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10

前文梗概:贾维斯复活,托尼收到了来自彼得的消息,索尔得知洛基回到了自己即将登基为王的那天。【时间逆转HE,团宠铁,副CP锤基】前文:09  08  07  06  05


    两日后,王确定了三条平行宇宙的通道稳定性,并解开了古一大师留下的宝箱。古一大师留下的是一个复杂的矩阵魔法,王发现这个魔法是可以短暂搭建不同宇宙的信息交流,也就是类似贾维斯在幻视濒死前所做的那样。

    “看来这位魔法师早有预料。”托尼对于这些事已经见怪不怪,他只是平静地叙述。

 

    斯蒂夫和托尼决定了三个小队阵容,罗迪和班纳与托尼一起前往彼得帕克所在的世界,托尼将贾维斯导入了战甲,星期五的权限被交给了佩珀。娜塔莎与巴顿还有蚁人则和斯蒂夫一起前往另一个横向宇宙。

    至于索尔,他坚持只带火箭一个。“只是回到阿斯加德,诸位不必相陪。至于火箭,他是我的新搭档。”

 

    “我真的要去吗?托尼你知道浩克……”班纳有些不确定地问。

    托尼拍了下他的肩膀说,“他会出来的,如果不行,我会想办法,让,他,出,来。”班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总觉得方才说话的托尼有些不怀好意。

    他们在临行前,吃了一顿草原BBQ,由苏睿和王后主持。在经历了惨烈的悲剧后,瓦坎达的人依旧画着彩色的脸蛋,穿上他们鲜艳的传统服装,在夜晚的歌声中起舞。

    “短暂的重逢哈。”斯蒂夫冲托尼举起酒杯,托尼轻笑了一声,酒杯相撞。“我倒是觉得有点不耐烦了。”

 

    出发前,托尼给梅打了一通电话。

    电话那头过了半分钟,才打通,梅的声音听起来比之前有精神了一些。

    “我读过彼得的信了。”托尼说,“以及,我收到了一条来自20岁的彼得的留言。”

    他听到电话那头有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梅用近乎颤抖的声音问:“20岁的……彼得吗?”

 

    托尼深吸了一口气,语气变得坚定,“虽然那个彼得来自另一个时空,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复杂,但我想说的是,如果那个世界的我能让彼得活下来……那么这个世界的我,也一样,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你说你读了彼得的信。”梅重复道,“这是你的答复吗?”

    托尼习惯性地吸了下鼻子说:“不,我的回信比这个要严肃的多。”

    “Come on, 我一直看不惯你这种装模作样。”梅像是被他逗笑了。

 

    “多谢夸奖。回见,梅。下次我会带着那孩子一起。”托尼的眼睛在这一刻亮极了,他自己看不到他眼里的星光,甚至比那朵玫瑰色的星云还要耀眼。

    “那么,我会提前准备好茶点。”梅笑着抹掉眼角的一点泪迹。

 

    英雄们消失在王打开的矩阵中。

 

    托尼首先感觉到的是下坠感,接着就是被用力的拖拽,他感觉身体要被撕裂了,在剧烈的震动中他短暂的失去了意识。

    脑海里白茫茫的一片,接着耳边传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说——

    “Mr Stark?”

 

    他惊醒过来,像从一场噩梦里,大汗淋漓。

    然后托尼看到了一张青年人的脸,青年扶着他的肩膀,半蹲在他面前,虽然没有戴面罩,却穿着一身滑稽的红色蜘蛛侠制服。

    托尼的第一反应是,我老了以后品味变这么差了?还是说这是未来的新潮流。

 

    “What’s wrong with your suit?”托尼脱口而出道。

    二十岁的彼得明显愣住了,他的脸上还挂着方才的不可置信,但托尼的反应给了他机会,将眼中那抹近乎决绝的神情完美的掩藏起来。

    “你不喜欢?”彼得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亲切而愉快,他在拼命地回忆自己曾经与托尼相处的方式。

 

    “不……既然是未来的我所设计的,也许我以后会喜欢上它。”托尼下意识地,给出了委婉的回答,他几乎忘记了面前这个人并不是一个孩子了。

    彼得的神情有一瞬间僵硬,他的笑容渐渐褪去。

    “你不用安慰我,我已经长大了。”彼得说,语气平静。

    托尼感到有些奇怪,虽然面前的彼得隐藏的很好,但仍让他感到了一丝失衡。

 

