,虽然他与Minho并没有认识多久。但他打心眼里的喜欢这个朋友。

 

他有一种感觉,Minho在离开自己房间的那一刻就明白自己会死了。

 

他最后看了眼Minho,恍惚间仿佛能看到他耷拉在围栏上从三楼朝自己打招呼。

 

“没想到你真的来了。”

 

一切都从那一刻开始,偏离了轨迹。Thomas的眼泪无法控制的流下来。

 

二楼非常安静,Ben的房间里没有人。Chuck不小心绊到了一个铁皮发出闷响,可却没有惊动任何东西。旅馆仿佛陷入了死寂。

 

Thomas看着Ben房间里那个密码罗盘,输入了Minho给的数字,将钥匙插进去,咯噔一声,暗门从上面打开了。

 

“他们丢下你走了。”Teresa站在三楼的机巧尽头,Newt站在另一端像是等人。

 

“你也应该一起走的。”他深深的看了眼Teresa,只觉得可惜。

 

“Brenda的仇,我一定会报,你该庆幸不是你。”Teresa笑得张狂,Newt不赞成的挑挑眉。

 

“你就这么确定我不是Keeper

 

?”

 

Teresa将头发拢到后面扎起来,“Brenda说你不是,我相信她。”

 

“哦?她并不是从餐厅消失的?”Newt并没有感到意外。

 

“我去餐厅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了一个字条。”

 

【我去一趟前台】

 

Newt思索了一下,明白了过来。看来Brenda并不是在三楼遇害的,老太婆之所以出现不过是和Keeper里应外合罢了。

 

“这么重要的信息,说的有点晚呢Teresa。”空气里传来细碎的喘息声,离他们越来越近。

 

“不晚,我们还活着。”Teresa的眼睛很亮,仿佛迎着暴风后的一缕晨曦。

 

“别死了。”Newt握紧了刀。

 

“你也是。”Teresa的手搭上了机巧开关。

 

Thomas将最后一个人拉上来后关闭了暗门,他没有离开房间,事实上他希望Newt会找上来,告诉他这一切的因果。

 

“Thomas你应该睡一下。”Chuck递给他一瓶水。Thomas没有回答,他唯恐自己闭上眼,那些血腥的画面就会一再出现。

 

“Minho他…这不是你的错。”

 

“…我该拦住他,我至少应该和他一起去。”Thomas痛苦的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将脸深深得埋进腿间。

 

“死亡才是这里唯一的归路,这是Alby说的。你又不是神,怎么可能救所有人?”

 

Chapter 21

 

Newt靠在墙边大口的喘气,整个空间都染成了暗红色,大多来自那些不人不鬼的怪物,一部分是从身体深处涌出来的。

 

“还活着吗,Teresa?”他没有力气去看,只听到那边细微的声响。

 

“都干掉了?”Teresa的声音和往日没有不同,似乎只有自己如此狼狈。Newt单手撑起身体,试图让自己站起来,但这终究是白费力气。他们虽借着机关的有利地形,却也是面对几乎二楼所有活尸的数量。

 

没有看到Ben,Newt不知为何松了口气。事实上他早就杀红了眼睛,根本分不清自己砍的是谁,也许有自己过去的同伴,那一刻他忽然有些庆幸Alby和Minho已经死了。可这认知却也搅得他内心钝痛得难以呼吸。

 

他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却还是潦倒一人。最后竟然没出息到让个小姑娘和自己并肩作战。

 

“Teresa你还走得动吗?”

 

“别想让我背你,自己走。”Newt嗤笑了一声,已经猜到两个人的处境都不怎么好。

 

“我没力气,你先走吧,Thomas应该带他们去四楼了。”Newt不是很放心Thomas那边,Keeper没有出现在他们这里,那就一定是跟着Thomas去了四楼。

 

若不是Minho的死,也许到了这个时候Newt依旧会选择妥协。Minho用最决绝的方式推了他一把,再无退路。Newt痛苦得闭上眼睛,不去回忆。

 

“午安啊,两位。”

 

骤然出现的声音,Newt猛的看过去,竟然是Winston。他看着这个昔日照料着菜鸟和女孩们的年轻人,只觉得寒意从指尖蔓延到发梢。

 

Winston是Keeper。这是Newt的第一反应,他确实没有猜到,但这并不要紧。因为他不在Thomas身边而是出现在自己面前,所以一切都没关系。

 

