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Newtmas】棺中人

设定:少年眷族T X 年长吸血鬼N,年下养成。清明贺,短篇小甜饼。

           灵感来自Hime太太的短漫Fairee

 

   镇上流传着一个古老的歌谣——在被荒草覆盖的巨石背后,藤曼肆意生长的地方,乌鸦的黑色羽翼拍打着灰暗的月光,破落的古堡深处躺着一具黑色的棺材。

   Minho站在密林深处,阳光被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完全隔绝,他举着探灯,那座城堡的轮廓有一半笼罩在浓雾里。这个建筑应该很有些年份了,外墙的石壁是深灰色的,被藤曼盘踞,显得有些破落。

  “就是这里了。”他有些兴奋地自语,听见自己的心脏剧烈地跳动。他从东方远游至此,在穿过人来人往的集市时,偶然听炼金师说起关于黑棺的故事。旅途中,Minho也没少遇到稀奇古怪的事情,但能成功闯进吸血鬼的故居,这还是头一回。

   他踏上被青苔覆盖的石阶,朝古堡走去。

 

   黑暗中,Thomas竖起了耳朵,金色的瞳孔在黑暗中微缩,他听到了外面的动静,是久违的入侵者。Thomas的手搭在黑棺的边缘,他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满,该死的人类,一而再再而三的进犯这个人的领地。

   黑棺中躺着一个年轻人,从外貌上看不超过三十岁,穿着一身复古的长袍,像是位优雅的贵族。只有那双古怪的尖耳与那苍白的皮肤,昭示着此人不同寻常的身份。

  “Newt先生,我很快就回来。”Thomas伸出手,轻轻地贴在棺中人冰冷的侧脸。

   无人回应,Thomas却是习以为常,这十年里,他除了狩猎与驱赶入侵者外,几乎日复一日地守候着黑棺。那些年少时无法正确传达的心意,与对这个人深入骨髓的思念,都像坠入深渊一般,被漩涡吞噬。

 

   Minho停在庭院前的入口,他闻到了青草的香甜气息,庭院虽然杂草丛生,却有几排花卉看起来格外鲜亮。这里并没有完全荒废,除了那沉睡的棺中人,大抵还有其他人居住。他不是猎人,此次也不是为了狩猎吸血鬼而来,纯粹是出于好奇心。

   腹中饥饿,Minho索性原地坐下来,将背包扔在地上,打开里面的干粮吃了起来。

   Thomas倒挂在城堡顶端,狼人的视力穿透浓雾,将Minho的行动尽收眼底。看起来只是个误入此地的笨蛋,他松了口气,如果又像上次那批驱魔人一样,进来就踩坏了Gally设计的花园,可又得闹得天翻地覆了。

   他想回到地下,指尖留存着黑棺的冷意,Thomas下意识地伸出手,舔舐指尖。

 

   一般来说,普通人类是不会注意到守墓人的存在。但Minho显然是个意外,Thomas第二次因为无聊而在塔顶打呼噜时,Minho抬起头,准确地捕捉到了Thomas所在的位置。

   他的视力当然不足以望见Thomas的轮廓,但野性的直觉告诉Minho,那里有什么东西。

  “嘿!打扰了,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参观一下吸血鬼的城堡!”他冲塔顶大喊,声音震耳,打盹打了一半的猫头鹰睁开半只眼睛,在枝头发出不满地抗议。

   Thomas浑身一个激灵,目瞪口呆地望着下面朝自己招手的男人,这家伙竟然能看到自己?

 

   狼人靠近时,毛绒绒的脚掌没有发出任何声响,Minho打了个饱嗝,摸了摸自己有些鼓胀的肚子。Thomas出现在他身后,想吓唬一下这个傻乎乎的人类,Minho忽然回过头,就看一个年轻人伸出双手,冲自己摆了个偷袭的姿势。

  “哈哈,我猜到你会这样出场,就是那个嘛……类似万圣节的恶作剧什么的。”Minho的脸上带着没有杂质的爽朗笑容,Thomas的身体一下子变得僵硬,他的狼耳微微发抖,脸皮有些挂不住。

  “啊!我是不是应该配合你?”Minho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忽然捂住心口,倒在了地上,一边假惺惺地喊道:“天啊!真吓人!”

   Thomas恼羞成怒地冲他露出尖牙,“我不是万圣节的小丑!”

