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Newtmas】我可以喜欢你吗?(短篇,都市小甜饼)

大学生T x英语老师N

01


“拜托了Thomas,就这一次!帮帮忙,兄弟。”Minho一把勾住Thomas的肩膀,将一封信捏在手里,眼里是殷切的期盼。Thomas瞥了眼室友的神情,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接过那封信拍了拍Minho的手示意他放开。

“下不为例,老古董。”Thomas顺利地从Minho的魔掌下逃脱,轻盈的像一只泥鳅。

Minho揉了揉鼻子,“你不懂,这叫浪漫,她的信箱是从英语系从左数第七个,你别记错了。”

“帮你寄情书,有什么好处啊?”Thomas将信夹在中指和食指之间,举到Minho面前。

Minho岔开腿坐在电脑椅上,脑袋搁在椅背上,闭着眼睛想了想,说:“信息课一学期点名!”

Thomas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成交。”

 

Newt收好文案,从英语教室里走出来,他每堂课会留下来给学生解答问题,每次都是最后一个从教室离开。现在正是饭点,走廊里空荡荡的,Newt打了个哈欠,这是他这周最后一节课,脑袋里正计划着今天晚上找上Alby和Gally去喝酒。

他路过一楼信箱时,刚好看到了那一幕。一个学生打扮的黑发男生,将什么东西塞进了自己的信箱里。

Newt的信箱是右数第七个,上面本应该贴着员工的标志,但前个月那个挂牌掉了,Newt也没有找人报修。

是感谢信或者投诉信?

 

Newt站在拐角没有出声,就看那男生紧张兮兮地左顾右盼,接着一溜烟地跑出了英语系的教学楼。他回忆了一下,觉得这个人的背影非常眼熟,却想不起来是哪个班的。等那男生跑远了,Newt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过去打开了自己的信箱。

是一个白色信封,Newt将信封拆开,将里面的信纸展开。

 

[我可以喜欢你吗?

我在古代英语文学课的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等你。]

 

“啧。”Newt看着纸上的几行字,这是恶作剧吗?

可他想起刚才那个男同学的行为,战战兢兢,像是怕被人瞧见似的,难道他是认真的?

古代英语文学课是一门选修课,在大教室每周一节,Newt将那封信折起来放进口袋里,下周他倒是要看看,这个寄信人到底长什么模样。

 

 

02


Minho第十二次注意到了来自老师的视线,他猛地低下头,自己选这门课只是因为大三学分不够,从来没好好听过课,但因为第一节课就对教室的第一排英语系的一位女同学一见钟情,倒也未曾缺席。到底是为什么,这老师一节课下来,这么针对自己?

古代英语文学的Newt老师是一个英国人,只比他们大五岁。二十岁从牛津毕业,目前刚硕士毕业两年,被学校特招进来,有着一口好听的伦敦腔。这老师的脾气和他的长相一样温和,说话像念诗,迷倒了不少英语系的女同学,第一排的位置常年靠抢。

 

Minho坐立不安地撑过了一整节课,下课时间一到就准备开溜,讲台上的Newt却轻咳了一声说:“最后一排那位靠窗的男同学,你留一下。其他同学有问题,下节课之前我会提前半个小时来为你们解答。”

这还是Newt老师第一次下逐客令,围在他身边的女同学立刻同时朝Minho露出了凶狠的目光,Minho在其中看到了自己女神,只觉得恋情还没开始,就早早地结束,心顿时碎了一地。

Thomas,你到底有没有好好把情书给我寄给她啊?

 

而这个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分钟里得到了解答。Newt走到Minho跟前,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个眼熟的东西。

是那个信封。Minho瞪圆了眼睛,差点没被吓死——Thomas你他妈是脑子有坑吗?

“最后一排靠窗,这是你的信?”

Newt的语气听不出情绪,他眼神有些疏离,他个头比Minho要高一点,此时微微仰起头,表露出和往日上课时完全不同的傲慢

电光火石之间,Minho的脑袋里灵光一闪,说:“不是,这是我室友的信。”

 

“你室友?”Newt的眉头皱起来,像是不满意这个借口,但他看着面前的亚裔男生,却又不得不怀疑,毕竟那天他看到的是个典型的美国人。

“他之前……帮我代上过这节课,也是坐这个位置。”

“代上?”Newt点了点头,憋起嘴,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声,“你倒是诚实。”

“那今天他怎么没来,嗯?在有胆量寄出这么一封信之后。”Newt的眼神不善,Minho直觉里感到了危险,平日里不善言辞的他,此刻像是开了外挂一般,大脑疯狂地运转,脱口而出道。

“他觉得搞砸了,不好意思来。”

 

Newt饶有兴趣地摸了摸下巴,“那你转告他,让他明天中午1点到我办公室来面谈。”

“好的,老师。”Minho无可奈何地出卖了自己的好兄弟。

 

 

03


在上大三之前,信息系宅男Thomas还不知道所谓的恋爱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直到开学仪式上,他在通宵打游戏后,打着哈欠站在礼堂里,偶然间看到了站在老师队列里的那个人。那大概是个新老师,看起来很年轻,一头浅金色的头发看起来十分柔软,琥珀色的眼睛在礼堂的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辉,他嘴角牵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整个人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在Thomas的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印记。

Thomas并不是直男,这件事只有室友Minho一个人知道。

 

Thomas从不知道恋爱的感觉是这样苦涩而甜蜜,光是想起对方,心里就会感觉到温暖,而这份心情,他不得不埋在心里。学生和老师,男人和男人,这双重的禁忌关系让他无法坦白心意,也许他会将这份感情藏一辈子也说不定。

 

