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Newtmas】拖车司机Newt先生 (高速AU)

注释:此文为手癌之群Newtmas25人合志的参稿文,文/图今日解禁

 

Thomas一大早就被Minho从被窝里拽起来,制冷空调被他调到了20度,从被子里钻出来的一瞬间,Thomas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他心想,自己和这新买的竹纤维记忆软枕才相处了短短6个小时时间,Minho竟然就要拆散他两。

 “才7点啊,兄弟。”Thomas的一只眼睛看着Minho,一只眼睛还闭着,试图表达自己的倦意。Minho用一只手晃了晃Thomas的车钥匙,“今天可是说好要去格林诺奇坐喷汽快艇的,Gally和Chuck都准备出发了,你赶紧收拾,别怪等会儿我不拦着Gally揍你。”

大丈夫不吃眼前亏,Thomas终于睁开另一只眼,翻身下床打了个哈欠。


前几天在餐厅里聊起最近上映的一个新片,Chuck也不知从哪儿找到的资讯,说离小镇不远有个实景拍摄地格林诺奇,在那儿还能坐上男主角团队躲避反派追踪时驾驶的喷汽快艇。这不,几个人一拍即合,就说周末开车去那儿一探究竟。

Thomas开车在下一个社区门口接上Gally和Chuck,Gally啥也没带,仿佛一个保温水瓶和一张信用卡就能环游世界。而他身边的Chuck背着一个沉甸甸的大行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几个今晚要在森林公园野营。


“你这都装的什么玩意?”Thomas打开后备箱,讲那大包塞了进去。

“零食啊,今天咱们不是去郊游吗?”Chuck乐呵呵地从包的侧面拿了瓶苹果汁,他拍了拍那包,冲Minho说:“我还带了你家的土产,辣条。”

Minho被他逗笑,从副驾驶的窗户探出脑袋说:“那是我家隔壁的土产,我家盛产泡菜。”

“嗨,反正好吃就行。”Chuck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和Gally一起坐到了后排,系好安全带。


按原定时间计划的,上二号高速四十分钟后转一号高速再走一个小时就能抵达格林诺奇,Minho早就下好了歌单,一路上Gally都环抱着双臂,忍受着Minho家乡的独特音律,他闭着眼,Chuck能看到他额头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他赶紧喝了口果汁压压惊,不想Thomas一个下坡转弯,差点给他呛死。

“你这也叫老司机?!”Minho把音响的声音开的老大,说话都要靠吼。

“哈?实习期都没过,你得瑟啥玩意儿?”Thomas坏心眼的踩了脚油门,他的车就开始在盘山高速路上表演起了爬坡飘逸。

在临近一号高速路口的时候,Gally睁开眼说:“你车速是不是太慢了,限低速八十码。”

 

Minho也意识到了不对劲,连忙给音响给关了,Thomas踩了几脚油门,但车的制动都没有反应,眼看速度越来越慢,Chuck紧张地憋住一口气。

这怕不是……要抛锚了?

Thomas在下一个弯道的紧急停车道靠边,打开系统检修,过了一会儿,屏幕上显示:引擎温度过高。

Gally下车,打开了车前盖,一股热流窜出来,他不用摸都知道,引擎表面温度估计是破表了。

“怎么回事?我半年前才做了年检啊。”Thomas将车熄了火,走到Gally跟前,只见Gally熟练地检查了几个零件,最后拧开了装着冷却液的盖子,往里头望了眼。

他抬起头,冷冷地瞥了Thomas一眼说:“冷却液没了。”

Minho赶紧过来摁住他的肩膀,陪笑着说:“出门没看黄历,咱们靠边儿休息。”说着就把他拉到路边防护带上坐下。

Chuck不紧不慢地打开车的后备箱里拿出他的双肩包,从里头拿了两包薯片甩给Minho和Gally,自己拆了那袋辣条,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Thomas挠了挠自己的短发,真是倒霉坏了,出门前自己怎么就没检查下冷却液呢?