 

   Minho撑起身体,有些尴尬地揉了揉鼻子,他望着弓起背部的年轻人,脸上的稚气还没有完全褪去,身上的衣服脏兮兮的,看起来有些不太合身。“我叫Minho,你叫什么名字?”他友善地伸出手。

   Thomas警惕地盯着他,人类最是狡猾,他才不会轻易就上当。

   Minho收回手,有些无奈地笑起来,他盘腿坐在地上,将年轻人仔细打量了一番,昏暗的灯光下,他看到了那些属于狼人的特征。

  “你有尾巴吗?”他忽然问,以狼的姿势半蹲在Minho面前的年轻人忽然炸了毛,往后退了好几步。Minho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在上面记下——狼人的尾巴是敏感点。

 

  “你在写什么?”Thomas的喉头发出警告似的嘶鸣,Minho将笔记本递给他,Thomas收起手上的尖尖的指甲,将那本子接过来,随意地翻了翻。

  “看不懂……”他侧过脸,一脸不爽地将笔记本扔回给Minho。

   Minho感到有些意外,“你会说人类的语言,却不会认字吗?”

   Thomas的神色忽然暗淡下来,他像个耷拉着脑袋的大型犬,望着旁边的古堡说:“Newt先生答应要教我的……”

 

   Minho敏锐地捕捉到了狼人的情绪,“那位先生就是这座古堡的主人?”

   狼人用他那双金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自己,眼神里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

   Minho耸了耸肩,“好吧,那我换个问题,你在这个地方做什么?狼人也不可以晒太阳的吗?”

   Thomas有些别扭地吸了吸鼻子,人类的味道都很臭,但Minho带着外乡的气息,倒也不是那么讨厌。

  “我是守护者。”他的语气里有着掩饰不住的骄傲。

 

   Minho愣了一下,忽然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他望着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狼人,忍不住感慨,Thomas的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反驳道:“我……我还会长高的!”

   狼人的寿命是人类的好几倍,按照Thomas的年纪来说,他理应进入壮年了。但直到最近一两年,他才刚刚渡过少年期,身高虽然攒高了不少,但仍是稚气未脱的模样。

 

   Thomas想起自己被Newt先生捡到的那一天,他在森林里被人类驱赶,身上满是伤痕,小小的身躯蜷缩在深林的泥泞地里。那个苍白的身影,无声地驱逐了进犯的人类,只用一只手就轻巧地将他捞了起来。

   Thomas的视线模糊,眼睛被揍得肿起来,只隐约看到了来人那头浅金色头发,像太阳一样耀眼。“小不点,跟我走吧。”那人的声音听起来很温和,又带着点儿清冷的疏远。

   自那以后,他就被圈养在城堡里,成为了这个人的眷族。

   起初,Newt很喜欢Thomas的血。他会环抱住自己瘦小的躯体,那拥抱让Thomas感到温暖,虽然吸血鬼的身体是没有温度的,但Newt的动作里藏着的那点温柔,让Thomas像雏鸟一般,受宠若惊。

   每次吸食Thomas的血,那个人都会发出满足的叹气,伏在自己的脖子上,Thomas能触碰到他的呼吸,让他的心痒痒的。

   成为Newt先生的食粮,是多么令人自豪的一件事啊。

 

   Thomas依恋地抬起头,Newt会轻轻拾起他的侧脸说:“我不能被阳光照射,所以把你也囚于黑暗里。”

  “我不在意,我只想和你在一起。”Thomas在他宽大的手掌上蹭了蹭,只觉得满足,他的脖子上伤口很快就愈合,只留下一丝暧昧的粉色痕迹。

  “被我一直吸食血液,你就会永远维持着小不点的模样,这样也不在乎吗?”Newt的话听不出情绪,像是有些期待,又带着点儿莫名的惋惜。

   Thomas摇摇头,“我心甘情愿。”

 

   关于血液的秘密,只属于Thomas和城堡里的捣蛋幽灵Chuck。Chuck总能帮他从厨房里拿到更多的面包与肉,Thomas会躲在城堡的一角,偷偷地进食。

  “Thomas,这是今天的份。”Chuck抱着装食品的袋子,从远处飘了过来。

   Thomas也不客气,抱起一块黑面包就咀嚼起来,腮帮子一鼓一鼓,眼底有一片淤青。

  “谢谢你,Chuck。我被Newt先生吸了血以后,总是浑身无力,所以想多吃一点东西,制造更多的血。”

   Chuck点点头,一脸正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我会给你带更多肉的。”

 

   他会在加餐后,守在古堡最深处的那个房间门口。当太阳西斜后,Newt会在傍晚,从黑棺里醒过来,他像君临夜幕的王者,在夜色中缓缓睁开眼睛。

  “Newt先生。”Thomas会在门口轻唤那个人的名字,走近黑棺。

  “要吃早餐吗?”他趴在棺口,一脸期待地问。

   年长的吸血鬼望着他,摸了摸他的头发,“不用了,我不饿。”

   Thomas亲昵地在他的胸前蹭了蹭,“等您饿了的时候,我随时会献上新鲜的血液哦!”