Newt站起来,他感觉得到自己快散架的身体发出的悲鸣。可他不会倒下,这个时候杀了Keeper,Thomas他们就能得救。他的内心被这个念头充盈,塞得满满的,他拿起仅剩的那柄刀,朝Winston冲了过去。

 

Thomas醒过来时,太阳正当午。他睡得不安稳,房间的暗门始终无人问询。坐以待毙不是他的风格,他知道凭他们现在的人虽无法组成新的搜查队却也不至于任人宰割。

 

Chuck在他睡着的时候将4楼转了一圈,除了各房间里厚厚的积灰,就剩下一个储藏室。里面有不明日期的干粮,更多的则是报纸。

 

Thomas看到Chuck抱着其中一箱走过来。“这是什么?”

 

Chuck也答不上来,看起来只是普通的报纸。过去这些东西相当难得,他们曾试图向外界传话,正是靠一楼仅有的那些报纸。但这一箱数量之多,甚至是连着日期的。

 

他从最远的那一期打开,仔细读了几句忽然意识到这并不是报纸。

 

【那个人告诉我,有一家旅馆需要我经营,我的家庭正陷入危机中,他能给我的妻子一笔不菲的费用。我没有理由拒绝】

 

【这个旅馆住着很多人,他们大多只停留几天,我和他们攀谈,希望他们能记住我。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是无法离开这里的】

 

【这里的时间真的太漫长了,有一瞬间我几乎要忘记自己叫Jeason。我开始记不清妻子的模样,只有每周四我才能和她打一个电话。我希望时间能过的快一点】

 

【我做到了,旅馆的时间竟然真的比外界快了许多。我发现自己可以控制很多事情,比如把花期不同的植被同时在一楼种植。最近没有人光顾时,我就整理一下自己的花园。】

 

【我发现了“邀请”,原来这里并不只是给游人落脚的地方。我开始甄选哪些人应该离开,哪些人可以留下。潜意识里我不希望任何人离开。】

 

【第一个死者出现了。在我改变了旅馆的规则之后的第三天,那个因逃避追捕的人从三楼被不知名的东西推了下去。我不知道那些东西是什么,但我可以控制它们。】

 

【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游戏,我开始打造自己的旅馆以此打发时间。我聘请了一个老鬼,这里变成了旅者的噩梦,这样很好,至少不是我一个的噩梦。】

 

【我收到了一封信,告诉我新的旅馆主人已经选好了,我可以离开这里,只能一个人离开。我最近邀请了一批从墨西哥来的年轻人,直到我准备离开的那天,他们也只以为我是和他们一样的旅人。除了那个黑人Alby,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但这不是我需要担心的,这个麻烦交给新上任的家伙就好了。离开前我留下了一个纸条,老鬼会随机给今后前来的一个人,只要杀掉比自己早来旅馆的人,就给他离开的资格。希望他信以为真,这样旅馆的日子才不会太无趣。】

 

【这是我在四楼的最后一天,一眨眼我竟然在这里呆了20年】

 

Chapter 22

 

Thomas将报纸读完,他意识到这个“信以为真”的人就是之后他们一直寻找的Keeper。但从时间来看,Newt是在Minho

 

还有Gally他们之前来的。他没有理由去杀死他们。

 

也许Newt并不是Keeper,想到这里Thomas忽然站起来,如果他不是,那么他很有可能正处于危险之中,甚至已经遇难了。

 

“比我们12个人早来的那个人是谁?”他问Chuck,Chuck将12个人的名字还有Brenda他们的列在一起,长长的一列,最后停在Winston的名字上。

 

“是Winston,昨天就没有看到他人了。”Chuck回答。

 

“Newt有危险。”Thomas说罢就去开暗门,四楼没有武器,唯一能利用的也许只有Minho留下的那把刀。

 

Chuck只觉得他是疯了,却还是赖着跟上来。二楼还是安静的诡异,他们抵达三楼时也没有听到任何声响。

 

Newt的房间还开着,Minho的尸体却已经不见了,Thomas先去Minho的房间拿起Minho给自己的那把短刀,接着想起一些什么,又折回了Newt的房间。

 

他打开了Newt房间的窗子,Thomas以为自己会看到一片清澈的天地,可那里的画面却是一个楼梯间。

 

窗户外面是一个房间,Thomas试图伸出手但画面就像被惊起涟漪的湖泊破碎开,他将手整个伸进去摸到的是一个类似锁孔的东西。

 

