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13

前文梗概:托尼在回信中对彼得告白。

【时间逆转HE,团宠铁,副CP锤基】前文:12


    “早上好,Mr Stark.”

    托尼睁开眼,看到了倒挂着的彼得在冲自己笑,他愣了一下,揉了下眼睛,以为自己在做梦。彼得好像是顺着天花板走进来的,脚下一点声音也没有,说话的同时轻手轻脚地跳了下来,落在托尼的床头。

    班纳打了个呼噜,他和罗迪都睡得昏天黑地的,倒是托尼自己,在经历长时间的疲惫后,时空通道中的扭曲感,倒显得没有那么难受。

 

    “Morning, kid.”托尼的衬衫纽扣开了两个,歪歪扭扭地贴在身上,他拉扯了一下,样子显得有些不熟练。彼得下意识地伸出手,帮他把领子理好,两个人的手碰在一起,一时间空气变得有些尴尬。

    “咳,谢了。”托尼眼神躲闪,他仍然不知道该如何跟二十岁的彼得帕克相处。

    “凯伦说您的心率过快。”彼得冷不丁地回应。

 

    托尼猛地抬起头,有些不敢置信。“什……什么?”

    “我获得了凯伦的全部权限……凯伦说你昨晚发现了外面的电子立场,所以你已经知道了。”彼得语气平静,这让托尼感到一丝不安。这个孩子的身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这些变化是因为自己导致的。

    他在彼得帕克还未能一个人面对这一切时离开了他,丢下他面对一个支离破碎的世界。

 

    “Tony.”这是彼得第一次喊他的名字。“这就是我为什么想要隐瞒的原因,你总是把一切都背负在自己身上。是我选择成为蜘蛛侠,是我在灭霸胜利后继续对抗他,也是我自作主张喜欢你……”

    “但我可以为你做得更好。”托尼面色严肃地打断了他。“我应该多照顾你几年,直到你可以独当一面。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最好的战服,最好的AI和后勤。”他伸出手,放在已经比自己还要高一点儿的彼得的肩膀上。

    “取胜吧,赢下这场战争。在下一次时间回溯时,把你想说的话,都告诉这个世界的托尼史塔克。”

    彼得怔怔地望着托尼,他的睫毛轻微地颤抖,青年笑着眯起眼睛说:“好。”

 

    班纳感觉到身体僵硬,但他不敢在这时打扰说话的二人,罗迪睡在他旁边,抿着嘴使劲给他打眼色,班纳冲罗迪挤眉弄眼,仿佛在说:我想去厕所,我要憋不住了!而罗迪则用眼神回答: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

    “你们两别装睡了。”托尼下达了判词,班纳立刻翻身下地,一溜烟往卫生间去了。罗迪装模作样地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说:“早啊。”

    托尼皱着眉毛,没去管这两个偷听的家伙,倒是彼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还有人知道吗?”托尼问。

    “什么?”彼得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没什么……”托尼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并没有资格回应这个世界的彼得帕克,那些事情应该由另一个自己来完成,才会有意义。在经历这场决绝的战争后,五十五岁的托尼史塔克,面对二十岁的彼得帕克的感情,应该会比现在的自己做得更加妥帖吧。

    毕竟一直以来,他想守护彼得的心情都是如此的强烈,亦如彼得对自己的那样。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某个时刻,需要坚守自己的决定,一个说“这就是我,这就是我的选择”的时刻(注释)。托尼看着二十岁的彼得帕克,才知道曾经自己的想法是如此的天真。即使没有那偶然发现的一百零一封情书,自己也一定会在某一年、某个月、某一个瞬间,发现自己是爱着那个男孩的。

    即使时过境迁,有些事也永远不会被埋葬,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注释),故人也会在不经意间入梦。托尼伸展了一下脖子,他望着窗外的朝阳,想起昨晚的梦。

 