 

   吸血鬼没有回答,是难得的沉默。

   Thomas安静地看着他,直到Newt将手伸过来,点在自己的唇角。

  “吃了什么,粘的到处都是。”

   Thomas猛地抬起头,胡乱地擦了擦嘴角的面包屑,“对不起!Newt先生,我刚刚偷吃了……”

   Newt的脸色微沉,“他们没有让你吃饱?”语气也冷了下来。

   Thomas紧张地摆了摆手,“不是!是我自己想多吃一点。”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一时有些手足无措。

 

   Newt忽然张开双臂,将他拥入了黑棺。Thomas只觉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他近乎贪婪地闻着这个人身上的气息,他想伸出手回抱,但他的身体太瘦小了,这让Thomas有些不甘心。

  “好温暖。”Thomas的头贴在吸血鬼的胸口。

   Newt嗤笑了一声,“跟我在一起也不会暖和吧。”

   Thomas抬起头,金色的瞳孔栩栩生辉,“不是这样,只要和Newt先生在一起,我就会觉得温暖。”

   像是中了魔女的咒语,Thomas忽然凑过去,在吸血鬼的唇瓣上留下一个轻吻。

 

   Newt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一脸不可思议。

   他将Thomas拉开了一点,神情古怪地问:“这种事情是谁教你的?”

   Thomas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他仓惶地捂住自己的嘴,战战兢兢地回答:“对……对不起!Chuck告诉我,如果喜欢您的话,就应该亲吻您。”

   Newt望着他,没有说话,他的手指轻抚上Thomas的脖子,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那一晚,Newt坐在巨大的琉璃玻璃窗前,望着外面的繁星说:“我不打算再进食了。”

   为什么?Thomas呆立在原地,神情惶恐。“是因为我不好吃了吗?”

   如果不进食……这个人会变成什么样?

   Newt转过头,居高临下地望着他,眼神温和。

  “不是那样,自从吸了你的血,我就对其他人的血失去了兴趣。”

   那句子像充满蛊惑的魔咒,Thomas的身体有些热,朝面前的人伸出手:“既然如此,请只吸我一个人的血吧。”

   年长的吸血鬼摇了摇头,月光映照着他的脸庞,给他的身体镀上了一层银光。

  “我希望你能长大,等到了那时,我就能饱餐了。”

 

   从那以后,Newt就真的停止了进食。虽然饥饿不会让吸血鬼死亡,但Newt醒来的时间却越来越短,即使醒过来,整个人也不太有精神。

   Thomas被允许外出,但他除了学习狩猎,成日里依旧呆在城堡里。

  “……不是让你出去晒晒太阳吗?”Newt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Newt先生不可以晒太阳,既然这样,我也要陪您一起呆在黑暗里。”

 

   但诺言只是单方面的,尽管Thomas倔强地遵守,可年长的吸血鬼却总是以沉默回应。

   直到失去力量的吸血鬼进入了长眠。

   每到太阳快要下山时,Thomas仍会守在古堡的那间屋子里,“我会快点长大的。”他期待着某一天,那个人会予以回应。

   Newt也许永远不会知道,能成为他的粮食,对Thomas来说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他无法像Gally那些强大的眷族一样抵御外敌,对弱小的幼狼来说,这是唯一能为Newt出力的事情。能成为Newt所需要的人,为此,他一直竭尽全力。

   如果永生是诅咒,请让我对你的爱,存在于永远的每一天。

 

  “这里不允许人类进入,请你离开。”Thomas晃了晃脑袋,从回忆中挣脱出来,对Minho催促道。

   Minho站起身,环抱着双臂,笑着说:“我在森林里找了整整三天才寻到这里的踪迹。在看到真正的吸血鬼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Thomas皱起眉头,他不想伤害毫无恶意的旅人,但再耽搁下去,这家伙肯定会被Gally他们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只能看一眼。”Thomas冲他露出獠牙,“如果你敢有别的什么行动,我会立刻撕碎你。”

 

   Thomas带着Minho从侧门而入,向地下室走去。穿过昏暗的回廊,Minho在尽头处的房间中央看到了那具黑棺,一个穿着晚礼服的男人,正安静地躺在里面。

  “看够了?”Thomas转过身,有些不耐烦地推搡Minho的肩膀,但Minho似乎还想再靠近一点,Thomas从后面揪住他的衣领,不满地嘟囔:“说好只看一眼,你给我……”

 

   忽然,沉寂多年的黑棺里传来了异常的声响,那是布料摩擦的声音。Thomas的呼吸一窒,有些颤抖地松开了面前的人类,他张了张嘴,却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生生憋红了眼眶。

   黑暗中,只见年长的吸血鬼从棺中撑起自己的身体,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他用舌尖舔了舔自己有些干裂的嘴唇,语气慵懒地说——

 

  “过来,Tommy。我饿了。”

 

 

END

 

不是很能驾驭这种风格,但是太喜欢Hime太太的这个短漫了,忍不住码了一篇。希望你们喜欢w

热度 ( 28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