Thomas抽回手,窗户里的画面再一次汇集起来。一开始他以为是影像,但很快他就认出了,这是Newt的家。

 

无论陈设还是墙上摇摆的老式铜钟,都和他记忆里是一个模样。钟是停止的,桌上的挂历停在三年前他和Newt道别的那一天。

 

Thomas看着窗内,将距离拉开一些,这是一个熟悉的角度,每一次离开Newt的家,在房门口回头看Newt的时候,他都能看见这个楼梯间。

 

这是Newt离开前所看到的景象,空荡荡的楼梯间,没有和任何人道别,就这样踏上一条已知的亡途。

 

接着他听到脚步声,Thomas看了一眼Chuck,Chuck有些紧张的咽了下口水,握紧了手里的铁棍。Thomas将房门掩成一个适当的角度,窝身到房门背后,只无论谁进来先给他一棍子再补上一刀。

 

他深吸一口气,脚步声越来越近听起来颇有些沉重,接着他听到了喘息声,是Newt的声音。

 

Thomas冲出去,Newt似乎被他吓了一跳,他扛着Teresa步履蹒跚,几乎快要跌倒,Thomas走来接过Teresa,看着他浑身的血污,露出痛苦又内疚的神情。

 

“快进去。”Newt向身后望了一眼,“你还走得动吗?我们最好去四楼。”Chuck机灵的扶住他,Newt看着Thomas,似乎对他的问题感到困惑。

 

“你邀请我上去?在发生这些事情之后?”Newt忽然笑了一下,很轻,像是自嘲又如同释然。Thomas捏了捏他的肩膀,“原谅我曾经怀疑你,毕竟你忽然变得很不一样又不肯与我分享,我甚至觉得有人披上了你的皮。”

 

Newt的身体不易察觉的动了一下,Thomas看着他的眼睛,“你还有什么瞒着我?”

 

Newt抿紧了嘴唇,“上去再说。”

 

Teresa失去了意识,全凭Thomas背着,四人费了番工夫才回到四楼,Newt将暗门封死,直接瘫倒在地上。Ron检查了他的伤口,说是皮外伤,血都止住了只是暂时有些虚弱。Chuck将午餐带过来,Newt眯了一小会儿,醒来后看着Teresa不说话。

 

“她怎么了?Ron说她并没有受重伤。”Thomas背着她时就觉得她的身体格外冰冷,若不是还有呼吸他甚至觉得自己背的是一具尸体。

 

“她开始变化了。”Newt的声音很低,“我和Winston扭在一起,我想杀了他可我没有力气,Teresa忽然冲过来咬住了他的脖子…”

 

他揪住前额的头发,像是抓着浮木的溺水者。“我居然一直不知道,他们的症状都恶化了,…我还自以为像个救世主一样,他们一直忍耐着,Alby让我放他走,我却只知道埋怨,像哭着要玩具的小孩一样,任性的将他们逼成这副模样。”

 

Newt抬起头,眼睛发红,他看着Thomas良久仿佛下定了决心。“Newt?”Thomas看到他朝自己伸出手,然后贴在自己胸口的位置。

 

“我再也不会那么任性了,我发誓。”

 

Thomas听着自己并不理解的誓言,只觉得心跳漏了一拍。一种不安侵袭了他的心脏。

 

“你还是不准备告诉我一切?”他有些焦急,下意识的握住了Newt的手。Newt解决的Winston应该就是他们一直寻找的Keeper,也正是上一任的Jeason留下的棋子。只可惜他就差两个人就能逃出旅馆了。

 

Thomas不准备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他在第一时间就摧毁了那些报纸。

 

“过去的没什么好解释,我只告诉你接下来我们需要杀掉那个看门人。”

 

Chapter 23

 

如果看门人死了,旅馆的掌控权就会彻底落到Newt的手上,Newt可以将旅馆恢复成过去的模样。

 

“过去是什么样的?”Thomas啃完最后一片面包,嘟嘟嚷嚷的问。

 

“过去这里是一个赎罪的地方,有怨恨的人在宽心后就能离开,有罪恶的人学会忏悔就能免于一死,失去信仰的人在这里重新找到归路,而迷失的旅者也能在这里寻得接下来的方向。”

 

Newt躺在床上,他们转移到了407房间,Newt似乎对7号房十分中意,Thomas忍不住在进门后看了眼窗户。

 

“你看过3楼的了?”Newt从来不是糊涂人,Thomas有些窘迫,“我也很好奇这里会是什么,一楼是我妹妹常住的那家医院,二楼是我那面容憔悴的母亲抱着父亲的相框流泪…”

 

Thomas走过去打开窗户,他一眼就认出来,那里是他和Newt道别的那个车站。Newt也怔住了,他看着站台上静止的时钟,没有说话。

 

Thomas的目光从窗口移开,“Newt你还记得那时你对我说的话吗?”

