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05

前文梗概:托尼得知彼得就是八年前自己救下的孩子,梅让他带走了彼得的信件

【接复联3,时间逆转,是HE。团宠铁,副CP锤基 】前文:04  03  02  01


    托尼回到复仇者基地时,罗迪和佩珀在门口等候。他与两人相视而笑,罗迪走过来揽住他的肩膀说:“答应我托尼,下次别去我跟不上的地方了。”

    实验室里的装备已经打包完毕,放上了前往瓦坎达的昆式。


    “Promise me, Tony.”佩珀看着托尼的眼睛,女人抿着嘴,无奈地皱着眉头。

    托尼点点头说:“好。”


    瓦坎达的草原与山川壮阔而俊美,平日里出来牧羊的人却看不到了。整个国度都笼罩在落日的余晖中,昆式停在王厅的空旷广场上。

    托尼走出飞机时,首先看到的是斯蒂夫罗杰斯。时隔三年,他又一次站在了美国队长的面前。托尼一边走一边将西装的袖口解开,走到斯蒂夫跟前时,他看着斯蒂夫那双蓝绿色的眼睛。


    不只是外貌的变化,托尼想。

    “胡子不错,学索尔的吗?”他调侃道。


    斯蒂夫哼笑了一声,“维持了一个形象大半个世纪,想着换个新造型。”

    “嘿托尼。”班纳搓着手冲他打招呼。

    “喔,反浩克还好用吗?”托尼问,那是他曾经用来制服被红女巫控制的浩克使用的,却没想到有一天会被班纳驾驶来对抗宇宙来的外敌。

    班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很厉害,但是估计要一阵子才能修好了。”


    托尼醒了下鼻子,抿起嘴唇,指着班纳道:“怎么,难道下次还不打算换浩克出场?”

   “我试过所有办法,他就是不肯出来。”班纳低下头。

    托尼揽住他的肩膀,把他往王厅里拽着说:“野兽的本能就是趋利避害,一起想办法。”


    初代复仇者的会议在王厅举行,参加会议的还有瓦坎达的技术代表苏睿,战争机器罗迪,银河护卫队的火箭和蚁人斯科特。而这次会议主要探讨的,是有关奇异博士留下的一条讯息。

    在泰坦星上,博士曾遍寻宇宙中的所有时间线,说人类获胜的世界,仅有唯一的那一个。这是唯一的方法,博士在消失前对托尼说道。这意味着如今他们所在的世界所发生的一切,正是那个‘唯一’所需要的条件。


    王在得知事情的经过后,就一直将自己埋头于文献中,寻找他未曾阅览过的关于时间宝石的古籍,除此之外他还在研究古一大师曾留下的一个箱子的打开方法。那是一个可以托在手里的小箱子,用的是某种从未见过的机巧密码。

    古一大师曾对他说,若有一日奇异博士遭遇意外,就是打开这个箱子的时机。


    “我们现在能够获得的信息非常有限,如今灭霸已经获得了至高无上的力量,但索尔称当他抵达战场时,用新的雷神之锤击中了灭霸的实体,同时他还看到灭霸镶嵌宝石的手套在某种古怪的力场中呈现半融化的状态。”斯蒂夫站在圆桌的上位说。


    其他人都坐在各自的位置上,托尼习惯性地靠在斯蒂夫所站的位置旁边,环抱着双臂听索尔交代一路上的经过。

    “博士那边的事情交给王去调查,索尔,我得问你个问题,当然你肯定会非常愤怒,但看在上帝决定让我们几个都成为留下的那百分之五十,听我把话说完,OK?”托尼鲜少给自己作这么长的铺垫,斯蒂夫几乎都能猜到他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你说。”索尔回答,“现在没有什么是我无法承受的。”

    托尼舔了下嘴唇,伸出一根手指。

    “假设,假设洛基还是当年那个入侵地球时水平的洛基,在索尔和浩克都毫无还手之力的情况下,却选择用一柄短刀偷袭灭霸?”托尼看着索尔,意料之中的,索尔立刻一只手撑在桌上,脸色青黑,一字一顿地说:“你想说什么?”


    “洛基不会做无畏的牺牲,他是那样的狡猾,我在想,也许是你漏失了什么。”托尼的话还算是委婉,斯蒂夫松了口气。

    索尔的脸色微沉,他搁在桌上的手握成拳说:“灭霸亲口跟我说,‘这次他死透了’。”他的声音有一丝颤抖。这没什么好丢脸的,他想。索尔并不认为自己已经完全接受了阿斯加德只剩下自己一人的事实。


    就在几年前,几年的时光对神来说不过是弹指之间。他头戴王子的桂冠,在胜仗后归来,骄傲而张扬地欲继承父亲奥丁的王位,母后在奥丁身旁冲他温柔的微笑,众神在神殿里为他庆贺。洛基开玩笑似的对他说,也许现在我们该来一个吻。


    “但是,洛基在死前对灭霸说‘你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神’,灭霸那时尚没有获得灵魂宝石,亦没有神的力量。”索尔仰起头,看着托尼说:“也许我确实错过了什么,所幸我现在已经拥有能召唤彩虹桥的力量,给我一点时间。”

    斯蒂夫点点头,他问:“你要去其他的星际?”


    “如今灭霸夺取了所有的宝石,宇宙芸芸众生,万神绝不会对此视若无睹。如今地球的战力已经无法独自面对这股强大的力量,我会为人类找来外援。”索尔的语气郑重,像是立下了一枚誓言。


    会议在午后解散,托尼将午饭端到侍卫长为自己安排的卧房里,他的随身行李已经被护卫运送过来了。托尼将食物搁置在一旁,将包中的信件倒在桌上。他随手抽出一封,日期是距现在两年前,大约在归校节事件之后不久。


    [最近读了一篇叫《不疯魔不成活》的书,书中写道——有些人笑起来特别温柔,要问为什么,大概是他每一次微笑都是从眼睛开始的吧。温暖的笑意藏在他心里,然后透露给眼睛,再由眼睛告诉嘴角。


    对我来说,史塔克先生的笑容就是如此。虽然你总是对我摆出一张严肃的脸,以至于我只能从凯伦的视频记录里观摩你的笑容。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做最好的纽约邻居,这样史塔克先生大概就会对我展露笑颜了。]



TBC


下一章预告:索尔出发寻找洛基之死的真相,托尼开始给彼得写回信。

(从这一章引入锤基分线,剧情不多,但还是想给神兄弟一个HE)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14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