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07

前文梗概:奇异博士留下了战胜灭霸的线索,托尼给彼得写下了回信

【时间逆转HE,团宠铁,副CP锤基】前文:06

 

    托尼收到王的消息时,他刚把一封回信对折放进瓦坎达王室专用的公文信封里,这些信封是他从卧室的床头柜里找到的,使用时他忽略了所谓的外交的问题。

    而另一封还放在桌子上——

 

    [To Peter,

      你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Kid.

      我试图在你面前扮演一个严肃的长辈,但看起来我的演技还不够精湛。  我并不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但多数时候,我的笑容都被刻意装饰。面对记者的镜头时,我会表现的不屑一顾;面对女郎的邀请时,我会表现的轻佻而不易掌控。

      而对于你的事情,我总能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这得怪你发给哈皮的日记太过幼稚,我被你那些笨手笨脚的日常逗弄了,要知道我身边都是些天才与怪胎,但一个穿着睡衣在纽约街头做好人好事的男孩,你还是头一个。

      罗迪说我在某些方面不够坦率,那么看在这封回信你并不会收到的份上,我就坦白说了——我很享受阅读你的流水账。]

 

    听完王的情报,托尼撇着嘴想,这还真是法师的做派。

    如此一来他们不仅要穿越茫茫的宇宙,还得前往完全未知的平行世界,去搜刮那些‘可能存在’的线索。博士在泰坦星上说在那一百四十万个结局里,只有一个结局是他们战胜的灭霸。

 

    “黑暗神书?”斯蒂夫重复着这个完全陌生的词组,他正在虐待健身室里的沙袋,这是他今天打烂的第二个。健身室的门开了,娜塔莎从外面走了进来。

    “神盾局之前有记录过,黑暗神书具有凭空创造物质与重塑实体的能力,其完整功能尚不可知,奇异博士是神盾局记载的此书的第二任主人。”娜塔莎递了一个新沙袋过去,斯蒂夫将面前破掉的那个解下来扔到一旁。

 

    “等等,娜塔莎你说的是凭空创造物质?”班纳问,“这怎么可能?即使是创造奥创,也需要极其强大的能量。”

    “咳,各位,现在不是讨论这本书的科学原理的时候。”托尼清了清嗓子,他将回信放了一旁,但个人投影里还是显示出他背后的桌子上放着的纸笔。

    “托尼你在做什么?”罗迪的眼睛微微眯起来,像是想瞧个仔细。

 

    托尼皱起眉,从卧室里开门走了出去,“看在我们都在一个大楼里的份上,来个面对面的对话。”复仇者的纪律真是越来越涣散了,没有斯蒂夫罗杰斯这个老古板,这纪律是真的不行。

    像是想起了旧事,斯蒂夫看到托尼故作严肃的脸后,忍不住笑了一下。娜塔莎揶揄地说:“你看起来心情不错,斯蒂夫。”

    斯蒂夫看着她,笑容变得有些苦涩,“总不会比之前更糟,我们没有时间踌躇不前。”

 

    两人从健身室走出去,迎面撞到了穿着便服的托尼,他胸前那个亮蓝色的标志很是惹眼。“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随身携带这个了,托尼。”斯蒂夫感叹道。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托尼拍了下他的肩膀,几人在大厅集合,王还是那副永远看不出情绪的扑克脸,他端坐在那一头多时了,内心颇有些愉快地听着这群复仇者们打趣。

    末世降临,时间宝石被夺,整个宇宙生灵涂炭,这些人曾在灭霸面前一败涂地,却仍坚决地站出来,用他们笔挺的身姿,和随意的谈话,证明这场战争还远没有结束。

 

    “你继续说,王。”斯蒂夫一脸歉意,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几乎将王晾在那一头足足十分钟。

    王倒是一脸不介意,他此刻身处之前托尼去过的那个古怪的图书馆里。“我没有权限使用黑暗神书,但我发现有一条咒语已经被激活了,而授权代理人是托尼史塔克。”

    托尼愣了一下,“哇哦。”他挑了下眉,“是要让我继承魔法师的称号吗?我自认为并不具备这方面的天赋。”

    娜塔莎捂着嘴笑了一声,“托尼,来念个咒语试试。”

 

    “史塔克先生,你有想到什么吗?”王看着托尼问,“如果你拥有了这份力量,在现在的情况下会怎么做?我得事先说明,黑暗神书的力量无法超越无限宝石,所以那些被灭霸毁灭的个体并不能靠这本书的力量复原。”

 

    托尼若有所思,他嘴上虽说自己不信这些,但脑子里可是一刻不停的飞速运转。凭空创造物质这个说法,一定有其代价,就像和恶魔签订契约的人类一样。而重塑肉体,托尼忽然想到了幻视。

    没有了心灵宝石,幻视的力量不复存在。

    可是,贾维斯也许能回来。

 

    这个念头忽然跳出来,激出托尼一身冷汗,他指尖微微颤抖,为这个念头感到深深地惶恐。屋子里的其他人都看向他,看着他嘴唇发白,浑身僵硬地如同铁块。

    “你想到了什么,托尼?”斯蒂夫环抱着双臂望着托尼,正考虑是否需要上前扶住他。

    托尼的拳头渐渐收拢,他盯着自己的鞋尖,不知该作何回答。

 

    如果他选错了呢,那么这个世界会成为那一百四十万个失败的世界之一吗?

    “我想你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只是你现在已经不再相信自己的判断。”

    王伸出手画了个圈,身子朝前一探,就出现在了大厅里,手里拿着一个厚重的牛皮纸袋。

 

    宇宙的另一边,恒星的光芒笼罩着这颗外观近乎纯白的行星,火箭坐在索尔的肩膀上。

    “这是哪儿?”火箭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被光刺瞎了。

    索尔环顾四周,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朝不远处的浅滩走去,那浅滩是琥珀色的,却清澈见底,索尔踩在水面上,竟然没有沉下去,那些水甚至不会弄湿索尔的鞋袜。

    “古怪的地方。”火箭嘟哝道。

 

    “不要无理。”索尔提醒说,“这是一方神明掌管的土地。”

    他走向浅滩的深处,停下来,将手放到胸口,微微屈身低头,行了个礼。

    “我以为你会对那个‘神’下跪。”火箭调侃道。

 

    “同为神者,无须对我跪拜——”

    半空中响起一个空灵的女声,“欢迎你,奥丁之子——索尔奥丁森,雷霆之神。”

    索尔抬起头,“恕我打扰您的清净,灵魂之神普赛克*(注释),我此次前来是为了向您请教……”

 

    “那答案就在你心中,雷霆之神。你千里迢迢而来,是为证明你心中的疑影。而我——灵魂之神普赛克在此回答你,你所愿的即为真实。”

    火箭感觉到索尔的身体向前猛地一倾,险些将他摔下去,他紧紧揪住索尔的头发,爆了句粗口。索尔被头上的疼痛惊醒,他不敢置信地望着虚无的天空,双眼闪过一丝无措,拿着雷神之锤的手剧烈颤抖,雷霆在他的手心丝丝作响。

 

    他甚至怀疑面前的灵魂之神是假的,是灭霸用来摧毁自己精神的骗术。可万神的光芒尚笼罩于这片土地,这是赐福的证明。

    普赛克似乎没有现身的打算,但灵魂之神已给出了答案——

 

    洛基他,没有死。

 

 

TBC

 

*灵魂之神源自希腊神话,雷神所属北欧神话,此处含私设

下章预告:托尼决定复原贾维斯,索尔知道了洛基的下落。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14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