 

Newt点点头,“那是什么意思?”Thomas追问道。

 

“…字面意思,希望你不要相信任何人。”Newt的语气平静得可怕。

 

“发生了什么?你一直躲着我。”Thomas揉了揉眼睛,Newt看得出来他和自己一样疲惫,这时候也许先睡上一觉再喝杯茶,但他心里清楚已经没有时间了。

 

“我的身上也发生了变化,旅馆可以窥探人的内心,我不是躲着你,是不想面对现在的自己。事已至此,如果不做些什么,百年之后我也没脸去见Alby他们了。”Newt将弄脏的衣服丢在一旁,Ron之前包好的伤口似乎又裂开了。

 

“要怎么做?她应该早有堤防不会轻易出现了。”

 

“所以我把Teresa带上来。”Newt没有看他,仿佛早料到他会反对。他干脆的躺倒在床上,对Thomas的反应视而不见。

 

“你想杀了她?或是等Teresa死?”Thomas过去掰他的肩膀,但Newt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没有任何反应。这让Thomas无比气恼,他已经受够了这样冷眼旁观的滋味。

 

他能感受到Newt的痛苦,他们不可以再失去任何人了。

 

Thomas拿着6号房的钥匙,他拒绝了Chuck的邀请,生还者们决定将仓库的物资平分,看门人大概不会给他们继续运送补给了,他们需要仔细计量剩下的食物能够坚持多久。

 

他闭上眼就能看到Gally苍白的脸,辗转间似乎能听到Minho对他说的那些话。但更多的却是过去的Newt,他熟悉的Newt。还没有卷入这场天翻地覆,和旅馆无关的Newt。

 

Newt只睡了三个小时,他活动了一下筋骨,将一把钥匙从怀里拿出来。那是一把生锈的铜钥,看上去至少有半个世纪没有使用了。这是他来到旅馆之前拿到的,当下一任旅馆主人继承这里时,他就可以用这把钥匙离开。

 

而现在他并不想逃离,也不能。一路走来他所珍视的都被Jeason的一场布局毁掉了,他失去了那么多又怎么会让Jeason如愿以偿。看门人必须死,然后,Thomas必须离开这里。

 

Teresa被送回她的房间绑起来,Newt将她手上的绳子松了松,Ron有些不赞同的看着他。

 

“你怕了?”他不等Ron回答就离开了。

 

Newt沉着脸走在四楼的走廊上,脑子里闪过的是几个小时前他和Winston的对峙。

 

“她怎么了?”Newt看着咬住Winston后又飞快的退开的Teresa一脸惊愕。

 

“我换了抑制剂…咳咳…她会变成完美的作品,你只要乖乖去死就好了!”

 

Newt冷着眼将断成两半的刀送进了他的身体,Teresa退到一边后缩到了角落瑟瑟发抖。

 

那个人用放大的瞳孔挣扎着恳求,“杀了我…Newt…”

 

他走过去,停在一个安全的距离,他现在尚存的力气也许足够送Teresa一程,可不知怎么的,身体里的那个东西却在疯狂的扭动,这让他一时间有些分不清自己是谁。

 

从踏入旅馆的那一刻,他就是主人,和过去的Newt再无瓜葛,他能感觉到身体里的暗涌与野兽,这种感觉就像沙漠里的海市蜃楼,看似离终点越来越近实则是迎向了迷失。

 

直到这一刻他也不知道自己还算不算Thomas口中的Newt。

 

他把Teresa带上来不是为了救她,守门人多疑却不得不遵守Jeason的规则,他们需要一具新的尸体。

 

面前的女人醒了,她像野兽一般朝Newt发出咆哮声,但不一会儿眼神又清澈起来。她努力的辨认着Newt,然后颤抖着朝地上跪下去。

 

“…Newt。”

 