可阴差阳错的,就在一周前Thomas从Minho的朋友那里,得知了Newt的一个秘密。

Minho的朋友名叫Gally,和Newt是老冤家,两个人经常一起去Alby的酒馆喝酒,但重点是,那里并不是一间普通的酒吧。

第一次得知这件事情时,Thomas在宿舍里和Minho开了一整箱啤酒,狂欢到第二天中午,翘了三天课才缓过神来。

“我要去酒吧找他,Minho,我不是英语系的学生,他不会认出来的。”Thomas瘫倒在一堆空酒瓶之间,听到Minho用呼噜声回应自己。

 

Thomas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决定了就会立刻行动。酒醒后,他立刻就去商业街买了两套‘成熟’的服装,又拜托表演系的朋友Brenda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新发型,稍微遮掩了一下他身上的稚气。

“你可要小心啊Thomas,别被那些人吃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Brenda点了根女士烟,故意将烟圈吹到Thomas脸上,呛得Thomas直往后退。Brenda耸着肩膀笑起来,“你看你,连烟都不会抽,还想去那种地方钓男人。”

“我只是想和他搭话,你能别想得那么污秽吗?”Thomas的脸有些发红,窘迫地反驳道。

“哦?我怎么听某个人说,你曾经喊着那个人的名字做……”Brenda斜着眼看向Thomas,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Thomas脸色一沉,捏紧了拳头,决定回去好好教训一下Minho这个不靠谱的室友。

 

“不管怎么样,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你注意安全。”Brenda收起了捉弄他的心思,拍了拍Thomas的肩膀。

“谢了,Brenda。”

 

 

 

04


正如Brenda所预料的,Thomas在去酒吧的第一天就遇到了麻烦。

他虽然是个学IT的工科男,平日里倒也没少健身,丢到大学校园里倒还有几分优势,可一进Alby的这家店,Thomas就傻眼了,望着那些人的身材,自己那两块腹肌可真没法看。

应该叫Minho来给自己壮胆的,Thomas叹了口气,硬着头皮穿过舞池中扭动身体的人群,走到吧台前坐下来,给自己点了杯啤酒。

“生面孔啊,新来的?”调酒师将啤酒递给他时,在他的手背上揩了下油。Thomas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要竖起来,他抓起啤酒杯就灌了半杯下肚,强行把恶寒给压了下去。

 

“看你这样,不会是个学生崽吧?”调酒师打趣道。

“不是。”Thomas如鲠在喉,生硬地回答。他在吧台上观察了一圈酒吧里的人,DJ的声音震耳欲聋,那些扭动着身体的人,在Thomas眼中变成了光怪陆离的剪影,他被音乐震得头疼。

 

Thomas在人群中并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身影,心里不禁有些失望。正准备结账走人,却忽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撞到了一个人。

那人回过头,眼神凶狠地盯着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Thomas,用力地推搡了Thomas一下。Thomas后退了一步,勉强稳住脚步才没有直接仰面摔到地上。

“不好意思,我刚才脚滑了。”Thomas解释说。

“哈?”男人的脸颊发红,吐词不清,像是喝多了一样,摇摇晃晃地就要走过来教训他。

一只手忽然从他身后伸过来,在男人的肩膀上拍了一下。

 

男人怒气冲冲地回过头,忽然就没了声响。

Thomas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男人身后朝自己走了过来,伸出手勾住了自己的肩膀,Thomas几乎忘记了呼吸,整个人呆立在原地。

“他刚才是在等我,看在我的面子上,Jeff。”Newt穿着一套便装,耳朵上戴着耳钉,黑色的背心贴着他的身体,显出好看的曲线。Thomas只觉得脑袋一热,鼻血都差点流了出来,他赶紧仰起头吸了下鼻子。

“是你的伴啊,都是误会。”Jeff一改方才的火气,他伸出手在Newt的手上拍了一下,两人看起来关系不错。

 

Newt扶着Thomas肩膀走到一旁,等Jeff看不到这边了,才松开手,点了根烟。他的手骨骼分明,修长而好看,Thomas看着他拿烟的样子,忍不住吞咽了一下口水。

“你是来这里找乐子的?”Newt问。

Thomas立刻紧张起来,他不希望让Newt误会自己。“我第一次来这种地方。”

“哦,你是学生吧。”Newt用陈述的语气说道,没有给Thomas任何反驳的机会。“你不用狡辩,是不是学生,我一眼就能看出来。”Newt吸了口烟,吐出来,喉结轻微地滚动,Thomas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是的。”鬼使神差的,Thomas像是被引诱了一般,交代了自己的底细。

 

Newt笑了一下,“你要庆幸不是我的学生,否则我一定会揍你。”

Thomas的心里咯噔一声,只觉得自己来酒吧的这个主意,简直是糟糕透顶。

“走,我送你出去。”Newt将烟掐灭在墙上,拍了下Thomas肩膀。

 

 

05


Newt正在准备明天的讲义,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门,Newt瞥了眼桌上的时钟,时间刚刚好。

“进来。”Newt的目光转回到讲义上。门开了,那人进来后礼貌地将房门关上,也不做声,在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这让Newt觉得有些意外。

“这位寄情书的同学,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Newt抬起头,目光停在Thomas的脸上约三秒,手一抖,笔落到桌上发出一声轻响。

“你……”Newt目瞪口呆地望着Thomas,想起自己那晚说的——如果你是我的学生,我一定会揍你。

可Thomas却像不记得自己曾经的威胁一样,他的目光赤诚,竟显出一点儿成熟男性的影子。他就那样径直地朝自己走来,站到了Newt的跟前,冲Newt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说。

 

“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

 

 

 

END


热度 ( 45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