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本人的所有原创作品开放商用以外的全部授权。

【Newtmas】合约失效 (现代都市AU)

设定:职员T x财务经理N

一个玩笑引起的合同纠纷,双向暗恋的短篇小甜饼

 

-01-

 

Newt坐在床上,手里拿着还没看完的公司年报,已经半夜2点了,他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眼睛,伸手够到床头柜上的眼药水,刚滴完一只眼睛,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起了。Newt拿过手机一看,屏幕上亮着一行字。


[I love you , will you marry me?]

发件人:Thomas


Newt的眼睛一眨,滴了眼药水的那只眼睛就落下泪来,他想幸亏我没有滴完两只,否则此刻该被认成是喜极而泣了。这位求婚者是自己部门的一个职员,今天是他们新年前工作的最后一天,交完各自的报告后,那群人就去KTV喝酒通宵了。


Newt将眼药水丢到一边,抹掉自己脸上的水迹,舔了下下嘴唇。

此刻正被一群同事围着,输了真心话大冒险的Thomas,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忐忑的双手捧着手机,看到自己发过去的消息显示:已读。


我死定了,Thomas想,明天邮箱里就会有一封解雇信,上面落款着Newt的花体签名。

“哈哈哈哈,不知道经理会是什么反应阿?”带头起哄的那人这么一说,包房里的人都哄然大笑,Thomas的酒醒了一半,他扶着额头,头痛欲裂。

“叮”的一声,一条短信出现在Thomas的屏幕上。


[I will , honey. ]

发件人:Newt


Thomas瞪圆了眼睛,这下是彻底清醒了,他猛地站起来,只觉得头晕目眩,双眼发黑。周围的人都还没来得及看那条消息,Thomas就跑出了包厢,他一路跑到大堂,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拨通了Newt的电话。

等了五秒,对面传来了Newt有些慵懒的声音。“Hi,Thomas。”


“经……经理,我们刚才是在玩游戏。”他紧张的满头大汗。

“噢?这么说,你是想违约了?”Newt的声音低沉,Thomas只感觉心里痒痒的。

“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您会那么回复。”

“刚才你的求婚已经构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了,想违约就等着法院传票吧。”


对方挂断了电话,Thomas瞠目结舌的看着自己的手机,他竟然要因为违反婚约,和自己的财务经理在法庭上对峙了吗?

还有6天时间才是新年,也许自己的辉煌事迹还有望成为公司今年的年度最佳。


Thomas知道自己的上司平日里就没个正经,一直喜欢逗弄下属,但这个玩笑,对Thomas来说一点儿也不好笑。

他喜欢Newt,在还在攻读CPA的时候就憧憬着这位了,毕业时同时拿到了三份Offer的Thomas,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在Newt的麾下工作。

今年是他们共事的第三年,一切本该保持原样,而今晚,都彻底的偏离了轨道。

  

还不等Thomas吊唁完他这段无疾而终的单箭头恋情,又一条短信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明天早上10点,公司对面的咖啡店,商量下具体赔偿。]

发件人:Newt



-02-


Thomas撑着宿醉的身体,爬起来打理好自己的头发,穿上妥帖的套装,毕竟这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以领导和下属的身份和Newt见面了,他对着镜子调好领带,临走前还鬼使神差的喷了点古龙香水。

从公司附近的地铁站出来,Thomas在咖啡店的橱窗里看到了Newt,他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色T恤衫和咖色的牛仔裤。平日里Newt总是西装不离身,这还是Thomas第一次看到Newt穿便装。


“你来了。”Newt冲着进门的Thomas招招手,示意他坐到自己对面。

“两杯焦糖拿铁。”他对一旁的服务员说。

Thomas局促的坐下,手都不知道往哪儿处摆,“谢谢,我挺喜欢这个口味的。”


“我知道。”Newt笑了下,一只手撑着下巴,他的头发一半笼罩在阳光里。

Thomas看着Newt琥珀色的眸子,视线渐渐下移,停在Newt的唇角,他的耳根有些发红,双手藏在桌子下面,毫无章法的揉搓。

等服务员将两杯焦糖拿铁放到两人面前,Newt拿起离Thomas更近的那杯,喝了一口。用舌头舔掉下嘴唇上沾到的咖啡。

“这是我们的合同记录。”


Newt放下咖啡杯,举起自己的手机,打开了昨天半夜的那条短信。

Thomas看着昨天自己发的那句话,痛苦的捂住脸。

“您明知道这只是一个玩笑。”

Newt看似漫不经心的用手敲着咖啡杯的杯身,“是的,我知道。”

Thomas觉得自己简直要发疯了,“那您为什么还要……”


“现在不是申讨我的时候吧,Thomas先生,今天我们可是来谈你的违约赔偿的。”Newt朝他露出狡黠的笑容。

“您……您说吧,但话说在前头,我的助学贷款还没有还完,手头没有什么存款。”Thomas自暴自弃的闭上眼睛,双拳死死的捏紧。

“你就把你这6天假期赔给我好了。”Newt只觉得莫名的愉悦。

 

Thomas有些不敢置信睁开眼,就只是这样?