像是互通心意一般,Teresa此刻表现出的冷静让Newt不禁闭上了眼。她知道自己会这样做,而这正是她所需要的。

 

“Thanks,Newt。”

 

伴随着钢刀撕破皮肉的声响,Teresa的身体像断线的木偶般倒了下去。

 

 

 

Chapter 24

 

Thomas在听到枪声后,紧紧的闭上眼睛。Newt敲响他的房门,他的身上虽然没有血迹,Thomas却觉得自己闻到了腥臭味,旅馆的每一层阶梯,每一个拐角,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沾满了这样粘稠的味道,驱之不散。

 

“我带你去个地方。”Newt看起来很疲倦,他的语气波澜不惊,甚至带了点试探,Thomas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拒绝。他们下了楼,接着抵达了一楼的大厅。Thomas皱了皱眉头,如果是想在大门口堵住看门人,他们两人手边可没有趁手的武器。

 

“这样是不是太鲁莽了?也许多几个人…”

“她不会从这里进来,大门只能进来,不能出去。”Newt瞥了Thomas一眼,欲言又止。他朝着大门左边走过去,Thomas记得那里空无一物,只有一堵墙。Newt站在那面白墙跟前,指着白墙旁边的灰色墙壁说:“你看到了什么?”

Thomas仔细看了看他所指的地方,那里除了厚厚的灰尘,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

 

Newt浅笑了一下,“对,但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住在一楼的。”

这句话Thomas听Minho讲过,此刻想起,莫名的难受。他不懂Newt的意思,这面墙有什么机关吗?

“人总是轻易相信他们的眼睛,事实往往都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Newt说着,一脚踩在了那块石砖上。那块砖头陷了进去,发出咔吱一声。接着白墙翻转了过来,露出一个入口。Newt走进去,Thomas跟上。那是和三楼一样,一间挨着一间的房门,Thomas看着门牌号,忽然停了下来。

 

离他最近的那间门上愕然标注着115,也就是说这是第15号房间,但按照顺序来说,离大门最近的那间应该是1号房间才对。Newt也停了下来,眼神里闪过一丝犹豫。Thomas顺着走道,穿过Newt的身边,快速的跑向尽头。

 

然后他看见了大门。

和刚刚的大门一模一样,连接待台也毫无差别,墙壁上的指针转的飞快,那一瞬间Thomas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刚踏入旅馆的那一刻。

“你懂了吗?Tommy。”他听见Newt的声音悠悠的从身后传来。

 

Thomas从楼道间走出去,那里是一片空地,只是没有Gally摔下去的血迹,这让他断定虽然格局完全相同,但白墙这一边的旅馆和那一边的应该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地方。

那面墙就像一面镜子,这让他觉得毛骨悚然。如果旅馆是镜子的两面,那么他们这些人又是如何的?他们真的存在吗?

 

“原本,我们是生活在这边的,但这边不受我的控制,人们一个又一个死去,所以我就想,既然如此,那么为何不建立一个由我主宰的旅馆?光是这样想着,我就发现了那面墙的背后,居然真的出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旅馆。所以有一天,我和Alby聚集所有人喝酒开宴会,Alby对他们说找到了离开旅馆的方法。他是真的这样觉得,他相信我,既然我可以创造出另一个旅馆,为什么不能带他们出去呢?那晚的酒里加了点东西,等他们恢复知觉的时候,我们已经到达另一边的二楼了。”

Newt低着头,没有去看Thomas。

Thomas只觉得一阵窒息,在这个地方,旅馆的主人几乎无所不能,他们可以随意杀戮,甚至操控无辜者的人生,可他们唯独不能离开这里。也许不是不能,而是不想。在他们彻底掌控旅馆后,潜意识里已经沉迷在了这种类神的秘境中,直到下一任主人的到来,他们会一直呆在这个地方,像操纵木偶剧一般,对“人类”为所欲为。

 

“我想给你看的在这里。”Newt握住他的手,将他拉倒107号房的门口,门没有锁,进去之后是Thomas熟悉的一套陈设。然后Newt的眼神停留在那面窗户上。

Thomas看着那面窗户,脑子里嗡的一声。

 

[Newt的窗户外有光]

Minho曾经这样说过。

 

那个时候Thomas以为Minho说的是Newt在三楼的房间,但也许他说的其实是最开始,他刚踏入旅馆时,和最初的这些人朝夕相处时,留下的记忆。

 

