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09

前文梗概:托尼开始复原贾维斯,索尔知道了洛基的去向

【时间逆转HE,团宠铁,副CP锤基】前文: 08


   托尼将黑暗神书摆在实验台上,他深吸了一口气,翻开了古旧的书页。班纳在他旁边,看他只是不断地往下翻,不发一言。

    “……”托尼很快就翻完了一整本书,然后他抬起头说:“很好,我一个字也看不懂,这个语言甚至不在星期五的数据库里。”

    苏睿靠在对面的实验台上,“我papa曾经说,你需要什么,你夺取什么。也许你该告诉这本书你想要什么。”她脸上露出一丝怀念。

 

    托尼点着头,将书捧起来,他心想——我要找到那条博士留给我的咒语。

    黑暗神书没有任何反应,托尼尝试着再次将书往后翻,却发现其中有一页发生了变化。他将那一页摊开,发现上面的字符变成了英文。甚至在书页底下,写下了注释。

    [这个法术可以让人起死回生,只要你付出足够的代价]

 

    托尼愣住了,他看了眼班纳,皱起眉头。他并不认为博士给自己留下的法术是这一条,但这一页确实出现了。

    你需要什么,你夺取什么。托尼只觉得指尖微冷,是这样吗?他竟然抱着这样愚蠢的想法。这本书拆穿了他,将他完整的剖开,露出一个自己都不甚了解的托尼史塔克。

    “你看到了什么?”班纳有些不安地问,他看到了托尼的神情,好像被那本书蛊惑了一般。

 

    托尼死死地盯着那一页,他的喉头滚动,拿着书的手颤抖着。

    然后他闭上了眼睛。

    王说,不要小看了人类的欲望。

 

    是的,他承认有一瞬间,也许是在泰坦星上瘫倒的那一刻,也许是在返回地球的飞船上忍受高温的一瞬间。他希望彼得帕克能够活过来,无论代价如何。

    但那只是走火入魔的一个幻想,是他身为人类的脆弱证明,那并不是他真正想要的。

 

    托尼睁开眼睛,他将那一页用力地翻了过去。

    从他决定加入复仇者计划时,托尼史塔克的欲望就只有一个,拯救他们,拯救所有人。

    黑暗神书在那一刹那开始发烫,蓝色的火焰从书脊冒出来,托尼却没有感觉到火焰的温度,当火焰完全覆盖手上的书,接着火焰渐渐变小,托尼感觉到一股力量,他松开了书,黑暗神书没有滑落到地上,而是半悬在空中。

 

    书打开了全新的一页,一道法阵出现在黑暗神书的背后,正是博士使用的那个法阵。

    黑色的无实体烟雾从书页中涌出来,穿过实验台上的三个人,投射到旁边生物舱里的幻视遗体上。

    托尼的心脏剧烈地跳动,他以为自己会看到幻视残缺不全的躯体会渐渐复原,而贾维斯的意识在幻视的身体里重生,但幻视的身体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那烟雾只是环绕着幻视,而空中出现了金色的一个点。

    接着那个点,变成了一条短线,短线在旋转180度后,从中心展开了一个圈,接着一条线穿过那个圈,继续旋转,继续拓展……

    “我的天啊……”班纳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那是被与幻视融为一体的贾维斯的数据体。

    托尼的一只手扶住了实验台的桌面,他的喉咙里忽然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抽气声,可苏睿忽然走过来用力地拍了下他的肩膀,苏睿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一切,笑着说:“嘿,待会儿可以让我研究一下这东西吗?”

 

    “贾维斯……”苏睿听到托尼的喉咙里发出一个艰涩的音节。“什么?”苏睿感到困惑。

    “他叫贾维斯。”托尼说,他像是释然一般,紧绷的背部放松下来,“是我的第一个智能管家。”

 

    索尔返回基地时,火箭被彩虹桥的多次旅途折腾的面色铁青。他立刻找到了斯蒂夫,将所有情报简要的汇报。斯蒂夫听他讲完,忽然有种自己被卷入了一场人类完全无法企及的高纬度战争。万神赐福?生命法庭?