“您……您这样做不会只是想让我给您加班吧?”

 

Newt用咖啡挡住自己的半张脸,眼神微妙的打量着Thomas今天穿着的这套衣服,平日加班加点的干活儿,办公室里的人一个个都跟发了霉似的。今天这一身,Newt才勉强从Thomas身上看到一个20出头的人的影子。

“也有这部分原因,毕竟你交上来的报告,可是出了大纰漏。”



-03-


“唉?”Thomas立刻坐直了身体,一改方才的青涩,又变回了平日里那个专心工作的小职员。Newt只觉得还没看够他方才那副模样,有些恼火的将一份文件从包里抽出来。

这在Thomas的视角看来,就是上司对自己的工作有所不满了,他挺直了腰背,双手接过那份文件,是自己做的这个季度的总结。

Thomas将报告摊开在桌上,仔细的将报表来回看了两遍,数据并没有差错。


“你推荐给明年使用的定价系统,是基于今年的市场调查,在确定了固定价格的需求后,选出了净利润最高的定价,并在其基础上,降低5%的间接成本,以提高ROCE来满足股东的要求,是吧?”Newt的手指点在其中一张纸上。

“是……是的,有什么问题吗?”Thomas不解的问。

Newt将另一份报告拿出来,那是市场研发部门的年终总结,他抽出其中一张纸,递到Thomas跟前。


“我们公司今年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是因为年初研发部分设计的两款产品,在市场份额占有很大的比例,但据调查,已经有三家公司研发出了替代品,也就是说,明年我们公司将面临更为严峻的竞争压力。我们的定价系统,也得调整才是。”

Thomas点点头,看来真的是自己疏忽了。


接下来的几天,他都和Newt埋在今年各个部门的年终总结里,想要制定一个新的定价系统是件非常繁杂的任务,直到离新年的钟声敲响只剩2个小时,Thomas终于将自己的新报告从打印机里拿出来,装订好,递给在办公桌前,面对落地窗坐着的Newt。

Newt接过文件,目光依旧注视着窗外灯火通明的繁华街道。


“再过2个小时,我们的合同就可以宣布失效了。”

Thomas看着Newt的侧脸,不知为何,Newt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失望。

“这次真的是麻烦您了,我的工作出现如此大的失误,还要您陪我一起加班。”

  

他恭敬的站在那里,全然一副好下属的姿态。

Newt转过身,翘起的二郎腿,鞋尖正好抵在Thomas的膝盖上。

“你想说的就是这些?”

Thomas紧张的吞咽了下口水,“不……不是,我还想跟您说……”


“嗯?”Newt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耐心的等待他说完。

“我想说……新年快乐!”


Newt的眼睛微微眯起来,他歪着脑袋,点了点头,嘴抿起来,呈现出向下的弧度。

过了半响,他恢复了平日的神态,平静的说:“也祝你新年快乐。”




-04-


[一年后]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人群向广场上的倒计时屏幕涌去,广场的一角,Newt穿着白色的T恤衫和咖色的牛仔裤,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

    “Will you marry me?”Thomas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Newt微微眯起眼,嘴角上扬。

    “趁我还没有回答,你现在还可以撤回这份合约。”


     Thomas维持着举起戒指的姿势,露出爽朗的笑容。

    “不,这次我想和您签订一份终生合同。”



   “So, will you marry me?”

   “I will,honey。”




END

 

 

 

 

*灵感来自我这周五上的合同法课,在新西兰的一个Leading Case中提到,如果一方以社交软件的形式向另一方求婚,就构成了合同法中的Offer,此时你可以在对方回复前,撤销此合同,但如果对方已经回复接受,就构成了合同法中的Acceptance,此时合同就存在了。再想撤销,就属于合同违约,需要支付违约赔偿。

 

*报表那段,是我这周management accounting 写的一份报告,给公司从三种定价方式里选一种,不确定用中文怎么表达,有bug请无视。

 

没错,我只是在码完《我的养祖父Thomas》终章之前拿这个混更(X


热度 ( 39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