    他梦到一场舞会,梦到被舞伴绊倒后,两个人半靠在地上畅快地大笑,战友们纷纷拿着手机拍下自己的丑照,而自己把那些照片装进了相册里,最难看的那张——自己趴在彼得肩膀上,被放在一张双人床的床头柜上。

    一定是你太过虔诚,托尼想,所以万神听到了你的祝福,赐我一夜好梦。

 

    “现在去哪儿?”罗迪调试了一下托尼给他的装置,在实验室里托尼给他演示过一遍,如何用穿钢铁侠二代战衣的方式变身战争机器。罗迪忍不住擦汗道,老兄这个风格我大概是驾驭不住。

    “去找Dr Strange.”彼得回答。

    “你知道他在哪里?”托尼有些意外,看起来这个世界的奇异博士是个性情古怪的家伙。

 

    “大家都知道他在哪儿,街上那些补给站都是他的信徒建立的。”彼得穿好战服,托尼拍了下他的肩膀,示意他转过身来。

    “把面板授权给我。”托尼说,彼得导出虹膜识别,蜘蛛侠战衣上传来凯伦的声音:“很高兴再次见到您,史塔克先生。”

    “所以这套战服的系统是照搬之前那套的?”托尼在面板上翻看着数据,不时皱着眉头修改几个Bug,贾维斯和凯伦在AI系统里聊起来,在彼得神不知鬼不觉地情况下,贾维斯配合托尼在彼得的战衣里添加了监控模式。

 

    彼得全程都笑眯眯地配合,托尼一边调试一边注意着他的表情,总觉得自己被耍了。

    “你笑什么,臭小子?”他不禁被彼得那滑稽的表情逗笑了。

    彼得捏了捏鼻子,“我知道Mr Stark一定瞒着我做了什么手脚,但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毕竟在那之后除了May再没有人过问我今晚在哪里过夜了。”

    托尼将面板投影到平面,堂而皇之地关闭了一击必杀模式,这模式是彼得一年多前开启的,他一点也不想知道彼得是经历了什么。

 

    “这么说你经常在外面过夜?”托尼装作漫不经心地说。

    “一个人。”彼得这句微妙的解释,让托尼下意识地缩了下脖子,他并不是想问这个,但彼得脸上故意露出的那股可怜劲,天知道自己就吃这一套。

    “那得让这个世界的托尼史塔克对你负责了。”他干巴巴地说,心想希望自己认识的那个彼得以后能长成一个正直的好青年。

 

    “那Mr Stark是不是应该录影为证,当作保证书。”彼得凑过来,脑袋一下贴得很近,但托尼看出来他是在研究自己的系统面板。

    “托尼史塔克不需要那种东西,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彼得的目光仍停留在面板上,没有去看他,“嗯。”

 

    “你有想过等时间回溯后再见到‘我’要说什么吗?”托尼问,他将系统翻了个遍,将他记忆中曾设置的反生命威胁装置都重新激活。很好,翅膀真的是硬了,他有些恼怒地想。

    “嗯……大概是对不起吧。”彼得看着托尼手一挥,面板在空中消失,凯伦愉快地宣布说:“恭喜激活新的辅助轮系统。”

    托尼瘪着嘴摇了摇头,他伸出一根手指说:“不,绝对不是这句。趁现在你可以好好想想。”他点了下胸口,套上了钢铁侠的制服,满意地看到彼得脸上困惑又紧张的神情。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孩子,我保证。

    就像我不顾一切地来见你。

    这个世界的托尼史塔克,也同样会竭尽全力地回到你身旁。

 

 

TBC


 【最近限流严重,不想错过更新可点特别关注,更新时会收到通知】

 【与三只喵工作室敲定了《情书》出本的代理,这周末会发布本宣,预售限量101本,尽情期待w】


*引用自石黑一雄

*引用《追风筝的人》


下一章预告:托尼一行见到奇异博士,洛基计划呼唤生命法庭。

长篇连载需要鼓励,喜欢请告诉我!

热度 ( 1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