Newt拍了拍他的肩膀,将他推到窗前。

“之前骗你的,那边的窗户里的场景,是我自己想见的,所以就出现了。这里才是你之前想找的东西。”

Thomas看了Newt一眼,不知为何,他并不想打开这扇窗户。

“别墨迹了,你打开它,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Newt朝着他笑了笑,像一个归来的旅者,带着满身的疲惫。Thomas拧开窗户的勾锁,轻轻一推。阳光刺痛了他的眼睛,那一瞬间他仿佛已经在地底沉睡了千年,这样灿烂的阳光仿佛是上辈子才得以遇见的。Thomas看着窗外的小路与偶尔经过的车辆,正是他来到旅馆前看到的光景。

 

“时间刚好。”Newt说。

“什么意思?”Thomas感到有一丝不安,他想离这扇窗户远一些,可Newt只是将他逼得更近。

 

“你把我想的太高尚了,Tommy,我也有自私的时候。这边的旅馆并不受我的意识影响,还保留着先代的规矩。先代曾经立誓,如果旅馆里只剩下两个旅者,那么在旅馆的7号房间就会开启一扇门,只容得一个人出去。”

 

Thomas后退一步却被Newt紧紧的握住了手臂,他想挣扎,他已经有了预感,并不想听Newt继续说下去。可Newt却依旧张开了嘴。

 

“现在只剩下,你和看门人。看门人也知道这规矩,所以她一直想杀掉除了她以外的所有人,她利用了Keeper,而现在,她应该已经杀光了四楼的那些人,正赶向这里。”

 

Newt的另一只手伸进了窗户,Thomas听到一个关卡开启的摩擦声,紧接着仿佛一个巨大的罗盘开始了转动,整个空间都剧烈的震动起来。他听见急促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老女人尖叫着正朝他们这里走来。

 

“Tommy…”

Newt看着他,眉眼间像是释然,“走吧,再也不要回来。”

 

他的世界像碎裂的镜面一般,Thomas感觉到有人用力的推了自己一把,映入他眼底的最后一幕,是Newt挡在他跟前的背影,他举起刀,朝着面目狰狞不断惨叫着的看门人,冲了过去。

 

接着一切都戛然而止。

 

    Thomas的记忆在短时间内断了篇,他不知道自己离开旅馆后还遭遇了什么,等清醒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了,病床前坐着他的母亲,说他已经失踪了一个月。

 

母亲问他发生了什么,Thomas看着憔悴的女人,张了张口,声音沙哑艰难的吐出一个莫名的音节,身体却剧烈的颤抖起来,他哽咽着,再说不出一句话。

 

他竟然,就这样把Newt留下了。

在之后无数个噩梦里,Thomas看到的都是同样的一副场景。

 

空无一人的旅馆里,Newt从前台走向已经没有了Linda小姐的餐厅,接着顺着楼梯抵达二楼,那里的死尸也已经消失了,他不断的向上走,仿佛没有尽头,他一间间推开每一扇房门,可没有一个人会回应他。

他所能听见的,只有自己的呼吸,他所能看见的,只有幻灭的倒影,他所曾保护的,都已放弃。他漫无目的的,像一具死尸一样游荡在旅馆里,等待下一个误入的旅人。

 

Thomas尝试寻找搬走的Newton一家,但这家人仿佛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了一般,连Newt的妹妹都显示已经死亡,而死亡时间正好是Newt失踪的那天。而Thomas记的很清楚,他在那之后还拜访过Newt的家里,也接到过Newt妹妹的电话。

 

他彻底失去了与旅馆的联系。

 

Chapter 0

 

Newt坐在前台喝着红茶,这是他在旅馆渡过的第五年。时间正逢新年,旅馆里住着的几个人嚷嚷着要办宴会,还想拉上他一起。这些人被关在这里,倒没多少压力,前台有属于他们每个人的日历,只要日历翻到最后一页,他们就能离开,每个人的页数虽有不同,但也好过于无期徒刑。

 

旅馆的门铃响起,里头的人听见了,朝这边吼着:“哎哟新年还有客人,生意不错啊Newt先生!”

Newt放下茶杯不禁失笑,也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会在这一天误闯这里。

他打开门,被外头的风一下迷了眼睛,只觉得面前站着的那个人,轮廓有些熟悉。


[好久不见]那个人说。

 

END

 


 

热度 ( 22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