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两位》Newt中心小短篇 【BY猫骨头】

《两位》By猫骨头

 

      R市的商业街上有一栋60层高的写字楼,Winter Dream作为整栋楼唯一的餐厅,即使不是饭点也能接待上十桌的客人。Sunny是我的大学同学,她已经在这个餐厅工作了三年,从最初的服务生到如今的经理,她经常和我说她遇到的客人。今天她邀请我到Winter Dream与她共进晚餐,我想她一定有新的故事要与我分享了。

 

   “我曾接待过一位古怪的客人…”Sunny低头搅拌着咖啡,“那时我刚来Winter Dream不久,每天都会接待不同的家庭和伴侣,在候餐区给他们递上菜单和柠檬水。然后,我遇到了那位先生……”

 

    那是个有着浅金色短发的青年,穿着一套深灰色的风衣,他的手里提着一个公文包,走路的姿势有些奇怪。“先生几位?”Sunny微笑着迎上去。

    “两位。”男人也礼貌的朝她一笑,他的眼睛既温暖又深沉,笑起来的样子非常迷人。

    “先生请跟我来。”Sunny将男人领到靠窗的位置,“这是菜单,先生有什么需要可以按旁边的按钮。”

    “嗯,麻烦你了。”男人将公文包放在旁边的沙发上,他坐下的姿势非常优雅,Sunny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不知道和他一起来的人是谁,朋友或是女友,Sunny踩着那双并不太舒服的高跟鞋,不禁有些羡慕。

 

     她回到餐厅门口,有些期待的等候那位先生的朋友。但半小时过去,Sunny没有遇到任何落单的客人。“后来我悄悄去看了那个人,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桌上还剩半人份的食物,餐厅的灯光比较暗,他坐在双人沙发的中间、灯的正下方,安静的看着一本书。”

     说到这里Sunny的眼神变的非常温柔,像是拾起了非常美好的记忆。

    “看来是位相当英俊的先生。”我不禁打趣道,Sunny的脸有些发红,埋怨的看了我一眼,咖啡已经见底,我知道故事并没有结束,“再来杯燕麦?”

 

     那个男人坐在那里很久,快到用餐高峰的时候,经理过去询问需不需要收掉盘子,男人合起书点了点头。Sunny正领着一家五口到他对面的位置坐下,男人的视线停在他们的身上又很快看向别处。虽然隐藏的很好,Sunny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他眼里的那点落寞,他轻轻的起身拿起公文包向另一个方向走去,那边是通往写字楼上层的侧门。Sunny想他应该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但很快高峰时段的忙碌就让她将这一切都抛到了脑后。

 

     本以为会是惊鸿一瞥般的相遇,可第二天中午那个男人又一次来到了餐厅。他依旧穿着那身大衣,提着公文包从远处用一种不协调的步伐走过来。

    “两位。”不等Sunny开口,男人朝她笑着点了下头。

    “现在没有空位,先生请在候餐区稍坐一会儿,这是菜单。”Sunny将柠檬水和菜单一起递给他。和第一天一样,Sunny并没有等到其他落单的客人。她想也许这个男人只是工作之余下楼吃个午饭,可惜餐厅并没有单人的位置。

     “他用餐过后又拿起了那本书,我总是从他餐桌旁偶然经过,他的样子就像从上世纪的老照片里走出来的绅士。”

     我会意的点了点头,“那之后呢?你搭讪他了吗?”

    “他太安静了,我根本不敢打扰他。”Sunny撑着自己的脑袋,有些惋惜的说。

 

     这之后,男人成为了餐厅的熟客。每个双休日的中午他都会到WinterDream吃午饭,Sunny总是笑着迎接他,而男人也对她回以微笑。

    “两位。”男人每次都这么说,Sunny起初还会将他安排在舒适的沙发桌台,但男人对面的位置却从来没有坐过任何人,只有一杯无人过问的柠檬水孤零零的摆在那里。他一个人静静的看着书,似乎四周的谈笑声都传达不到他的耳朵里。有时候那些不懂事的孩子会用夸张的表情看着他,但男人并不理会。

     后来Sunny将他的位置从大厅转移到了更安静的地方。

     

     男人光顾的第二个月,Sunny鼓起勇气问了他的名字。“我叫Newt,谢谢你。”Sunny抱着菜单紧张的不行,“我是Sunny不我是说、我是服务生,您不用向我道谢。”她能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

   “你是我遇到的最贴心的服务生,谢谢你将我安排在这里。”男人的声音温柔得不行,Sunny死死捏着菜单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窘迫的低着头快步离开。

 

     听到这里,我已经捧着肚子笑起来。

   “你是初恋的小姑娘吗哈哈哈哈?!他一定被你吓坏了!”

    Sunny的脸黑得不行,我想要不是有其他人在,她一定会跳起来掐住我的脖子。

     

   “他在这里渡过了整个冬天,一直是一个人,每次都会多点半份菜,然后静静的坐在那里看书。我觉得他像是在等什么人,但整整半年我都没有等到另一个落单的客人。”Sunny说到这里,停了下来。

   “真是个奇怪的人。”我忍不住感叹道,毕竟对我来说,一个人在格调这么高的餐厅吃饭还不如让我在办公室来一碗泡面。“他现在还来餐厅吗?”我将最后一点燕麦仰头喝完。

   

   “不,他不会再来了。”

 

    Sunny最后一次见到那个男人是在天气刚开始转暖的时候,她将对方领到老位置后回到餐厅门口。过了一会儿,一个黑发青年背着一个长途旅行用的双肩包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他在Sunny面前停下深深的吸了口气。

  “先生几位?”Sunny微笑的迎上去。

  “两位。”青年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然后径直向大厅走去,Sunny愣了一下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她赶紧喊住那个四处张望的人,青年回过头。

 

   “Newt先生坐在这边。”Sunny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平常的一句话会被自己几乎哽咽的说出来。青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Sunny听到他有些激动的向自己道谢,然后向餐厅的另一边大步走去。

 

   Sunny并没有跟过去,他看到青年的背影渐渐走远。

 

   “欢迎回来。”

 

 

后记: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的,这是关于我自己的故事_(:з)∠)_

 

灵感来自我被餐厅的经理收了盘子后灰溜溜离开的时候,旁边一个小女孩用夸张(嫌弃)的表情看着我

 

一个人拿着书坐在餐厅双人沙发的正中间已经是我每个双休日的周常了。那里有一条缝,坐的并不太舒服但是灯光比较亮(顺带一提我带来的都是英文小说_(:з)∠)_我还要拿着手机随时作翻译笔记,总之就是很蛇精病了)

 

因为是全封闭教学,午休的时间很短,如果我选择其他地方的餐厅,我就没有时间看书,尽管餐厅的接待已经开始认得我的脸,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我想大概有一天,我在那里看书的时候,会有一个人风尘仆仆的跑过来

 

对我说一声:“我回来了。”

 

大概吧


热度 ( 2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