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二十四节气】大寒

移动迷宫/Newtmas 24节气主题接力的最后一棒,现代恋人同居

 

Thomas抖了抖身上的雪,他刚走到家门口,门就从里面打开了。Newt裹着一身厚毛衣,将脸藏在毛衣领里,露出的半个鼻子有些红。

“等很久了?”Thomas连忙关上门,将帽子围巾取下放到置衣架上,Newt接过他的外套,摸了下,已经被雪打湿了。

“也就半个小时。”Newt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他最近染上了风寒,整个人都恹恹的。“外面路难走吗?”Thomas笑而不语,将手里的袋子放在厨房的地上。

 

今天大雪封路,他只能步行前往两个街区以外的超市。“冷吗?”Newt走过来,锲而不舍地环抱住Thomas的脖子,他的体温贴着背部传来,Thomas握住他的手,包在掌心里。“不冷,倒是你,点着炉火怎么手还这么凉?”

“感冒了不就这样,大惊小怪。都跟你说了不用买,路上这么滑。”Newt嘴上抱怨,可眼神已经出卖了自己,他跟Thomas说这话,眼睛却一直盯着厨房里的那个袋子。

Thomas抚上他的下巴,“还不是因为你贪吃。”

 

今天是腊八,平时两个人工作都很忙,本土的节假日都经常被忽视。但Newt一直很喜欢吃腊八粥,Thomas特意找唐人街的阿婆学了做法,真是不得不感慨东方人的耐心。一道甜品竟然用得上这么多食材,五谷杂粮配上花生,栗子,红枣和莲子米,熬上一个多小时。Newt喜欢吃甜食,比起传统的玉米南瓜羹,他更偏爱这种东方的美食。

“吃不到也没事啊,这东西又不是只有腊八才能吃。”

Newt将手藏在袖子里,他最近是真的畏寒,恨不得整天窝在被子里不出门。

 

“在这一天吃到才有意义。好了,你去沙发上躺一会儿,今天有球赛,咱们吃了粥看会儿球赛,后天你就要出差了,可得把病养好了。”Thomas松开手,拍了拍Newt的脸颊,Newt瞪了他一眼,每次自己生病都会被Thomas当成孩子一样对待,明明平日里都是自己关照Thomas多一些。

“你脸上写着‘不服气’三个字啊。”Thomas忍不住笑起来。

Newt吸着鼻子,夹着点鼻音说:“有点不习惯而已。”

 

Thomas摸了摸他的头发,柔软的发丝在指尖滑落。

“那就慢慢习惯吧,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END

 

在最初的故事里,时间太过仓促,来不及好好开始,也没能有一个好的结束。那就在这里,在每一个不同的世界线里,去享受漫长而平凡的一生吧

热度 ( 2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