这大太阳天的,高速上连块遮阴地都没有,恐怕是要晒成小鱼干了。

他给保修公司打了个电话,对方确定了一下高速地址,说会尽快派拖车过来。

这个尽快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尽快,据Thomas以往的经验显示,八成是要一两个小时。

他没有关上车盖,现在没有物理降温的手段,只能让引擎吹吹风了。Thomas从后备箱拿出警示牌,规规矩矩地按着十米的距离,拿两块大石头将警示牌牢牢地固定在了弯道口。


“怎么样?”Chuck嘴里叼着半根辣条问。

“只能等拖车了,今天真是不好意思了。”Thomas有些内疚地看了Gally一眼,他们几个学生都还好,Gally比他们早毕业一年,新入职场工作忙的三班倒,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竟然就这么被自己耽误了。

“啧。”Gally冷哼了一声,倒也没再说什么,Thomas靠在车门上,接过Chuck递过来的一包紫薯片。

“往好处想,至少我带来的零食都派上用场了。”Chuck笑呵呵地说。

Minho吃掉最后一片薯片,灌了一大口橙汁,觉得Chuck说得很有道理。

Thomas不禁佩服Chuck的乐天性,他心里实在有些过意不去,但是Gally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还是等回去了再给他赔罪吧。


拖车过了一小时二十分钟才来,四个人的脸都被晒红了,那司机从车窗伸出手,朝他们打了个招呼。等司机从车上下来,Thomas第一眼就被他那头耀眼的金发给吸引了注意。这人看起来很年轻,估计和他们差不了几岁。长年开大型车的手臂上,筋肉紧实有力,但司机整体的身形又瘦瘦高高的,工作服随意地贴在身上,愣是被他穿出了工业复古时装秀的感觉。

“就是你们车坏了?”司机走到车前盖,看到被拧开的冷却液盖,抿着嘴点了点头。


“这冷却液得有小半年没加了吧,引擎没烧坏,算你走运。”他把车前盖合上,说的话不中听,语气却没有嘲讽的意思。看Thomas汗流浃背的样子,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等Thomas将车开上拖车架,四个人屁颠儿屁颠儿地坐上拖车的前后座,这司机和Thomas一样喜欢把冷气开得老大,Chuck刚一上车就打了个喷嚏。

“爽。”Minho伸开双臂靠在椅子背上,慵懒地伸长了腿。


回程的路上,Thomas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司机闲聊。

这司机的名字叫Newt,比他们几个大3岁,虽然没跑多少公里,但驾驶的时间比他们几个加起来还长。

“你是本地人吗?”Thomas听出来司机先生说话带了点口音。

“不是,念中学那会儿和父母一起搬过来的。你们几个都还是学生吧,这是放假出来玩?”Newt为人倒是亲切,也不烦Thomas说个没完。

“我们三个快毕业了,这位是去年毕业的。”Chuck指了指自己旁边打瞌睡的Gally,Minho瞥了他一眼,他估计是把Thomas的魔音当安眠曲了。


“哪个学校的啊?”Newt问,拖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在红绿灯前停了下来,他拧开一瓶矿泉水,见Thomas盯着自己。

“你想喝?”Newt将水递过来。

Thomas鬼使神差地就接了过来,只喝了一口,就放进了随身的包里。Newt已经拧开了第二瓶,Thomas看着他微微扬起的脖子,伴随着吞咽起伏的喉结,忍不住吞了下口水。Minho轻轻咳了一声,很想找Gally借一下墨镜。


回城的时间不过四十分钟,Thomas愣是从‘你喜欢吃什么主食’聊到了‘你家邻居家有几只狗’,饶是Chuck也注意到了Thomas的反常,但他一开口就被前座的Minho伸手掐了把头发。他一脸无辜的捂住自己的额头,手长了不起啊?

快到修车店时,Thomas终于找Newt要到了电话。


下车后,Thomas透过半开的车窗冲Newt挥了挥手。

“下次车坏了找你。”


Newt将整个车窗都摇了下来,他一只手搭在窗前,侧过脸望着Thomas,脸上带着股若有若无的笑意说:“专业拖车,随时为您服务。”

 

 

 

END


一个没什么意义的甜饼,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周赶工完成,很多瑕疵,还请多多包涵。其他太太们都很棒,我垫底(忏悔


因合志参稿有字数限制,无法展开

如果想看后续的话,我可以续写个番外(车?

热度 ( 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