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记梗:《子非鱼》瓶邪文大纲

群里的小伙伴说,你写啊!
然后我就决定写了。你们自己点的文,哭着也要吃下去?


张起灵作为暗中护佑王族的张家遗孤,自幼被挑选成为幼年继位的吴邪的影卫,影卫被要求不可示面、不可触碰主人、不可与人有命令以外的交流,形同影,无声既无属于自己的命。

吴邪在朝野之中装作天真无欺以掩饰自己的锋芒,自幼只信任自己的影卫一人,但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影的模样。

张起灵喜欢上了吴邪但他不可言,也不敢触碰他。直到吴邪在一个冬夜旧疾复发高烧不退,他才敢轻轻的摸了下吴邪的脸却被吴邪一把抓住,轻声的请求说,让我看看你的脸,一次就好。

他摘下了黑面,在吴邪额头处落了一个吻。那夜后吴邪问他愿不愿意放弃影的身份,作为一个“人”守护他。张起灵不答,吴邪将酒一杯饮尽,苦笑着说,也罢。

此时王族内乱,张家上层反水想杀吴邪立拥新王,张起灵暗杀新王并被围剿。增兵救援不及,临死前他和吴邪说,你这些年并不快乐,可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

吴邪抱着他反复喊着些什么,他却再也听不见。他走过三生路,喝下孟婆汤却彷徨在奈何桥上。

一日一人在桥上指着桥下的鱼问,鱼乐乎?他说:鱼得水自然快乐。那人说子非鱼安之鱼之乐?他皱着眉头只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脱口而出:为何不乐?那人叹气道:你已喝下这孟婆汤,又为何念念不忘?

这三千世界,南柯一梦,都再与他无关,他彷徨在彼岸只记得那年大雨,白衣少年执着一把伞,他的肩上沾着落花,轻笑着朝自己躲藏的方向说一句:孤之有你,如鱼之有水也。




中篇,等我慢慢码(X

热度 ( 8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