    不过都有能复原贾维斯的咒语书存在了,一个响指让集齐无限宝石的灭霸变成石头块这种事……斯蒂夫不得不承认,他想象不出来。

 

    “我得找到黑暗神书。”索尔说,他情绪看起来有些激动,胸腔剧烈的起伏。斯蒂夫扶住他的肩膀说:“放松,索尔。事实上黑暗神书就在这里。”

    “什么?”索尔皱起眉头,“你在开玩笑吗?”

    斯蒂夫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奇异博士将书授权给了托尼。”

 

    “将西索恩卷轴中最重要的一册?开什么玩笑!”索尔拽紧雷神之锤,就往托尼所住的地方走,斯蒂夫连忙说了声:“他在实验室,这边。”

    初代复仇者在瓦坎达王厅住了几天,只有斯蒂夫认清了路,不再被卫兵紧紧跟着。

    两人立刻朝塔楼跑去,当他们通过实验室的大门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半空中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意识体。

    “……”斯蒂夫睁大了眼睛,他一把拽住索尔的手示意他不要去打扰,而索尔却忽然平静了下来。“重塑肉体。”索尔说道,“他做了正确的选择,是我再次小看了人类的意志力。”

 

    黑色的烟雾渐渐聚拢,回到了黑暗神书里。那本书啪的一声自动合上,掉落在实验室的地板上。

    接着,传来一个久违的声音——“Sir, 很高兴再次与您对话。”

    托尼支起身子,手搭在下巴上若有所思地说:“显示你的数据库时间。”

    “Sir,我的数据库已经更新到最新了,事实上我有一条很重要的消息需要向您转达。”贾维斯的声音和幻视一模一样,但说话的语气却还是有着显剧的差别,贾维斯更像一位没什么情绪起伏的英式老管家。

 

    “关于幻视?”托尼问。

    贾维斯的数据体在空中小浮动地变幻,过了一秒他回答道:“不,是一条来自彼得帕克的信息。”斯蒂夫几乎是立刻看向托尼,在场只有他认识那个蜘蛛男孩,他听罗迪讲述了大概情况,几乎能想象这条讯息对托尼造成的影响会有多么剧烈。

    “……你说。”托尼的语气听不出他的情绪,但他挺直了腰板,仿佛这样就不会倒下去。

 

    “不要来。”贾维斯模拟了彼得帕克的声音,但托尼和斯蒂夫都听出来了,这声音虽然确实像彼得,但明显比现在的彼得要成熟得多。

    托尼微低着头,半响没有说话,似在沉思。

    过了一分钟,他抬起头看向贾维斯问:“这是哪里的彼得帕克?”

    “Sir,是来自您可能会前往的一个平行宇宙。我在幻视的体内遭到了无限宝石的冲击,得以短暂的来往于奇异博士打开的三个平行世界。这是二十岁的彼得帕克向您传达的信息。”

 

    “二十岁。”托尼轻声说,像是喃喃自语。

    “Cap,我走这条线,剩下的你们随意。”托尼看向斯蒂夫,不容置疑地说。

    斯蒂夫困扰地扶住额头,索尔也立刻看着他说,“我要去找洛基,他还活着,灵魂之神告诉我他正身处某一个宇宙。”

    

    “等,等一下。”班纳手足无措地望着面前的三人,“我们甚至还没决定去……”

    “那就这么定了。”托尼和索尔同时看向他,异口同声说道。班纳尴尬地挠了挠头,放弃了向他们阐述平行世界理论的风险关系,毕竟连托尼看起来都不甚在意。

    而至于洛基没有死这件事,众人仿佛都见怪不怪了,更是无人吐槽。

 

    “贾维斯,你在连接时有看到洛基吗?”索尔瞥了眼地上掉落的黑暗神书问。

    “是的,我看到他身处过去,在奇异博士打开的三个世界里,只有那一个是纵向宇宙。”贾维斯回答说。

    “你是说,他回到了过去?”索尔看起来有些惊讶,“他回去了哪里?”

 

    “在你即将登基为王的那一天。”贾维斯说。

 

 

TBC


下一章预告:托尼与二十岁的彼得相遇,索尔找到了洛基

喜欢请告诉我w

热度 ( 13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