    “看来我的留言还是慢了一步。”彼得叹了口气。

    “不,贾维斯确实传达给我了。”托尼耸了耸肩,他发现自己在一处建筑的顶层,四周还躺着与自己同行的班纳和罗迪,他们身上都还黏着些蜘蛛丝,看起来是彼得从高处接到了他们。这真是谢天谢地。

    “什么?”彼得显得有些生气,“为什么你……”

    托尼伸出手堵住彼得的嘴,“嘿,Kid. 我不管你现在是二十岁还是三十岁,在我眼里你都是个孩子,我不会完全听一个孩子的建议。”

 

    “那不是建议,是警告!”彼得显得有些激动,他脸上透露出一股深深的不安。

    “嘿,冷静。”托尼双手扶住彼得的肩膀,他发现彼得的肩膀宽厚有力,二十岁的彼得帕克几乎成长到了自己快认不得的地步。

    “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托尼试图用安慰的语气,但又习惯性地在彼得面前保持严肃,导致他现在的样子像极了问话的家长。

 

    “……这个世界很危险。”彼得犹豫了一下回答,眼神闪烁。

    “哇哦,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说谎时的习惯一点没变。”托尼忍不住感慨。

    “不,我从来没对你说过谎!”彼得争辩道,他的脸憋得有些红。

    “但你的制服可是记录下了各种你隐瞒蜘蛛侠身份时的影像。”托尼刚一说完,就感到不妙,他看到彼得稍微愣了一下,目光呆呆的望着自己。

 

    “呃……”托尼试图解释,但彼得却握住了他的手,“你偷看我?”

    不妙,这真是大大的不妙。

    直到此刻,托尼才想起来,面前的这位彼得帕克,从进入青春期开始就暗恋着自己了。而按照自己的脾气,这个世界的托尼史塔克估计到现在都没有正面回应过彼得的感情。

 

    “只是必要的监护。”托尼生硬地解释。

    “我很高兴。”彼得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关注我,我很高兴。”他重复道。

 

    另一头,火箭再次被时空通道卷的头晕目眩,他抱着索尔的脑袋晕了过去。

    索尔倒是勉强保住了一丝神智清醒,等他落地时,他发现自己在阿斯加德母亲的书房里。索尔转过身,看到了那个在母亲画像前站立的人。

    “Loki?”他声音颤抖着问。

 

    洛基侧过头,明显被他吓了一跳。

    “……”他神色不安地盯着索尔的脸。

    “啊,不要慌,我是索尔,索尔奥丁森,可能外貌上有些变化可……”索尔笨拙地解释,他以为面前的是这个时代的洛基。

    “我当然知道是你,白痴。”洛基却露出一副半是嫌恶,半是只有索尔才能辨别出的欣喜的神情。

 

    “是你,真的是你!”索尔欣喜若狂,他冲过来,紧紧地搂住了洛基的肩膀,然后啪叽一声,火箭从他背上掉落在地上,头着地,他哀嚎着醒过来。

    “这是什么东西,我才离开这么一会儿你就养了只这么难看的宠物?”洛基一把扯开索尔的衣领,指着火箭质问。

    “他不是宠物,他叫火箭,是银河护卫队的一员,我们现在是搭档。”索尔连忙解释,他从地上扶起火箭,一脸抱歉。

 

    “搭档哈?”洛基的语气带了些明显的不悦。

    “他……在我想给你复仇时,帮了我很多,所以我决定把他一起带来。”索尔的脸上带着一股罕见的脆弱,“我……我以为你这次是真的死了,我满脑子都是给你和我的子民复仇。”

    洛基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动容,是了,他愚蠢的哥哥,永远都会相信他假死的诡计。

 

    “但现在我就在这里,索尔。”洛基不禁感慨自己最近太纵容面前这位了。

    以至于索尔含着泪再次抱住他,将鼻涕都擦到洛基脖颈上时,洛基竟然没有嫌弃地推开,而是小心地,双手紧紧地环绕住索尔剧烈颤抖的后背。


 


TBC


下一章预告:彼得告诉托尼,他们的世界陷入了死循环,整个世界即将在无尽的时间回溯中坍塌。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13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