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漫威新独立电影《黑豹》观后感(无剧透)

因惠灵顿和北美同步首映,有幸在Final周之前赶上《黑豹》的首刷

和第一部雷神展现出来的异域风情一样,《黑豹》所展现出的是充满非洲元素的史诗背景,其中不乏“部落体系”,“崇尚武力”和“血缘法则“,当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伴随着最原始化的非洲风情一起出现。作为漫威电影死忠的我,在影院里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频繁掐我朋友的手臂(笑


这将是一部不一样的漫威独立电影,但这也是一部非常“漫威”的电影,笑点穿插在或紧张或压抑的剧情中,让人忍不住放松下来。李老爷子的出场方式依旧那么有趣,而最让我惊喜的有两点——

第一,是潮爷的戏份,潮爷在电影前中期,保持在线到最后,从戏份来说,并不比身为反派的男二要少。

第二,是电影最后一个彩蛋,我自然知道这会是衔接无限战争的彩蛋,但当刚刚苏醒的冬兵从瓦坎达的帐篷里走出来时,我再也忍不住,和影院里的其他人一起尖叫起来。

在电影结束时,大屏幕上出现无限战争,座无虚席的影厅,响起了一致的掌声。这在惠灵顿这种大农村一样的地方,实属罕见。我很高兴,能在异国感受到大家对漫威的热情。


从总体剧情上来讲,这次漫威选择了“共享资源”这样一个全球化主题。这个主题对学商科的我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在全球化进程不断推进的过程中,【是否应该分享自己的科技与资源】成为了国际上不断被探讨的话题。

而在电影的末尾,特查拉宣布将公开瓦坎达的历史与资源时,一切在意料之中,但却一点也不套路。因为从“封闭”到“开放”的这一过程,可以说,非常来之不易,牺牲了两代人,特查拉终于坚定的迈出了这一步。

他所走的这一步,既是原谅父亲曾经的所为,也是祭奠所有曾为之努力和牺牲的瓦坎达人。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作为继承“王位”的一种特殊道具被彻底销毁了,这也许意味着,特查拉将是瓦坎达最后一位国王。


从人物来讲,特查拉毋庸置疑演出了“战士”和“国王”的两种身份,且切换自如。黑豹的新制服和变身体系,除了一个“帅”字,再没有别的形容。

而特查拉的妹妹,无疑是这部电影里我最喜欢的存在。她聪慧过人,为兄长设计制服和各种高科技设备。她天真浪漫,和兄长的互动,非常的可爱,在她眼里,兄长就是兄长。是智商担当了。

女主娜吉雅,这位大概是除了佩吉和小辣椒以外,我最喜欢的漫威电影女主了。电影全程无槽点,一句废话不说,对感情也不吞吞吐吐,我喜欢你就是我喜欢你,我从不掩藏。我为你做的一切都无需道谢,都不值得一提。

接着是亲卫队队长奥克耶,武力Max,对瓦坎达忠心耿耿,但也坚守自己的原则。当她发现这个人不适合成为国王时,她就会坚定的站在对立面。红裙飞舞配合金属长矛及矫健的身姿,最强女Alpha没错了。

最后说说潮爷!潮爷无敌巨忒么可爱!各种被大佬怼的无辜脸可以截100张表情包!潮爷戏份贼拉多,千万不要错过!

(反派涉及剧透就不说了)


这是今年的第一部漫威电影,接下来会有复仇者联盟3。

我不是漫威老粉,从妇联1开始追,每部保证三刷以上。我不知道还会追漫威多少年,但只要英雄们不退休,我就会一直看下去。


求求你们!去影院!去影院!去影院!这部超级好看der






热度 ( 58 )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