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复联3】第一百零一封情书 02

战后托尼发现彼得曾给自己写下一百零一封情书,他开始给彼得写回信

前文梗概:托尼从泰坦星返回地球【接复联3,时间逆转,是HE。团宠铁】前文:01


    托尼的伤口在再生舱里缓慢愈合,医生对佩珀说:“史塔克先生的各项身体指标都低于正常水平,这延长了伤口复原的时间。”

    佩珀的眼底一片淤青,布满红血丝的双眼透出一股疲惫。她揉了揉太阳穴,试图缓解因睡眠不足引起的头疼症状,而现在还没有到自己能够休息的时候。

    她先联系了远在瓦坎达的罗迪,告诉他关于托尼的身体状况。

 

    罗迪在通讯过程中始终保持沉默,斯蒂夫站在离他不远的窗边,他听着这边的通话,却没有看罗迪,只是无言地眺望着窗外的一片狼藉。

    瓦坎达虽失去了国王,整个国度却仍有条不紊地运营着,这大概就是草原与大漠上孕育出的文明,坚韧如草铺。卫兵的人数减半,战场的遗迹还来不及清理,敌方的飞船残骸被特查拉的王妹苏睿接管。

 

    斯蒂夫的指尖还残留着泥土的青涩味道,他的眼神渐渐坚定,双手握拳。

    只要一息尚存,就绝不是终结。

    如果我们无法保护地球,那么我们一定会为之复仇。

 

    罗迪的脸色阴晴不定,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直到佩珀提到彼得帕克。

    “所以那个孩子……”罗迪说到一半,脸色划过一丝不忍,话哽在胸口堵得他面色发青。

    佩珀的声音有些哽咽,情绪却还算稳定。“我和哈皮清点了基地的物资,托尼之前设计的装备都还放在他的实验室里,我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人……”

 

    “知道了,我会尽快过来。”罗迪挂断了电话,看向斯蒂夫罗杰斯说:“知道吗?托尼设计了新的钒合金盾牌。”斯蒂夫的眼睛里闪过一抹惊诧,罗迪朝他走过来,站定在他的面前,稍稍仰起头,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

    “一直以来,托尼负责保护世界,我负责保护托尼。即使是复仇者联盟成立,我的立场也没有改变。”罗迪的神色平静,但斯蒂夫还是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一点责备。

 

    “队长,你在西伯利亚将他打成重伤。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下半身近乎是瘫痪状态,正在医院复建。老实说,我没想到还有和你并肩作战的一天。”罗迪说到这里,身体忽然放松下来,他伸出手重重地拍了下斯蒂夫的臂膀。

    “现在,我很高兴看到你还站在这里,托尼一定也是这样想的。”说完,罗迪挥了挥手,走出了王宫的正殿。

 

    哈皮的眼皮一直在跳,他拿了把椅子坐在托尼的再生舱附近,手里的杂质都拿倒了。他盯着再生舱,像盯着一颗随时会引燃的导线。

    到了午后,再生舱完成了基本的工作,舱门被恢复意识的托尼从里面打开,托尼双手撑在舱门的两翼,坐了起来。他看起来神思不清,有些迷茫地环顾了一下四周,直到瞳孔渐渐找回了焦距,他的背部几乎是立刻绷紧了。

 

    “拿身衣服给我,我要去纽约一趟。”托尼的声音有些沙哑,语气不容置疑。

    “Boss,佩珀刚离开十五分钟。”哈皮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佩珀的号码,那头立刻接通了,电话里传来佩珀略带焦虑的声音:“哈皮,是托尼醒了吗?”

    哈皮将手机递过去,托尼犹豫了一下,嘴角下意识地抽动了一下,接过手机。

 

    “嘿。”托尼活动了一下肩膀,一只脚从再生舱里跨出来。

    佩珀明显听到了这边的动静,她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怒气冲冲地吼道:“你至少还需要十个小时才能完全恢复,看在上帝的份上!”

    托尼将电话拿远了些,他脸上带着点无奈,但哈皮还是捕捉到一股不寻常的执拗,托尼史塔克从不为任何事束缚,也不为任何人停留。

    他装着一颗承载知识的心脏,身着钢铁战衣,好像时刻都背负着其他人的命运。

    托尼总是尽兴地活着,仿佛下一秒死去,对他来说也不是多要紧的事情。

    但现在,似乎有些不同了。

 

    “我要去纽约一趟。”托尼重复道,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他听到了衣料摩擦的声音,然后是佩珀强装镇定的语气,“好。罗迪很快就会返回基地,我去接他。”

    “啊,辛苦了。”托尼将电话丢回给哈皮,走出了再生舱,他做了几个下蹲的姿势,试图让僵硬的身体回暖。哈皮从裤子后面的口袋找出车钥匙,挂在手上转了一圈说:“车库等你。”

 

    一路上哈皮给托尼大致描述了地球的现状,初代复仇者生还确定,罗迪和银河护卫队的一只名为火箭的不明生物幸存。据推测,灭霸应该是无差别性地消灭了宇宙中的一半人口。

    听到这里时托尼忽然嗤笑了一声,可那笑声是苦的,听起来比哭还让人难受。

    “还真是逢赌必输啊。”他笑着笑着,一只手搭在脸上,眼神闪烁,狼狈地望着窗外。

 

    哈皮将前后座的隔离挡板落了下来,他的双手紧握方向盘,直直地盯着前方,星期五在导航里为他指明方向,街道上尽是撞毁的车辆与不知所措的人群,俨然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

    托尼史塔克的筹码很多,他家财万贯,富可敌国,可他偏偏不用那些筹码,总是拿命去当赌注。然而他总是在输,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他站得越来越笔直,在落地窗前留下一道孤独的剪影。

    直到彼得帕克的出现。

 

    哈皮想起内战后自己被托尼委任为彼得的联系人,彼得一天能给他发上十条消息,与拯救世界无关,琐碎的,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的林林种种,托尼都让自己汇报。托尼知道彼得最近帮助了哪位邻居,捉到了几个小偷,退了什么社团,交到了哪些新朋友。

    他想起彼得笑着,用上扬地语气喊托尼——Mr Stark.

 

    然后车停了,车灯在夜色中照亮了面前的简陋公寓。

 

 

TBC

 

下一章预告:托尼在彼得的房间里发现了收信人为自己的信封

喜欢请给我评论w

热度 ( 167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