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26首字母接力】 Zone

移动迷宫/Newtmas26首字母接力活动的最后一棒,电影未来向。



那是一条湍急的河流,岸边停着一艘小船,船上坐着一位披着蓑衣的渡船人。Thomas看不清那人的脸,天色暗尘,空气里传出腥甜的味道。

“要过河吗?”渡船人问道,声音听起来有些耳熟。“今天天气不好,这是最后一趟了。”

Thomas点点头,他望着潮水上涌,理应快些登船,但胸口有什么东西堵着,那莫名的情绪让他站立在原地,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你还要过河吗?”渡船人的语气并没有催促,倒像是一声叹息。

起风了,小船在岸边摇曳,“这么大的风浪,船能过得去吗?”

渡船人笑起来,“只要上了船,就能抵达对岸,风浪是阻不住的。”

Thomas觉得自己被蛊惑了,是的,只要登上船,他就能抵达对岸。当他的脚踏进船边时,风将他向后猛地一带,险些让他仰面摔倒。那风的力道大极了,像是有人在背后拽住自己的衣裳。

 

船上比想象的还要狭窄,刚好容得下两个人。

“这么小的船,你的生意很差吧?”Thomas问划桨的那个人。

渡船人的脸藏在蓑衣的帽檐下,“不小了,我一次只带一个人过河。”

“一个人?”Thomas有些不解,这条河看起来地理偏僻,也许平日里并没有什么顾客。想至此,他的内心平静下来,有些慵懒地靠在船上,有些疲惫。

 

河流的激浪没有造成太大的颠簸,那感觉很奇妙。四周陷入黑暗,仿佛突然进入了夜幕,他能隐约看到沿岸的光,是冷色的火焰,像是指引方向的灯塔。

忽然,船停了下来。Thomas抬起头,望着不再动作的渡船人。

“你确定还要继续向前吗?过了这条线,可就再也回不去了。”

Thomas愣了一下,他感觉大脑一片空白。

 

“为什么要回去?”他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吐息。

渡船人伸出手,指着来时的方向,“你听见了吗?他们在呼唤你。”

Thomas顺着他所指的位置,那里空无一物,已经看不到登船时的河岸。空气中传来微弱地声音,好像在叫他的名字。

“你不是渡船人吗?难得有一桩生意,竟然会劝客人返程。”Thomas将身体缩成一团,去抵御身体内部的寒意。

 

渡船人沉默了半响,忽然伸出了手,他的手握成拳,在Thomas的面前展开,掌心里放着一张纸片。

河水的流向忽然变了,小船被逆流冲击,整个甲板都摇晃起来,Thomas伸出手,想抓住那个渡船人,但每一次,指尖都从对方的掌心滑落,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虑。水浪滔天,他不得不闭上双眼。

“你答应过我,要好好活下去。”渡船人的声音隔着一层迷雾,时远时近。

 

Thomas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Minho和Gally焦急的脸,他们还穿着远征队的制服,身上带着这次任务里受的大大小小的伤疤。

“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

Thomas眨了眨眼,他伸出手用力地抓住胸前的链子,指尖都陷进皮肉里。

 

“嗯,我答应你。”

 

END


热度 ( 1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